青海游

maqing1234 LV.10
2016-04-15 21:05 914/8
  • 出发时间/2015-09-01

青海游——【一】前奏篇声明:我真的不闲,该系列游记是我熬了三个晚上熬出来的,都是泪与汗。

这是一场没有计划的出行。陈先森说:“不用管,我们要开始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说走就走的旅行分两种:一种是非常有钱的,一种就是蛇精病。我们属于后者。于是,大中午两个天秤座的人在迪卡侬纠结,哪个包,哪个帽子,什么颜色。
当天秤遇到天秤……请拿出你的十二分耐心等待。
刚上火车碰到五六个当兵的娃,十七八岁的样子。开始以为是学生呢,一问才知道是当兵的,也是初次来这边。五六个大男孩非要呆一个车厢的铺,换来换去,我就是其中一个和他们换铺的人。开始我还心里犯嘀咕:五六个大男孩,非要换一起,马上就到睡觉时间了,这样子折腾有意思没。后来很快对他们印象变好,我对陈先森说:“那个穿绿衣服的小孩儿好帅。”被他鄙视了一眼,这一点儿都不影响我看帅哥的心情。那个小绿特别善良热情,很单纯的孩子,周围铺位路过的人需要帮忙的,不需要人家开口,小绿就上手帮忙放行李箱什么的。几个大男孩上车就开始吃东西,还让周围的我们。大家都婉拒了,也包括我,可是我心里很开心。我知道,这就是我要在自己的路上寻找的东西,一种产生在陌生人之间的无条件信任。这是一个好的开始,带着这样的满足感,我一晚上没睡着。一睁眼,哑着嗓子艰难地喊上铺的陈先森,小绿看到了,一下子帮我摇醒他。感激地看他一眼,小绿递给我口香糖。再次婉拒。
复杂的城市中呆太久,人变得不自然不单纯,时刻都卸不掉满身的距离感和生分感,已经成习惯,即使能够意识到也很难去适应。下车,我们都匆匆地走了。没有说再见。车站是最好的告别场所,满满全是离别,伤感最多却最不适合伤感。
帅小绿,祝你快乐。
                     青海游(二)——又到西宁

到了西宁时,天阴阴的。我第二次来到这里,感觉并不陌生,车站还是原来的模样。车站附近最多除了人就是厕所,大概很多人都以为是免费公厕,走到厕所门口时,不知道从哪里出来一个中年男人,冲你嚷着:“一块,一块。”毕竟上厕所不像买东西,觉得价钱不合适可以选择转身就走,尴尬又无奈,将钱递给他。
背着大大的旅行包,我坚持要挤公交车。因为很坚持,所以人很多的情况下我们也挤上去了。不知道目的地在哪里,先到市中心再说。搜到一家青年旅馆,费了很大工夫绕来绕去才找到地方。有些失望,因为老板一头黄发乱乱的,踢着一双拖鞋,没睡醒的样子。对我来说,开青旅的人多少带点儿文艺情怀,我觉得这人没有那样的精气神,就难免有些失望,心里想着要不要换一家。陈先森说,只是落脚的地方,就一个晚上,我说好。
放下东西直接去了莫家街,马忠食府。人真多,好久都找不到位子,越是这样越不愿意走,一直等到位子。事实证明,西宁的莫家街就像西安的回民街,是给外地人吃的,味道真不咋地。我喝了人生最贵的30块钱一晚的羊杂汤。有些失望,但是不影响心情。
青海游(三)——青海湖、茶卡盐湖、黑马河

早晨七点多,我们见到了马师傅,我想称呼他老马。老马说,我们将会有两个小伙伴。不久,我们见到了小宇和世奇。刚见面,大家话都不多。我们的第一个目的地是青海湖。刚开始我还担心天气不给力,两年前的剧情重演,再来一次雨天青海湖。还好,天气慢慢放晴,心情也跟着好起来。作为车上唯一的女同志,我有一搭没一搭的和大家闲聊着,瞎扯着,气氛慢慢儿热闹起来。
噶尔古城一条街,请原谅两个业余级水平的人用入门单反将好好一条街道拍成这个样子,还不如手机拍的。

一路好心情,老马人特别好。这里要隆重介绍一下老马,当过兵,驾龄二十好几年。以前在部队上开车。话不多,为人特别正直,正宗回民,几天下来从不和我们瞎吃乱喝。我们几个都不是特别闹腾的人,老马不像别的师傅只是赶路,时不时提醒我们要不要下车看看,非常有耐性的等我们。跟着老马,我们长了不少知识。老马是老司机,什么出名的不出名的地方他都去过,像个探险家,我们也蹭到很多有趣的故事。

跳之前,我还在想,这里怎么说也是有点儿海拔的,会不会高反。不管了,高反了再说。

青海湖边真冷啊,虽然没下雨,可是天气并不晴朗,湖边温度特别低。后悔没有带羽绒服过来。

我们四个人沿着湖边走啊走,玩儿啊玩儿,玩儿够了冻得是在不行了,赶紧往车里钻。刚上车就下起了大雨。运气真好,刚好看完青海湖。离开青海湖,心里有些许遗憾。很想看到蓝天白云晴天的青海湖
 下一站,茶卡盐湖。
        关于茶卡盐湖,我真的是一点儿功课都没做,真心一无所知。一听名字觉得特别美,之前提到的那位大哥建议我去,于是它就成了我行程里必到的地方。到达盐湖的时候天阴沉沉的,眼前呈现的是那种很明净的青白色。好多盐雕塑,这是我见到的第一个。

我最喜欢盐湖的是这个地方,我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喜欢这种感觉,想不出来用什么样的语言描述比较贴切。你看见了麽,那么多人,在天地之间,好渺小。你或许是某个人某几个人的全世界,但是在那里,才是最真实的你,沧海一粟而已。

我是一个协调性特别差的人,我跟陈先森说,小时候没条件,要不然真该把我送去学跳舞。如果能在这里舞起来一定特别美。我脚底下踩得真的是盐,正在融化的盐,美的我的心也跟着融化了。

你能看到青白色云层中间那片蓝天白云吗,这是在青海司空见惯的景观。东边日出西边雨似乎都没那么奇怪了。
我头顶蓝天白云,十米外的你可能在淋雨。我们在同一片天空下吗?不在,为什么我能瞬间牵到你;在,为什么我在享受阳光你在却淋着雨。
       到现在我都记着那天的天色,我希望能找到一个比美更美的词来形容你。

黑马河的日出,我要来啦。

据说我们今晚要宿在湖边的蒙古包里。据说蒙古包的条件不是一般的差。到达以后,傻眼了,好多蒙古包啊,领了一壶水进了自己的蒙古包,又湿又冷,需要用电热毯来烘。卫生间在离蒙古包很远的一辆废弃车上。在这里呆了一晚上,我对自己的认识又多了一些,我发现自己其实是很容易适应自然环境的人,很快能随遇而安。可是,对于人的环境,至今依然是我的弱项。
早晨五点十分起床,不洗脸直接奔向湖边。云层太厚,等待日出的过程很让人捉急。但是我的耐心出奇的比平时好,也算是等到了。今天的日出,和五点起床的我们一样艰难。

看完很多人回去睡觉了,包括陈先森。回去就睡得跟猪一样,我坐在那里一动不动,太冷了。陈先森这次灰常不给力,经常会头疼。他一说头疼我就着急,怕他高反,他要高反了,我不能抛弃他自己一个人玩儿啊,那该多不厚道啊。关键看见他难受,我也跟着难受。还好持续时间不长,不影响接下来的行程。

吃完直奔青海省博物馆。上次来是一位至今不知道名字的大哥带我来的。他还带我去当地超市选地道的老酸奶,请我在西宁的街头吃烤鱿鱼串……我至今记得那个场景,手里握着一把鱿鱼串,吃的很迷茫。他在旁边抽烟,他说听人家说这家鱿鱼串很好吃,他却一串都没吃。后来他经常发一些美丽的图片,看得我各种眼馋。此刻,这位老朋友在阿里,还在用各种美景馋我们。祝大哥快乐。
回到博物馆,我不得不承认我是个很缺乏人文气息的人,说的俗点儿,我真的是个挺没文化的人。我不喜欢博物馆,这一点儿我一直归咎于我的高中历史老师。因为初三之前我都是非常喜欢历史的,自从高中当学好历史变成任务,我开始厌恶它,使劲儿学也没学好。或许,我厌恶的是我没能力学好这个事实。引发的结果就是,不管是陕西省历史博物馆,碑林,故宫,青海省博物馆,我都提不起兴趣。作为文科生,这件事情应该是羞于启齿的,我却相反,经常理所当然的说不喜欢。所以,我曾经在故宫每个殿门口等过朋友,说:“你进去看,我在门口等你。”所以,我从来没去过兵马俑至今也还不想去。所以,此刻,我走马观花三两下看完就坐在门口休息区等待陈先森。陈先森貌似是个很有文化的人,不管是装还是真的,反正我等啊等,等啊等,就不见他出来。等我去非物质文化艺术品区参观完,还不见他,于是,奈不住性子发信息催他出来。估计被我短信轰炸破坏了兴致,陈先森满脸不高兴出来。不管怎样,我赢了。
在蚂蜂窝上搜各种攻略此刻应该已经来不及了。陈先森各种联系包车,终于成功联系到一位——马师傅。我的旅行从明天开始,我很期待。晚上睡在八人间的屋子里,有点儿吵,我却没有不适应。住在这种地方的好处就是,可以听到很多美丽的故事和经历。一个18岁的湛江小姑娘,出来一个月了。搭车从成都拉萨,她说她很幸运,碰到很多好心人。听她讲途中故事时,觉得年轻真好,准确的说,应该是有勇气真好。我以前没有这样的勇气,以后更不会。有很多风景我看不到,可是能听到也很美啊。故事和经历都是财富。
我同意陈先森说的:这样的人可遇而不可求。那么我是多么幸运的人啊。
这一刻,我当然不会知道,这只是开始。
亮着灯,我却一夜好梦。
青海游(四)——刚察,寻找仓央嘉措

老马说,接下来我们要去的地方更美。
       祁连,我只知道她特别美,至于有多美,请和我一起期待。

在这里,老马说,你们可以下车和青海湖说再见了。
爱上一匹野马,可我的家里没有草原。以梦为马,多想带你回家。
那么,青海湖,再见。我们一定会再见的。

去祁连,路过刚察县。请注意看乌云与蓝天白云交接下的刚察

阳光,请你不要照耀我的脸,照耀我的心就够了。

这是此行我们看到过开的最灿烂的油菜花,据说门源的油菜花已经谢了。

需要提的是,在这里,小宇小朋友巧遇同班童鞋,可惜娃一紧张,一下子不记得人家女童鞋的名字了。在大青海碰到山东同学,着实不容易。小宇告诉我们,那个女童鞋是他们班第一名。以前我一直认为,没有名次人会好过很多,因为从小到大,名次,分流,压得我们喘不过气。工作一年多,名次的概念已然弱化,终于不那么深入人心。可惜不是因为成长了进步了,而是因为不再需要。此时反而比较怀念,至少那时是靠真才实学在拼,可是当前的工作生活靠什么,也许靠脸也许靠钱也许靠权,谁知道嘞,呵呵。走到今天,才发现周沫说的真对:在大城市,有钱有关系会比别人更公平。其实,小城市也一样。会说这样的话,只是因为自己还不是既得利益者。
这里是仓央嘉措文化广场,广场的墙壁都刻着它的诗,我们激动的跑过去,期待着美丽的诗句。结果嘞,好直白的说。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哪里  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不来不去”,这一定不是仓央嘉措的诗句。

诗还没念完,下起了雨,随后很快变成大粒的冰雹,砸在脸上好疼,四个人赶快跑起来,快速冲回车里。感觉特别神奇。
我知道,十分钟后一定又晴空万里。

青海游(五)——通往天境,四千米海拔上的奔跑

我想,我闯进了画里。

我告诉老马,我不想走了,好想就呆在这里,让我在这儿放牛吧。老马吐槽我,这里有很多土豪的。一头牦牛一万,一只羊一千,很多人家里成千上万的牛羊哦,要不给你找个人家你留下吧。

事实证明,腿长真好。那俩小孩儿跨过河和我心爱的花儿近距离接触,隔着河我眼巴巴的看着。

这边青山绿水,那边茫茫雪山

老马怕耽误行程,叫回了我们几个没见过世面的小朋友。告诉我们,后面好风景多着嘞,我一听,精神更好了。

老马问我们有没有头晕不舒服的感觉,几个人都没有。不错嘛,老马打趣道。“那我可以去西藏吗?”我急忙问。“应该没什么问题。”听到这个鼓励性的答案,心里特别满足。
 大冬树山垭口,这是我们此行海拔最高点,4120.6米,到达的时候下起了大雪。我激动的又蹦又跳,完全忘了自己在海拔四千多米的山顶。突然,听到雷声,离我们不远的地方在闪电。我一下子震惊了,完全意识不到危险。下着大雪,打雷闪电近在眼前。大自然真的好伟大,被陈先森拽回车里,我还不死心回头看着外面的奇观。

上车发现俩小孩儿不见了,好像到了山顶一下车他俩就往北边方向奔去了。等了等,他俩带着战果回来啦。手里拿着不知名的植物,原来到山顶的路上,小孩儿将这种植物当成雪莲了,下车就往北爬了十多米的山坡摘了下来。老马说不是的,大家都好失望。可是,我想,小宇和世奇也一定感觉到了,在海拔四千多米的山顶上奔跑时那种兴奋的感觉难以言表。来到这里,才发现,自己的词汇量有多么匮乏。
嗯,我曾经在海拔四千米的山顶奔跑过,好满足。
青海游(六)——拥抱祁连,邂逅温暖大叔

祁连,还没见到你,我已经醉了。

卓尔山。觉得自己年轻四人坚持不坐观光车,自己爬上去。只要在路上,总能看到好风光。

风很大,我把自己裹得只露出两只眼睛。山顶,山顶,我是自己爬上来的。

到达山顶玩儿尽兴后,下起了雨,开始我们没在意,结果越下越大。还好老马经验丰富,上山前提醒我们带上雨伞。本来打算坐大巴车下山,可是来到售票处傻眼了,人多死了。都是急性子,不愿意等。干脆走吧,于是四个人一步步艰难地往下挪,台阶还是挺滑的,我走的特别小心翼翼。终于走完台阶,我松了口气,可是还有很长的山路要走。走着走着,发现前面靠边停着一辆面包车,我们走到跟前时车门拉开,师傅冲我喊,快上车。我愣了一下,看到车里满满都是人,迟疑一下问师傅:“多钱啊?”雨太大怕师傅没听清,又问了一遍。结果,被师傅吼了一句:你们这些人,就知道钱啊……后面说什么我没听清楚。我赶紧喊回走在前面的小宇和世奇,小孩儿不了解情况,一过来又问师傅:多钱啊。我干着急却也没拦住,结果被师傅又是一顿吼。“这么大雨,就知道钱啊你们,先上车!”师傅让车上其他人挤一挤,给我们四个人挤出点位置。我擦着自己湿透的衣袖,想着师傅刚才是专门等我们几个的,脸上挂着尴尬的笑,心里觉得特别特别暖。
很快就到上下了,我们很感激的下车,我冲师傅喊了声:“师傅,谢谢您!”这次他没吼我,大声说“没事儿”。
大叔,请您原谅我们的俗气。
大叔,祝您平安幸福,我知道您已经很快乐。

这里是天镜祁连,这里是东方瑞士
这里海拔2787m,北纬38°,东经100°。
这里距离瑞士7676km,距离西安1178.3km,距离上海2551.3km。
我非常喜欢这个创意。

青海游(七)——爱上小莫家(送给小莫)

美丽的小城,请等我,我就要到了。

这是小莫家,我们今晚落脚的地方。

这是小莫,我们的小房东,虽然只有一晚上。小莫是西北农林大学的学生,学的是和自己家乡很般配的专业,畜牧学。小莫爸妈在外面干活,早出晚归。放暑假小莫就留守照料家里的家庭旅馆。小莫是一个特别腼腆朴实的孩子,我们来到他家时下着小雨。我们几个站在屋檐台阶上和小莫聊天,小莫站在台阶下淋着雨。我说,你为什么站在雨里啊,上来呗。小莫憨厚的笑了,“和你们聊天,没在意。”我瞬间对这个大男孩儿印象很好。

小莫家收拾的特别干净,装修的和他本人一样,干净朴实大方,让人觉得很舒服。晚上在院子里我看到了月亮和满天的星星。在小莫家是我睡的最舒服的一晚。睡梦中我听到鸟叫声,水流声,没有汽笛声,没有喇叭声,没有任何嘈杂。
这里附近一定有一条河,早上睁开眼睛脸都没洗我就奔出小莫家院子,大门口路对面就是这条河,水流声很大。“我就知道我不是做梦,确实有河,所以我睡着时听到的水流声是真的!”我开心地冲陈先森喊。不知道是在开心自己还没退化的听力,还是开心捡到了孩童时代的回忆。我的童年是在我家路口的小河边开始的,还有我奶奶家的大狗,后来大狗死了,后来河水干涸了,后来那里填满了垃圾,再后来……

小莫家有一棵三百多岁的小叶杨,已经被编号,成为祁连县的重点保护古树。

你能想象得到,在自家院子里就能看到雪山吗?

我问小莫,你家有牛没,没有。有羊没,没有。那有马没,没有,以前有一匹。陈先森嘲笑我,以为我又再打什么嫁到这里的主意。
我问小莫,毕业打算回来吗。小莫回答是。当时心里还觉得遗憾,觉得一个大学生回小镇有些可惜了。后来觉得自己好狭隘,这里明明很好啊。看来我这样的人终究只能是过客,留下也只是说说而已。我们怕孤独用热闹让心喧嚣却又嚷着要平静要安静,我们破坏了环境谋取了衣食住行上的便捷却又嚷着要环保要清新。
我们已经患病了,叫城市病。症状是俗气贪心虚荣难以取悦。

青海游(八)——探秘白杨沟,石头记

接下来,要去的是白杨沟。一个即将开发还未开发的地方。托老马的福,我们能够到这样一个还未有游客抵达的神秘地方。我们几个像探秘人一样,怀着好奇、激动的心情出发了。
青山,绿水,蓝天,白云。

水特别清,可以看到水底的石头。好多漂亮的石头。陈先森自己拿着相机拍来拍去,明明是业余水平却装作很专业的样子。剩下我们三个蹲在河边捞石头。虽然是八月,但是水特别凉,透到骨子里的凉。俩小孩儿特别认真,尤其是世奇,趴在地上,仔细的捞着,挑到好的捞上上放到河边上,告诉我们看上的随便挑,尽显山东大汉的豪爽。最后当然战果相当丰富,我捧了一大堆漂亮的小石头,俩小孩儿挑到几块大的,几个人高兴的回去和老马汇合。老马打趣还以为我们被狼叼走了呢,问路过的村民才知道我们几个玩水儿玩high了。

这是我们真正意义上的最后一个景点,有些舍不得。想强调的是,祁连真的是一座特别美的县城。民风朴实,环境不错,学校等公共设施都建的不错,也许是卓尔山的旅游带动这了这里的发展。白杨沟将是下一个开发项目,心里隐隐有些遗憾,但是还是非常庆幸自己有幸看到未开发的原生态的白杨沟。这都要归功于老马。不管怎么样,希望祁连越来越好,希望祁连不会被破坏,希望有一天我能再来,这里朴实依旧,素净依旧,美丽依旧。
白杨沟,再见。
       小莫,再见,我们很快会在西安见面的。
青海游(九)——我们的缘在门源(送给老马、晓宇和世奇)

我忘了这里是哪里,但是我不想落下你。

现在在返程西宁的路上,我怕回去后看不到这样的美景了,仔细的看着。在一大片草原上,我们下车,我开心的奔下去。我希望能有一张在草原上奔跑的跳起来的照片。可是,没有。这都要归功于陈先森,跳了不下六七次,没有一张成功的。我愤愤地告诉老马,他笑坏了。我说这是赤裸裸的报复,绝对的。

也许是这几天玩儿太high,真的玩儿累了。我没坚持住睡过去了。醒来时,陈先森告诉我,门源已经被我睡过去,我有些懊恼。

我问老马,这是不是我们此行最后的风景。老马回答是,我心里有些失落。
这是分别的前奏。
(一)说说老马
离别之际,再说说老马。老马以前当过兵,现在身上还带有军人的气质。回程路上,老马给我们讲以前在部队上开车的经历。我调侃说留在这里放羊也不错,老马说,一天两天不错,时间长了你会受不了的。那种寂寞,孤独,特别难熬,没人跟你说话。每天坐在那里看看天看看地。老马说,以前跟着部队车队开车,车子坏了,其他人继续前进,他独自留在那里等救援。他说永远记得那一个星期,一个人坐在山头,巴巴的看着远处,等着人来。有时偶尔看见有车疾驰而过,有的人比较好把自己车上的食物留给他。他就天天坐在山头等啊等啊。最后当战友到的时候,他都顾不上吃什么肉啊,硬是要求朋友先和自己说会儿话。“没有派人留下陪你吗?”我问老马。“哪有啊,那时候坏的留下等救援,正常的继续行进。留下的都是新兵,即使不是自己的车。其实很多时候老兵爱护新兵都是鬼话。”听老马讲这些的时候,觉得好心酸。觉得我们好矫情,天天作啊说痛说苦
我虽然不太看武侠小说,可是我对江湖气侠气兄弟情有种崇拜感。老马说,他们之前三个朋友一起出任务开车,其中一个不小心将车开到沟里,另外两个对视一眼,没多想,直接跟着开下去。“为什么呀?”“不想留下他一个人啊,我们两个车子正常就得继续前进。所以干脆直接跟着下去。”讲到这些时,老马说:“那个时候真的是很傻,兄弟嘛。”听着老马爽朗的笑声,我对这个西北男人的尊敬又加了几分。
老马还说,之前有过两个大车一起去拉萨,结果其中一辆部件坏掉。最后竟也是一起到拉萨的。你很难想象到他们是怎么做到的:一辆车行进几公里,拆掉部件,司机沿路拦车回到另一辆车那里,安上部件,然后行进到前一辆车位置。再拆部件,连续这样到达拉萨
车上的我们都惊呆了。
致我们城市中已经逝去的仗义侠气兄弟气。
老马的工作特别辛苦,相处三天不到我能感觉到这个中年男人骨子里的拼劲儿。二十几年的司机生涯让老马患上颈椎病,途中我看他不停的活动脖子肩膀。我问老马,接下来几天干什么。他说,继续跑车。没有提到要休息。回到西宁,本来要和老马一起吃饭,可他临时有急事儿,给我们安排好住宿的地方,就匆忙走了。
感谢老马,跟着您我们长了不少见识。[老马的电话13369760269】
祝老马健康平安幸福。
(二)说说俩小孩儿
老马找的住处是他朋友开的青旅,我们四个放下行李决定出去大吃一顿。去了老马为我们推荐的口福巷。转完一遍随便进了一家回民馆,运气很好选了家特别地道的。要了烤肉和炕锅羊肉,当地的特色,味道相当不错。陈先森和两个小孩儿喝着超市买的青稞酒,我尝了一口,好辣,就拒绝再喝。
现在要说道说道俩山东小孩儿,晓宇和世奇,聊城人,都是大学生,九五年的孩子,小我们近十岁。俩小孩儿特别好玩儿,晓宇比较活泼,说话很逗,世奇比较腼腆,俩人特别搭(请注意,是两位男士,不要想歪)。我说的特别搭是指俩人很适合说相声,一个捧角儿,一个逗角儿,肯定配合的天衣无缝。一路上,我听到晓宇各种“欺负”世奇,但是饭桌上,晓宇特别像哥哥,边损世奇,边把好吃的给世奇,世奇一米八几的大个儿,晓宇都会问世奇够不够,把自己的拨给他。特别有爱的两个孩子。
我对山东人有天然的好感,再加上俩娃特别好玩儿,慢慢儿熟起来我也很喜欢和他们玩儿。他们不像网络上说的九零后,特别懂事。虽然都是独生子,却一点儿不娇气。年龄小却懂得照顾人,勤快懂事,懂得分享。世奇一开始话少,熟起来后话也慢慢儿变多,给我们讲他们的经历,讲那些好玩儿的事情。
那天喝完酒,他们三个人应该都没醉,我们走在西宁的街头,说着笑着,像四个老朋友。那一刻我觉得,年轻真好,九零后的小孩儿也很nice啊,这俩小孩儿就是。
第二天早晨吃完牛肉面我们就分别了,各自开始接下来的行程。我觉得特别舍不得,伤感病很快又犯了。
我们约好在西安见面。晓宇说:“时光不老,我们不散。”真好。
现在晓宇和世奇应该都回到学校了。祝两位小伙伴学业顺利,梦想成真。
我们的缘在青海

(左1世奇,左2小宇,左3老马,右1陈先森)

青海游(十)——我和你(送给自己)

最后说说我和陈先森。
先说我吧。想表扬一下自己,我对自己这次出行表现特别满意,没有出现头疼脑热不舒服,很快适应环境,对吃的住的都没抱怨。虽然住宿条件比较有限,但是不管睡的好不好我都心情很好,白天精神也特别好。我跟朋友说,我觉得这几天我吃的好睡的好,尤其是心情好。忘记了工作,忘记了生活,丝毫没有一点儿压力。
我觉得自己很幸运,路上听到那么多故事,碰到那么多好人,让我发现生活中有那么多美好的人事物。这就是我想要的旅行的意义,这就是我想要邂逅的碰触的东西。
 陈先森是专门请假回来陪我的。在一起四年,异地了四年,我们没有过一次真正的共同的旅行。我是一个脾气特别坏的人,尤其是对待亲近的人。异地太久,经常吵架吵到歇斯底里。可也总是上一刻吵,下一刻好,像是什么事情没发生过一样。这次出行,因为意见不合,途中吵翻两次。一次陈先森丢下我先走,一次我自己先走。可最后他都回到我身边,默默地把我的包抢过去,然后俩人就又默默的和好了。这次出行,我又发现了我们的共同点。能震撼我的东西也能震撼到他,那些感动我的东西也打动他了。同样的风景,同样的心情,这样就够了。
感谢陈先森旅途中以及这些年对我的包容和照顾,希望以后的日子我们能风雨同舟,一直好好的。
感谢这次旅途中我的所有的伙伴们,愿生活中的我们保持路上的心态,好好生活,努力去爱。

老马微信maqing1234

2016-04-16 00:09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4-16 19:46

照片很漂亮,我也热爱旅行,互相关注哦

2016-04-17 00:08

写得很详细 。

2016-04-17 22:57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4-18 21:59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4-17 00:08:09 的回复:

照片很漂亮,我也热爱旅行,互相关注哦

回复Little Rebel:好的啊

2016-04-19 00:38

真的

2016-04-20 10:16

很漂亮,如何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