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宝小分队】北海道-京都-东京10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2-12

济州岛游记链接❀ http://www.mafengwo.cn/note/create.php/modify/?id=164932092

霓虹,一个靠高中生开挂拯救全世界的国家哈哈哈。
一直都挺想去日本玩的,2013年就提出了旅行计划,结果一直拖啊拖,到2015年底还没去成。为避免计划再次胎死腹中,不管三七二十一,我们直接先买了机票,嘿,这次总不会再打水漂了吧!其实现在回头想一想,签证攻略什么的也没有多复杂嘛,只要迈出了第一步,后面的事就迎刃而解啦。

第一次去日本,很多人都建议不要跑太多地方,简单点,好好玩一个地方就行了。可是我们哪儿都想去啊,北海道的雪,东京的繁华,京都的古庙,大阪的小吃,没去过的地方都充满新奇!拿着地图琢磨了很久,才最终搞定行程,北海道-京都-东京10日游。旅行成员有本宝宝、婷宝宝、罗宝宝。没错,我们就是三宝小分队!

游记写得比较随意,没有太多攻略,主要记录旅途中的一些有趣的事,图片会比较多 ^_^

Day 1 广州—东京

2月12,晴
第一次出国玩嘛,多少有些小激动。一大早就跟婷宝、罗宝汇合,下午3点半的飞机,我们中午12点就到机场了,结果值机台下午13:30才开始办理登机手续 _(:3 」∠)_
所以啊,真的不用太早去机场

起飞啦,窗外的天空很晴朗,跟我的心情一样!

讲真,全日空的飞机餐还还蛮好吃的。
我和婷宝点的鸡肉餐,罗宝点的鱼肉餐,我觉得鱼肉的要更好吃一些,鸡肉的也不错。里面的荞麦面很赞,搭配上酱汁很爽口,正餐结束后还有小零食,一袋抹茶巧克力豆,开心~

吃东西的时候,我用卷发贴把刘海撸上去了。悲剧的是睡觉忘记拿下来,等飞机快降落时才记起,赶紧拿下来,但为时已晚……
我当时就顶着这个发型下的飞机,罗某人嘲笑了我一路[手动再见]

晚上8点左右,我们抵达了羽田机场。
因为直飞北海道的机票太贵,我们选择在东京转机,第二天早上6点的飞机去札幌,当晚在羽田机场过夜。把行李寄存好,我们就开始在机场里浪,顺便找找有没有好吃哒。
Tip:日本的机场、JR站、地铁站一般都设有自助行李寄存。28寸的行李箱寄存一天大概500~700円不等,只接受硬币,旁边有硬币兑换机。挺多人直接将大件行李寄存在机场,在东京玩几天再回机场取行李飞下一个目的地,很方便的说。

羽田机场国际航站楼有4层:1楼有LAWSON便利店,支付宝付款有优惠哦;2楼办理基本的航运功能;3楼有一条江户川小路,里面有很多好吃的,餐饮店都在3楼;四楼有一个展望台和一家咖啡厅。国际航站楼是24小时开放的,可以过夜,但是国内航站楼23:00点会关门。

二楼大厅,即使晚上还是很多人呢。

江户川小路,晚上11点左右拍的,两边的店铺都关门了。

四楼的观景台蛮好玩的,可以看到外面的灰机。

我们想在露台上拍一张合照,结果婷宝忘记带自拍杆,Oh漏,没自拍杆咋整啊。正当婷宝和罗宝一筹莫展的时候,我邪魅一笑,默默地从胯下掏出了我的八爪鱼脚架……
哈哈哈,别夸我我知道自己很棒!

玩耍到11点多,大家都累了,找个地儿睡觉去。
个人比较推荐4楼的室内展望厅,这里灯光暗位置宽,很多人晚上都在这里排排睡,躺得满满的。别问我们为啥不去机场酒店,毕竟穷……

最后,纪念一下我和婷宝到日本的第一天就进错了男厕所 Orz

Day 2 札幌

2月13,晴
早上6点20的飞机去札幌,也是全日空,在国内线T2航站楼。接驳巴士在1楼,过去大概需要10分钟,日本国内航班提前20分钟够了,如果不托运行李的话直接扫二维码就OK。

在机场买了传说中好吃到飞起的Tokyo banana,结果并不好吃,太甜太腻,有种很浓的香精味。吃了第一口完全不想继续吃下去啊,每多吃一口都是满满的忧伤,唯一的优点就是外观很可爱。千万不要被它萌萌的外表所迷惑啊!真的不好吃!隔壁的calbee桶装薯条也不好吃,但是它家的麦片和薯条三兄弟很好吃。

在飞机上看到了日出,金光闪闪,万丈光芒。

快到札幌时,下面大片大片的雪,雪啊!真的是雪!我们三个的脸都贴到玻璃窗上恨不能把头给伸出去

早上7点55,飞机准降落在札幌新千岁机场,感觉一下子冷了好多。机场3楼有个哆啦A梦展馆,可惜10点才开放,只能在外面转转

一个大叔帮我们拍的合照,感谢旅途中为我们拍合照的所以人。嘀,好人卡!

路过一家的hellokitty专卖店

去Royce买生巧。
店旁有个巧克力墙,专门给游客拍照的,我让罗宝帮我拍几张。摆好pose后,只见她抓起单反咔咔一阵连拍,很专业的样子,我已经忍不住开始想象自己在照片里萌萌的模样啦
然后……
这是她给我的照片

啥也憋说了,安静的吃巧克力吧,没人能懂我的忧伤。
Royce的生巧还是很好吃的,香槟味的我给满分,不怕它骄傲。刚从冷藏室里拿出来的时候最好吃,口感有点硬硬的,咬下去是软的,而且冰冰的不觉得腻,赏味期3个月。

在机场负一楼的JR服务处购买去札幌的JR票,有大件行李最好买指定席的座位,不然行李没地方放。列车一驶出站,我们就看到窗外大片大片的白雪,心情激动,汹涌澎湃。

看到雪开心的我们~
一晚没洗头我的刘海已经油油的了……接下来,只会越来越油  _(:3 」∠)_

10:40到札幌JR站
札幌JR站里面很大,旁边还有大丸百货可以逛哦。门口的玻璃上有好多乌鸦,不知道为什么日本到处都能看到乌鸦。

把行李寄存在JR站,我们就赶去蟹本家排队了。蟹本家距离JR站很近,过一个路口就到了,步行大概5分钟。Tip:去蟹本家吃饭要提前几天预约,我们只提前1天预约,被告知预约已经满了而且排到了9天后。好在店里的服务员告诉我们,中午11点来排队的话可以安排房间给我们。

在门口排队也要自拍的我和罗宝

外面太冷了,好心的老板让我们进去等,一楼的大厅的池子里有好多螃蟹,密密麻麻的。

大概等了半小时就轮到我们,一个穿和服的妹子把我们领到楼上房间。没有碰到中国服务生,点餐时纠结了一下下,最后我们点了一份套餐再单点了些菜品。

等菜时候的我们,刘海已经一坨一坨的了

上菜的速度很快,刷刷刷的就上齐了。
螃蟹很鲜甜,肉质很嫩,好吃,推荐吃毛蟹。蟹肉粥很香浓,有蟹肉寿司吃的很饱,最后还有雪糕甜点,一本满足~

吃完饭,我们去了旧本厅舍,从蟹本家走过去大概10来分钟吧。吃太撑了,多走走好消食。

门口有堆雪人活动
工作人员很热情的让我们去堆雪人,真的非常热情。虽然我们也很想去,但是出于谨慎我们还是问了一句:Free?那小哥愣了一下,可能之前没有人这样问吧,哎……有点迷之尴尬,但他还是很热情的说这是免费哒你们快来堆雪人吧来嘛。

我们堆的3个雪人,丑萌丑萌的

雪人小哥帮我们拍的合照,他还问我们堆雪人用中文怎么说,是想拉更多人来推雪人吗

哈哈哈哈哈哈,其实雪人的身体工作人员已经事先堆好了,我们只需要做下点缀就好啦。后面那一堆都是准备好的雪人身体,这种简单粗暴的方式,很适合我们这种想尝试又懒得花太多时间的游客。

堆完雪人,我们启程去白色恋人工厂,路过大通时看到了札幌电视塔,那天天气很好,拍出来照片很好看。不过,这也是我们在北海道唯一的晴天,唉,说多了都是泪……

从[大通]坐到终点站[宫之泽站],5号口出来,步行10分钟左右就到白色恋人工厂了。我们在机场买的小樽welcome pass里面有一张地铁券,可以一日内任意坐札幌市内地铁,很划算呀,直接在闸口刷卡进地铁就好了。

从外面看巧克力工厂是这样的,复古的墙面有点沉旧的感觉,窗台上有很多小雪人。

里面是这样的,雪人、玻璃房、北欧小镇的建筑风格给人一种置身童话世界的感觉。如果不参观巧克力工厂的话,这里可以免费进来,不用买门票的。

傍晚亮灯的时候特别梦幻,满满的少女心!

买了门票进去参观白色恋人工厂,门票是一张Passport,还赠送了一块饼干。
机械化流水线的车间,全日本所有的白色恋人饼干都是在这里制造出来的,产量巨大啊。

除了车间参观,还有一些关于巧克力制作的文化介绍。给我映像比较深的是这间玻璃房,好漂亮!

参观完工厂,我们去3楼的休息区喝下午茶,旁边有一排玻璃橱窗,里面有很多漂亮的蛋糕模型~

餐厅里人挺多的,需要排队,等了大概20分钟,我们很幸运的坐到了窗边的位置。
点了三份甜品,就是被推烂了的那几款哈哈。总的来说还是挺好吃的,但价格有点小贵,不过胜在环境好,大大的落地窗外可以看见钟楼,整点钟楼里面有木偶人表演,总的来说还是很惬意~

喝完下午茶,我们到JR站拿行李回民宿休息。
民宿在Airbnb上订的一套独立公寓,离札幌JR站很近,交通便利,房间很整洁,厨房浴室洗手间的设施一应俱全,住的非常舒适。

买了食材,晚上在民宿煮面吃,在外面冻了一天吃碗热腾腾的东西,嗷感觉好辛福。

Day 3 小樽

2月14,雨转雪
一觉睡到早上9点,神清气爽。
吃完早餐,我们去参观JR塔,从民宿走过去大概10分钟。JR Tower就在JR站的上面,ESTA的6楼买票,票价是成人720 yen,开放时间是10:00~23:00。

虽然只有38层,但视野很好,几乎可以俯瞰整个札幌市。札幌的马路横平竖直的,看起来特别舒服。不过我们上去没多久外面就开始下雨了,心塞……我想要大晴天啊Orz

外面下雨没啥好拍的,那就拍人咯。于是罗宝很热情的开始帮我们拍照。
这是她拍的婷宝

以及,这是她拍的自己

最后,这是她拍的我……

我招谁惹谁了?

半小时后,我们就坐JR去小樽啦~
列车到小樽的时候,我以为下一站才到,就没让她俩下车。罗宝问我为什么其他乘客都下车了?我也不知道哪来的自信,很笃定的说他们是去山上滑雪的,跟我们目的地不同。
所以我们就没下车
等其他人都下车后,列车掉头了,然后往回开了…往……回……开……整个车厢只剩我们三个,我永远忘不了,当时她倆看向我的眼神。

咳,虽然有点小波折,最后我们还是成功抵达小樽,哈哈哈反正我们有welcome pass 随便坐。小樽的JR站不算大,如果想拍照的话,下车等个一两分钟,乘客都走了整个车站就没人啦。

出了JR站,正对着的那条大马路就是中央通道,沿着这路一直往下走就是小樽运河了。

我们到小樽的第一站:政寿司
吃饱了才有力气玩嘛,不得不说,这家寿司真的好吃,食材非常新鲜。特别是金枪鱼和海胆,入口即化,吃下去脑袋里有种boom shakalaka 的感觉。后面去东京也吃过好几次寿司,都没有这家的好吃。

吃完寿司出门发现雨下大了。
大冷天的,下雨真的很糟心啊,玩起来又不方便。但是来都来了,总要去看看传说中的小樽运河吧,多浪漫文艺小清新的地方啊,是吧。结果当我们走到运河边的时候,三个人的表情都是麻木的。

什么?眼前这条小水沟就是小樽运河?河面虽然不脏,但是黑漆漆的跟图片上那碧绿的河水完全不是一个画风啊,还有河边密密麻麻的人群是怎么回事。讲真,太失望了,我们当时的表情估计是这样的

思考三秒钟,我们决定放弃运河,去逛逛小樽玻璃制品。
因为地面结冰,加上下雨所以路有点滑,我们三个撑着伞一路摩擦摩擦。其实我们背包里有防滑鞋抓,因为懒的拿出来,所以我扑街了。大概是这样的姿势,屁股着地。

小伙伴的反应很快,一左一右瞬间就把我从地上拉了起来,我还没从摔倒的余韵中清醒,自己就已经站起来了。一摸屁股,湿答答的,还好我穿的厚,没有侵透进去。

嗯,感觉也不怎么痛,可能是穿的多吧。然后我们去路边吃了个鲷鱼烧和蟹肉棒,压压惊。

吃完,我们仨又乐呵乐呵的开始逛了
小樽的店铺风格都偏文艺,大多卖的都是玻璃制品,一条街逛下来眼花缭乱,各种各样精致的物品。我最喜欢的是一家宇宙主题的店,里面的东西特别有意思,但是价格略贵啊

一路逛下去,走到了六花亭和北果楼。
日本之前被安利了很多这两家的甜品,我们立马开始买买买了。可能是个人口味不同吧,不黑不吹,什么朗姆葡萄夹心饼干、草莓巧克力、 年轮蛋糕,统统都不好吃。老毛病,太甜太腻。

特别是六花亭的草莓巧克力,忒让我失望,它在店里展示的样子是这样的

我本来也就是看中它的颜值,结果我买回去之后,发现它是这样子的 →_→

小樽买了很多零食,唯一觉得好吃的是薯条三兄弟。也有可能是因为我喜欢吃土豆,所以对它没有抵抗力。

如果说,白天的小樽让人失望的话,夜晚的小樽却给了我们大大的惊喜。
大概五点左右,天开始黑,当小樽的灯光点亮时,周围的环境焕然一新。路边建筑都被灯光染上浪漫的色彩,店铺门前的日式灯笼,十字路口的蒸汽钟,欧式风格的钟楼,小樽的日式风格与中欧文艺有种恰到好处的融合。

一个姑娘帮我们拍的合照

天黑没多久,雨里开始夹着冰渣,然后漫天大雪。
这是我们来北海道的第一场雪。
虽然冷得打摆子,手都冻僵了,还是兴奋地拿着相机各种拍。

一开始,刘海只是被风吹成五五分

到了后来,整个刘海都被吹飞了哈哈哈哈哈

后来我们又回到运河边,发现夜晚的河面上点了灯,比白天漂亮一点。不过游客还是超级多,因为是情人节,河边用雪堆了个爱心灯,想要拍照的话要排队。

那天是小樽雪灯之路的最后一天,运河会场的人太多,我们去了手宫线会场。
这里人比较少,大家都静静的欣赏雪灯。因为下雪很多灯都熄灭了,不断有留学生自愿者重新点燃,守在雪灯旁边。比起运河边的喧哗,这里更安静。往里走还有一个用积雪堆的小迷宫,不过应该是给小孩子玩的~

八点左右,我们坐JR回札幌。车里面暖气很足,而且座位下面有暖风吹出来,冻僵的脚终于得救了。同时也有一点理解为什么日本妹子能大冬天光腿穿短裙了,供暖设施很完善。
回到民宿我们开始收拾行李,明天要出发去函馆啦~

Day 4 函馆

2月15,狂风雪
早上10点半到达函馆,我们坐的是特急北斗JR,车程大概4小时。刚到函馆的时候,天气很好,有太阳。地面没什么积雪,还能看清萌萌的下水道盖子。
一开始我们都挺开心的,以为会是个大晴天。

预定的微笑酒店,就在函馆JR站旁边,非常好找,楼顶有个大大的笑脸logo。到酒店寄存好行李,我们就出去觅食啦,目的地:吃村上海胆店

说起村上海胆店,我的心就隐隐作痛。
讲道理的话,这家的海胆是真的好吃,但性价比不高。一碗大份海胆盖饭要200软左右,但是重点是,很少,吃不饱……还有什么比吃不饱更让人绝望,怪自己太穷 π__π 海胆布丁的话,我觉得味道一般,中规中矩吧。

等我们吃完饭出来,外面简直大变天。太阳没了,蓝天没了,狂风夹着大雪呼啦啦的铺面卷来,吹的人脑壳儿痛。之前看天气预报说函馆有狂风,我们还不信……

但是,这并不能阻止我们玩耍的热情!
来都来了,怎么可以就这样退缩,我不依!我们冒着狂风大雪,毅然决然地坐市电去了金森仓库群玩。估计都是外面风雪太大了,街上的人特别少,也没什么游客,就我们仨像傻狍子一样东窜西窜。

很快,我们三就笑不出来了,冷成狗。
风真的太大了,吹久了脑袋痛,我们纷纷掏出帽子带上,还是扛不住,只能转战室内。仓库群里面有很多店铺,卖一些饰品啊小玩意儿之类的,我们在里面瞎逛,误打误撞,吃到了超级好吃的牛奶布丁和cheesecake!真的非常好吃,主要是北海道的牛奶和乳制品太赞了。

正好外面下雪,不如坐下小憩,顺便刷刷手机。

没多久,雪就转小了。
我们三个坐不住,又急吼吼的出去了。海边金森仓库群的后面就是函馆山,能看到山顶的观景台,哈哈哈看起来挺矮的也没什么特别之处。

海边的风真不是一般的大,除了我们仨,几乎没有人来海边玩。

气喘吁吁的爬上了八幡坂,可惜天气不好,没有看到湛蓝的海水和蔚蓝的天空的画面。

沿途的路上有很多特色的建筑和教堂。
手脚都冻僵了,罗婆婆的食指已经按不了快门了,所以我只好拿出手机随便乱拍几张。

遇到好多车都这样,为什么要把雨刮器立起来,怕被雪压坏吗?

本来原计划要去元町区逛逛的,结果太冷了,我们果断放弃继续在室外作死。
3点多我们就坐缆车上函馆山蹭暖气了,比原计划提前了3个小时,原计划是晚上去看夜景的。
哈哈哈计划永远 赶不上变化

天还没黑,我们打算先拍几张白天的景色。
山顶的露天观景台上真不是一般的冷,为了拍几张照,我们几乎耗尽了一身的热量。要上山顶的旁友们一定要多穿点!一定要带帽子,不然脑壳儿都吹没了。

雪越来越大,能见度好低啊

曼婷的色彩总是这么的浓烈哈哈哈哈哈
她说是为了防走失,因为人群中我们总会第一眼就看见她……的围巾。

拍完照我们就麻溜的缩回去了,在室内蹭暖气玩手机等天黑,倒是一点都不无聊。顺便烤一烤我们的手套、帽子~

下午3点多出了一小会儿太阳,之后天气就一直很恶劣,阴沉沉的,外面太冷大家都集中在室内活动,有种暴风雪山庄模式的既视感。
所幸大雪对夜景影响不大,我们如愿看到了米其林三星推荐的世界三大夜景之一函馆山,挺美的,很难想象一个小海港城市的夜景会这么漂亮。我们从下午3点多到天黑,眼睁睁的看着山脚下的灯一盏一盏亮起来,特别有成就感。

欣赏完夜景,我们坐缆车下山啦。
冒着大雪,我们三个又回去金森仓库群,买下午吃过的牛奶布丁,实在是对它念念不忘。

本来想去吃大名鼎鼎的小丑汉堡,可是到了店门口才发现他们这天动员大会,停业一天!好怨念啊,大老远跑来想吃的东西结果吃不到,好在最后我们找到大门横丁一家居酒屋,喝着热茶吃了一碗热腾腾的拉面和煎饺,心情才平复过来。

Day 5 大阪

2月16 晴
下了整一夜的雪,早晨醒来,窗外白茫茫的一片。
街上行人很少,特别安静,推开酒店大门的一瞬间,恍若踏入了童话里的冰雪世界。地上雪很厚,软软的,一脚踩下去会有很深的脚印。嗷嗷嗷,我们仨裹着围巾吸溜着鼻涕一路小跑激动的不要不要,这特么好多的雪啊!马路都被雪盖住了!斑马线都看不见了!

check out 之后我们去函馆早市吃早餐。
函馆早朝市在JR站对面,离酒店也近,走过去大概只需10分钟。一进市场,我们就直奔最感兴趣的钓鱿鱼,可好玩了。鱼竿上很多倒刺,鱿鱼很容易吊起来,主要是我们想钓一只肥美肉多的,所以花了点时间。鱿鱼刚钓上来的时候会拼命挣扎喷水,得小心了,我就是杵在水池边被喷了一身。大冬天的啊,还好我衣服厚,水渗不进去。

罗宝钓的鱿鱼

我们围观了阿叔杀鱿鱼的过程,嗯,刀功熟练,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一眨眼功夫就把鱿鱼切的整整齐齐,码好放在盘子里了。
而且,即使被分割成一小块一小块,小鱿鱼还是不停的在蠕动呢……

味道还不错,Q弹Q弹的,有嚼劲。

市场里海鲜很多,烤生蚝烤扇贝海胆刺身等等,场外还有一条街可以逛,大多是卖干货水果的。在一楼边逛边吃了一圈后,我们紧接着去了二楼,锵锵锵!就是这家店,只花500円就能吃到超值海鲜盖饭,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啦,在其他地方吃碗海鲜盖饭至少要800或1000円以上啊。

吃饱喝足,我们回酒店拿行李,然后坐bus去函馆空港机场。Bus站在JR站门口前,从酒店去机场大概20分钟的车程。
到了函馆机场,我们又逛了逛药妆店,但是依旧没!有!买!!因为我们觉得现在购物会加重行李,所以打算等到最后一站东京再开始shopping。然而等我们看到东京的物价时,默默流下了悔恨的泪水。

登机前我们买了瓶牛奶,居然还带上飞机了,不得不说日本国内线的安检好像很随便的样子,感觉什么都能带上去_(:3 」∠)_
不过北海道的牛奶是真的好喝,很醇很香浓,来北海道就多喝牛奶吧!

2小时后,我们到了大阪伊丹机场,不是关西国际机场哦,大阪有两个机场。

被机场的吉祥物戳中了,喂,不要这样卖萌啊。

走出机场,外面蓝天白云,天气晴朗。超开心!终于不用贴着暖宝宝在冷风中瑟瑟发抖了!

下午3点,我们从伊丹机场坐bus到大阪站,然后再换乘JR大阪環状線到民宿,机场bus的车票直接在门口自助机上购买。

附一张罗宝在bus上拍的照片,这个可怕的心机baby。

大阪地铁上遇到的小萝莉,萌萌的,萝莉即正义果然没错啊。

路边的妹子们几乎全是短裙,yooooo~
再看看我们自己,毛衣外套围巾暖宝宝……对比不要太明显好么,一看就是外来游客哈哈哈

到达民宿放好行李已经4点多了,趁着太阳还没下山,我们赶紧冲去大阪城。
我们住的地方在鹤桥站,离大阪城公园站不远,坐JR过去很快。一出JR站,老远就能看见天守阁,非常非常的醒目啊。

哈哈哈提醒一下,天守阁外面有一条护城河,入口只有正门一个,最好打开地图看看。我们就是没看地图,只管朝着天守阁方向走,结果走到它背面去了,又绕了一个大圈去正门

沿路的环境挺好,河水很干净,路边的栏杆上还有小鸟。

绕了大概20多分钟,又爬了一个长坡,终于到了天守阁下面啦!

婷宝宝的笑真的充满魔性

路边一个小哥帮我们拍的个合照,哈哈哈表情各异的三个人。

天守阁的后面有栋大楼,外立面的玻璃上可以映出天空中的云朵,很漂亮。像空中出现了一扇通向异次元世界的大门,可惜我们绕不到那栋楼的正面去,只能从侧面的角度拍一张啦。

天守阁下面是个大阪城公园,有空可以逛逛,挺幽静的,旁边还有一块很大很空旷的平地。下午5点多,太阳还是好大~

忍不住蹦跶了一下!

玩到太阳落山,我们坐地铁去道顿崛和心斋桥,小吃逛街走起。

道顿堀,满大街的特色招牌,人气很旺。
但是这里的小吃让我们略失望,味道并不好,而且价格明显比外面贵。特别要说的是街头一家章鱼小丸子店,店名忘记了,但是他家的广告我不会忘记:章鱼小丸子界的劳斯莱斯!对就是这狂拽酷炫屌炸天的广告词,把我们仨雷得外焦里脆。但是鬼使神差的,我们还是忍不住手贱买了,800yen一份。重点是不好吃,丸子的面粉很稀,一戳就烂了,没有嚼劲。

对了,道顿堀的谢道乐有3家,前两家人都超级多。最后我们离开的时候发现街尾还有一家,位置毕较偏所以没什么人,环境也毕竟幽静,不想排队的话可以去那一家哦。

心斋桥,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你目光所能到达的地方,都全是人……感受下这魔性的人潮吧。

所以啊,如果不是有非来不可的原因,亦或抱着不怕挤的觉悟,还是别来道顿崛心斋桥了。这里绝大部分都是游客,人多,体验感差,购物美食其他地方也有,何必来这里挤呢。

最后我们找了一家偏僻的烤串店,人少,味道还不错~

吃饱后我们不死心,又重新找了一家章鱼小丸子, 同样的分量只卖300yen。味道比之前那家好点,但是我还是觉得没有国内的好吃。可能是我们跟日本人口味有差异,国内的小丸子根据国人口味改良过。

Day 6 京都·上

2月17,晴
早上从大阪乘坐[JR京都線新快线]到京都,大概半小时。
不愿浪费时间去旅馆,我们把行李寄存在京都站,这里的行李寄存箱很多,价格700yen左右。寄存完行李,我们就出发去伏见稻荷大社啦~

稻荷站前面的铁轨十字路口

出JR站往前走一点点,就能看到一个大大的鸟居。

沿着这条小坡道往上走,就是稻荷神社的大门啦!

哈哈哈哈哈镜头往下一点,就全是人。

在旁边的水池洗手、漱口之后,就可以进去了。一般步骤是先洗左手,再洗右手,然后用手接水漱口,最后将勺子清洗放回原处。

里面建筑物的颜色偏鲜艳,大家衣服尽量穿浅色或素色哦,不然拍出来照片会很花。

穿巫女服卖御守的妹子,萌萌的

千本鸟居,好美,很长很长的一条。

走完千本鸟居,有一个许愿墙,上面挂满了游客的许愿牌。千奇百怪的涂鸦特别有意思,仔细看能发现很多大触,快看那个哈士奇!

这是我画的,看起来还不错的样子

然后我把自己的挂在了美少女战士左边,嗯,果然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美少女战士右边的是罗婆婆画的

中午在豆雅传吃的,京都的豆腐料理挺有名的,可好吃了。
虽然食材以豆腐为主,但不同的烹饪方式下做出来的豆腐味道各有千秋,口感细腻,值得一吃。还有他们家一楼卖的豆乳非常好喝,还有一袋袋像小蛋糕的点心也很好吃。

从伏见稻荷站乘坐[京阪本線]到三条站,出站后向西走几分钟就到啦,这家豆腐店在鸭川附近,周围环境很赞。

吃完午饭,步行去二条城。
或许是没到赏樱的季节,街上的游客非常少,偶尔走过几个当地居民,两旁是日式和风的木制房屋,走在石板路上,能感受到这座古都独特的魅力。

边走边玩,磨磨蹭蹭的大约花了半个多小时才到二条城。
二条城的主殿地板十分有意思哦,踩上去会发出声音。婷宝说,是为了防止刺客,所以独创的这周踩上去有声音的地板,因为声音如黄莺啼鸣一般,因此取名叫莺声地板。

太阳好大,本宝宝眼睛都快睁不开了依然挣扎着要拍照

捕捉到一枝早开的花,分不清到底是樱花还是桃花呀。二条城的八重樱很出名,但对我们来说然并卵,没到花期……

参观完二条城,出发去金阁寺。
在二条城前的公交站坐101路、12路都能到金阁寺,车程约40分钟。我们用的京都bus一日券,早上在京都JR站买的。
日本的bus、电车都是后门上前门下,上车时取一张票,上面有号码,对应车前的电子表,下车时给对应的前的行啦。实在不会也没关系,把券给司机看看,他会帮你的,司机都非常耐心超级好人的,不会催促你也不会凶你;使用一日券的话,上次就不用取票,下次直接把券给司机看就好了。

等车时拍的,天空真的好蓝。

金阁寺的门票,好特别啊,留下来做纪念了。

金阁寺里面真的真的很小,就湖中心一座金闪闪的房子,而且殿内不能参观,所以不到20分钟我们就逛完一圈。
哈哈哈哈哈,来这里纯粹是为了景点打卡。嘀,金阁寺!

跑完三个景点,我们回到京都JR站,在10楼的拉面小路吃拉面。
吃完饭,取出行李我们就坐bus去旅馆啦,我们在booking上预定的衹园附近一家日式旅馆,打算在这住两天。老板是台湾人,特别热情。

Day 7 京都·下

2月18,晴
今天的行程是我超级期待的和服photo tour~
提前在网上预定了冈本和服店的套餐,5000円,包括和服、盘发、外套、披肩和手提袋。愉快的换好和服,我们就出发啦!我们的路线是:和服店—二年坂·三年坂—清水寺—和服店。

和服店的妹子帮我盘的头发,感觉好厉害,两三分钟就弄好了。

沿路经过的一座神社,名字忘记了,里面卖的抹茶冰淇淋好吃。

我和婷宝,不知道当时在讨论啥,哈哈哈估计是在翻照片。

路上碰到的艺伎,偷偷抓拍了一张。

二年坂·三年坂
这边有很多和风铺子,卖京都特产啊和果子和纸瓷器人偶之类的,可以慢慢逛。婷宝说二年坂有个诅咒,人如果在这里上下楼梯时摔倒,会在三年内shi掉。 Σ( ° △ °|||)︴

午饭选了一家日料店,异常痛苦的吃了一碗石锅饭。因为我们作死找了一家榻榻米座的,穿着和服跪下去真的好痛苦,感觉整个人都被勒得喘不过气,一边深呼吸一边吃饭,然而越吃越勒啊……

强颜欢笑的两人,哈哈哈哈哈

婷宝的笑容,真让人把持不住

清水寺
婷宝在里面抽签,结果抽到了凶,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张照片被基友吐槽我脖子太长……

回去的路上碰到的小正太,一蹦一跳的可开心,感觉下一秒就要上天了。

路边很多这种红果子,怪好看的,不知道叫啥名儿

感觉有点像人参娃娃头顶的红果子?

回冈本店还和服啦,婷宝不愧是摄影界鬼才,看看这朦胧的像素。

脱和服前自拍几张~

Day 8 箱根

2月19,晴
一觉睡到自然醒,然后去箱根泡温泉。
旅行过半,大家都开始有些疲劳,为了攒足体力去东京买买买,我们空出一天的时间到箱根泡温泉relax一下。

新干线从京都到小田原,再转箱根登山铁道去温泉酒店。

说实话新干线有些晃,不是很平稳,水杯放在小桌板上会晃掉下来。一直低头玩手机,我居然晕车了!想当年我也是能站在高铁上一路摇摆一边煲剧的人啊,都怪不好意思说出去。

箱根街上好多卖炒板栗的,而且超级大颗,好吃。

酒店在booking上订的,周围环境很幽静,适合休闲渡假。我们订的一泊两食,晚餐和早餐酒店会准备好,我们负责玩就好了。

酒店外有一条小溪,水质很清澈。

餐厅在一楼,靠河边,晚饭会按房号提前布置好,前台会打电话通知我们下去用餐。晚餐吃的是清汤日式小火锅,内容很丰富,吃完好撑。

最好笑的是,吃完我们就起身回房间,走到餐厅门口时有个小哥急急忙忙的追出来,不停对我们说着什么。我们听不懂,以为他说的日语,比划了很久才反应过来原来他说的是dessert,还有饭后甜点没上哈哈哈哈。
感觉那小哥都急出一身汗了,好可爱啊。

吃饱喝足,洗完澡就去泡温泉啦~帮罗宝扎个花苞头

酒店内有私汤,前台给了我们一张地图,说附近还有3处露天温泉可以泡。不过我们懒癌犯了,不想出酒店,直接泡私汤了。
酒店有饮料免费供应,泡完之后再喝几瓶冰冰的水果酒,超赞!

DAY 9 东京·上

2月20,雨
酒店的早餐,挺丰盛的,不过腌制的小菜我吃不习惯,味道怪怪的。

吃完早餐,check out,出发去东京
我们订的民宿在东京上野区,房东也是台湾人,房东一家人都很nice,有个2岁大的小宝宝,超可爱。房东大哥来地铁站接我们,给我们介绍了周围的便利店、餐厅,还推荐了一家当地人会去的水果店,价格要比超市便宜。

在水果店买的草莓,很甜。

顺带一提,日本的水果好像挺贵的,吓得我回国之后吃了好几个哈密瓜压压惊。

到民宿放好行李,我们就出发去秋叶原,结果开始下雨了……心塞,我想要大晴天啊啊啊啊

秋叶原这边人很多,而且几乎都是男孩子啊,果然是宅男圣地。路边挂着很多动漫海报,还有AKB48的广告,LED屏里的小广告都是各种萌娘。如果不买手办模型周边电器什么的,其实不用来秋叶原,我们主要是来扭扭蛋的 = = 对,就是这么无聊。

贪便宜,我选了100yen的

扭啊扭啊扭

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居然扭出了七龙珠,什么鬼哦

不甘心重新扭了一次,出了Q版岩泉一,还挺萌的!

中午吃的矶丸水产,就在秋叶原附近。主要是便宜啊,烤鱿鱼超级Q弹,配上萨拉酱太好吃了。

下午去了浅草寺
阴雨天人多很拥挤,可能是看过京都的寺庙,所以觉得浅草寺没什么亮点,纯粹是来景点打卡。还有就是来求签的,上次曼婷抽到了凶,执意要在浅草寺重新抽一次,可喜可贺,这次抽到了大吉~

对了,浅草寺门前卖的很火的那个人形烧,不好吃。就是红豆馅儿饼,而且很甜,可以先买一两个尝尝,千万别冲动买太多。人形烧隔壁的抹茶泡芙,也不好吃。总结了一下,我发现景区附近的小吃普遍都不是很好吃。

逛完浅草寺,出发去晴空塔。结果发现雾好大,根本看不到塔顶啊

等到晚上还是大雾,我们就没上去了,毕竟门票要3000円呐。
晴空塔下面有4层购物商场,吃喝玩乐都有,可以逛逛,旁边有一家Totoro龙猫专卖店。

身为土豆狂魔,怎么会放过4楼的calbee餐厅!果断去吃吃吃

Day 10 东京·中

2月21,晴
一大早就起床了,天气非常好。

今天的任务是买买买,跑了新宿、涩谷两个地方,累趴了……完全没时间拍照。

Day 11 东京·下

2月22,晴
早上去筑地市场吃早餐,太困了,所以没拍照片哈哈哈。
7点钟不到,场外市场的[寿司大]已经排了一条长队,选了场内一家人少的寿司店,味道还行。在这里吃寿司是一人一份,不能share的,一个人吃完真的好撑啊。

吃饱后我们出发去三鹰の森·吉卜力美术馆啦。
空荡荡的车厢,可能出行错过高峰期,这几天在东京坐地铁什么的都没有很挤。日本地铁有女性专用车厢,有时间段限制,高峰期间车厢就只能女性使用,挺人性化的,是为了防痴汉么。

出了三鹰站,我们步行去吉卜力美术馆,路上行人少,感觉挺安静的。婷宝还给我们讲了一个日本人偶师的恐怖故事,听完背后凉飕飕的。

没走多久,就能看到美术馆的路标,还有500米~

路边的小朋友们,都是去美术馆玩的

到美术馆的大门啦,让罗宝帮我拍张照,我说尽量把我拍起来显高一点。
然后……

感谢她们一路为我量身定做的表情包……

从大门进去,有一个大大的售票窗,里面的售票员是龙猫~
当然这里并不真的卖票,不过是营造一种童话氛围啦。吉卜力美术馆每日参观人数是有限制的,需要提前订票哦,我们是在淘宝上买的,挺方便的。

美术馆内禁止拍照,馆内一共有3层,虽然面积不大,但每一处都让人惊喜。其中有个小剧场,可以看到未对外公开的动画短片,一定要看哦,不会让你失望的!短片好像叫[酵母与鸡蛋公主]

我和罗宝画的鸡蛋姬和酵母君 ^_^

旋转楼梯上的婷宝,还是那条鲜艳的围巾哈哈哈

临走前买了个鸡蛋公主的挂件,看完小短片被她萌翻了!

下午回池袋银座,继续买买买。

晚上去六本木看夜景。

门口的大蜘蛛

晚上下雨,所以露天展望台关闭了,略忧伤,不过室内看夜景也是很震撼。

一想到明天就要回去加班,心情就好沉重……

Day 12 东京-广州

2月23,晴
从羽田机场坐飞机回广州,在机场买了些零食,Royce生巧用冰袋带回家几个小时没化。行李差一点点超重,吓死人了,虽然能托运两个23kg箱子,但是冬天的衣服太重了!

到此,霓虹之旅就结束啦
能坚持看到最后的都是真爱!(ง •̀_•́)ง

2016-04-16 11:56

拍得很棒

2016-04-16 14:23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4-16 17:25

引用 一颗行走的马铃薯 的图片:

挺好。

2016-04-17 22:54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4-18 11:08

2016-05-05 00:10

札幌住的那家airbnb是什么名字哦?

2016-11-18 09:27

引用 scenery 发表于 2016-11-18 09:27:52 的回复:

回复scenery:名字我也不知道呢,你可以留个邮箱我把链接发你。

2016-11-18 11:52

引用 一颗行走的马铃薯 发表于 2016-11-18 11:52:39 的回复:

名字我也不知道呢,你可以留个邮箱我把链接发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