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y云南,我想我爱上你了~

Mickey寒 (厦门) LV.5
2016-04-15 21:40 2587/28
  • 出发时间/2016-03-24

喜欢旅行,喜欢拍照,喜欢行走江湖,这,就是我~~~

出游时间:3/24-4/4
出行天数:11天
出行类型:情侣出行
人均费用:5000RMB/人

关于预告篇

关于行程(吃住行+费用)

Day1:厦门---昆明
           行:航班:MU5782  T4候机楼  19:45-22:50  机票:600RMB/人
           住:临云酒店   电话:0871-67372168   24H免费接送机   131RMB/晚,机场至酒店约10min车程
           吃:零食
           共计:666RMB/人
Day2:昆明---大理---才村
           行:酒店送机---机场(负一楼乘坐919快线 13RMB/人 约60min)---西部客运站 120RMB/人 约6H---
                  下关客运站 打车50RMB 约30min---客栈
           住:才村“洱海印象客栈”  176RMB/晚  环境舒适 卫生干净 推荐入住
           吃:早餐:没吃,午餐:西部客运站内买一些包子馒头类填肚子 约40RMB/餐,
                  晚餐:才村码头边上的餐厅解决,约100RMB
           共计:316RMB/人
Day3:才村---喜洲
           行:客栈---望海亭---才村码头---“客栈(包车 70RMB/车)---喜洲---客栈---租车环海 80RMB/辆
           住:喜洲“西风瘦马连锁客栈喜洲海景店” 侧面海景房356RMB/晚 就在环海西路上 位置赞 性价比合适
                  酒店门口就可赏洱海
           吃:早餐:没吃,午餐:在才村码头边上的餐厅解决,约100RMB,晚餐:可在客栈点餐,约120RMB
           共计:363RMB/人
Day4:喜洲---双廊
           行:喜洲(拼车 20RMB/人 约20min)---双廊---客栈---租车环海(往小普陀方向)50RMB/辆
           住:“双廊和谐小居客栈” 131RMB/晚 该客栈位于大建旁村 房间较小 榻榻米床 有阳台 也是不错的选择
           吃:早餐:没吃,午餐:喜洲客栈里吃 约120RMB,晚餐:双廊小吃店吃 约120RMB
           共计:230RMB/人
Day5:双廊---小普陀
           行:客栈---租车行---往小普陀方向一路环海骑行
                (租Smart,租金320RMB/天,押金1000,说是最迟12个工作日退回,到今天还没退,
                  要自己先开车去加油,来回约10KM,油费60RMB,坑,租个电动车就可以了)
           吃:早餐:没吃,午餐:随便找一家餐厅解决 约120RMB,
                  晚餐:随便找一家餐厅解决 约120RMB
           共计:376RMB/人
Day6:双廊---丽江古城
           行:双廊客栈---客运站(大巴 80RMB/人,说好坐12点的车,结果到1点半才发车,车程约2H)---
                  丽江高快客运站(打车11RMB)---喜雨客栈---丽江古城狮子山(万古楼旁,可眺望古城全景)
           住:丽江喜雨别院 五一街文生巷158号 13388888886 ★126RMB   (性价比最高,推荐入住)
           吃:云南米线 80RMB/餐,喝:45RMB/人,干粮:约31RMB
           共计:250RMB/人
Day7:丽江古城---拉市海
           行:客栈(向客栈报名,即报即走,吃马帮菜,150RMB/人,包午餐骑马划皮划艇)---拉市海
           吃:早餐:干粮,午餐:马帮菜,晚餐:120RMB,干粮:约50RMB
           共计:303RMB/人
Day8:丽江古城---玉龙雪山
           行:客栈(去哪儿网上拼车 68RMB/人 约30min)---玉龙雪山(入山票:130RMB/人,
                  古维费:80RMB/人,景区大巴:20RMB/人,小索道:55RMB/人,电瓶车:60RMB/人)
                  ---云杉坪---蓝月谷---黑龙潭公园
           吃:早餐:干粮,午餐:干粮,晚餐:120RMB/人,宵夜+干粮:80RMB
           共计:571RMB/人
Day9:丽江古城---香格里拉
           行:客栈(打车 约10RMB)---客运站(73RMB/人 车程约4H)---香格里拉客运站(包车 10RMB)
                  ---古城客栈
           住:芝麻开花橡树缘客栈        0887-8238733 / 18787688578  ★198RMB
           吃:早餐:干粮,午餐:干粮,晚餐:鸡肉火锅 200RMB
           共计:282RMB/人
Day10:香格里拉古城---松赞林寺
           行:客栈---月光广场(包车 20RMB)---松赞林寺(门票+景区大巴:130RMB/人)
           吃:早餐:没吃,午餐:牛肉火锅 170RMB,晚餐:牛肉火锅 170RMB,干粮:40RMB
           共计:430RMB/人
Day11:香格里拉古城---石卡雪山---丽江---昆明
           行:客栈(提前在去哪儿网上买门票,3.4折,118RMB/人,车费:来回20RMB/人)---石卡雪山
                  ---丽江---昆明
           住:火车  班次:K9604  22:50-08:59  150RMB/人
           吃:早餐:青稞饼 牦牛奶 50RMB,午餐:鸡肉火锅 180RMB,晚餐:干粮
           共计:403RMB/人
Day12:昆明火车站---翠湖---机场---厦门
           行:昆明火车站---翠湖(建议去大观园)---机场(航班时间:15:40-18:35 机票 ★600RMB/人)---厦门
           吃:朋友请客 此部分略
           共计:600RMB/人

Day1:出发彩云之南

前言:
阿辉(就是我男友,同时也是一名专业摄影师)在前几年已经多次去过云南,这是我第一次跟他去,本来想说,既然他去过那么多次了,那这次的攻略就由男友代劳,但最后还是算了,自己亲力亲为,比较清楚行程,比较好规划,毕竟摄影师比较忙,细小的事情可能就顾及不到位(话说,我可是小小旅游攻略达人哟)
出发前2个月,就已经将行程计划好,机票客栈啥的,该订的也都订好了,然后终于等到出发的这天了!出发!

出发前怎能没有合影!

羞涩地躲在阿辉后面,O(∩_∩)O哈哈~

由于飞机延误,到昆明长水机场时已经是半夜12点,加上拿取行李又等了1小时,幸好酒店有接机,到房间时已经是凌晨1点多。
总体来说,酒店的性价比不高(房间约20㎡,接送机这点比较满意,热水要放约15min,有电热毯),但是机场边上又找不到更好的,只能将就。
感觉有点受凉,担心感冒,就赶紧泡了下感冒冲剂,喝完就整理下就洗洗睡了(当时下飞机时温度比较低,估计冷到了)

Day2:昆明---大理才村

起床后发现左边脖子会痛,阿辉说扁桃体发炎了,我这个心碎啊= =尽管提前喝了感冒冲剂,但还是中奖啦,%>_<%
感冒药赶紧吃起,但还是感觉身体不舒服,一直流鼻水。东西收拾下,就去机场。机场919快线在负一层,很容易找到,售票点的墙壁上有标示各路车子的终点站,一看就知道自己该坐哪一路车。买了票以后,等了一会,车子就来了,上车!约1小时后抵达西部客运站,然后买11点二十分的票,顺便买几个包子填肚子,然后上车。票价有分为两种,115RMB/人跟137RMB/人,我们买的是115RMB/人,但是感觉被坑了,因为车子中途不断拉人送人,耽误不少时间,总车程共花了6H,下午5点多才到下关客运站。下车以后想要包车去才村,问了出租车以及黑车,价格都要80RMB/车,后面坐了顺风车(客栈有车去接住客,顺便坐他们的车),两个人50RMB。这天气变得真快,早上冷的要命,下午就超级热!晒得脸红红

约下午6点半到”洱海印象”客栈,这客栈不错,卫生很干净,设备都较新,有浴霸!放好行李,换下衣服,马上出门探路!

到才村码头后,天已经快黑了,匆匆拍了几张

阿辉说脱掉鞋子,我就脱了,凉飕飕啊,我那个冷啊~~~

Day3:才村---喜洲

我们一大早就起床出门拍照,一会自拍,一会摆拍,阿辉说我正面拍照无法见人,所以,都是侧面!侧面!侧面!

挖我鼻孔= =

这个是在望海亭上拍的,柱子上的字毁了我照片的美感!

这个是在客栈边上拍的,侧面!

还是侧面!

拍完以后我们就吃午饭,然后回客栈取行李,然后就去喜洲咯~
到了喜洲以后,立马换婚纱,然后租了一辆电动车(往才村方向骑行),出门拍照去咯~

戴眼镜有木有酷酷的

一路上边走边拍,看到哪漂亮就停下来敲几张

森林的感觉~

阿辉喜欢这张,有气质,啊哈哈

这树干看着满粗的,但是底下的海水也是很汹涌的,一直扑上来,站得我的心扑通扑通,强忍住!

金灿灿~

爱日落❤️

Day4:喜洲---双廊

这是在客栈门口拍的,客栈位置不错吧,这边拍照还不错,随便手机照都好看,遗憾就是有点小阴天

都说我这鞋子不搭裙子,我也米有办法啊 %>_<%

来张两人的自拍,摄影师偶尔也得露露脸

虽然这裙子不是婚纱,但拍着感觉像,啊哈哈

美美哒,这张我也好喜欢~~

都挺好的

很喜欢这里,很漂亮

鼻子上的那点不是痘痘,是痣。。。
电动车很可爱有木有
人家也很可爱有木有

我喜欢这张,很清新

用三脚架驾着,然后自拍,哈哈哈,少有的几张合拍中的一张

这张总感觉有点不协调,有米有

洱海边,我不看你~

我站在海边的礁石上,阿辉站在上面的公路上拍,对话都得用吼的,风大浪大,着实听不见

Day5:双廊---小普陀

一大早就起床梳洗化妆,然后去传说中的海地生活拍照,拍照费30RMB,海水还是拼命往岸上冲

这张也是在海底拍的,屁屁显得很大有木有!

这位先生,您能给小妞笑一个吗

让风吹乱我的发~~~

天气不好,阴天,只有一点点阳光散落下来

站在这楼梯上,我的心,我的身体,都在颤抖,妈呀,好可怕!

无意中抖裙摆,还不错看

就算乌云挡住你的光,你还是拼命想要往外露

2b青年欢乐多啊

我也是有肌肉的💪

最爱这小菊花😊

羞羞

Day6:双廊---丽江

早上睡饱后才起床,约的车次是12:00,结果迟迟未接我们到出发点,我们12点到的时候车子已经开了,等到1点半才发车!

到古城客栈后,将东西放好酒出门了,阿辉说带我到古城的最高处,于是我们就来到了这里

有点小花装饰更漂亮

Day7:丽江---拉市海

来拉市海是在客栈报的名,每人150,吃马帮菜,结果马帮菜就是:土豆+萝卜+白米饭!!!呵呵

白色的花儿叫做雪桃花~

我妹妹说,只要一看到鞋子,就觉得Low了一大截- -我不是故意的...

来拉市海主要就是骑马,就是坐在马上,绕着山上逛一圈,马儿乖乖~~

小白马很可爱有没有

骑完马以后就去划皮划艇,可惜,我跟阿辉都对这个没兴趣,划了不到20分钟,我们就上岸拍照去了,风景赞!

阿辉说最喜欢这张,好看吗?

Day8:丽江---玉龙雪山

昨天晚上在去哪儿网上订了第二天的直通车,一大早就起床出发去玉龙雪山,本来想说不去大索道,应该可以睡晚一点,结果师傅说有另外的两个人要去大索道,所以要一块出发,不到8点就出门了。一路上,这司机说这说那的,表面上看上关心你,实际上真的很啰嗦。。。此处省略n个字。。
到了玉龙雪山收费站,古维费+入山费,每个人就去掉了210大洋,到了景区以后还要买景区大巴票20rmb,电瓶车票60rmb,索道票55rmb(我们选择的是小索道),总费用约400rmb/人,真心贵!

这边是在玉龙雪山蓝月谷拍的,这个风吹得我头发飞舞,差点被吹傻。。

这边在小索道的云杉坪,云杉坪上有很多羊,很贪吃!还有一些小马,静静地,有点呆萌~

里面那些黑色点点,实际都是🐑

还是🐑🐑🐑

看它的样子就知道它很贪吃!!!

原谅我实在不会跑着拍

跟在小马屁股后面拍

Day9:丽江---香格里拉

今天好像没拍啥照片,早上从丽江客栈到高快客运站坐车,车程约4小时,就到香格里拉客运站了,一出香格里拉客运站,会有当地的黑的问你要不要坐车,10块钱拉到古城,我们也是坐这个,很近。到客栈后,感觉有点高反,就躺着休息一会,结果就睡着了= =睡到8点多,然后出门觅食。。

Day10:独克宗古城---松赞林寺

霸气喝水!

来一张全景~~

Day11:独克宗古城---石卡雪山---丽江---昆明

对面那座山上梅里雪山哟~~~(没得去梅里,这样看看也不错)
感觉我成了多余= =

对于南方的孩纸来说,能看到雪是很兴奋的一件事~

围巾带对了,😄

一望无际的雪山呀,爱死你了

就这样相互依偎着,直到永远~

Day12:昆明---厦门

在火车上睡了一晚,下了火车后去了翠湖,想着会不会还有海鸥可以看,结果都米有啦,都飞走了。。。
厦门

照片很漂亮,我也热爱旅行,互相关注哦

2016-04-17 00:06

2016-04-17 00:27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4-17 11:25

真的真的真的好美!

2016-04-17 12:32

好棒,对于我这种拍照爱好者来说,真的太棒了

2016-04-17 12:43

美呆了

2016-04-17 14:47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4-17 00:06:38 的回复:

照片很漂亮,我也热爱旅行,互相关注哦

回复Little Rebel:额,第一次用蚂蜂窝,怎么关注啊

2016-04-17 22:33

引用 丫头tanglihua 发表于 2016-04-17 14:47:02 的回复:

美呆了

回复丫头tanglihua:男友拍照技术👍🏻

2016-04-17 22:33

引用 蘑菇蘑菇它不开花 发表于 2016-04-17 12:43:49 的回复:

好棒,对于我这种拍照爱好者来说,真的太棒了

回复蘑菇蘑菇它不开花:男朋友拍照技术👍🏻,嘿嘿

2016-04-17 22:34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4-17 12:32:36 的回复:

真的真的真的好美!

回复我是七号:你也可以去玩玩,拍拍照,很漂亮的

2016-04-17 22:34

引用 伤心狼 发表于 2016-04-17 11:25:10 的回复: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回复伤心狼:这是我第一次写,其实我也不会。。唉

很有海的味道。

2016-04-17 23:05

引用 匆匆 发表于 2016-04-17 23:05:30 的回复:

回复匆匆:😄洱海୧( "̮ )୨✧ᐦ̤

2016-04-17 23:30

引用 DC-MD 发表于 2016-04-17 00:27:27 的回复:

回复DC-MD:୧( "̮ )୨✧ᐦ̤

2016-04-17 23:49

引用 Mickey寒 发表于 2016-04-17 22:34:20 的回复:

男朋友拍照技术👍🏻,嘿嘿

回复Mickey寒:希望以后能看到你的更多游记,很赞

2016-04-18 10:54

引用 蘑菇蘑菇它不开花 发表于 2016-04-18 10:54:46 的回复:

希望以后能看到你的更多游记,很赞

回复蘑菇蘑菇它不开花:其实我去过很过地方了,只是我都是去之前做好攻略以后,就出发,回来以后就没写过游记= =
现在正整理2月份去上海苏杭的游记

2016-04-18 11:54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4-18 12:57

引用 Mickey寒 发表于 2016-04-17 23:30:51 的回复:

😄洱海୧( "̮ )୨✧ᐦ̤

回复Mickey寒:当然,耶海

2016-04-18 14:21

引用 点点馨儿 发表于 2016-04-18 12:57:33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点点馨儿:有啊,图很多滴,只是米有传

2016-04-20 09:36

引用 匆匆 发表于 2016-04-18 14:21:26 的回复:

当然,耶海

回复匆匆:你去过吗

2016-04-20 09:37

大美

2016-04-20 11:10

2016-04-20 11:11

引用 简约.扬 发表于 2016-04-20 11:10:44 的回复:

大美

回复简约.扬:刚好有云遮住,然后由阳光洒下来

2016-04-20 11:16

引用 简约.扬 发表于 2016-04-20 11:11:15 的回复:

回复简约.扬:感觉这张最赞

2016-04-20 11:19

引用 Mickey寒 发表于 2016-04-18 11:54:01 的回复:

现在正整理2月份去上海苏杭的游记

回复Mickey寒:写得也很棒了,我觉得挺不错的,以后写多了会更好的,希望以后也能看到你更多的游记

2016-04-20 21:43

引用 蘑菇蘑菇它不开花 发表于 2016-04-20 21:43:54 的回复:

回复蘑菇蘑菇它不开花:其实写游记好麻烦哦,写一篇要好久,重点是,我语文不好,😭₍₍ (̨̡ ‾᷄ᗣ‾᷅ )̧̢ ₎₎

2016-04-20 22:44

引用 Mickey寒 发表于 2016-04-20 22:44:17 的回复:

回复Mickey寒:对吖,是挺麻烦的,但是分享给大家看,却能帮到很多人

2016-04-23 12:41

请问下楼主拖着婚纱到处走会不会很不方便,我也准备带着婚纱过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