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不如遇上你——孕六月帕劳之行(含海底旅拍)

• 出发时间/2016-03-24
  • 人物/带小孩

《偶然》    徐志摩

我是天空里的一片云,
偶尔投影在你的波心——
你不必讶异,
更无须欢喜——
在转瞬间消灭了踪影。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
你记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在这交会时互放的光亮!

人总是这样,随着年龄的增大,越来越希望保存住一些记忆,写游记是个不错的方法,当时的心情、境遇、情景似乎能一下子跳跃到你的面前,回顾和怀念彼时的你。
上帝创造帕劳,就是为了显示自己能够创造出一个多么美妙的世界,来到这里,我信了!
世界那么大,趁着年轻多出去走走吧,这样的旅行会让你觉得生命原来如此美好!

可念不可说

“每想你一次,天上飘落一粒沙,从此形成了撒哈拉;
 每想你一次,天上就掉下一滴水,于是形成了太平洋。”
 怀揣一颗三毛之心,来一场可念不可说的旅行,游走进太平洋的深处,看一看她的斑斓壮阔。

这里没有春暖花开、细雨绵绵的含蓄,也没有秋风瑟瑟、落叶飘零的悲壮,更没有冬寒料峭、白雪皑皑的苍凉。四季如夏、鲜花常盛是她的风韵,蓝天碧海、阳光沙滩是她的内涵——这就是帕劳

我的六月肚。。。偶尔能感受到她的雀跃,因为我知道她也喜欢这里。

我和我的他和她。。。

纵然白驹过隙,我依心存感激。笑望云起云落,醉在艳阳春风里。

翻起波涛汹涌,反观世事变迁。

于沙滩之上,穿一件红色的裙子,似乎更上镜一些。

这回眸一笑的照片,我个人还是蛮喜欢的。
托尔斯泰曾经说过:“随着年岁增长,我的生命越来越精神化了”。说的就是这样的感触。
不惑之年,内心平淡如菊,这正是一种丰富的精神安静。能够浸润在风晨雨夕,面对着阶柳庭花,听得到自然的呼吸,感受得到自然的脉搏。

碧海蓝天,水天一色。一切都那么的恰到好处。

当然还有这一张,似乎这张才是真正的潜入海底,与水同眠,与鱼同行、与浪同跃。

生活在这里的人是幸福的,似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与世隔绝,廖无人烟,无污染,无伤害,湖水清澈透明的令人嫉妒。

一头下去,整个世界都安静了!

开篇——At The Rainbow'End,Palau.

“人生必去的50个地方之一”,“上帝的水族箱”,“世界七大海底奇观之首”,没错,这说的都是帕劳。那里的海有七种颜色,海底的鱼群多的数不清,可以和水母共舞,也可以和鲨鱼一起遨游,是所有潜水爱好者心目中的天堂,也是近年不少新婚夫妇青睐的蜜月圣地。

帕劳有个好听的名字,rainbow’s end,彩虹的尽头。在帕劳,只要驾船出海,随意哪个方向开船不多时,就见大大小小的岛屿像蘑菇一般竖立着,近处是春风抽芽似的浅绿,向远便凝成薄薄的蔚蓝,深浓浅淡的蓝色绿色,凝神望去,总让人失神,总让人一次次心生疑窦,这里是否是真实的世界?!

如何去帕劳

目前中国大陆没有直飞帕劳的航班,去帕劳的航线有:首尔台北香港澳门。从首尔出发,飞行时间5个多小时;从香港出发只需3个半小时。我选择的是澳门直飞。

帕劳基本情况介绍
首都:科罗尔(Koror)  。
人口:帕劳人口约 21000人 其中70% 是当地土著,其余则大部分是菲律宾人。
语言:英语
气候:帕劳属热带气候,年均温度27℃,年降水量3000毫米以上。带夏季衣物出门即可。
签证:帕劳中国公民实行落地签,中国公民入境时需要填写入境卡。
银子:岛上用美金$$$,刀勒儿!!!带足现金,在岛上换不方便且不划算!
上岛必交费用:出海证100刀/人,钓鱼证20刀/人,离开时在机场需要付离境税50刀/人。

去帕劳的必备、须知

物品清单
1.防水防晒霜。安耐晒SPF 50,水宝宝SPF 70。帕劳紫外线强烈, 尽管用了防晒,由于不断潜水,涂抹不及时,我们都晒伤了,都脱了一层皮。
2.晒后修护 ——芦荟胶。
3.拖鞋 。夹脚拖走天下,剩下一小部分时间,赤脚。
4.墨镜
5.水下相机, 或是Gopro, 或者手机防水壳 。
6.长裙,拍水下超美!纯色,不要花,帕劳的海较适合白色和艳红色长裙。各种亮色,如蓝色,橙色,白色比基尼。
7.想着每天出海前,在酒店服务台借大披巾,海上风浪很大,船开起来会很冷,要不就是租防寒服,很实用。

关于酒店
帕劳的酒店网上一般都能订到,但是一定要早定,那边因为资源有限,据统计,帕劳现有的酒店客房总数约为1200间,但达到星级标准的客房不足600间,酒店客房接待能力是远远不能满足游客需求的。每至旅游旺季,星级酒店往往一房难求,所以提前几个月订酒店一点也不夸张。
我这次住的是日晖度假村,当地四星,相当于国内三星,很喜欢这里大花园一样的感觉!

关于机票
这是去帕劳最重要的环节,单买机票和单定酒店都会多花很多钱,我个人觉得机+酒最划算,可在马蜂窝和携程等网站多多比较,当然在这里还是要郑重提醒广大赴帕劳游玩的朋友们,无论是报团还是单纯订机票或机+酒,一定要了解清楚是哪家航空公司的航班,可一定程度上避免“人在囧途”的事件发生。尤其从澳门直飞帕劳的亚航和美佳航空,问题多多,真要定此航线,至少也得买航空延误险,可减少损失。在“澳门风云”篇会给大家讲讲我们的遭遇。

我的地接和摄影师

爱瓦蓝海岛游,我在马蜂窝定的地接团队,实践证明,我的选择没有错!因为他们的正规管理和贴心服务才使我有了这次美好而难忘的旅程~ 需要帕劳行程可以找我的客服菲菲预定,非常贴心哦

大家问的私人沙滩独家行程在这里!

前面坐着的小伙儿就是我们这次帕劳游的私导小樊(由于澳门帕劳段飞机一再延误和其他原因导致多数游客没能完成这次旅行,我们三口很幸运享受到全程小樊的贴心服务)。由于我的情况特殊,小樊对我格外照顾,每次下海他都会一再叮嘱慢点慢点扶好了,梯子滑。在水中拍照,他都会守在我旁边,每次浮出水面,立即就会看到浮板在我眼前。每次上船,小樊都会在水中帮我脱下脚蹼。上船后,会立即帮我披上防寒服,我坐稳后还会及时把我的腿包上大披巾(因为开起船来风浪很大)。最让我感动的是上岸,由于岸很高,小樊专门找来一位同伴,单腿跪在船和岸中间,我踩着他的腿,小樊在身后扶着,岸上还有人拽着。。。。孩子爸爸说我真是女王待遇啊!感谢小樊尽职尽责的保护,感谢爱瓦蓝海岛游有这样敬业的好员工!

小樊是个潜水高手!给我女儿吐圈圈逗她开心, 每到一处浮潜点他都会详细介绍该领域的特征及其有什么样的鱼,真是长了不少知识。

每天带我们三口游玩的专车。

“世界是一个在时间中流淌的河,只有摄影可以在多个维度让世界停下那么一瞬间”!一直喜欢用照片记录我的青春岁月,在我看来记录下的更是一种情怀!这次帕劳游,最明智的选择就是定了旅拍(1000刀/天)。对我的摄影师清福充满了无限感激,很幸运由他来为我拍摄,他用他的专业视角,记录下我孕六月的美好时刻,内心由衷地感谢他!

清福曾跟我说:“希望我的照片能满足你的内心需求,而不仅仅是商业价值的东西”。这句话我始终记忆尤新。他做到了!

感谢清福!!!

摄影和拍照都是用来记录影像和片段的,但是我更愿意用前者称呼。摄影是一瞬决定了永恒。魅力在于它的真实,在于它瞬间背后的故事,瞬间以后的思考。
显然,清福用相机寻找到了那个普遍性的意义,这份意义既具有艺术性同时还有观赏性,他是一位摄影师。

澳门风云

帕劳之行,可以说是一波三折,其间航班取消、改签行程、登机延误、状况不断,回想起来历历在目,个中得失在于自己,更在于心态。

怀孕之后,一直反应很重,但心里始终念念不忘想给女儿一次完美旅行,作为她结束独子生活的礼物,同时也给自己一个交代,毕竟此后三年,远行已不太可能。于是选中帕劳,瞒着父母,行程定在3月9号,那时已孕五个多月,会安全些。可就在3月初,竟被告知9号所有澳门帕劳的亚航航班全部取消,航空公司赔偿损失。我并没有就此放弃,在爱瓦蓝客服菲菲的帮助和建议下,将行程改在3月24号。于是半个月后我们顺利抵达澳门

久违了

3月24日中午,抵达澳门机场,却被告知美佳航空飞机延误。下午五点起飞改至25号凌晨一点。没办法,只能听从安排。

以上就是整个事件的报道,我也就不再重复了,飞机整整延误46小时,吓您一跳吧!还好,我的心态比较好,既来之则安之,顺其自然吧,女儿没来过澳门,就带她好好看看这里吧!

冥冥之中,一切自有安排,如果没有这次的延机事件,或许,就领略不到这样的澳门
有舍才有得。痛并快乐着。

故地重游,十年间并没什么变化,只是觉得赌城已没往日的辉煌,和国家政策有关系吧。

赌场一角

威尼斯

“澳”版威尼斯小舟。。。

给我们安排的酒店,环境不错。

女儿是第一次去有小“拉斯维加斯”之称的澳门,到哪儿都充满好奇和兴奋。带着她东游西逛、走街串巷,看威尼斯人的碧水蓝天,品特色葡式蛋挞、糯米裹荷叶,逛老街吃特色,感受着当地不同的人文风情。

特色糯米裹荷叶,味道很好!

女儿玩得有些困乏了。。。
在爸爸的背上安静地睡着了。。。

旅行变维权

航班延误46小时后,我们忍无可忍,大家聚集机场,要美佳航空给个解决办法。澳门电台、电视台均做了采访。

条幅还是我写的呢!女儿真是经历丰富呀!挂条幅、静坐、喊口号,都参与其中。。。

最后发生的事确实让人不可理解!看下图澎湃新闻报道。

记得当时,孩子爸爸跑过来问我,到底还去不去帕劳?我回答当然去啦!于是他抓起我,边跑边说,赶快回酒店取行李,不然就来不及了!冲出机场,我们绝望地看到打车的人排成长龙,于是又飞奔到免费接驳车站点,幸亏她爸爸对澳门很熟,迅速取出行李赶回机场,工作人员给我们开了绿色通道,来不及吃航空公司提供的免费餐,我们冲上飞机!

怀孕六个月的我,因为一直坚持健身、游泳,体力还是很好的。我们一路狂奔,最终登上了飞机!由于机场通知起飞时间为17点,不知美佳航空为什么15点就起飞了,使得原本座无虚席的机舱,此时空空荡荡。。。。。。

事实证明,选择继续旅程,是对的!尽管帕劳行程因为飞机延误由原来的五天缩减为三天,但中途放弃,损失更严重!

我们也上了头条,而且是澳门头条!

俗语有云:早霞不出门,晚霞行千里。
三万五千英尺的高空看晚霞,加上这两天的经历,真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啊。。。

很多事情都有它的双面性,有失必有得,航班延误的两天里,我们带女儿把澳门特色景点都转遍了,也不为是一个收获。

历尽千辛万苦,帕劳,我们来了!

帕劳篇

One:德国水道、牛奶湖、大断层、长沙滩岛、干贝城、 鲨鱼城、KB大桥

每个人因为阅历不同,对美和神奇的感觉自有不同,对我来说,每一次看到美不胜收的自然景观,看到以前从没机会认真观察过的事物,都是同样的心!潮!澎!湃!

我们住的日晖度假村是一个远离城市,远离车水马龙,远离所有的喧哗的大花园,除了拥有宁静避世的环境,还有很大一片红树林,一条蜿蜒绵长的栈道直通浩瀚的大海,真是清晨发呆的好地方!别墅即视感!

帕劳的海是七色的,帕劳的天是纯粹的,每天被鸟叫蛙鸣声响唤醒,大自然就这样亲切地展现在你眼前!餐厅的鲜花、墙上的壁虎,还有那不怕人的小猫咪……到处充满着“蝉噪林逾静,鸟鸣山更幽”的美好画面……

许愿瓶里的世界。。。

因为你的绿荫,因为你的四季如夏,所以春风十里不如你,所以相见不如偶遇。所以命中注定的巧合更令人意味深长。

到处能听见花开的声音。

一家四口徜徉于木桥之上,沐浴在阳光里。

生在北方,却有一颗江南梦,小桥流水,枯树昏鸦,留恋于此,只因这座桥,故此独照。

帕劳的树和花都那么高大葱郁、明艳动人。别一枚花簪。

闲来无事柔看嬉戏,喝杯咖啡,小憩。

女儿和我,爸爸去哪儿了???

德国水道

德国水道,位于长沙滩 Long Beach与大断层 Big Drop Off之间,全长366公尺,水深3公尺,是游客前往大断层的必经之路,沿途有状似五角形的星象岛 Carp island、帕劳海洋生态保护区七十群岛 Seventy Island与著名的潜水胜地 - 大断层。水道沿途海水清澈,层次分明,在船上还能看到海底的珊瑚群和穿梭其中的小鱼儿,那是用语言也无法描述的美丽。

真是碧海,蓝天呀,纯的!

打坐时间,闭目养神。

用水天一色来形容,最合适不过。
电脑桌面有木有!!!

牛奶湖

牛奶湖中沉积了数万年的火山灰是纯天然的绝佳护肤品。
来到帕劳的第一天,我们就来到著名的牛奶湖洗“海泥浴”,好让我们数天来舟车劳顿的疲惫,尤其是被太阳暴晒的皮肤得到一次免费的天然保养。一大桶海泥被小樊挖了上来,它们呈灰白色,细腻而光滑。我们把自己从头发到脚趾抹了个严严实实,活脱脱一群能动的雕像。 在泥巴快干、眼睛和嘴巴都快张不开的时候争先恐后地跳下海,顿时,天蓝色宁静的水面被搅得水花四溅,从我们身上洗掉的泥巴也让海水变成了乳白色,哦,这个时候我突然明白了:“牛奶湖”原来是被我们“洗”出来的。
尤其是女儿,简直乐开了花。。。

面对镜头,我们都撒欢儿了。。。

还能认出来吗?

这对父女俩兴奋地乐不思蜀

生活中要学会享受:享受工作的欢快,享受朋友的笑声,享受家人的温馨,享受创造的快慰,享受果实的甜美。

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
春寒赐浴华清池,温泉水滑洗凝脂。

女人一辈子有爱你的丈夫,懂事聪慧的孩子。上孝敬父母,下无愧儿女,如此终老,甚好。

大断层

海底大断层(Big Drop Off)位于帕劳群岛南部贝里琉群岛(Peleliu Island)的北部外海海域,被全球潜水界人士誉为世界七大潜点之首。
在这里,除了可以看到断层区之外,还可以看到大型的洄游鱼群,如拿破仑鱼、扳机豚、黄金瑚蝶鱼等非常丰富的鱼类。真的是太震撼了,帕劳的海水清澈度是最高的,但是在大断层根本见不到底,这里的水流比较强劲,所以很多时候我们都是被水流拖着走,游起来毫不费力。大断层,让我们真正体会到了什么叫深不可测!

长沙滩

这是一个名叫“长沙滩”的无人岛,只因岛上有罕见的洁白长沙滩,现在已经作为一个很知名的休憩点,上岸后先享用一顿现烤的海鲜B.B.Q大餐。不得不说长沙滩的海水实在太过清澈,退潮的时候,白色的沙滩就会显现出来,沿着绵延几百米的沙滩一直往前走,感觉自己跟大海之间越来越没有距离,那就是一条通往天堂的小路。

万绿丛中一点红。。。

爸爸最新练就一门武艺,欧阳锋的蛤蟆功。女儿也学得惟妙惟肖,这爷俩。。。

天使落入人间,对我来说,你们是我最大的依靠。

从不敢想,有一天你会长大,会有爱你的丈夫,会有你幸福的家庭。愿你的路途,从此不见我的苍老。

学会将琐碎的日子过出新意,简静岁月里,安排好自己的一颗心,一半浅喜,一半深爱。

惟愿时光静好,现世安稳……这个世界上永远有一个人,可以在风浪过后,给你一处港湾。感谢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
梦醒过后,时光倒溯,我们还站在初见时的起点上,彼此眼中只有对方,一切都完美无缺。

这么多年过去了,一直带给我一种感触,就是那些你觉得令人羡慕的幸福生活,其实不是一种际遇,而是一种能力。
一个人知道自己为什么而活,就可以忍受任何一种生活。这就是能力。

我的孕妇照。。。

身在云水间,沉醉不知返。

妈妈的贴心小棉袄。。。

因为遇见了你,我的人生也得到了很多,没有你的出现我体会不到亲情的温暖与伟大,感受不到真正安慰与鼓励的力量,更无法塑造一个坚强不摧的内心,从那一刻开始握住苍老,禁锢了时空,一下子到了地老天荒。

小樊为我们准备了丰盛的午餐。

我们就在这儿尽情享用丰富的海鲜B.B.Q午餐+海鲜汤。
眼前白沙碧海蓝天,远方海天一色,徐徐海风拂面,还有甚么比长沙滩更浪漫惬意的呢?

餐后娱乐

帕劳的美景,真是随手一拍就是张明信片,太美,太值得一来!
有生之年,是该到此一游。

走在生活的阡陌中,不必让自己背负太多,淡淡听风,才会走得轻松。人生最大的竞争力就是专注过好自己的生活。

和喜欢的自己在一起。

女儿最爱跳,走到哪里,必到此一跳!
还是爸爸比较含蓄。

只愿岁月可回首,我永远25岁。

一家四口的幸福。

爸爸好像发现了什么东东

最后爸爸还是没忍住,一跃而起。效仿超人手势。

干贝城

"干贝城"是帛琉的保护区域,在这水域中,有许多的大型贝类。主要是以车渠贝(称为Giant Clam, 或Tridacna Gigas)为主。
车渠贝(Giant Clam)有十几种,长超过1公尺, 重200公斤以上, 寿命超过100年! 但是, 在帕劳之百年干贝城, 你可以在水深5米的水中, 看到上百只壳长超过1米的大车渠贝.

干贝大家应该都知道,但是这么大的干贝您见过吗???

帕劳的国宝,苏眉鱼!

鲨鱼城

鲨鱼城顾名思义,就是有鲨鱼出没的地方啦。这是一个让人肾上腺素飙升的潜点,为了保险起见,小樊让我们抓着浮板,围成一个圈,不许自己乱动,更警告说不许乱抖脚蹼,否则容易被当成猎物被鲨鱼吃掉。。。
虽然害怕,但女儿却是兴奋不已,看到鲨鱼在我们下方不远处悠闲地游来游去,完全没有攻击我们的想法,一瞬间,这些可怕的怪物变得可爱起来!

KB大桥

帕劳唯一的跨海大桥“KB大桥”,由于帕劳人经常在桥下开PATRY,KB大桥也被视为帕劳人的后花园。一望无际的海洋和天空,感觉特别辽阔,尤其是夕阳西下景色更美。

KB大桥与夕阳相约映着满天红霞的海面如此璀璨,简直是美不胜收啊!!
Ps:KB大桥是观赏日落的最佳之选!

风华是一指流砂,苍老是一段年华。
但愿等到你我年迈之时,仍旧一起观看云起云落,细水长流。

我愿这颗心,宁静如大海。

孤舟唱晚。

天边那一抹晚霞

这应该是我在异国他乡见过的最美夕阳了。

我要和你一起走过落英缤纷的路。牵着手,经过繁华,走向平淡,这就是我要的幸福。

成长是一笔交易,我们都是用朴素的童真与未经人事的洁白交换长大的勇气。
童真的女儿总是对世界充满好奇,这儿看看,那儿瞧瞧。

《嫁给幸福》
  只知道 确定了就义无返顾
  要输就输给追求
  要嫁就嫁给幸福

生活在闹市中,我们太久没见过这样星光点点的夜晚。深邃的仿佛要将人吸进去一样。
夜晚的帕劳美得璀璨而梦幻!!!

吃上了大家一致推荐的哈根达斯冰激凌。便宜,1.85刀,纯!在帕劳第一大超市WCTC或者对面马路的若干超市,都能买到。
女儿好开心。

哈根达斯,冰激凌中的“劳斯莱斯”。

爱她,就带她去吃哈根达斯。

特色表演。。。撩人的夜晚。。。

深邃的蓝,一望无尽。

就像身处迪斯尼的动漫里一样。

Two:玫瑰珊瑚断层、、蓝色珊瑚礁、无人岛、水母湖

玫瑰珊瑚断层

我从未见过这么美丽的海底。美轮美奂的鱼儿成群结队的向我们游来,五彩斑斓的珊瑚让我大开眼界甚至目不暇接。千奇百怪的海底世界啊~它的神秘美妙深深地吸引着我。

鱼群后面的我。。。

仿佛置身于另一个时空,难以置信。

心纯净,行至美。似乎什么都柳暗花明了。。。

这里的珊瑚非常多,有玫瑰珊瑚,鹿角珊瑚等等,层层叠叠,仿佛在海底绽放的一个大花园,颜色各异的鱼儿游弋其中,充满了生机,海底的这个世界美得让人着迷。

上帝秘密栽下的花儿,世间再难觅如此硕大繁复娇媚的玫瑰园,似乎在水中暗暗地吐着芬芳。

鱼儿们争相抢食我手里的面包······

无人岛——彩虹落下的地方

帕劳的无人岛有很多,这些岛屿植被覆盖很密,原始生态也保存的很好,当地人的生活方式也很传统,到这里会让人有一种慢下来的感觉,很自然的就忘记了都市的喧嚣,全身心地融入到大自然的怀抱中去。帕劳无人岛的沙滩很美,沙子很细很干净,赤脚踩在沙滩上是很舒服的享受,这里的沙滩上还会有很多烧烤摊,在沙滩上吃着烧烤喝着啤酒,同时还有天边的夕阳和阵阵海风,这也是不可多得的享受哦。

最爱浮潜!!!

潜水痛苦吗?
很痛苦。
为什么你还要潜水?
潜水的痛苦在于,当我身处海底时,会找不到让自己浮出水面的理由。

一朵飞行的花,
在水中,翩翩起舞,
改变了我生活的颜色。

我下辈子一定要变成鲸鱼,
呆呆笨笨的,
在蔚蓝的大海里游来游去。

倒影水中,水中倒影;
如深秋的雨落,经过小溪,流向大海。

午餐时间~~~每天女儿都参与其中,乐此不疲。。。
新鲜的海鲜鱼汤,鸡腿翅中,海虾.,都是现做的,不但食材很新鲜而且小樊的厨艺一流棒哦!
顺便附上菜单一份:
石斑鱼或新鲜海鱼汤、BBQ澳洲雪花肥牛,清蒸海鱼,金枪鱼刺身(黄旗),红烧野生海参,粉蒸排骨,秘制酱汁鸡腿中翅,特色奶油玉米,海鲜什锦蔬菜煲,主食米饭,水果(全程提供山泉冰水+冰爽汽水)根据当地食材供应情况选取4-8道菜.

我们都饿了!

餐后沙滩上玩乐

水母湖

水母湖(Jellyfish Lake)拥有独一无二的无毒水母,是帕劳最具特色的景点之一。
但它却需要精心的保护,进入水母湖之前,不要涂抹防晒霜,和其他化妆品,在门口要认真冲洗脚上的泥沙,以防化学物质以及外来小生物破坏水母湖里的生态。在水里更要小心,这些柔软的大头水母就像果冻一样非常脆弱,所以蹬脚蹼,划水最好都能转换为慢动作,可以轻轻摸摸它们的小脑袋,但不要抓和捏以及揉搓,不要将它们捞出水面。喜欢这里,就好好爱护,希望以后每个来到帕劳的人都能够继续感受到和海洋的互动,继续感受到大自然之美!

水母湖是帕劳的镇国之宝,每当中午时分,无数水母会浮上水面进行光合作用。密密麻麻的水母一闪一闪泛着金光,场面耀眼壮观。 实际上,这水母湖的神奇之处就在于,里面的水母全都是无毒品种。
这些水中精灵的密集程度远远超出我的预想,可视的几米范围内全部都有,那阵势好像战争中大规模空投的伞兵,只不过它们是从下向上运动的。 这些水母在湖中悠然闲逛,已孕六月的我也深受感染,惬意地与水母同游,与行星作伴。。。。

太美,像颗行星。。。

海的女儿——美人鱼

在光合作用下,水母散发着金色的光。何其有幸,与你靠近。

女儿争相地下水观赏。。。

爸爸也在小心翼翼的感受着。。。

日晖酒店的晚餐,很丰盛!出海累了一天,大快朵颐~

Three : 趣味海钓、情人桥、软珊瑚、硬珊瑚花园、日军沉船遗迹

日晖的早晨

摇曳风中~~~

每天早餐时,经常会看到青蛙和壁虎逛来逛去,还会有小鸟飞落捡拾面包屑,一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画面。

房间里的小壁虎,好可爱哦~

女儿与猫

这是餐厅最独具特色的风景,每天清晨工作人员都会提着花篮,很耐心很惬意地把花儿们美美的插好,女儿甚是喜欢这个过程,也参与其中。

早餐时间,女儿抹着面包。

我的这一份,营养全面哦!

帕劳博物馆。

帕劳的雨来得快,晴的也快,天边出现美丽的七彩拱桥。

能生活在这里,何其幸福,
每日面朝大海,不问花开。

趣味海钓

如果你喜欢钓鱼,那么,帕劳绝对是钓鱼者的天堂,若是从早钓到晚,保证你有个绝妙丰收的佳绩。

看,女儿这架势。

在船上,小樊不但时时照顾我,还一直坐在女儿身旁,因为孩子非常好动,小樊不放心,真的谢谢他!

母女俩,雄赳赳气昂昂,似有大钓一场的架势。

爸爸则有“我自岿然不动,任尔东西南北风”的赶脚。。。

海钓,一直是女儿向往的一个环节,终于如愿以偿,在鱼钩上绑好鱼饵,沉入海中,你会感到鱼吃鱼饵,迅速拉线,鱼就钓到啦!

爸爸钓了一条,忍不住

被它咬到会是神马结果?
牙齿那么锋利。。。

请叫我女汉纸这条大鱼超级凶猛,小樊让我把手都举起来,免得咬到。

大鱼变成生鱼片!味道鲜极了~

中午,又是无人岛大餐,我的任务当然是拍照啦!

海风拂面,心旷神怡~~~~

厨艺超棒的两个肌肉男!

潜得了水,下得了厨房!

帅锅+美食

又是一顿美味大餐!好欢乐哈哈哈哈哈哈

吃饱休息好,下午继续享受海底世界,意犹未尽。。。。

软珊瑚区

世界七大水底奇景之一。各种颜色的软珊瑚,就像一条色彩缤纷的彩带,随着海波摇曳生姿。

请叫我美人鱼!!

硬珊瑚花园

硬珊瑚不像软珊瑚会随着水流舞动,看来如同一丛丛的石林,硬珊瑚很明显的与其他珊瑚虫纲有明显的不同:因为这类珊瑚群体中大部分都是由矿物质所组成,珊瑚虫只不过占有表面一层而已。

河汉清且浅,相去复几许?
盈盈一水间,脉脉不得语.

心无旁骛,才能清澈见底!

历史的印记

尾声

其实,旅行教给我最大的一个道理是:世界上原来真的有很多很多种人,用五花八门的方式生活着,他们拥有不一样的价值观,让这个世界显得纷繁复杂又有趣,让理解他们的人有共鸣,不理解他们的人有话题。不旅行,我就无法遇见他们。

人生最好的旅行,就是你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

我的另两篇游记,希望能帮到想去台湾敦煌的朋友们。

西北,风光绝美!——青海甘肃大环线经典攻略  http://www.mafengwo.cn/i/3468894.html

情定台湾~~~13日环岛深度游记(超值包车—赠全程旅拍、优质民宿、美景美食攻略  http://www.mafengwo.cn/i/3440531.html

游记歌曲 :Victoria Acosta的Could This Be Love

太美了,最牛的孕妈妈吖

2016-04-17 11:34

引用 Ann 发表于 2016-04-17 11:34:44 的回复:

回复Ann:嗯,帕劳是很美!

2016-04-17 15:54

引用 寻找心灵的自己 的图片:

生命的幸福不在于环境、地位和物质,而在于人的心灵如何与生活对应。好美的气质妈妈,又懂的享受和感受生命,对孩子最好的教育。

2016-04-17 21:39

身材好棒

2016-04-17 21:50

蚂蜂窝所有的游记中,这是我看过最美的一篇,孕六月的妈妈在碧海蓝天之间,一袭红衣,一抹红唇,像瓦蓝瓦蓝的宝石上绽放了一朵鲜花,美美美!

2016-04-17 22:36

你好呀,我原本行程是4.1,也是被亚航取消了航班,现在自己订机票从首尔转机~想想问亚航如何赔偿损失?因为我原本在澳门订的酒店都不能取消、损失不少

2016-04-17 23:03

好美的孕妈,幸福的一家人~帕劳真美!

2016-04-18 09:07

哈哈,好巧,跟我是同一家地接定的,孕妈你好美,身材太棒!

2016-04-18 09:11

潇洒幸福的孕妈~现在看到你的照片,我还能回忆起当初去帕劳的点点滴滴,帕劳真是一生必去的地方,好想再去啊,哈哈

2016-04-18 09:14

引用 住在岛上的丫丫 发表于 2016-04-17 21:39:41 的回复:

回复住在岛上的丫丫:看到偶像留言,我先哭会儿。谢谢啦!感谢爱瓦蓝团队!感谢您从始至终的帮助和费心,一定有机会继续麻烦您的。

2016-04-18 09:44

引用 AbbyKwan 发表于 2016-04-17 21:50:31 的回复:

身材好棒

回复AbbyKwan:知道吗,我就是看了您的旅拍选的帕劳,而且一切行程都没定,先把旅拍定了。在婚纱店里我一眼就看到右墙上您的照片,好美好美!我还告诉摄影师清福就拍成您这样的。游记里见,很是高兴,祝您幸福快乐哦~

2016-04-18 09:57

引用 Melt 🙈 发表于 2016-04-17 22:36:02 的回复:

回复Melt 🙈:谢谢,谢谢!帕劳的景色真的很美,到这来,心情好,人也就美美的啦!

2016-04-18 10:00

引用 YQingY💋 发表于 2016-04-17 23:03:39 的回复:

回复YQingY💋:亚航承诺赔偿的,你把所有损失的证明保存好。我当时机票改签也损失近四千,但,赔付不知等到什么时候,有消息我告诉您哈。

2016-04-18 10:03

引用 Shally 发表于 2016-04-18 09:07:51 的回复:

好美的孕妈,幸福的一家人~帕劳真美!

回复Shally:谢谢哦~    帕劳,是年轻应该去一次的好地方!

2016-04-18 10:05

引用 森林公主 发表于 2016-04-18 09:11:45 的回复:

哈哈,好巧,跟我是同一家地接定的,孕妈你好美,身材太棒!

回复森林公主:爱瓦蓝地接确实很好,相信你玩的也一定很开心!

2016-04-18 10:06

引用 Amy 发表于 2016-04-18 09:14:57 的回复:

回复Amy:帕劳越早去越好,景色都是原生态,一切都是最原始的样子。

2016-04-18 10:09

海底照片真是太美了,你是我见过的最潇洒的孕妈,好羡慕你的生活态度,赞~我下个月也去帕劳,也是在爱瓦蓝定的地接,看了你的游记更放心啦~

2016-04-18 13:46

帕劳好漂亮,我最向往的海底世界!还有,楼主太美了,怀孕了身材还这么好,好羡慕!

2016-04-18 13:56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4-18 17:25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4-18 17:58

引用 Panda姑娘 发表于 2016-04-18 13:46:29 的回复:

回复Panda姑娘:爱瓦蓝是个充满活力的年轻团队,无论客服还是地接服务都很棒,您的选择没有错!祝您帕劳之行顺利、愉快~

2016-04-18 18:33

引用 小花旦 发表于 2016-04-18 13:56:19 的回复:

回复小花旦:谢谢您哦!

2016-04-18 18:34

引用 xyzggbb 发表于 2016-04-18 17:25:07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

回复xyzggbb:写游记就是个纪念,将来也是送给孩子们的礼物,老了自己也可以回味一下~

2016-04-18 18:36

引用 北极下雪88 发表于 2016-04-18 17:58:24 的回复: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回复北极下雪88:

2016-04-18 18:37

引用 寻找心灵的自己 发表于 2016-04-18 10:03:36 的回复:

回复寻找心灵的自己:共勉~你在什么平台上定的?我是在来来会

2016-04-18 22:37

2016-04-19 10:44

这是我看过最好的帕劳游记,莫名的温暖和感动,为你的生活态度点赞!帕劳真的好美,纯净的心动。

2016-04-19 17:15

引用 YQingY💋 发表于 2016-04-18 22:37:53 的回复:

共勉~你在什么平台上定的?我是在来来会

回复YQingY💋:我在爱瓦蓝定的。

2016-04-20 08:22

引用 jinmlgy~帕劳金晶 发表于 2016-04-19 10:44:54 的回复:

回复jinmlgy~帕劳金晶:

2016-04-20 08:23

引用 兔小灰 发表于 2016-04-19 17:15:01 的回复:

回复兔小灰:谢谢您哦~  游记更多的是记录一段心里路程,每次看起,都是旧地重游,那份喜悦又跃然跳到眼前,确实是很美好的感觉。

2016-04-20 08:27

大美女,好喜欢你的游记,正在做攻略想去帕劳呢,求地接团队的联系方式啊

2016-04-20 16:17

照片拍的太精彩了很唯美

2016-04-20 16:42

照片都好喜欢

2016-04-20 16:45

引用 袁同学 发表于 2016-04-20 16:42:47 的回复:

照片拍的太精彩了很唯美

回复袁同学:你的游记也很棒哦,一群充满活力的白衣翩翩女孩!

2016-04-20 18:13

引用 眼儿媚 发表于 2016-04-20 16:17:55 的回复:

回复眼儿媚:爱瓦蓝客服菲菲,您加她微信就好,微信号:awlyaya。非常善解人意的好女孩,我的情况特殊(怀孕),我一说有点不舒服,她就要给我退钱,让我觉得又感动又好笑

2016-04-20 18:29

不错的游记,有意义的旅行~

2016-05-11 11:19

引用 某时某城市 发表于 2016-05-11 11:19:13 的回复:

回复某时某城市:您的重庆夜色也很美哦~

2016-05-12 09:24

2016-07-17 11:03

引用 小饺子的世界 发表于 2016-07-17 11:03:15 的回复:

姐姐 你的蚂蜂窝好棒呀

回复小饺子的世界:就是喜欢写写,留个纪念。

2016-07-17 15:06

姐姐 你的蚂蜂窝好棒呀

回复小饺子的世界:你的游记也很好哦,11篇,有时间好好看看!

2016-07-17 15:12

引用 寻找心灵的自己 发表于 2016-07-17 15:12:21 的回复:

你的游记也很好哦,11篇,有时间好好看看!

回复寻找心灵的自己:您好,我现在孕22周,所有的行程都订好了,订了三天出海行程,快艇能不能受得了呀,我觉得自己的身体状况还是不错的。另外想问一下您觉得这个水下拍摄怎么样

2016-07-23 11:12

你的游记也很好哦,11篇,有时间好好看看!

回复寻找心灵的自己:急求您的回复

2016-07-25 00:23

水下游泳的 照片 美哭了

2016-07-28 16:0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25 00:23:12 的回复:

急求您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实在不好意思,刚生完宝宝,没能及时回复您信息。22周还算安全,但也要小心,坐快艇注意颠簸、上下船注意防滑,要让导游和船长知道您的情况。跟拍还是很好的,因为可以留下最美的你自己。有问题随时沟通哈。

2016-07-29 12:3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28 16:01:20 的回复:

水下游泳的 照片 美哭了

回复蚂蜂窝用户:哈哈,谢谢!

2016-07-29 12:37

引用 寻找心灵的自己 发表于 2016-07-29 12:36:00 的回复:

回复寻找心灵的自己:您是三天出海行程都参与了吗?说真的,是看了您的游记,我才下定决心的!谢谢分享,祝宝宝健康成长!

2016-08-01 02:1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01 02:19:55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三天出海都参与了。因为游泳是我的强项,怀孕期间也一直坚持,每天还有几小时的走步,身体素质很好,所以我知道自己没问题。但出海确实很累,跟拍还要不断潜水,一天下来脚都肿了,因此,您一定要量力而行,如果不会游泳,就更要注意了。帕劳很美,去的每分每秒都要好好享受!

2016-08-01 05:38

引用 寻找心灵的自己 发表于 2016-08-01 05:38:07 的回复:

回复寻找心灵的自己:太感谢了 祝您身体健康

2016-08-06 09:07

能不能问一下跟拍找的哪家呀

2016-09-30 13:57

看了你的游记觉得很感动,觉得您的生活充满热情又充实,我的宝贝也要出生了,向你致敬向你学习!

2016-11-23 21:06

姐姐这身段~~  这辈子我就只能羡慕了

2016-12-20 19:30

二胎时代  嘻嘻

2016-12-20 19:31

引用 猪鲁鲁 发表于 2016-09-30 13:57:03 的回复:

能不能问一下跟拍找的哪家呀

回复猪鲁鲁:跟拍在爱瓦蓝定的。

2017-01-14 16:03

引用 闪烁如金 发表于 2016-11-23 21:06:00 的回复:

回复闪烁如金:祝您母子健康,生活愉快!

2017-01-14 16:04

引用 伍月 发表于 2016-12-20 19:31:06 的回复:

二胎时代  嘻嘻

回复伍月: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