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境之南的爱恋

• 出发时间/2015-12-16

由于在香港留学 以学生身份办理入台签证比在大陆容易一些
这个寒假 短短三周的时间 抽出一周完成一个梦想已久的旅行

想用这一场旅行 迎接我的二十四岁 告诉自己 路在前方 我要大步前行

下方多图预警

出发!

早起出发去香港国际机场 香港这边的海水都好蓝好蓝 天气正好 风和日丽 和小伙伴坐在双层巴士上 心情美美的

抵达国际机场 人不是很多 临近圣诞节 机场的节日气氛很浓

登机~一个小时四十分钟的航程~

抵达国际机场 要入境啦
其实在香港台湾 感受还是不一样的
虽然香港会有一些不一样的声音 但台湾确是离我们更远一些的
入境处的四个大字 中华民国 心里有一点小小的惆怅呢
七子还有几子漂泊在外呢?

北投图书馆

首站我们选择的是北投 一个距离台北很近的地方
其实去过一趟之后 凭经验来说 是应该住在台北 然后再周游台北周边的县市 这样更省时一点

说到北投 文艺青年们一定要拜访一下有着世界最美图书馆之称的北投图书馆啦
北投其实不大 游玩的地点又很集中
我们的宾馆就距离图书馆五分钟路程

看起来很不像图书馆对不对 像一个大文豪或是艺术家的私人的公馆
周围只有鸟鸣声 静得出奇 而花顺着窗架攀岩而上 开得正艳

到了中午有点饿了 就来寻找鼎鼎有名的温泉蛋和拉面啦
路上的风景也是让人流连忘返
从这样的一个石头小径上去 是普通人住的居所
想象一下在这样一个慢节奏的文艺小镇 踏在古朴的石头小径上 头顶着茵茵的爬山虎 拾级而上
家家户户炊烟袅袅 灯火融融 仿佛身处在童话般的世界

到了饭时 排队的人很多很多 这里还有个小插曲
小伙伴之前没有 check我们还剩多少钱(因为之前在机场没有换很多台币)
我们本来都想好了要吃两种不同的拉面 另外再要几种小菜
结果突然想起来好像钱不够 及时地更换了点单
要不就出糗了啊 付不起钱我们刷碗人家都不要啊
在此提醒出去玩的朋友们一定要带足现金 一些比较小的地方很有可能不能刷卡的
穷家富路 免得旅途不愉快 出来玩就是要花钱的呀

传说中的温泉蛋 凉凉的 嫩嫩的 配上葱花 海苔 黑芝麻 辣椒粉 和酱汁 别有一番风味呢

爱在西门町

西门町一夜~完美的诠释了旅游就是逛吃逛吃的节奏
经典的阿宗面线 好像引进到香港 香港的米线实在是不够味
蚵仔煎鸡蛋嫩蚵仔鲜
宜兰是不是有著名的三星葱 肉馅特别香
再来就是偶遇的苦瓜大王 淡淡的苦瓜汁非常解渴
最后就是传说中的统一满汉大餐真味牛肉面 超有名的啊
汤汁浓郁而且还有真实的牛肉块 幸福到哭 在711就可以买到的绝顶美食

台北故宫

谈到历史总会有些伤感 凭借物件字画以窥探过去的时间显得很无力
租赁的讲解器对于可介绍的文物也不过给了平均一分半的时间
在这么仓促的一走一过 一闻一见中 我们又可以了解多少呢
而这些珍贵的见证了这些我们不能把我的过去的文物
曾经仓皇地飘过那个窄窄的海峡 又何时会再从容地飘回故土呢
而如果实现 那么那段历史又将怎样书写呢
另:唯一让我轻松一点的事情哈哈 我亲眼看到传说中 乾隆批注的“知道了” 太可爱啦

永康街吃一吃

永康街绝对是老饕聚集地 大隐小隐隐于市的各路美食绝对让你来了就不想走噢
牛肉面吃了就想再外带一份回去 这里的半筋半肉的牛肉应该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牛肉了
天津葱抓饼葱不是很多 排队的人超多 而且都是当地人 虽然也很好吃但是就不是很有特色啦 各位自行脑补手抓饼就行
思慕昔国内有没有我没太注意 就是那种日本流行的绵绵冰 冰很碎了口感接近冰淇淋 配上新鲜的水果 冬天来也要排很长的队才能吃到
再就是咸酥鸡和鱿鱼球 排队等超久 让我差点赶不上捷运的这家 老板起名很中二 确实像宣传那样面皮很薄鸡胸肉很嫩
鱿鱼选的部位也很有新鲜感
下次再来台北一定要住在永康街附近 深入调查隐藏美食

永康街逛一逛

很文艺很文艺的杂物小店 一楼卖衣物 地下一层就卖照片里的这类小物件们
店员是一个特别萌的萌妹子 而且因为客人比较多从日韩国来的吧 妹子的日语和韩语都非常流利 =羡慕脸=
还请我们免费试吃凤梨酥 还允许我们拍照 就是特别nice的
好想像她一样可以在这里兼职啊 太幸福了 感觉在这里多呆一分钟整个人都会变得更温柔一点
另外还去了周边巷子里的一些衣服店 店员都超级温柔的 衣服也很好看
控制不了买买买的冲动 过几天估计要吃土

忠孝东路&诚品

忠孝东路为什么要走九遍呢 我觉得是好去处实在太多了 走九十遍都逛不完
早餐在永和豆浆解决 香甜的手磨豆浆 记忆中的老油条 还有一口一个的小笼包 完美
再去诚品的路上偶遇台北101 下次再来鸟瞰台北

文青们的乌托邦~诚品~包装袋都好文艺有木有
本来想着买书拿着太沉 不过还是没有控制住哈哈哈 怒收六本 下次来还要去信义店看看

台北车站——往花莲

快离开台北的时候下起了淅沥小雨 完成了冬季到台北来看雨 也算没有太多遗憾了
台北 人情味儿十足 让异乡人恍惚以为回到了故乡
期待很快再见

火车便当 也是台湾的特色呢 台湾真的是很受日本的影响
很丰盛的

花莲夜市

不得不说 花莲还是很古朴的 地方不大 节奏很慢
连夜市也是类似集市的样子 不仅有小吃 还有抓娃娃气枪麻将之类的游戏
今天的成果 新鲜鲜榨果汁 火车餐厅 花莲薯冰淇淋 玉里臭豆腐 傻师傅汤包 烤玉米 香酥鸡
大概呢 晚上十点半很多门点就打烊了 街道小巷慢慢暗下来
店上方的小窗渐渐亮起 勤奋的花莲人还没有结束今天的工作 应该会在整理中迎来新的一天吧

睡了一觉起来在公正包子铺吃的早饭 名不虚传

花莲一日公路之旅~

之前日程没太安排好 吃完早饭才发现拼车的人都走了 我们没有提前预约所以不能跟他们一起
我们呢又很想一路玩顺便开到肯定 所以情急之下直接包车了 其实包车也不贵 而且不用跟陌生人一起 不用担心沟通有障碍
下榻的民宿老板帮我们联系的司机师傅 在花莲这种主要以旅游支撑的城市 旅游方面的规定都很完备 只要认证是政府允许运营的包车就可以啦
都是有牌照的 跟司机师傅联系上了之后很快他就过来了 都是以我们想去的地方为主 他再作适当调整 路上还负责帮我们拍照 太可爱

满满一天的行程就这么开始了

师傅说我们目的地是垦丁 有两条路线 海线和山线 我们想看的七星潭其实跟这两条线都是相反的 所以就先到七星潭兜一圈了

不懂为什么要堆石头的啊哈哈哈 跟大家学的

在路上行驶时的风景都好美 公路旁边就是湛蓝的海洋

这儿就是师傅告诉我们的云山水啦 依山傍水 云雾缭绕 随便一拍就是大片儿啊

指示牌太搞笑啦 总提示我们有🐻 根本没有啦
可以住在这里哦 有民宿

路上碰到的北回归线碑 开往热带啦~

瑞穗牧场 纯纯的冰牛奶 纯纯的牛奶做的奶酪 临走还买了好几袋奶糖

台湾自然都是台币啦 大家不要吓到

多亮车站
目前已经是废站的多亮车站 是公认的全台第一美丽车站 共两座岸式站台
站在这里像是在等千与千寻与无脸男乘坐的那趟小火车 缓缓地驶入大海 去寻找秘境中的巫女

一路向南 这时候已经很晚了 差不多傍晚六点
师傅说我们今天很幸运的 正好在没天黑之前看到了多亮车站 因为我们出发的太晚啦 如果早一点其实还可以看一个地方的

在垦丁的第一顿晚饭

今晚的晚饭 奔波了这么多天终于吃到了家常菜 中间的客家小炒是老板招待的没要钱的
有没有很幸运

在垦丁的随便逛逛

垦丁实在是太热了 冬天十二月居然也有二十多度 太阳也很毒不打伞根本不能出门
小伙伴太累了就打算在民宿先歇一歇 我就自己出来浪啦
垦丁就是一个很安逸的小镇 路上也没什么人在走 大家都骑电动车
民宿都很漂亮 地中海风格的很多
还偶然发现了海角七号阿嘉的家

在垦丁的民宿

下榻的民宿 老板是个特别爱运动和自然的青年 还获得过很多运动竞技比赛的奖项 所以民宿的主题是冲浪噢
大门上挂有圣诞装饰 旅馆名牌都是手工制作
屋内很多冲浪板 墙上架子有很多老板费心收集的工艺品
旅游图册和小说可以借阅 就这样慢节奏的一天 休整完毕 明天还要骑电动车去最南端看看

释迦 北方孩子第一次吃
在来垦丁的路上司机师傅说现在正好是释迦收获的季节 路旁很多释迦树 农民们就在田边卖
好甜好好吃

我在垦丁天气晴

我们的小车~

小伙伴男友力爆棚
小电动车突突突驶向最南点 耶

从观海栈道一直走就能走到的沧浪亭

亲吻石

三哥的海鲜店 其实我感觉海鲜不是很新鲜了 可能之前很良心 但是宣传的多了 顾客多了 就不太有诚意了

返回啦 收拾行囊要去高雄

有长途大巴直接开到高雄左营 很方便

短暂的高雄一夜

住在高雄在地民宿 房东是一对非常非常nice的夫妇 主动去车站接站 让我们免去了很多车马奔波
到家后一进屋就是文艺舒适的大书房 书架上摆放着很多他们从世界各地搜集的小工艺品和收藏的东西
还有手绘的普罗旺斯薰衣草田
姐姐非常耐心详细的给我们介绍周边的信息 出去逛之后还一直传讯息关心我们的情况
虽然在高雄只住了一夜 但我已经见到旅途中最美丽的风景 那就是善良热情的高雄

富含后现代设计感的美丽岛捷运穹顶 诉说着人与自然的哲学

高雄——桃园机场

起个大早 从高雄出发去桃园机场 真是不能相信台湾之旅就这样临近落幕
一切过得那样匆匆又那样悠长

在机场买买买 然后一路狂奔到登机口 差点没赶上飞机 两个射手女再次大力出奇迹
香港 我们要回来咯

12.22  垦丁——高雄
12.23  高雄——桃园机场

住宿:
民宿都是在airbnb上面订的 我们都是学生所以选择都是比较适中价格的 200港币左右的房间

交通
飞机票从香港台湾很便宜 一个人差不多900港币
台北坐捷运也不贵 但记得走之前退掉 或者你打算再来台北不退也可以
高铁台铁官网上面都有价格 都是可以接受的价格

饮食
关于饮食我觉得还是不太便宜的 当然相对香港来说便宜

购物
由于平时就在香港买东西都很方便 在台湾我就没买太多 就买了一些伴手礼

差不多一个人全部算下来需要4500人民币

2016-04-17 00:25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4-17 16:25

引用 topchan 发表于 2016-04-17 16:25:09 的回复:

回复topchan:当时都是发在微信朋友圈 旅行每天都蛮累的根本不会想着记游记这件事的
而且我拖了好几个月 才抽出时间来整理 其实现在这个游记也是很不完整的 算是初稿

2016-04-18 01:34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4-18 16:59

引用 vivianyang 发表于 2016-04-18 16:59:31 的回复:

回复vivianyang:全程都是iPhone 6 plus 拍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