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草乡、小东江、高崎岭

咖啡,走糖 LV.5
2016-04-15 22:02 1522/6
  • 出发时间/2016-04-02

临时决定的小东江,没有攻略,只有两张买好的车票,出发前看了好多攻略,可是好多都没怎么介绍交通的,真的是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郴州两日游。
小东江位于湖南郴州资兴县东江湖。
出发地:广州广州郴州站的车票,53.5元,我们买的是凌晨的票,颠簸差不多4小时终于到了郴州,因为自已本来有点发烧,所以一路上总觉得太辛苦,否则其实这样的交通方式还蛮经济实惠的。
到达地:郴州站。此站比较小,也许因为是小城的缘故吧,所以坐晚班车的不能睡得太沉了。
    出了郴州火车站,我们是应该坐201公交车去资兴的,然而201在火车站公交总站(出了火车站右手边便可看到公交总站)却不能直接坐,得要坐公交去某个站转201,而且听当地人说,去资兴罗围车费也要25每人,建议还是在火车站门口打车讲价,一台车找同路人拼吧,这就会划算点,一般是每人25元,虽然价钱都差不多,可是打车真的省了不少时间呢。
    去到了资兴罗围还没到小东江的,还要坐去大坝的公交车上去。具体可以跟司机说你让他在可以坐大坝车的地方放下你。每位5元。具体去哪,二号桥、三号桥可以跟乘务员说。
   注:
        1.交通:大坝的车不能超载,大坝车不是公家的,所以会有乘务员,要是遇到路边拉客的,如果是去大坝,车费5元,可以相信。否则你很难坐车。。
         2.门票:门票,如果自驾可以选择把车停在景区外,坐大坝车或走路上去,便可免门票。如果非要自已开车进去,那么你可以选择一个人开车只买一张门票,其他人先走进去。如果每人一张门票,实在有点不值,因为本来可以不需要的,除非你钱多。
         3.关于查票:因为小东江里面很大的,完全开放性的一个景区(也不算是景区),而且当地居民还要从大坝坐船去别乡的,所以人多,人散也难查票。
    第一站:黄草乡。
    去到大坝第一站,就坐船去了黄草乡,船费19元,耗时1.5小时,也不知道有什么玩的,反正去了,如下图:

大坝码头的晨

黄草乡码头

黄草乡,一个小镇,路途遥远的地方,主要就是围着小城游览一圈,需时约40分钟,然后时间多可以选择上山顶看整 个城景。

第二站:小东江的晨
小东江撒网时间:早6点,晚6点。非旅游季节是无人撒网,一般是看有没有人请人撒网了,如有那你可以早上在2号桥等着,总会出现的。

拍摄角度还是高点好,不过桥上桥下都有不一样的美。

旅馆的早餐,每位10元。旅馆叫做:驴友之家,老板人真不错,住宿条件还行吧。就在2号桥附近,挺方便、安静的。

第三站:高崎
交通:由小东江去高崎岭,交通太复杂,耗时也太久,所以选 择了包车,旅馆老板的车,人说:80元便可,但老板人太好,没好意思讲价,100元。
关于门票:免。
关于行程:有路便可走,自已看着。

因为没做什么攻略,所以都是随兴走,走着走着也走错了,然后却又能发现不一样的风景。

第四站   郴州市苏仙岭
 苏仙岭位于郴州市区,可以在市区内坐公交,只要在站牌找就可以了,因为有一个站叫:苏仙岭。
苏仙岭门票白天的和晚上的票价都不一样,白天55元,晚上只需5元,5元,5元。当然选晚上了,里面只是爬山的,还有山顶一个寺庙,还有些小吃档,看看夜景。由山脚到山顶所需时间大概50分钟。如下图:

第五站 咖啡
去到一个城市除了体验当地不一样的人文风情,当然还有他们的咖啡文化,安静舒适的环境真的好适合几个好友静静的聊天,看书,装下文艺,如果窗外再下场雨,那情境真是如电影般。
至于咖啡的味道,那当然没有大广州的做得出色了。

题外语:感谢你看完这一篇毫无主题,毫无顺序、杂乱无章的游记,为表谢意,最后给个温馨提示:两天一夜的小东江,时间也刚刚好不仓促,最佳游览顺序应为:高崎岭——小东江。黄草乡可去可不去,真只是一个乡村,没什么亮点,兴许我去的时候是清明时节的缘故吧。先游览完高崎岭,回到资兴市,在进入小东江大门前附近不远处可以去去铁索桥(应该是这个名字)。然后再进入大坝,住入客栈,然后可以看看晚上的撒网,先取好拍照角度。第二天一早就可以看啦,看完可以租个自行车(30RNB/h)或徒步走小东江或者可以坐船游览(大概20元一位)。然后时间多,可以到附近乡村看看,又或者出市区。看个人喜好啦。
好啦,介绍完毕。希望可以给予有需要的人。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4-17 11:25

引用 咖啡,走糖 的图片:

让我想起贵州的都柳江

2016-04-17 23:15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4-18 11:08

2016-04-22 20:52

带您,赏高崎岭丹霞地貌之奇,看东江湖蓝宝石湖水之蓝,入小东江雾之仙境。
专业郴州地接,让你花最少的钱,游最多的景点,赏最美的风光,
郴州长青户外李队,欢迎您来郴州游玩,团队接待,个人旅行租车包车7-35座,17607358858 微信同号

2016-05-12 02:47

LZ拍的照片真美呀。想起来上回我们也去了郴州小东江,还去了王仙岭,景色非常美!当然最关键的是,还提前俩月在木鸟短租定了民宿,住到了当地人家里,俩人三晚花费不到五百块,还吃了房东做的最正宗三江鱼和鱼粉丝汤,特别好,当地人也很热情,期待下回再去逛个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