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9.18-10.6 东欧行(莫斯科,圣彼得堡,维也纳,布达佩斯,布拉格)-布达佩斯

齐人奇想 (天津) LV.13

二者皆可抛。
这是匈牙利的爱国诗人裴多菲的作品;
在此我们也向他致敬

乘坐10:00的QOO公司的火车从维也纳出发;大概在下午1:00左右抵达了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火车站。这个车站是在原来巴洛克式的车站基础上原样新建的;增加了地下公共交通的设施。但是地上部分还是保留了原先的风茂;难怪007都要在这里取景;QOO的火车在欧洲占有率非常高;也很高效,准时;快捷;舒适;也很人性化;在北欧西欧中欧等发达国家它的自助服务程度很高;一切都需要在网上预定;在车站自助换票;行李自助拿上车;自助开门;全程基本没有人工服务;甚至没有验票的;偶尔有全副武装的反恐人员牵着大狗检查危险品;或是恐怖袭击等;但是对待游客都是很有礼貌而且检查完护照不忘对你说一声旅途愉快。
当然我们的高铁在硬件上是完胜他们的;舒适;快捷;准时;但是在人文关怀的软件方面确实有差距;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的人太多;人口素质 还需提升;社会进步较快,稳定性不高;导致我们在短时间内还需要努力进步;加强教育;提升民众的受教育水平。

这就是著名的布达佩斯火车站

还有一件事我想倾诉一下:我们去的时候正是北非叙利亚难民大量涌入欧洲;经匈牙利奥地利转而去德国的期间;我们在从维也纳布达佩斯的火车上;看到很多的难民;携家带口;拖着箱子扛着行李沿着铁路一路步行在凄风冷雨中;三一群,两一伙的难民队伍绵延不绝;因为奥匈边界已经用铁丝网围起来;所以他们只能通过沿铁路的方式进入奥地利;沿着铁道一路前行;希望到达他们心中的圣地德国。我和老婆看了这份场景不由的想起了1942电影开片的场景;70年后原景重现,我们是游客,我们以游客的心情唏嘘不已;我和老婆都没有用相机把此场面拍下来;因为我们不忍;我们不想把这样的照片发到朋友圈中,然后大家借以表达廉价的同情心。难民的无奈;无助;无语;我们能帮他们什么?什么也做不了。我们仍将继续我们的旅游行程;我们害怕和她们在一起怕被抢;怕被偷;怕被骚扰;以致我们都把大件行李寄存在维也纳。我们是没有同情心吗?我们是冷漠吗?我们是吝啬吗?不是;我们也是从70年前的困苦艰难中走过的;我们知道如何避免这样的悲剧重演在我们身上;我们想告诉普通的民众怎样才能避免这样的悲剧在自己民族中重现。没有国哪有家!没有稳定哪有发展!没有团结一致,万众一心谁都敢欺负你!别人给你的自由,民主和种种许诺都是饮鸩止渴的毒药;只有稳定才能发展;只有发展才能富强;只有富强才能买得起奢侈品;因为自由和民主从来就是昂贵的奢侈品。

这就是奢华的布达佩斯万豪boscolo酒店;是万豪旗下的豪华酒店;酒店有100多年的历史;一楼的纽约咖啡馆是整个布达佩斯最著名的咖啡馆;据说在二战时期欧洲的信件如果不指明寄到美国纽约;而是说纽约;那么一定会寄到这个纽约咖啡馆。万豪接手之后重新修缮了;并突出了她的历史特色和氛围;从此她开始了每天上午就排队一直到闭店的历程。由于我们是酒店的客人;因此有优先预约权;所以我们在办完入住手续后请漂亮的前台小姐帮忙预定了二天下午的纽约咖啡馆的座位。前台小姐职业而略显啰嗦的解答让我们如沐春风。

酒店门前的奔驰出租车

我的房间是带阳台的三楼,推开落地窗,站在阳台上正好是酒店大门的上方

纽约咖啡馆的洗手池

华丽繁复的巴洛克风格的内装;让我目瞪口呆;太精美了;第一次在这样奢华的场所用膳。

酒店的休息区;在欧洲的酒店很少有中国酒店这样的大堂;更多的是提供小憩或休闲的空间

着力推荐的餐馆;这是我们到达布达佩斯的第一餐,在英雄广场附近,非常有名的家常菜;但是一定要预约;我们是下午5:00多到的这里;已经坐满了客人;由于有些小鱼;因此外面的露天座位还有空余;因此我们只能坐在露天了;虽然有些凉意;但是店家提供毛毯;所以还是很温馨的。
着重要说明的是他家的美味:1.匈牙利鱼汤;2.苹果煎鹅肝;3.牛排配米饭4.自酿啤酒

来自多瑙河的鲜鱼炮制的美味鱼汤异常鲜美;

从没吃过这样美味的鹅肝;此后才理解为什么鹅肝是西餐的三大圣品之一;

英雄广场;七大部落首领护卫者加百利大天使;守卫着布达和佩斯

从英雄广场一路悠悠的散步在清幽的路上;雨后略带水汽的清风拂面,凉爽而惬意。一路行;一路享受着难得的闲适与舒缓;牵着老婆的手几公里的路不知不觉的回来了;路上还看到了中国银行在路边的巨大广告牌;可见祖国真是强大了。回到酒店远远的就看到纽约咖啡馆门前的队伍了;真是名不虚传啊。回去早睡明日早起;去逛自由桥。

d.9.26--第二天早上早早的就起了;站在阳台上呼吸了新鲜空气;怎奈又下起了小雨;时大时小;先去吃早点;盼着雨后天晴。
早点就在纽约咖啡馆;坐在富丽堂皇的餐厅里;有男侍者给引路;并送上咖啡;也可以自点咖啡。而后在自助台上自己去用。其它也还罢了;都是酒店的西式早餐大同小异;但是这里在早上就供应香槟还是让我挺惊异的;当仁不让;先来一杯

用完早餐已经酒店里;门外已经有人开始在排队了;这是在下雨天啊,真是难以想象这里怎么会有这大的魔力;好在我们预定了下午的位子;到时也要来次炫一把。现在按计划出发到伊丽萨白桥。去看看多瑙河
除了地铁站;雨到大了起来;无奈我们只好放弃目标转而打伞在著名的瓦茨街逛逛;购物也是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吗。
这里是匈牙利国家邮局

著名的瓦茨大街;两边店铺鳞次栉比,玲琅满目

背后是中国银行;这是市中心的标志喔

临近中午雨小多了;这是布达佩斯著名的圣伊斯特万雕塑

这是圣伊斯特万教堂;是老城区的制高点;可以登顶;在这里望去佩斯和布达尽收眼底

雨中的游览确实扰了一些雅兴;好在老婆专注购物;倒也是开心;中午回到酒店一一试来;倒也是兴趣盎然。不知不觉已到下午2:00钟;我们预定纽约咖啡馆的用餐时间到了;好啊,简单换了衣服出发。看着排着长长等候队伍在门外翘首以盼的食客;我们在英俊高大的侍者带领下来到我们的座位;首先发给我们一份介绍;虽然很多内容但是我看不懂;也算是对牛谈琴了。

我们点了一杯瓦尔迪公牛红酒;鱼汤;红茶;土豆炖牛肉(共产主义)煎猪排;甜品;很快侍者端上了刀叉盘子和一桌子的酒菜。
而我们在前一天的鱼汤迥然不同;这里是清汤;类似我们的开水白菜;虽然汤清如水;但却是鱼白汤清;色香味俱全。由此可见纽约咖啡馆确非浪得虚名。

夜幕下的多瑙河在两岸璀璨灯光的炫目照耀下;摇曳多姿。
6号线的有轨电车。

华灯初上的塞切尼链桥

光芒璀璨的渔人堡

金碧辉煌的国会大厦

这是玛格丽特桥的夜景多亏了老婆的人肉三脚架;才拍出清晰的夜景画面

这是犹太人的鞋;著名雕塑;反映的是二战犹太人遭到迫害在此被迫投河自尽的凄苦境遇。

时间实在是太紧张了,没来及到国会大厦内部看看;据说内部也是经典的很呢。

伊丽萨白桥河裴多菲桥;多瑙河上的桥是风格各异;多姿多彩;代表了各个国家和各个时期的风格和特点。

渔人堡是古时的皇室要塞;现在仍是匈牙利的国防部所在;但大部分都是对游客开放的景区

塞切尼链桥连接着布达和佩斯;是塞切尼公爵筹资修筑;并且把皇家与贫民联系了起来;也让这两个姐妹城市从此相守相依再未分开。而塞切尼桥畔的广场也是塞切尼公爵的宫殿的所在。现在是四季酒店在打理;让我们从各个角度欣赏一下这个历史的杰作吧。

四季酒店

教堂唱诗必备的管风琴

皇家珍藏的宝藏

9.28;今天坐车去布拉格;连续的阴天今天终于放晴了;碧空如洗;白云写意;瓦蓝的天映衬着满城巴洛克式的建筑;仿佛是中世纪的古城重现。
我们实在网上预定的长途客运车票;就是这家汽车公司,这是捷克的客运公司;因此他在布达佩斯没有停靠站;只是在布达佩斯长途客运站的对面有一个停靠点;从市内来坐地铁之后上来不要在长途客运站等候;一定要到他对面的地铁出口等后即可;这里没有明显的等候标志;也没有人闻讯;大多数人也不知道;因此等到接近9:00的时候这辆黄色的大巴就来了;但您看到大巴时就是我们去往布拉格的车了;在8:50左右到此等后即可;到早了你找不到车站;看不到车;只好问路人;好心的路人;警察他们也不知道具体情况;会给你指的到处跑;最后肯能误车;我们就是差一点误车;因此很有必要提醒一下诸位驴友;在网上订票可以提前选座位;最好选前排的;视野好;空气好;上下方便;记住还要付二欧或500福林的消费给行李员;他们可是资本主义;一切用钱说话。

三天的布达佩斯根本无法领略着美丽的多瑙河之滨城风姿之万一;还有许多想去而没有时间去的地方;每次旅行都是这样;匆匆而来;匆匆而去;留下无数的遗憾和欠缺;寄托在下次再来的弥补;可是下次何时再来却不知。只能把这些许纪念留在游记中;品读其他驴友行程了。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4-16 19:25

谢谢分享。请继续

2016-04-17 17:00

引用 齐人奇想 的图片:

好美的建筑。

2016-04-17 23:13

欧洲第二大哥特式的建筑;仅次于英国议会

2016-04-17 23:29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