霓虹国初体验の冲绳

2016-04-15 22:12 331/3
  • 出发时间/2016-02-07

出行前

由于我跟老公假都不多,老公不想浪费大好的过年假期,于是一直怂恿我出去玩,可是过年费用要高出平时的2-3倍,我一开始是拒绝的。被老公说服后,找了很久觉得冲绳无论是价位、时间都比较合适。碰巧赶上机+酒促销,虽便宜不比平时,价位也算能接受。于是就有了这行~

行程

某牛的机+酒 7822/2人
2/7   DAY 1 :上海——那霸  国际通
2/8   DAY 2 :冲绳  首里城、第一牧志公社、DFS
2/9   DAY 3 :北部一日游 万座毛、海洋公园、今归仁遗址、菠萝园
2/10 DAY 4 :琉球村
2/11 DAY 5 :那霸——上海 奥特莱斯

签证

签证,日本签证要求还是比较高的,由于种种原因,我们找了靠谱的代理,把繁琐的证明精简到只需要3样东西,护照、户口本、在职证明。价钱也算合理,400RMB/人。
回来很后悔,可以直接办三年多次的,但是我们没有办呐
提醒各位,如果首次入境在九州福冈这种可以办三年多次的,还是建议办三年多次,比较办下来对以后抢机票酒店什么的还是很好好处的。
日本这地方,一次玩不够的

移动WIFI必备啦,这是订机+酒附送的,很贴心的还附带了转换头。
领取跟还的地方都是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到达星巴克旁边,就在携程柜台旁边,我去拿的时候看到携程排长队,游友的一个人都没有。几天用下来发现这个WIFI相当给力,信号非常好,速度也很快。必须好评

吉祥航空的航班没有延误,很给力,在云端来一张

DAY 1 那霸市

2个多小时的飞行很快就到啦~已经可以看到城市咯~

黄昏,宁静的美
从机场到达下来准备去坐单轨电车前往酒店,大家知道日本的出租车是很贵的啦,所以能省就省啦

上图里的白色建筑,是类似上海T1航站楼的位置(我们到达的是T2航站楼),白色航站楼对面就是单轨电车车站了。可以从这个航站楼走天桥过,也可以从地面过。因为在修路,稍微有点不好找,多问问人就行了。

单轨电车的票是有自动贩卖机卖的,旁边有路线图,很清楚。提前查好路线就行。搭乘那霸的单轨电车去酒店啦~~

我用的是谷歌地图导航的,说实话,不太准。。。
我们从单轨电车下车后,导航显示走15分钟,那我想就走咯,结果发现被骗了。。。
走了大约半小时,而且都是上披路,才走到酒店的后院,而正门还要绕一个大圈。
实在走不动的我们,决定翻墙。。。(墙很矮的那种啦)
如此这般坎坷的到了我们的酒店——冲绳都酒店

酒店门口的花,好漂亮~~~
春意浓

放下行李,先去国际通觅食,实在走不动了,只能打车了。
本来想吃很出名的暖幕拉面,到门口发现排队很长,当时已经8点多了哦。。。
兜兜转转,饿得不行,老公想吃肉,就看到这家烤肉店,在“堂吉可德”的马路对面的丁字路口上,进去大快朵颐啦~~

自助餐形式,男士1960,女士1780,用餐时限1.5H。自助烤。
出乎意料的是肉类很多,牛肉、猪肉、鸡肉三大类,牛肉品质都还不错,烤出来很香,味道都不错~~~ 吃了很多牛肉。其他还有炒饭、炒面、天妇罗、寿司,当然寿司种类不是很多,不过也都还蛮新鲜的。甜品有2种蛋糕,还有自助的冰激凌。蛋糕很好吃,我拿了好多,冰激凌也很不错。
总之物超所值,吃的我们翻过来~~~

DAY 2 那霸市

第二天 本来行程规划是:
守礼们首里城国际通第一牧志公社吃午餐 下午去DFS血拼 顺路去看看一日游的大巴的路线,有合适就订一下。
结果也基本完成预定行程。
早上起床后出门觅食,在哪里吃已经不记得啦,貌似是冲绳比较出名的冲绳面~

首里城

首里城位于那霸东北角的高坡上,海拔120米,可以俯瞰那霸市。14世纪末建立的首里城,是琉球历代国王的居住地,同时也是琉球王国的政治中心。可以说,它既是琉球王国的象征,又是琉球王国许许多多兴亡历史的见证人。
票价:成人820円;高中生620円;中小学生310円
(另有团体票及一年通票可以购买;如果你买了单轨电车一日票OR二日票,可以享受团体票价)
开放时间:4-6月/10-11月   8:30-19:00    7-9月   8:30-20:00     12-3月  8:30-18:00(闭园半小时前截止售票)
休息日:每年7月的第一个星期三和星期四

可搭乘单轨电车YUI-Rail在首里站或仪保站下车后步行约15分钟到达。
全部参观完大约需要2H左右。

逛完首里城已经快中午了,准备转战国际通上的第一牧志公社吃午餐。
路上看到的单轨电车

走来走去好热啊,自动贩卖机买杯喝的,这茶味道还不错~~

国际通小店买的芒果布丁~~

第一牧志公社

做攻略的时候很多次被提到,所以设计在行程内
但是不幸的是,那天正好年初一,居然关门了。。。。只好附件随便吃一点。

由于没有带卡,悲剧只能先回酒店。
回到酒店发现房间已经收拾好啦,感觉棒棒哒~~

拿好卡去DFS买买买啦,老公其实已经走不动了,不过没办法。
去DFS之前,我们先去了国际通一头的公交枢纽订了明日的一日游。
由于我们2个酒店离的很远,第2个酒店在海边,靠近美丽海水族馆的地方。单轨电车不到,如果打车,那会很贵。。。
所以我考虑报一个一日游的团,在最后一个景点下车,这样离酒店就近很多,即使打车价格也还可以接受。
但是这个公交枢纽真的有点难找。。。我们在差点要放弃的时候找到了。
于是订了OKINAWA BUS的美丽海水族馆和归人城遗址的一日游,成人:5500円/人;儿童:3300円/人。

冲绳DFS买买买出来后,老公已经快饿疯,跟我抗议了很久,其实我还没逛够

但觅食方向纠结了半天,最后在一个冲绳当地游玩的APP上看到这家温野菜,于是问了DFS的工作人员,画了地图给我们走过来。其实很近,上天桥,穿过灯光喷泉,马路对面就是了~~ 就是店面在2楼,1楼有灯箱招牌。还算好找~~
庆幸这家店开到晚上12点,我们逛完出来已经10点多了,所以附件很多店已经关门。上2楼发现人很多,等了一会儿有服务员来给我们带位。他先指着墙上提示,示意我们不能开车,不能抽烟。然后就进去入座啦~
位子是榻榻米的,很有感觉~~
为啥米不能开车我后来看菜单才明白,因为饮料除了果汁只有酒,前面提示应该是说酒后勿开车。
涮涮锅自助,价格按照肉类选择的多少分了5档。分别是3种肉2780、6种肉2980、8种肉3580、10种肉4280、全部肉类5480。
锅底好像有6种可以选择,我跟老公要了类似寿喜锅跟清汤锅的双拼。
点了10种肉4280那档,比3580多了2款黑毛猪肉。肉类都很不错,品质很好,量一盒不会很大,不过可以一直要。我们先把所有的肉都上了一遍,然后选了对胃口的再一直加~~~
相比肉类,蔬菜种类不多。
不得不说他们的寿喜锅味道真的很好,从头煮到尾一直都是微微甜,不会像上海的寿喜锅基本上煮到后面就很甜,他们的一点都不会腻,可以吃很久~~

回来查官网发现他们是连锁店,日本很多城市都有。有兴趣的大家可以去试试~~

DAY 3 一日游

一早收拾好行李退房,酒店大堂里OKINAWA BUS的工作人员已经在等我们了。
这是大约7点半,虽然是早了一点,不过有人接我们去集合的发车点我是不会拒绝的啦。
8点半准时发车,在等待的间隙,去便利店买了早餐。
大巴沿途好风光~~~

万座毛

一日游第一个景点:万座毛,字面意思就是有一万个人可以同时坐下的地方。
风景确实还不错哟~

海洋博公园—美丽海水族馆

第二个景点,美丽海水族馆
位于冲绳北部,海洋博公园内。离市区略远,交通不太方便,基本都是跟一日游的团或是包车来才方便,却是冲绳必来的景点之一。跟大部分水族馆类似,很多鱼,还有很多是平时几乎见不到的大鱼小鱼放在一起。海洋博公园里还有海豚表演,总体来说是不错的景点,只是希望交通跟方便一些就好了。

海星摸上去软软的,跟想象完全不一样,好神奇

吃芹菜的海牛,爆可爱
逛完水族馆出来,赶上看海豚表演。

观看表演建议不要坐太前排,海豚跳出水面会有水溅出来。

由于预留时间只有1H,我们没看完表演就要赶去集合的地方了。
建议大家如果跟一日游的团的话分配好时间,先看好海豚表演的时间再逛水族馆。

今归仁城迹

今归仁城迹,残缺的由石头砌成的城墙,有点凄凉。部分类似中国长城,当然没有长城气势恢宏,不过这里保存完好。
参观游客不多,景色怡人,也多少勾勒出了凄美的氛围。
票价:成人400円;小学生-高中生300円;小学生以下免费

由于是2月去的,正值日本最早的樱花——寒绯樱花开之际。
本来想去八重樱赏樱的,但路线不方便,最后没想到在这看到了,很满足

名护菠萝园

一日游最后一个景点,是个专门种植菠萝的地方,有世界上最小的菠萝,还产菠萝酿制的酒,还有些菠萝制作的点心,可以试吃,逛一圈1小时以内就够了。兜兜吃吃还可以,不过不是必来的地方。

好小的菠萝~~

一日游行程就这样结束啦,最后OKINAWA BUS的工作人员把我们放在了高速路口的公交站。
等了20分钟,公交车仍然不见踪影,我们有点急了,决定还是打车去酒店吧,毕竟一天下来也有点累了。
就是这我所谓已经很近的路程,打掉100RMB啊。。。哎,我估计要是从原来那霸市区的酒店打过来要1K了吧。。。

MIYUKI BEACH 我们订了榻榻米房间。窗外就是海滩,景色棒呆了~~

还有泡温泉哦,简直不能更好了,这是为泡汤准备的和服

大约是淡季的关系,泡汤乃至酒店人都不多,几乎是我们包场了。
晚餐在酒店的餐厅用的餐,味道非常不错哦,我依然点了冲绳面,老公要了套餐,看看就很好吃是不是

还要了一份刺身拼盘,食材很新鲜~~ 吃完美美的睡一觉。

DAY 4 琉球村

早上起来试试这里的泡面,老公真是走到哪泡面吃到哪

吃完早午饭,准备去琉球村转转。
其实本来没有计划今天干嘛的,是前一天到了看看这里的车站牌子发现琉球村一部车就到了,而且问前台要了公交车时间表,这样比较好掌握时间。反正也没事,就去转转呗。

嗯,这里的公交车是下车收费的。上车时拿一张整理券,证明你是哪站上来的,然后根据你坐的站数,车前方的大屏幕上会显示你要付的车资。下车是把车资和整理券一起投入机器就行了。

琉球村也不忘吃吃吃啊,很好吃的芒果冰激凌~~

门票:大人(16岁以上)1200円/人; 儿童(6-15岁) 600円/人   门票只收现金。
算是蛮有特色的景点,里面是还原当时琉球人民的起居建造的村庄,建筑什么的都是模仿当时的,分时段还有表演。在里面还可以寄明信片,穿当地服装拍照,体验三弦乐器等。还是比较有意思的,逛一圈大约1个多小时就够了。

在车站等车回酒店啦,自动贩卖机买了个什么奶喝喝,味道不错,而且还是热的

回酒店走走海滩吧~~

因为季节关系,现在还不能下水,走走海滩没问题~~

晚餐是在餐厅提前一天预定的。
因为前一天看到人家吃了满满一桌子,就很好奇,问了服务员说需要预定的,那就订了今天来吃啦~~~

有点类似寿喜锅,材料貌似都不错,还有鱼卵。。。
食材很精致,味道也不错,最主要很新鲜啦。

DAY 5 那霸市

美好的时光就是过的这么快,转眼就要回去了。
今天最后一天,早上收拾好行李退房后,就乘坐特快大巴回市区,特快也要开近2个小时。

我们先去机场把行李寄存掉,然后在4号乘车点坐95番大巴去奥莱买买买~~~ 30分钟一班,蛮方便的。

这是奥莱会机场的时间表,赶飞机朋友需要注意时间。

牌子就下图这些啦,大牌不多的,要大牌去DFS,这里基本上就是比较日常的牌子啦,打折的话,我去的那会儿只有MK、coach这种万年打折的牌子有折扣,其他都还好,折扣力度不大。
即然这样,我决定买些衣服回来。

买买买之后还有些时间,我们决定杀回国际通去吃心心念念没吃到的第一牧志公社。这次终于如愿。

但是第二次再去是有些失望的,可能期望过高了吧。
1F是海鲜市场,可以点好上2F加工或直接吃。也就是说1F所有的商家在2F都有铺面的,而2F的加工人员,大多是华人。这也解开了我为什么年初一会休假的疑惑。
刺身么还是算满新鲜的,生蚝这种需要加工的吃不吃其实无所谓。到这里主要就是吃刺身嘛。但说实话,不如酒店的好。。。
至于价格么,也不能说很实惠。这个原本的菜市场现在已经发展成一个景点~

国际通上有单轨电车直达机场的,然后就是回机场准备回国啦。

总结

感谢看到这里的朋友,写的很辛苦啊。
简单回顾下这次旅程,我在行程上有2大败笔。
第一,2家酒店相距甚远,对行程规划不利。
第二,前期就应该包车,不应该犹豫不决,导致最后也来不及包车,只能退而求其次选择跟一日游。

所以我给大家的TIPS是:
1、去冲绳最好住在那霸市区的单轨电车站附件,这样方便出现,也方便购物。
2、如果需要去景点的话(景点一般在中部或北部),可以考虑包车或者跟一日游。
包车一般需要提前2天订,可以在出行前就订好,其实价格差别不大,不要错过预定时间。当然4人为最佳,这样在价格上也不是很贵。
一日游的话毕竟有些景点不是很想去也在行程内,游览时间也有限制,相对没有这么自由。

虽然有些小遗憾,但这行还是给了我们很多惊喜。也要感谢我老公如此坚持才有了这行。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4-18 14:08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4-18 22:00

引用 savadoll 发表于 2016-04-18 22:00:0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