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普吉避寒避甲方】——团体5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3-23
  • 人物/其它

第一次写游记,废话连篇流水账请大家多多包涵,以前提笔分分钟800字抒情文的写作功底已然还给了语文老师
来了泰国三次,才想起提笔写一点什么,我懒我承认。前年的苏梅,去年的曼芭普,我都会慢慢补上哒~
此次出行完全是计划外,Rossy是做建筑设计的,一年休的周末假期加起来没几天,甲方天天催图改图催图改图,没想到公司突然大发慈悲组织大家一起出去玩。去年从泰国回来时,我信誓旦旦的说近5年再也不来东南亚了,结果年前去了新加坡,年后就来了普吉,一个大写的囧,话不要说的太满啊。。。
此次的行程是跟着旅行社走的,所以关于行程安排方面的这里就不能介绍给大家了,只能说一下在此之上的一些感受。
由于之前来过普吉所以有一点担心视觉疲劳,担心跟团走的路线会重复。但请大家相信,每一段旅程都是独一无二的回忆。

关于行程

DAY 1 青岛——曼谷——普吉,酷鸟航空晚9点飞到早8点
DAY 2 入住考喇,自由活动
DAY 3 攀牙湾红树林007岛,骑大象吃水果
DAY 4 斯米兰
DAY 5 珍珠岛+各种购物点+人妖表演+SPA
DAY 6 佛光寺+各种购物点+成人表演+泰式指压按摩
DAY 7 普吉——曼谷——青岛,酷鸟航空早8点飞到晚8点

小TIPS

1.关于签证:泰国是落地签,准备好护照+两张2寸近期白底照片+入境卡+表格+money。入境卡灰机上空姐会发,没发可以跟空姐要,建议在飞机上填好节约时间。表格台子上会有填写范例,照着写就好,要记得自己入住酒店的信息。
2.关于飞行:泰国无论机场还是机上空调都开的很足,建议着装上衣可内穿夏装加外套下衣长裤,女生的话最好带披肩可当围巾也可以盖在身上避免睡觉着凉。如果像我们一样坐酷鸟航空,机上的水、毯子一切都要收费,自己提前做好准备。
3.关于通讯:很多人都会纠结,买电话卡好还是租WIFI好,我的答案很肯定,电话卡。出行前在淘宝买HAPPY7天卡,36人民币,包含90分钟电话+无限流量使用,很是方便,也可以到了当地机场买,299
4.关于防晒:海岛的太阳有多凶不言而喻,即使不晒太阳光吹风都会变黑,而相比防晒黑更重要的是防晒伤。泰国当地人用NIVEA比较多,但我还是偏爱BANANA BOAT,选择当地711或familymart买,每个地区每家超市价格都不一样,有时间可以多对比几家。通常我会选择最高倍涂抹式+运动防水喷雾+芦荟晒后修复,够3个人使用5天左右。涂抹式每天出门时用,不会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喷雾随身带身上,时刻补充比较方便,适合我这种懒人但是不如涂抹式的匀,晒后修复无论是否晒伤,放冰箱里每天洗澡后当身体乳使用,冰冰爽爽跟晒伤说byebye~
5.关于蚊子:海岛因为大多是热带,蚊虫比较多,而我又是特别怕蚊子的人,每次到了第一件事就是买驱蚊药。711里有一种特别好用的防蚊药,透明瓶粉色盖子。找不着又不认识泰文不知道哪个是驱蚊咋办,特别简单,泰国的驱蚊药瓶子上都会画一只蚊子,认准就OK拉~

有朋友说,看过海啸奇迹后选择考喇,而我是幸运的,在不了解的情况下,体验了生死复苏后的别样考喇。
8点半到达普吉机场,从机场到酒店大约要1个半小时,入住的考喇BRIZA酒店是标准的东南亚式建筑,矮矮的两层,开敞的大堂,可能由于建筑师的职业病,总能在看似简单的地方在不经意间发现细节的美。
入住的房间正对泳池沙滩大海,景观超棒。坐在阳台的躺椅上,虽然太阳正烈,但微风拂面,好不惬意。房间里两张大床,宽敞舒适,淋浴与浴缸合一,第一天洗澡就滑倒磕了块大青,最大的缺点是水龙头的水是海水,咸咸的,洗澡洗脸洗衣服都感觉不太好。。。
由于前一天晚上一直在飞机上,今天没有行程安排自由活动,于是大家一到酒店顾不上美景倒头就睡,再睁眼时,已经是下午两点了。酒店门口的马路两边布满各式各样的铺子和超市,可以补充自己的装备,哪怕闲逛也不错。路边有两家卖fruit shake的,60泰铢一大杯喝到撑,等待的时候,老板还会给你拿凳子到树荫下~
刚来还没有适应这的天气,于是溜达了一会大家又都回房间避暑了,有的同事下去游泳,我跟舍友就躺在阳台上听歌看他们玩耍。集体出来虽然人多问题也多,但是特别热闹,你一句我一句的开着玩笑,时间不知不觉就过了。
傍晚的时候,大家到酒店吃BUFFET,很简易的饭菜,绿咖喱还不错,由于我一直心系门口的BBQ和PHAI TAI,在酒店吃了两口就做罢了,准备留着肚子吃夜宵
吃完饭我们顺着海边散步看夕阳,各种嬉笑拍照,景美怎么拍都美啊!作的差不多了,天慢慢黑下来了,大家就出酒店买啤酒宵夜回来第二场拉泰国当地最正宗的是大象啤酒,口感略苦,反应比较好的是LEO啤酒,香醇,比较符合大家的口味。

最喜欢的是酒店沙滩上的秋千,是黄昏的夕阳,是漫步海边的惬意,是肆意挥洒的欢笑声。。。

国外酒店的早餐里,我最爱的莫过于法棍配黄油+omelette了,百吃不厌~洋葱番茄青椒等蔬菜丁配上浓浓的cheese蛋液,光说都要流口水了
今天的行程上午是攀牙湾红树林泛舟,跟去年来时一模一样。虽然暴晒,但我特别享受两个人飘荡在海面上,喝着fresh coconut,跟船家有一句没一句的聊天。水上会有卖水果饮料的船,一个椰子两个小菠萝都是50猪,买一瓶饮料给船夫,他会带你多划一会,钻各种低矮的洞,用树叶抠一个心形或星星,帮你摆各种pose拍照,超级热情~由于泰国是小费国家,划船也不例外要给船夫小费,但千万记得最后再给哦~不然他会以为你不想玩了马上就划回岸边。。。通常小费给100,但也有个别船夫会说觉得好的话就给200,无奈那天我们下海身上只带了200猪,买饮料又花了100。。。

下午骑大象吃水果是我觉得最无聊的部分,比购物点还无聊。。。两个人一头象,绕着一块小小的田地走一圈。过程中象夫会要求给你照相,100猪20张,我跟同事都不想照,就没有答应,结果象夫特别不高兴,赶着大象快步走回了终点,还不让我们给别人拍。
比较新鲜的体验是亲手制作了泰国很有名的小吃木瓜沙拉~自己做的味道虽然可能不是那么地道,但依然香甜可口,唯一不足是有点辣。花生辣椒蒜掂碎,加青柠汁鱼露糖,再加上木瓜丝等等配菜,搅拌一下就成啦!

3——HELLO,SIMILAN

整个普吉之旅最期待的就是今天——斯米兰。斯米兰以潜水闻名,几乎所有人评价斯米兰,都是美的撕心裂肺,世界上十大最美岛屿之一等等美好的词汇。但由于跟团只能浮潜,去的地点又可能不是很好,所以我的感受平平。浮潜了两次,选择的Koh Miang、Fantasy Reef水下景色都不是很美,可能由于当天风浪有点大,水不太清澈,鱼也不多。但近两天去的同事却有了很好的体验,说水很清澈,看到很多鱼群,甚至在途中看到了飞跃的海豚,羡慕嫉妒恨。斯米兰属于外海,要坐大概一个半小时的快艇,避晕药一定要吃,也可以自带青草膏或防晕贴,尽量坐在座位上避免走动,也不要坐在地上,防晒一定要做足,披肩或长袖衣服都可以,否则就不是晒黑这么简单了。
行程中安排浮潜或深潜的亲们,建议一定一定准备一个GOPRO或者其他运动防水相机,大广角镜头效果特别好。录像+照相的模式非常方便,潜水过程中一直拿着就可以,不用在分心拍照。千万别指望手机放防水袋里带着拍照。经常潜水的朋友可以买一个,3000左右,像我这样一年也就一两次的,推荐选择淘宝租赁,黑狗4大概30一天,店家会提前两天寄过来让你熟悉操作,用完再寄回就可以了。

从今天开始,行程中就开始有购物点拉,而每个团去的地儿都差不多,珠宝,乳胶,鳄鱼皮,蛇药,也是从今天我开始担当了此行团里的的导购。
上午先去了什么皇家珠宝店,我虽然是个妹子但是对珠宝类的东西并不感冒,本想找个地儿坐坐打发时间或者去楼下逛逛当地化妆品啥的,结果男同胞们都来找我帮忙看看这个看看那个,忙活着时间竟也就那么过去了。到了化妆品区就更别说了,身后跟着一批人,我买啥他们也跟着买啥,原本不在清单内的东西也生生让我们拿空货架了,我看给导游的回扣是不是应该分我一半哈哈

泰国比较有名的化妆品之一,蜗牛霜,一进门就一大排。但是一定要看好牌子,很多种。

香薰,手工皂什么的我都没买,但淘到了一个计划外的宝贝,草药按摩球。我对这种原生态感包装的东西一概没有抵抗力,虽然他摆在偏僻的地方但我还是一下就吸引了我的注意力。由于工作性质久坐对着电脑,经常肩颈腰背酸痛,试着自己按摩了一下特别舒服。可以微波炉加热热敷也可以放冰箱里冷敷,蛮方便。

逛完珠宝店,便出发去了一个私人小岛——星月珍珠岛,到了以后发现是阿里巴巴所属,叫奥曼珍珠岛。由于在内海,只需15分钟就到了。出发的时候游艇坏了,我们只得在海中间从这艘船爬到另一艘上。岛上项目可以自行选择,原本我们计划滑翔伞+深潜,可是由于当天风有点大滑翔伞不能玩。来了泰国三次每次都计划玩滑翔伞每次都不成功,哎,心塞。如果想玩项目或者想下水的,就提前带好泳衣或穿好泳衣,只在岸边晒太阳的穿的防晒一点就可以啦。岛上可以免费玩沙滩排球,麻将等等,本来兴致勃勃的想来一圈麻将,结果就一桌,我们来的时候已经没地儿了。。。由于生长在海边,昨天又在水里泡了一天,实在不想下海,就在海滩的躺椅上休息了一下午,一袋小菠萝,一杯MANGO SHAKE,一本书,一个耳机,悠闲的度过了一个下午~中间有一个小插曲,正休息的时候,旁边传来一声尖叫,原来有蛇!一条小青蛇在我们头顶的树枝上吐着信子,跑来一个当地人本以为是要抓蛇结果是来拍照的。。。

从岛上回来,我们就直奔MASSAGE去了,疲劳了这么多天,刚好缓解一下。晚上男士们去看成人表演,我们就在外面溜达等着,原本以为表演的地方都比较偏僻荒凉,幸运的是门口正好是一个market~有专卖泰国特产的小店,也有卖海鲜水果的大排档。青草膏在这要比别的地方便宜50猪,还有6盒任务没完成的我立马扫荡去了大约一个半小时男士们出来了,原本以为大家会兴致勃勃,没想到反应一致都是觉得很恶心,庆幸自己没看。。。

最近太忙,每天回家就快十一点了,所以这篇游记好久都没有完成。。。大家身边如果有设计师,一定要善待他们不是他们不约
从小写东西就虎头蛇尾,游记写到这已然写不下去了。。。今天全是购物点,满满的都是泪,唯一安慰的就是,最起码有空调可以避暑。。。
好吧言归正传,今天跟大家聊一下,跟团游购物点那些事~
上午先是去当地民间寺庙参拜了四面佛,四面佛据说特别灵验,每一面生活中不同的领域,健康,平安,婚姻,事业,参拜完四面佛,进内庭给佛祖贴金,然后看是否需要佛牌。。这才是重点,毕竟佛牌之前炒的那么火。
第二站是皇家乳胶中心,到达之前,导游特意介绍推荐了一下乳胶枕头。其实平时我自己也有在用,做设计的天天面对电脑十几个小时不太动,颈椎特别不好,以前软枕荞麦枕羽毛枕各种填充物各种高度都试过,不出一个月就不舒服睡不下去了,上次来泰国试了乳胶枕觉得不错,可是价位实在觉得有点高,就没买。后来双十一的时候,天猫国际搞活动200+抢到一个,到现在半年了依然觉得很舒服,但他的乳胶密度感觉不如在泰国看到的,而且国内是天然乳胶还是合成乳胶,含量又是多少,真的不好说。所以这次来,我毫不犹豫的给爹妈买了俩。
下午去了整个普吉之行的最后一站,皇家皮革免税店,我对鳄鱼皮特别无感,总觉得老气,而且,这个价位都可以买一线品牌了,但依然逃脱不了导购的命运我在大家眼里是多爱买多会买。。。整个皮革店就听见叫我的声音和我满场跑的身影。。。
皮革城里还有卖表、当地特产和施华洛世奇,建议大家看到价格比较合适款式又新的可以在这买,我看好了一个今年圣诞时候新款的施华洛世奇项链,本想说机场应该会更便宜,,结果机场直接没有,,后面再吐槽廊曼机场。。还好公司有第二批来的可以帮忙带回去。。
皮革城的楼下是餐厅,火锅团餐,旁边有一个超市,在里面买了一直没碰到的大哥豆,还有各种大包装小老板。一样买了六包回来还是不够分,大哥豆真的很好吃,强推!小老板建议香辣鱿鱼味,但我们去的地方都没有这个味道,还有就是一定要看好是炸海苔还是烤海苔,一种脆的一种面的,烤海苔脆的比较好吃。当然也可以回国以后淘宝买,价格差不多,不用拎回来那么麻烦。

晚上入住的酒店我真是不忍吐槽,监狱一般的MOTEL,因为我们第二天一早的航班回国,这儿离机场比较近,,但是,,真的,,忍不了啊,,没法住人!!!
普吉飞曼谷的航班,碰到了酷鸟的明星航班,空姐都好漂亮,同事还跟人家合影,下飞机之后在SHUTTLE BUS上看到他们的宣传照,才发现原来是明星航班~九点半到达曼谷机场,下午两点半的飞机回国,本来想着时间特别充足可以多逛一下,我还是TOO YOUNG TOO SIMPLE..下了飞机,取行李,排队安检,排队CHECK IN,一刻都没停下,安检完进去已经快1点了,不得不吐槽泰国的办事效率,急死人了!本来列了一个list,好多同事打算跟着我买啥他们买啥,还很好心的排队的时候让我在前先冲进去,因为时间实在不够。结果我满心欢喜的进去一看,,免税店小的跟什么是的,,要啥牌子没啥,化妆品只有CHANEL ,DIOR,雅诗兰黛,资生堂,娇韵诗等的一小部分,而且没有新品,宝宝想买祖马龙想买NARS啊!!除了化妆品,别的就更没有了,不说了,全是泪,总之千万别指望在廊曼机场免税店买东西,素万那普还是不错的,毕竟新机场,还大,如果跟我一样从廊曼走,建议形成过程中有时间去POWER KING的一定要安排去。。。

END

至此,普吉之旅结束了。
旅行的意义,每一步都不同。有的旅行是为了拓宽眼界,浏览名胜,有的旅行是为了体验生活,感悟人生,有的旅行是为了寻找逝去的青春和激情。而此次的旅行,是为了释放负面情绪,转换心情在接下来的工作生活中轻松上阵。
BYE,PHUKET

2016-04-16 14:10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4-16 14:25

不错!

2016-04-16 16:01

2016-04-16 16:23

写得很详细,受教。

2016-04-17 16:23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4-18 19:59

引用 caijyu 发表于 2016-04-18 19:59:04 的回复:

回复caijyu:亲,全程IPHONE,水下hero4哦~

2016-04-28 11:08

引用 光怪陆离 发表于 2016-04-16 14:10:23 的回复:

回复光怪陆离:谢谢支持~

2016-04-28 11:09

引用 kennece 发表于 2016-04-16 14:25:57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kennece:其实只有第一天记得拍美照,后面就懒得拍了,毕竟来了第三次了。。。

2016-04-28 11:10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4-16 16:01:31 的回复:

不错!

回复潮州寻茶记:谢谢支持~

2016-04-28 11:10

引用 Tianna韩 发表于 2016-04-16 16:23:29 的回复:

回复Tianna韩:谢谢支持~

引用 5577 发表于 2016-04-17 16:23:04 的回复:

写得很详细,受教。

回复5577:谢谢~第一次写还有很多不足~

2016-04-28 11:10

写完之后就忙疯了以至于现在才上来看大家的评论。。。sorry啦~之前的自由行苏梅岛+悦榕庄体验我也会尽快出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