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文明古国-游埃及记

2016-04-15 22:19 2012/11
  • 出发时间/2016-02-06

决定去埃及

埃及旅游其实也算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了吧,本打算在2016年下半年去俄罗斯的,攻略都已经在准备了。但是因为春节假期意外的延长,打乱了我的出游计划。在1月26日,被告知春节期间不用值班,可以连放七天假期而且还可以有两天调休。这让我本就不太安分的心躁动起来。但是因为临近春节,去俄罗斯自由行是不可能了,去看跟团行程,也全部订满。好吧,难道要放弃这个悠长的假期?最后又随意浏览其他目的地,发现埃及还有几个团可以订。立刻和家人商量,在当天就付款了。同事说,人生要有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我这一人生目标算是完成了。而且对于埃及,我也一直算是在远期旅行计划当中,虽然不是太过了解埃及这个古老的国度,但是毕竟从小在历史课本上就学到过古埃及是世界上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因此,一直也偶尔有关注过埃及。不过在预定成功后才得知,好像埃及当地并不是很稳定。好在是跟团,也不会太操心。那就放下一起,出发吧。

旅行的准备

行程决定了,那就是要准备好东西,让这次旅行更加完美。因为是跟团,所以没必要带太多美金,我们两人总共兑换了一千美金。本来还想兑换点埃镑,但是国内没有兑换的。而且,建议在国内兑换美金的时候多换一点小额美元。然后看了攻略,很多人说,埃及人民比较喜欢清凉油,其实到那里发现,埃及人对于清凉油的热情也没有那么大了,当然你给他们,也是很高兴的。另外,埃及使用的都是欧式插头。要准备好转化插头,最后在带一个插线板是最好的,毕竟现在手机、相机很多电子产品嘛。东西都准备好了,就等出发啦。

埃及八天行程

DAY1:上海浦东出发飞往埃及赫尔格达,抵达赫尔格达乘车前往开罗
DAY2:开罗
DAY3:开罗乘坐飞机飞往阿斯旺,下午阿斯旺上游船前往卢克索
DAY4:尼罗河游船上,参观神庙
DAY5:卢克索参观神庙,下午乘车前往红海赫尔格达
DAY6:红海自由行
DAY7:红海赫尔格达飞往上海浦东

第一天

因为我们是凌晨一点的航班,所以到机场其实是前一天。办好登机牌,领队告知飞机要晚点到凌晨四点。真是苦啊,不过这些都不重要,我们要去浦东日上免税店买东西。但是出发大厅的日上只营业到晚上十一点半。等我们过关,都已经十二点了。本想着什么都不能买了,但是路过日上的时候发现,居然还开着门,而且人不少,那就毫不犹豫冲进去买买买。后来我们分析,可能是因为马上长假了,出境人太多,日上也适当延长营业时间了,哈哈,无论如何,对于我们来说是个好消息。
   买好东西,就在候机厅等着吧,发现凌晨航班真的很难受,在候机楼基本其他航班都没有了,就我们这些人。睡也睡不着。而且最悲剧的是航班最后四点半才开始登机。好吧,能走就很好了。

埃及休闲航空,感觉很旧,而且说实话,餐食真的很差。哎,和国内航班都没法比。不过图上这个空乘很nice,见到你会很热情的给你打招呼,虽然他不会汉语。

经过13个小时的长途飞行,终于抵达埃及赫尔格达机场。埃及开罗时间比北京时间晚6个小时。我们抵达赫尔格达的时候,是开罗时间中午。其实已经是北京时间的晚上了。

因为航班晚点,我们这一天可以说过的相当累,而且吃饭都不按时,可以说是早餐当午餐吃,午餐当晚餐吃,晚餐当夜宵吃了。哎,等下了飞机,就坐车前往开罗。从红海赫尔格达开罗路上还要七个小时。其实当天基本不是在飞机上就是开车在路上。不过路上风景还不错,从红海坐大巴车去开罗的路上,公路右边是红海,公路左边是撒哈拉沙漠,其实这种感觉非常的好。不过当天太累了,没怎么拍照片。晚上开罗时间九点半左右我们抵达开罗艾美酒店。

第二天

今天算是旅行正式开始,在开罗要去金字塔,狮身人面像和埃及博物馆。晚上有个重头戏就是金字塔晚宴。哈哈 很是期待呢。
首先要提我们住的酒店,真的很不错,早餐不错,更更重要的是就在金字塔旁边。早晨拉开窗帘,金字塔就映入眼帘。哈哈,很神奇有没有。

出发去金字塔,其实金字塔和狮身人面像并不远,而且金字塔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宏伟。当然,虽然不宏伟,但是给我的震撼还是很大的,毕竟这个是在几千年前建造的。而且对于数学计算要求非常之高。让我还是非常赞叹古埃及人的智慧的。金字塔旁边会有很多人和你搭讪,我们埃及导游很早就提醒我们不要搭理他们。

当然去了金字塔还要去狮身人面像啦,那天还下了一点小雨,而且有不少埃及的学生。看到我们都挺热情。哈哈,也许是习大大刚访问完埃及的原因吧。

下午就去参观埃及博物馆,其实我个人出去旅游比较喜欢去两个地方,一个是当地的博物馆,可以感受下当地的历史人文。了解当地的文化。第二个就是去当地的大型超市,感受下当地人的生活。不过这次去超市的计划没有完成。不过博物馆去了。而且埃及博物馆很值得一看。

因为博物馆内不让拍照,虽然里面工作人员管理不严,看到很多人在拍,但是咱做为有素质的中国人,还是遵守人家的规定,所以什么照片也没拍,哈哈,咱看看就可以啦。照片真想看,只有去度娘了。在博物馆门口看到一只好凶的猫咪。哈哈,很有趣。 参观埃及国家博物馆,重头戏,当然是图坦卡蒙的黄金面具啦。说实话,真的太精美了,做工非常好,非常漂亮。其实古埃及的历史要比中国长的多,所以,看看古埃及当时的科技,手工制作都是比较成熟的了。而且能够制作木乃伊,那证明他们对于人体构造也是非常的了解。让人很感叹

参观好埃及国家博物馆,就该今天另个重头戏了,金字塔晚宴,因为我们是春节去的,所以这个算是旅行社和当地政府合作搞得一个活动。听导游说,埃及金字塔从来没有搞过这种活动,他们旅行社和埃及旅游部、警察部协商了很久。埃及也想发展旅游业,而且他们发现中国人民无论是购买力还是旅游热情那是大大滴。所以也就同意了这次活动。开车一路过去发现,真的搞成这个活动也不容易,快到金字塔附近的时候,路边全是警察,到核心区域的时候基本就是封路状态了,因为埃及当时不太稳定。所以安保措施很严格。
  另外要吐槽一下开罗的交通。真是一个差啊,两个字太差啊。赌车都不算什么。最重要的是开罗貌似没有红绿灯啊。这是一个多么奇葩的事情呢。反正车子开的我想吐。不过这个也算是一种体验吧。不过埃及当地人很热情,我们大巴车走过的时候,他们看到车上的游客大多数都会主动招手,我们也招手示意。哈哈,很开心有木有。

夜晚的金字塔和狮身人面像。当天晚餐是自助餐,然后还有表演哎,有表演有表演,重要的事说三遍。表演有他们特色舞蹈苏菲舞,还有肚皮舞。其他很多我也不知道的。哈哈,看的好嗨的。而且还会和我们互动。我表示苏菲舞真的好好看,不过这女的很累,那个穿蓝衣服的小伙,在我附近跳舞和拍照的时候,我看他一头的汗啊。好辛苦。而且他们人超级nice,看到你有拍照的需求,都会很热情的配合。要知道他们好累的有木有。不过各位原谅我那天只顾着嗨,照片拍的很少。

第三天

今天行程比较简单,乘坐中午的埃及内陆航班飞往阿斯旺,然后看看阿斯旺大坝,在阿斯旺上尼罗河游轮。不过让人比较不爽的是,因为内陆航班是中午的。所以没有时间去阿布辛贝了。不爽啊,一直很想去看看阿布辛贝的。这次不能成行了,因为阿布辛贝埃及南端。从阿斯旺乘车过去来回要六七个小时。

哈哈,看到开罗机场的候机厅有点吃惊吧。真的好落后的感觉,而且管理很松散。安检感觉真心不严格。不过埃及大叔都比较好玩,会跟我聊天。用英语问我哪里来,我说中国,大叔还说,哦,中国好地方啊。哈哈。但是埃及人的办事效率真的好低。非常非常之低。所以,我们的航班又晚点了。

经过一个小时的飞行,我们抵达阿斯旺国际机场。机场就在沙漠中间。虽然不大,但是貌似就我们一个航班。所以感觉还不错。阿斯旺埃及南部。比开罗要热不少。

阿斯旺大坝,说是埃及比较重要的水利工程。不过对于我们来说也就是看看而已,真心没感觉有木有。不过看看风景还行。这个地方只能算是到此一游了。原谅我滴无知。哈哈

随后我们就上尼罗河游船。游船不算小,设施也齐全。还有游泳池,不过我们去的时候天气有点凉,不可能去游泳。不过看看尼罗河两岸风光,还有尼罗河日落也是不错的。

第四天

今天吃住都在游轮上,不过游轮会在景点附近停靠。参观两个神庙,一个康翁波神庙,另一个埃德夫神庙。

康翁波神庙是鳄鱼之神sobek的祭祀之地,建于托勒密王朝。康翁波神庙与埃及其他神庙不同,因为它同时供奉着老鹰之神荷鲁斯和鳄鱼之神索贝克。所以康翁波也称作双神殿。康翁波神庙是我们踏上埃及大地参观的第一个神庙,当我们置身于神庙之中,看着宏伟的建筑和墙上镌刻着各种符号,让我对这座古老的国度产生了敬畏。漫步在神庙中,看着断壁残垣,让人不得不感叹历史的魅力。
  从康翁波神庙出来,我们还参观了鳄鱼木乃伊展馆。展馆里有着许多的鳄鱼木乃伊。古埃及人视鳄鱼为索贝克的活化身,神力非常之高,是法老权利的象征。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在回游轮的路上有很多向我们兜售物品的小贩,如果不想买就直接不要搭理他们。想买的话也要狠狠地讲价。我们团友总结的经验是他们出价的三分之一差不多。哈哈

下午参观埃德夫神庙。

埃德夫神庙应该也叫作荷鲁斯神庙。埃德夫神庙是埃及境内保存最完好的神庙。里面供奉着鹰头人身的天空之神荷鲁斯,因此也称作荷鲁斯神殿。根据埃及神话,赛特杀死了为埃及带来文明的欧西里斯,欧西里斯的儿子荷鲁斯为报父仇,在伊德富与赛特决战,最终杀死了赛特。于是这里成了供奉荷鲁斯的地方。
  今天参观好荷鲁斯神殿,行程也就结束了。我们要继续乘船前往卢克索。值得一提的是,晚间我们会经过尼罗河上的伊斯纳水闸门。在闸门附近会有好多埃及人像船上兜售各种物品。他们会把各种物品扔到船上来,如果你需要就把钱扔下去给他们。当然啦,我们什么也没买,因为导游说埃及当地的工艺品等等都是国内义务过去的。哈哈,看来中国制造很强大。我们只是给他们扔了几盒清凉油。

来两张尼罗河的风景就结束今天的行程吧。

第五天

今天有个重头戏热气球,很激动有木有。哈哈,在国内我一直在犹豫到底要不要参加这个项目,因为比较担心安全问题。而且卢克索热气球,在前几年的确出过安全事故。我内心的两个小人作斗争了好久。最终决定,来都来了,干嘛不试试呢。后面看来这个决定是非常非常值得的。真的很赞有木有。
今天早晨是自费项目热气球,然后参观哈素女王庙和卡尔奈克神庙群。下午乘车前往度假胜地红海

热气球很漂亮有没有。站在热气球的吊篮里,热气球慢慢升空,看着大地上的一切慢慢变小,周围星星点点的其他热气球,阳光暖暖的照在身上,真的感觉是童话世界。而且卢克索热气球两边景色不同,一边是帝王谷片区,另外一边是尼罗河畔的绿洲,一黄一绿,形成鲜明对比。感觉非常棒。

热气球结束后,就去参观哈素女王庙。

哈其素女王庙是为了纪念哈其素女王建造的,是三层神庙。哈其素女王在埃及相当于我国武则天。她在位时,社会稳定,经济发达。我们在女王庙时,正好有一队埃及小朋友也在老师带领下参观。埃及小朋友也很可爱。哈哈

卡尔奈克神庙是底比斯最古老的庙宇,而且建造时间很长。神殿里的大柱厅举世闻名。卡尔奈克神庙群前后建造时间跨越了两千多年。听起来是不是天方夜谭?神庙中,还有两座方尖碑,保存比较完好。另外不知道尼罗河惨案大家看过没?里面有个镜头就是在这里拍摄的。不过可惜的是我没看过。哎

参观完神庙,我们驱车前往埃及最后一站,红海。从卢克索乘车去红海大概要走六个小时左右。埃及感觉没什么高速公路,都是类似于我国的国道那种路。而且一路检查站很多,很多军人荷枪实弹。有点紧张的气氛。

第六天

天全天自由行,可以自己参加一些出海的项目,我出发之前,看了下攻略,选择了红海出海,红海非常漂亮。

红海最后一天自由行,团队给了好几个行程,有红海出海,玻璃船,潜水艇和撒哈拉沙漠冲沙。我们选择了红海出海,想着冲沙以后去迪拜。出海可以浮潜。早晨用过早餐就去码头乘坐游艇。游艇感觉不错,船员也很nice。先是去天堂岛游泳,不过当天感觉水温不高,我们大多数人都没有下海,只是在海边踩踩沙子。哈哈,天堂岛沙子不是很细腻。而且好多俄罗斯人啊。俄罗斯人真是战斗民族,不管冷不冷都下水游啊游。然后就去浮潜地点。抵达浮潜地点的时候我看着水并不是很深,就穿好救生衣,带好装备下水。等头伸进水中一看,吓我一跳,看着不深的水,其实也有十多米深。而且船员开始在海里喂食,海里游来很多各种各样的鱼,鱼就在你身边游来游去。我们向前游去,可以看到一大片珊瑚山,五颜六色的。当时真的好后悔没有水下相机拍下来。景色太美了,绝对不虚此行。因为有了这次浮潜的经历,我打算下次再去海岛游,一定要玩一次深潜。哈哈,海底的景色真的很棒。
  浮潜过后,在船上可以冲凉,然后船员给准备了午餐。随后就去海钓啦,不过我们没啥经验,瞎玩玩。哈哈,总共出海时间大半天吧。

最后一天其实就是很休闲。然后回酒店做了个SPA,做SPA的小黑挺认真。放松放松。价格也不贵,每人二十五美金。

第七天

今天在埃及已经没什么其他行程了,就是返程啦。早晨乘坐航班回国。不过,因为国内天气不好,飞机又晚点了。哎,这一路飞机一直是晚点晚点。我也是醉了。不过,在赫尔格达国际机场吃了个汉堡王感觉真的赞。好大一个汉堡,比国内好吃多了。哈哈,早晨吃了一个,中午还想吃的时候,广播通知可以登机了,就没买。哈哈

经过十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回到浦东机场。埃及之行就结束啦。

抵达浦东,是凌晨五点多。抵达的航班挺多的,免税店人好多,排了好久才能付钱。

埃及之行感想

其实从回国以后就一直想写游记,但是写写停停,直到现在才完成。在写游记的时候我又回想起埃及之行的所见所想,感受着埃及这座古老国度带给我的震撼,生活在这片大地人们的智慧。古埃及王国的历史比中国要悠久,在这片古老的大地上生活的人们在尼罗河畔繁衍生息,造就了永久的文明。但是十分可惜的是,古埃及的历史停止在了公元前,是什么原因中断了这古老文明的延续呢?是因为强大的古罗马帝国的吞并,造成了古埃及文明的中断?也许是也许不是!

埃及旅行小贴士

关于货币,埃及通用埃镑,但是国内不能兑换埃镑。所以前往埃及,可以先在国内兑换美金,然后如果在埃及需要,可以在埃及当地用美金兑换埃镑。而且在国内兑换美金的时候,最好兑换一些小额的美元。这样付小费什么的方便一些。
关于清凉油,其实埃及人民现在对清凉油的喜爱我个人感觉没有那么强烈了。当然你给他们一些清凉油他们也很高兴。只是在南部地区更加喜爱一些。但是也不像有些帖子里写的那么神奇。去埃及之前可以准备一些。
埃及,现在不是太稳定,但是如果是跟团,没有必要担心安全问题,各个景点都有旅游警察,比较有保障。我个人也是因为担心安全问题,在红海当天没有自己去市区的超市。有点遗憾的。
另外在各个景点附近都会有很多当地人和你搭讪,帮你介绍,或者兜售物品。个人建议不要搭理他们,尤其是在金字塔地区。而且他们售卖的货品其实绝大多数都是国内义务生产的。没有必要购买,当然如果想买也可以购买一些。毕竟这些东西虽说是中国制造但是也留过洋嘛。哈哈,不过一定要记得讲价。他们开价很黑。

观赏完必须顶

2016-04-18 13:41

引用 乐涵 的图片:

首顶必赞

2016-04-18 13:46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