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白云,与你相伴

三三 LV.1
2016-04-15 22:23 1126/3
  • 出发时间/2016-04-04

这次丽江之旅几乎算是说走就走的旅行!因为太忙了,没有查看太多攻略来制定具体的行程,网上随便订个机票和酒店就拎着两个小箱子就直奔机场了。可素!BUT!你以为真的可以说走就走那么潇洒么!天气君表示不同意!然后我们的航班就华丽丽滴晚点十二个小时~当时同一个航班的人成群结队冲上机场柜台申诉,经过大家不懈的唇枪舌战,终于同意赔偿每人两百,虽然不多,但加上买了的延误险,机票钱就已经回来了,所以奉劝大家还是不要省那几十块,延误险也要老老实实的买比较好。

1.丽江古城(黑龙潭,大水车,四方街,木府)

凌晨入住客栈,九点不情不愿爬起床吃早餐,但是起来后看到白天的客栈的全貌还是很欢喜,精神为之一振的,建筑都非常有当地特色满婷鲜花碧草,再加上蓝天白云,天气晴朗,终于摆脱了广州阴暗潮湿的天气了!收拾心情,游览古城!
整个古城街道都满溢着浓浓的丽江人文气息,各种特色商店,游客川流不息~ OR, 换种说法,古城过于商业化,满大街都是卖东西,除了卖东西还是卖东西,古城只充斥着这些类型的店铺:银饰店,特产店,非洲鼓Djembe店,披肩店,小吃店。还有说好的淡季呢!人头涌涌是什么鬼!亲们看到卤煮的照片可不要以为人很少,那可素卤煮辛苦抓拍的!拍的不美,别见怪。
关于刚才所说到的店铺也是挺多笑料,喜欢银饰的卤煮也很少进去银饰店观赏,因为实在太多,琳琅满目,真假难辨,而且价格一点都不便宜,每家都标榜说是正宗的雪花银,有些店铺还故意在门口烧银镯,估计是想表示他家的银非常正宗,可以火烧给你看,呵呵哒!特产店一堆都是卖鲜花饼,据了解,鲜花饼本不是丽江特产,由于浙江那带兴起,这边才有样学样,也来充当特产,虽然这边的确很多鲜花。由于古城很大,而且店铺类型非常少,所以非常频繁经过非洲鼓Djembe店,而且每次经过都是那一两首歌,已经严重上脑了。。。披肩店最为搞笑,据了解,每家披肩店现场都有织布机,而且你下年再来,还是织同一块布,那些披肩都是浙江那带批发过来的。。。大家对于买特产还是慎重点吧

黑龙潭是需要检查古城维护费才能进去的,由于卤煮需要去玉龙雪山游玩,所以还是买了,不然你是可以逃票哒!只要六点过后出来整个古城都不会检票,即使白天出来你遇到检票人员,你直接换个地方进也是可以哒!黑龙潭里面比较像公园,花很多,对于喜欢赏花的人还是不错的。

四方街跟大水车都是标志性景点,由于没找到照骗就不上传了,估计找到了也是充斥阿姨们自拍的景象。
木府由于错过了时间,没法进去游览,木府是要另外买门票的,网上40,现场60。丽江各个景点门票都是偏高,所以亲爱滴游客们,还是好好滴逃票吧,目前据我所知,也就只能逃古城维护费这个票了,可能有其他的我不知道而已,大家好好发掘吧

2.泸沽湖(入住泸沽湖客栈,女儿国,篝火晚会)

泸沽湖也是够呛的,早上六点多就要坐面包车搭接近六个小时的颠簸车程,时间长并不是最痛苦的事情,而是九折十八弯的山路,想睡觉?没门!路面非常不平整,分分钟把你抛到空中,车速超快,左拐右拐,比坐过山车还刺激。
但是最后看到泸沽湖的美景还是觉得这一路的颠簸和头晕还是值得的。话不说多,直接上图!(忽略卤煮的英姿!)

入住客栈后就休息然后去了司机推销的女儿国,吃了些烤鸡(卤煮跟同车的人都觉得是炸干了的鸡块)和酥油茶,然后就被带到屋子说了女儿国一些走婚的习俗然后就开始推销各种银器了,是真是假不知道,亲爱滴看见卤煮对着一个镯子一脸欢喜的样子就买下给卤煮了。然后吃了农家晚饭就去参加篝火晚会,气氛还是非常热烈的。但总体来说,这个行程可去可不去,毕竟泸沽湖才是重点。

3.泸沽湖(草海,走婚桥)

第二天跟同行的人一起租小电动车环湖,可惜天公不作美,天气非常阴暗,然后一直下雨,到了下午四五点才行,又冷又湿还好没感冒。

来到草海走婚桥这两个景点,只能说来的不是季节,草海都是枯草...

走婚桥上突如其来的公主抱还是惊呆卤煮哒(又惊又喜啦哈哈)

晚上跟同伴们一起吃烧烤,嗯!贵贵哒!大家看着点吃吧!反正卤煮没吃饱,钱也没花少

4.丽江古城

中午继续坐面包车回到丽江古城。今天没有景点可以去,因为时间都花在车上。
今天唯一想说的就是关于泸沽湖包车,当时这个包车联系信息是客栈老板找的,网上各种攻略说客栈老板人好,要相信老板的推荐啥米的,我只想说,呵呵哒,可能是卤煮人品不够用吧,反正当时卤煮基于安全考虑,要求搭乘中巴车去泸沽湖,老板给卤煮找到联系方式,然后第二天才发现是面包车...追问老板,老板回复说当时她也没问清楚...基于再找回程车比较麻烦的情况下,卤煮没退回程的钱,很大原因也是因为老板说单程120,双程200,如果退回程钱,只能退原价,也就是只退160。呵呵哒!
然后卤煮发现自己作了个错误的决定。快到丽江古城的时候司机才跟我们说只能放我们在古城南门,卤煮跟同车的其他伙伴们都惊呆了,按理来说,购买了双程票就应该哪里上车哪里下车或者根据客人要求地点下车,即使不是这样,也应该事先跟客人说一声吧。人生路不熟的我们跟司机商量能不能通融一下放大家在北门,司机一副懒得鸟你的神情跟语气,说你们自己跟你们客栈老板说,我们不管!呵呵哒,卤煮继续联系客栈老板,老板说给个电话你去投诉,然后打过去,那个人直接说这就是我们的规定,卤煮反驳说,既然这样应该事先说好让人有所准备,那人说我现在不是跟你说了么?!然后一通脏话!卤煮直接挂电话联系客栈老板,说了一大通电话,估计老板被卤煮坚定的语气跟专业的术语吓得有点怕怕,就给卤煮退了四分之一车钱。整个事情下来,卤煮只想说,不要轻易相信客栈老板的推荐,最好自己多做比较,当然这事不能完全怪老板,自己没事先搞清楚,但最可恶的是那个车队的态度,据了解,当地有很多自发组织的车队,没有专门的经营店或者公司,投诉无门,所以胆子比较大,关于这点卤煮只能说如果遇到这个车队139-8880-9016,大家就三思吧。并且这种拼车的费用不固定,就看你怎么讲价,有的可以很低,有的可以很高。据了解,最低的可以达到100双程,看大家智慧了,只能帮到大家这里!

5.香格里拉(虎跳峡,松赞林寺,土司宴)

第五天继续马不停蹄的出发下一个景点,清早出发,又是五个小时车程,不过路段比较好,可以车上休息,这次由于香格里拉的景点跟景点之间距离太远,所以报了个当地VIP纯玩团。整体来说还是很不错的,司机很实在,没有推销,就只给我们介绍景点和历史,给司机点个赞!
来到虎跳峡,风真的超大,超冷的说。走到下面的玻璃栈道感受水之急以及澎湃,四月份并非观赏虎跳峡的最佳时期,六七月才是,但对卤煮来说已经够震撼了,站在那里脚不自主滴抖,深深觉得大自然之雄伟和壮观。照骗并没能拍出那种震撼的感觉...

据说,六七月虎跳峡是这般壮观的!!!

接着来到松赞林寺,太庄严以致卤煮连拍照都没办法拍好了,也不敢多拍,大家将就点吧。

晚上去吃土司宴!只能说非常丰富!而且不够还能继续添加!吃到卤煮过几天看到牦牛肉都觉得快腻死了...而且有个非常有趣的习俗是要用中指搅拌青稞面!青稞是这边的主食!要用中指搅拌加了酥油茶的青稞面,然后弄成一个团吃!
现场还有表演,对比了卤煮之后的行程出现的表演,这次的表演真的要给大大的赞,表演的非常上心,非常到位,而且个个表演天赋跟素质都超高!

6.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

原本以为可以踏青去,可素!BUT!都是枯枝枯草。据了解,八九月这里才会开满满山的杜鹃花,现在卤煮只能擦亮眼睛,到处发掘美的景色了...j
国家公园果然够大...能够徒步的景点也是要走的卤煮上气不接下气(略掉卤煮吸氧气的场景...),景点与景点之间几乎只能坐环保车到达。
期间偶遇了好多次可爱的小松鼠们,好后悔没有买东西进来喂它们,因为它们已经不怕生围着游客们一脸惊讶滴想说为嘛没东西给我们吃!

7.玉龙雪山(蓝月谷,玉龙雪山)

终于到了卤煮最想去的景点啦!!!从没看过雪的卤煮一直怕天气这么热可能没什么雪了,即使玉龙雪山常年积雪。
由于昨天风太大,大索道不能上,导致昨天买的票都推到今天,卤煮们只能排队到四点才能坐大索道,期间我们先去了蓝月谷,蓝月谷被誉为小九寨沟

终于等到上大索道啦!!!大索道也是跟坐过山车很类似,畏高的卤煮还是忍不住好奇心各种望,偶尔索道会抖几下,还是有点惊心动魄的,因为卤煮脑海中已经各种脑补掉下去的惨景了...终于顺利上去啦!!!见到雪还不是最令人兴奋的,而是玩着玩着突然下雪啦!!!卤煮各种打雪仗,滑雪,做各种逗逼动作拍照录视频,反正看的旁边的游客都忍不住大笑就是了...

行程已经基本结束,由于机票买了是两天后,卤煮继续在周边游玩了一下再回去。
总的来说,整个行程还是非常丰富有趣的,期间遇到不少有趣的人(自动忽略某些不愉快的人)。关于对大家的建议就是
1.旅游还是当季去比较好,毕竟淡季去会错过很多的美景,而门票并没少,同样的价钱看的风景完全不一样
2.网上推荐的客栈并不一定是最好的,因为卤煮有两次是住上了网上推荐的客栈,都觉得偏贵,服务也差,反而自己后来随意找了好几家客栈都是比原先推荐那些好的好很多,所以大家自己最好多多对比,不要偏信网友推荐的,毕竟没有几个人能够把所有客栈都住过进行对比
3.也不要偏信客栈老板推荐的包车或者跟团,擦亮眼睛好好对比一下,判断一下
4.在这边要学会讲价,买什么东西都要尝试去讲价,卤煮试过把25块的小吃讲到15块...说不定还可以更少...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4-17 16:25

引用 韩笑的菜青虫 发表于 2016-04-17 16:25:11 的回复:

回复韩笑的菜青虫:哈哈,我也是闲得无聊就写了,写下来也是好事,回忆跟感触更加深刻

2016-04-18 10:49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