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冲绳一路向北

lujing LV.4
2016-04-15 22:24 2345/20
  • 出发时间/2016-04-10

关于机票酒店、签证、兑换货币

机票在蚂蜂窝上定的2000上海冲绳往返。酒店是三天房车在airbnb上定的两个人三晚一共4497RMB,最后一晚住在那霸的酒店一晚500RMB一人。换日币需要去银行预约,我就换了2500人民币的日币,汇率并没有比较的太多,因为差的也没有很多。在日本刷卡银联是没有手续费的,visa有手续费。银联60%的店可以用,商场机场是都肯定可以用的。吃饭的小店就现金支付比较好。

到达

其实下飞机的时候,虽然朋友说天没有想象的蓝,和上海没雾霾之前一样,但还是觉得好美。作为一个心情和天气高度正相关的人来说,看到蓝天白云的一刻,已经心情一下子upup了~

我们的导游兼老司机兼老保姆Yas,没错这就是他的名字,反正我觉得很酷很好记。NaHA机场非常小,一出来就就两个门,一出门就看到Y了。
说道机场NAHA的机场免税店绝对是不适合购物狂人们的。连很多日本的牌子比如CPB都没有,要是抱着大采购的心态去的话,是会很失望的~

当当当上面就是和我们如影随形的可爱的房车RV的全身照。其实之前在中国住过崇明的房车营地,但是那只不过是一个豪华版的帐篷,并没有移动的属性。这个房车虽然小但五脏俱全。厕所和淋雨是一个小隔间,但是相当干净。上厕所的话,我们会尽量去公共,因为干净而且宽敞,放车里的在没有公共的情况下使用。但是都是可以接受的,不存在很脏很臭用不了。床的话,两个人共用一个大床,床在驾驶舱的上方,抽屉型,看起来很窄,其实腿伸直完全没问题,也可能是我腿短,165以下妹子的话,应该是可以睡的很舒适的,男生不清楚,不过我猜也没差,毕竟住房车的目的不是为了睡的舒适。其他的,例如桌子,小灶台,柜子,我觉得更加是没什么问题的了。坐在车厢内的座位上看风景,可以把脚丫子搁在面对面的椅子上,超级放松。当然也可以坐到副驾驶和Y用日本英文谈天说地~

正文开始噜

我们的路线是:国道58号--》残波岬--》奥武岛--》屋我地大桥--》屋我地岛--》古宇利岛--》505国道--》海洋公园--》449国道--》濑底岛--》58国道--》恩纳村(万座毛)--》濑X岛--》那霸

前半段属于冲绳非常经典的roadtrip路线,国道58号本来就是靠着海岸线的,一路看海,一路开车兜风,到了屋我地大桥之后,可以连续穿过三座海中小岛,在最后一段的古利宇大桥还是全日本最长的不收费的大桥。

冲绳的路都非常简单,一本上我们就一路沿着58公路开,也已经去到了好多景点了。而且只要输入电话号码就可以定位的导航仪简直是超级方便啊,不懂日语都没有关系,一样找得到路。

我们出了机场上了车,就从那霸机场出发沿着58号公路(冲绳西部的沿海公路),一路向北。
对于没有开车的朋友,可以搭乘巴士20,28,29,120号在“军病院前”站下车,再向北走十分钟左拐即可,其实看到摩天轮,就知道是美国村啦,朝着摩天轮走就可以找到。

美国村位于北谷的美浜(也是iPhone自己定位出来我才知道这个地名)。
美国村的网址:http://carnivalpark.jp/
上面每家店和游乐设施都介绍的非常详细了,虽然是日文,但是看图说话也能大概估摸出自己感兴趣的店~

摩天轮的话,我们没有乘坐,但是想象的出夜间应该是很美的。
附上价格和开放时间:(其实在日本很多不需要会日语也能猜出大概的意思,而且旁边一般都会有英文)
・大人 500円
・ 小人(4歳~高校生まで) 300円
・ 3歳までは無料
営業時間:11:00 - 22:00

美国村

那霸机场出发的第一站
美国村相当于一个美国感的小商圈,有很多五颜六色的商店,里面的东西主要以服饰为主,旅游感很强的一些商品,二手商品,以及军队迷彩系列。

Depot Inland

木桩土著脸

逛了一圈20分钟吧,没有什么特别值得买的,不过参观一下感受一下还是别有一番风情的~

美国村的sunset beach是我们去到的第一个沙滩。被美到了,也可能是我好久没去海边度假的关系,海风吹的超级舒服,飞机上的疲惫完全释放掉了。墨镜是必备,冲绳太阳是比较大的。

日本小孩游累了在防洪堤上休息

在自动贩卖机买了午后红茶解渴,一路在海边晃,碰到一个抽烟的法国人,聊起来,他说他会日语,但是这辈子恐怕是学不会中文了,摇摇头耸耸肩,然后继续抽烟,没再搭理我们了。

Y带我们晚饭去吃拉面,日本连锁拉面店。追风堂。店里有个混血儿,说日文。在冲绳这种现象还蛮常见。毕竟每年驻扎在这边这么多美国大兵。

我点的是酱油拉面加一份豆芽。850Yan
豆芽水煮非常健康,没油。面条有嚼劲,无功无过,但是填饱肚子绰绰有余了。

吃完饭,我们又折回sunset beach看 sunset(yohi)

看完夕阳我们就开始了真正意义上一路向北的旅程。从渐渐离开那美国村开始,那霸残存的那一点点都市的气氛就越来越也许少了。

残波岬(zanpa)

到达zanpa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海岸线已经很黑了,看不太到远处,因为冲绳的海面上没有太多灯光。残波岬(zanpa cape)有一家叫 royal hotel,正对大海,夕阳的景色入选过日本夕阳之宿的百选之一。晚上亮灯,蛮美的,如果去残波岬的话可以在这个酒店入住一晚。

就在zanpa的海滩,我尝试了一次夜间游泳。Y听说我喜欢游泳,就说带我去,因为一开始不熟,我虽然一脸尴尬但是也不好拒绝,也就硬着头皮上了。其实除了兴奋还是蛮害怕的。

带着游泳眼镜,只能看到黑压压的海水,海水很咸,强忍着也依然会嘴里进盐。Y告诉我,有漂浮线的区域内是可以游泳的,不用害怕。一开始只顾着感受水很凉,渐渐的也真的游了起来。虽然只游了15分钟。但人生又多了一段不一样的体验。

游完泳,冲个澡,开车兜风,看到御果子御殿的分店,来之前一直看攻略上有人写这家点心连锁店,所以肯定要踩个点。各种小糕点都挑了一个,想在接下来的路上当零嘴。至于给家人朋友带的,好吃的话就放在最后一天买。

但其实帮大家拔个草吧,我觉得这家店的零食真的挺一般的,味道都偏甜,都是中规中矩的口味,并不惊艳,我最后也没有再去国际通上的分店买伴手礼。

Y 一开始找了一个公共停车场作为晚上的安置点,旁边有公共厕所,他觉得很满意。可是我和朋友都想离海近一点,不想就在一个被树木包围的停车场过第一夜。Y同意了,说带我们去找更合适的地方,离海近的地方。最后找到一家海边小酒吧旁边的空地,这片空地其实是私人的,但是当时Y 并没有和我们说,还是非常照顾我们的感受,尽量给到我们好的体验。

就在我们停下来的时候,旁边从海边开过来一辆小卡车,有亮光,我们就顺势过去看看,原来是捕鱼者。一身潜水服,头发湿湿的,卡车后箱的黄色水盆里,有好几条刚捕上来的活章鱼。我们俩顿时就兴奋了,围过去拍照。Y开始用日文和渔夫对话起来。在Y的翻译下,渔夫当晚的捕捞并不成功,平时都是满满一盆的,今天只有几只。本来以为就这样结束了。渔夫最后竟然送了我们一条卖不掉的小章鱼。嗯,这就是我们当晚的宵夜,啤酒+生章鱼配酱油。Y很熟练地切出了一整张可食用的鱼肉,剩下的放回了海里去。

吃完,在海边散散步消化消化,我们就洗洗睡了。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因为我是老年人。对。我就是一个起的很早的人,不管睡觉的时间,我都会早起,而且这种习惯的养成让我更学会了享受早晨。一推开门,就看到海,海风吹在脸上,把睡意都吹开了。踩着凉鞋,就去海边了。

带着马甲去看海

简单的吃了下早餐,就继续上路了。日本超市的即食豆腐,很好吃。推荐。非常便宜。

万座毛

继续向北,到达恩纳,万座毛算是冲绳比较著名的一个景点了,万座毛名字的意思是‘可以做一万人的空地’,来了几张标准游客照,我们就撤了,因为人有点多。风景还不错。

kunigami village hiking

因为朋友想爬 山的关系,我们就让Y找了一个顺路的hiking点,也是在58路公路的沿线,国头村-kunigami villiage.是一个小瀑布森林,喜欢hiking的朋友值得一去,整个走下来一个小时左右,不会太累,但是又深度洗肺了,几乎没有人,我们一路就碰到两小波外国人。边走,边看沿途的风景,聊天,有氧运动减脂,一举三得。9点之前不要门票,9点之后500yan

农山渔村食堂

爬了半天山,也是累得要命的,肚子早就开始叫了。Y看我们也饿了,就带我们去觅食。和第一天的晚饭不同,接下来的每一餐,我们几乎都是找顺路的食堂,料足好味,不枉此行。

看上去是一家豆腐料理出名的老店

海葡萄定食750

炒苦瓜

吃好饭,在饭堂门口的小摊买了新鲜番茄,300yan一大袋,8个. 很新鲜

屋我地岛

饭饱之后继续朝北,前往古宇利岛,而屋我地岛--这个岛的位置属于古宇利岛和冲绳大岛的连接岛,已经算是冲绳中部了。继续插播沿途风景

上了屋我地岛,继续看海。在beach上把脚伤了,大家出行记得常备创口贴。不过伤口不深,后面很快自己就好了。沙滩上很多的小洞洞都是小螃蟹的窝。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被风吹的倒地的大树,已经变成干枯的老树根

这里的沙滩,颜色比较深,感觉向沙漠的颜色,沙质自然就比较差,建议大家穿鞋走沙滩。

古宇利岛

从屋我地岛通往古宇利岛的是古宇利大桥,Y在靠近屋我地岛的桥边停下来,让我们上桥看海。位于冲绳县本岛北部的古宇利大桥建于2005年,是接结今归仁村的古宇利岛与名护市的屋我地岛间的大桥。长达1960米,是日本免费通行大桥之中最长的大桥。
古宇利岛是一个很小的岛,驱车环绕一周也就15-20分钟的时间,人很少,感觉像海洋版的世外桃源一样。可以好好享受懒散的阳光和海风

其实4/7这天冲绳的太阳很大,我本来以为,我们上桥吹吹风马上就会经不住晒,回到车上继续前行。可是我们就站在护栏旁边,也不知道是累了还是觉得美,竟不肯走,看着那一抹蓝真的就沉溺了。

实在太热,回车马上冲去旁边冷饮店买抹茶雪糕。

海洋公园

因为海洋公园的水族馆下午四点之后票价打折,Y安排我们兜完古宇利岛之后,顺着505公路一路向西,去看海豚

海洋公园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temple run.
第一次看到离海这么近的海洋公园,所有的景色都以热带植物和海洋作为映衬,空气里是没有鱼腥味的淡淡的海洋香。

四点钟开始的免费海豚表演

看到海豚的尾巴,真的很像美人鱼,想到纪录片(The Girl Who Talked to Dolphins)--一个科学家和海豚相爱的真实故事。

不知道海豚看到海的时候,能分辨得出那是不是海

水族馆是海洋馆唯一要收费的项目,票价如上,带上学生证可能可以打折,因为我们旁边的外国人就用了非当地的学生证购票

可以用手触摸各种海星,原来海星那么硬

各种面瘫鱼

鱼和背景美如画

一只貌美的在想心事的少女鱼

大眼卡通鱼,萌萌哒

派大星你为什么在上面

傲娇的海马

一直以来,我都觉得看着水母的时候,感觉整个世界都安静了

黑潮之海:水族馆内部,可以参观本馆的水箱,这个水箱是超大的水槽是世界上最大的水族箱。,在水族馆的最顶端,17:30有一场参观。从来在别的水族馆都没有参观过水箱的真实全景,这次如愿了。

透过水族馆的玻璃看海,光影都叠加在一起

水族馆最后的参观走廊

也是顺便给逛累了个游客一个歇脚的地方

出了海洋馆,太阳已经不那么大了,就这样在公园里走着吹着风,感觉时间都拉长了。

海洋公园旁边的公共海滩很干净,可以游泳,沙质感觉也还可以。Y和我就边游泳边等太阳下上。在海面上看夕阳缓缓下落,不像夜间游泳会害怕,整个人都很放松,下半身的水是凉的,上半身是温的,有一瞬间也成为了海的一部分

海鲜饭堂

游完泳已经七点了,沿途找了个小饭馆就进去了。当地食材,一如既往的便宜新鲜料足,第一次吃海鲜饭把饭都吃光。

鸡肉味的鱼肉饭定食

海鲜饭定食

作为夜宵小能手Y,当然不会让我们的胃停下来。饭饱之后,带我们逛本地超市,药妆店,我和朋友都买了些零食什么的加工食品。Y就买了一条鱿鱼,笑说晚上吃。

所以这一天的宵夜是生鱿鱼+梅子酒

濑底岛 Anchi beach

沿着505公路调头准备往南行驶,我们的旅程也过了一半,在本部半岛上桥,我们这一晚住在濑底岛的一个山丘上的停车场

每天起来已经习惯性看海,海水的蓝色真的让心变得很宽很释怀,仿佛思绪就顺视线在看不到底的的海水里都散开了,烦恼都暂时抛开了。

早餐是豆腐和香蕉麦片。

“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养一只狗。

海边的小饭馆

饭馆门口的岛国喵

又是一个坐在海边发呆放空好久的早上

穿过濑底大桥延449公路一路向南,返回那霸

煌工房

从小到大一直很喜欢玻璃制品和木制品。能吹一次玻璃做个杯子,一直是梦想。这次实现了。在冲绳有很多玻璃杯制作的体验店。一个普通玻璃杯的制作价格是1365yan,再根据花纹,颜色,大小逐个加价。看了花纹样品,我挑的是普通玻璃杯,点点状,粉色。因为想制造出如同樱花很自然的粘在被子底部的感觉。

这家店是在58号公路上,靠近zanpa cape.大家可以逛完cape过来烧制。网址是:http://kirameki-koubou.net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玻璃杯今天做,明天才能取。像我这种第二天取不了的,就直接送给了Y。大家也可以邮寄给自己在日本的友人。国际快递是不行的。

仔细地帮我带袖套的店员

正在用样品教我怎么把杯子的底部磨平的匠人

只做自己的玻璃杯,第一步:吹吹吹

第二步:磨平底部,以便成型后放置在桌子上

第三步,轻轻敲一下将要形成杯口的地方,形成杯口

第四步:用大镊子把杯口慢慢撑开

完成!

留张名片方便想去的朋友找。当然在冲绳,恩纳体验村有很多当地制作体验(印染,木制品制作,玻璃制作,陶土制作),我没有时间一一去尝试,下面就给大家留下店名和联系方式希望可以帮助到想去的朋友。

zanpa cape again

Y其实是一个比较固执的人,因为我们第一天来冲绳的时候看到的残波岬是晚上的zanpa cape,他觉得没有欣赏到什么景色,所以再回那霸的路上,我们在zanpa又停了一次,上了灯塔。灯塔门票200YAN

灯塔上的景色很开阔,只不过爬灯塔对于我这中老年人。。真的是有点累

在ZANPA CAPE 拍的一些标准旅人照

感觉像P上去的hhhh

海有多美我不想多说啦,大家有空自己飞冲绳去欣赏吧

冲绳几乎每个景点旁边都会有BLUE SEAL 冰激凌,我反正是很喜欢,单球解馋解暑都正好。

DAIKON no HANA

逛完ZANPA返那霸的路上Y问我们想吃什么,拉面?我们都说要换别的,他就提议吃自助。日语我也不知道怎么翻译了,就先叫它自然厨房吧。
这是家纯天然的自助餐厅,和日式放料不同,这不是一家以海鲜刺身放料为题的自助餐厅。主角是天然食品,包括蔬菜,薯类,熟鱼肉,熟鸡肉,甜品。所有的食材都来自餐厅自家的农场,每一道菜都很健康,营养。每人一百RMB左右自助。
这家店算是旅途过半的小温馨吧,没有生冷的刺身,全都是日本妈妈会放在便当里的食物,调味也很家常,我们那天去的是礼拜五下午两点,还要等位,整个店几乎都是日本人,以中老年人和带小孩的居多。附上三家分店的位置,店名也在图里方便大家找。

美肌纳豆

温野菜

自制茶泡饭

自制乌冬

自制冷乌冬配温泉蛋,温泉蛋在左边我就没拍了

酸奶

甜品

附赠的小书包折纸

首里城

下午想好要去首里城,从吃饭的地方开到首里城只要10分钟。想去上面这家小食堂的朋友可以逛完首里城打个车过去。
首里城(スイグスク )是位于琉球群岛的冲绳岛南部那霸市以东一座琉球式城堡,建造于13世纪末至14世纪初。从15世纪至19世纪是琉球国的都城所在地和王宫,首里城是琉球王国的政治和权力的中心。
首里城,怎么说呢,其实不太像宫殿,因为它的构造和装饰都很简单,空间也并不大。外观是石制结构,内部是木制,但也正因为这样呈现出一种很奇妙的感觉。让我想到宫崎骏幽灵公主里面山里的人类部落,靠山石保卫作为城墙,内部又是木质结构的房屋。

石制城墙

木质房屋

310yan可以再首里城内部的茶室享受小点心和茶饮,位置听说是以前琉球国王和大臣商议事务的地方。在炎热的太阳底下走了半天,坐在木质结构的日式屋子里真的超级享受,可以闻到木头香和茶香混在一起的味道。

关于琉球特色点心的介绍,口味都偏甜,味道中规中矩

盘子比点心更得我心

濑X岛

原谅我的一点小私心,就不把这个名字写全啦,想知道的朋友直接私我吧。濑X岛可以算是这次旅行当中我最喜欢的一个地方,也是我们房车之旅的最后一晚驻扎地。从正面看濑X岛有点像小希腊,白房子配大海,可是人的很少,零零散散,这里的夜生活结束的很早,九点左右,海边就只有零星的几盏灯,并不是想大多数海滨知名旅游景点,大晚上不是载歌载舞,就是灯火通明,熙熙攘攘。这里的一切都好安静,除了旁边一架架飞机起飞的轰鸣。

晚上沿海的灯柱上面有自动点燃的火焰,超美,坐在海边吃完味增拉面,超级舒服。

海鲜鱼市

第二天早上,我们早饭去海鲜鱼市吃。并没有去最著名的第一牧志公设市场,而是选择了一家那霸市当地的海鲜鱼市,很靠近市中心,离国际通20-30min走路。基本市场里都是冲绳当地来买食材的居民,鱼市门口有一个蔬果摊,买了一大盒熊本包装的草莓,还被店主老婆婆夸可爱也是心情一下子好到不行。

价格简直是便宜哭了,觉得岛国人民简直每天都泡在幸福的海洋里

这里是海产品上岸后第一步加工的地方,干净而且没有什么腥味

我们的早饭之一,一整块烤鳗鱼

梅子饭团加茶饮

最近熊本县地震了,不知道部长好不好,支持一下部长代言的草莓!

吃完早饭,我们陪Y去加满油,补给他油费,他把我们送到酒店,就分道扬镳啦。

关于Y,哈哈哈,其实就是一个偏执又很有自己想法的一个人,虽然他的很多观点我不能赞同,但是也让我了解到这个世界上,有认识这么想问题,看问题的。

那霸市

我们最后一晚住的酒店叫:ESTINATE HOTEL.就在AGODA上随便找的。可是没想到意外温馨可爱。如果我再去那霸我一定还会选择这个酒店。这家酒店很小,前台和餐厅连在一起,但丝毫不觉得混乱拥挤,反而给人很温馨的感觉,餐厅的沙发角陪我度过了整整一个晚上。开放式厨房里的冲绳服务生蛮帅的,英语也很不错,很健谈,不过值夜班的不说话的斯斯文文的男服务生更可爱,简直是动画片里跑出来的眼镜男。这家酒店的餐厅几乎每道菜我都很喜欢。怎么说呢,吃了好多天家常菜,再吃美味日式简餐就觉得。嗯~~~。满足!hhh 我就是一个这么容易满足的人,

不是门卡而是钥匙,我都不记得上次我住酒店是用钥匙是什么时候,完全没印象。但是钥匙插进旋钮一转等都亮了感觉,和房卡一插还是有点不一样的。说实话,对这些精致的vintage,我还是很欣赏的

炸野菜+残波酒。炸野菜也是做法有点像炸天妇罗,但是没有放那么多油,炸成白色的脆片,一切都刚刚好,一口菜一口酒,随手翻翻冲绳海景的画册,真的是享受。

野菜意面,原谅我肠胃不好之后吃肉少,所以就没点肉,并不没有在装逼

奶油PANCAKE,简单就是热腾腾的面粉薄饼,奶油的味道被热气直接带进鼻子里,满足地已经全然没在考虑热量卡路里什么的了。
所以我们就在冲绳的最后一个晚上,既没有去购物,也没有去酒吧high,而是在现在餐厅的沙发里看看书,玩玩手机,好像忘记时间那样。

第二天早上,起了个大早,把东西理好,放到楼下,就出去逛街了,真不巧最后一天是个雨天。其实我并不喜欢下雨,可是那天穿着雨衣在冲绳国际通背面的小巷子里穿来穿去的时候,好像没那么讨厌湿湿的地面,灰灰的天空,空气里好像满是清新的香气。

国际通

关于国际通,我真的不觉有什么好逛的,除了一家Stussy的okinawa分店和旁边一家买鞋的潮牌合集店。国际通就是一个迎接外国游客的地方,形式感很重,我并不是很喜欢,相比之下,我还更喜欢在巷子间瞎晃悠。

冲绳老是有骑着圆圆的小摩托飞驰的男男女女

天气很快又放晴了。在冲绳最后逛的是一家书店。买了五百块的书和文具,但是都很心水。日本人做的文具真的都很精致,每件都好喜欢,一个书店我可以逛一天。

因为手机呈现不出冲绳海景真实的面貌,所以买了这本画册,把好风光带回家给老爸老妈分享

RYUBO商场

冲绳唯一去了的一家商场。

一楼首饰店,袜子店,药妆店。听说日本丝袜棒,我就果断马了两条,很速度,找个销量高的,货少的就是。
二楼三楼,都是女装。有一家店里有LILY BROWN, SINDEL等牌子的收集,买了三件衣服。
五楼还是六楼有muji。

B1有很多小吃美食,这才是我的重点hhhh.话不多说上图

最后的最后,用一张路过花笠食堂的照片结束这篇游记吧~

最后的一则旅游TIP: 多和当地人聊点接触吧,年轻人的话英文没问题,老人的话可能就需要学些日语了。不过冲绳真的是一个带上感官去享受自然就好了的地方,哪怕不和人交流,也可以很愉快的度过整个假期。

2016-04-16 14:09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4-16 14:25

不错!

2016-04-16 16:01

2016-04-16 16:23

引用 楚烟烟 发表于 2016-04-16 14:25:58 的回复:

回复楚烟烟:喜欢就好~想去就一定可以实现哒

2016-04-17 09:09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4-16 16:01:25 的回复:

不错!

回复潮州寻茶记:谢谢支持~

2016-04-17 09:09

引用 甜小韩 发表于 2016-04-16 16:23:16 的回复:

回复甜小韩:

2016-04-17 09:10

引用 光怪陆离 发表于 2016-04-16 14:09:05 的回复:

回复光怪陆离:

先顶后看

2016-04-17 23:30

2016-04-18 00:26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4-18 11:09

引用 心中的日月 发表于 2016-04-18 11:09:00 的回复:

回复心中的日月:谢谢啦~多多指教~

2016-04-18 19:47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4-17 23:30:00 的回复:

先顶后看

回复GILI:

2016-04-18 19:47

亲,那家有机蔬菜餐厅的名字你还记得吗?想带孩子去

2016-04-20 09:40

引用 hyzhd 发表于 2016-04-20 09:40:26 的回复:

回复hyzhd:更新在文章里了~

2016-04-20 20:03

2016-04-21 00:31

你去的地方都很赞,可是如果不是自驾,根本没办法去啊

2016-05-08 15:01

引用 小小花猫 发表于 2016-05-08 15:01:32 的回复:

你去的地方都很赞,可是如果不是自驾,根本没办法去啊

回复小小花猫:可以的,在那霸都有到各个景点的班车,不过当然不能像自由行那么自由控制时间。而且也可以选择一些景区附近的酒店。酒店里也会有配套附近景点的接驳车。

2016-05-09 19:59

亲,怎么定到这个房车啊? Airbnb不能搜索房东,选择冲绳然后翻了10几页都没有找到啊

2017-02-22 12:33

亲请问这个房车怎么定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