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暹罗之旅#五天六晚自由行,爱的小分享。

不二 (南昌) LV.3
2016-04-15 22:44 1178/13

不喜欢旅行的空中飞人不是好宅男。我是一个喜欢旅游,向往空中飞人、背包客生活,骨子里却有一股子宅男细胞的懒癌患者。本以为生活就这样平平淡淡,每天上上班、做做事、打打麻将,在南昌这个三线城市中过着不快不慢的生活。
  我和小伙伴的认识,是在麻将桌上,打着牌聊着天,不知怎么着就聊到了旅游。刚好前几天在蚂蜂窝上看到了泰国,觉得风景不错,佛文化也很有意思,就提议去泰国,于是一拍即合。其实更多的是,工作比较繁忙,好不容易清闲一会,我要逃离恶心的老板,万恶的上司,还有一个爱打小报告的乌鸦同事。(希望他们不会看到,阿弥陀佛)
  请无视掉我底下的各种自拍,拍照水平真是很捉急。不要喷我西!

开始准备工作

开始准备工作,第一次出国,真是超级兴奋,然后查阅了各大网站的攻略,甚至下载了泰语来学习,然并卵!最后只学到了萨瓦迪卡,卡坤卡这两句。
  因为是3月初,一开始问了好几个旅行社的朋友,价格好像不错,我们初步预计是在4月上旬至中旬,本来希望能赶上泼水节,好好浪一把。可是泼水节前的几个近期团,都是好贵,所以我们就订了4月4号的团期,找了朋友打了折扣,差不多1800左右的价格,比较划算的。
  于是我们开始兴致勃勃的准备东西,查了下天气,38-40度啊,我滴个如来佛啊,真是要晒成一只美丽的东南亚鸡。什么防晒服,防晒霜,旅行箱,双肩包,太阳镜,沙滩裤,晕车药,晕船药,水土不服的药,(当时实在没有想到泰国药比中国好,只想到了我大中国的药应该是有家乡的味道吧。)旅行套装,背心,然后遮阳伞,拖鞋,最夸张的是,怕临时下雨我们都准备了一次性雨衣。
  上帝总是喜欢开玩笑,仿佛这是我在人群中多看你一眼的惩罚吧。1号愚人节说好的过节呢,旅行社突然打电话说亚航航班不飞了,然后团期取消,或等待。我这暴脾气,就看了看票价,本来想跟朋友去普吉岛,想想还是算了。就直接定了4-9号往返南昌-芭提雅的票。(因为南昌曼谷的票简直贵到离谱,真是哔了汪)
  我和小伙伴两个人,我负责吃吃吃,喝喝喝,他负责杂事,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就是我负责貌美如花。哈哈,我们自由行,身上带了7000人民币,然后换了15000泰铢,因为自由行要求每个人身上超过价值5000RMB以上的现金,不分泰铢或者是人民币,跟团就是4K差不多,我们因为在国内兑换了一些,预算着差不多够用。小伙伴不用怕,如果不够的话,泰国还是有很多货币兑换点的。国内我们换的汇率是5.28,已经算比较高了,如果早计划旅行的小伙伴们,可以经常关注一下汇率,每天都不一样的,我们后面在泰国换的是5.38了,第二天就是5.41.每天都不一样的。国外也有很多地方可以刷支付宝,或者微信支付。大概汇率在5.2~5.4之间波动。

行程第一天

亚航真是廉价航空,真是要给亚航颁个奖,托运要钱,吃饭要钱,喝水要钱,最主要空姐还辣莫难看,飞机上只好睡觉,惹。我们当天晚上6.30到芭提雅机场,然后就是办理落地签,每个人准备1-2张1寸或者2寸的照片,然后填个落地签的表格就好了,每个人要出示回程机票(没有的可以出示订单电子版就可以),还有落地的住宿旅店预订信息。每个人1000泰铢,相当于人民币200块,(如果是定的民宿的小伙伴,没有电子版酒店订单信息,就要多给100泰铢=1100泰铢)。
  出了机场,我们直接花了250泰铢坐了一个mini Bus,也就是国内的面包车,(请南昌的小伙伴脑补一下,八一广场司机的吆喝声“瑶湖瑶湖,下罗下罗,5块5块。”)其实来泰国自由行,当初也是纠结了好久,因为自己英语实在太烂,又不会泰语,本来跟团,后面还是自由行。到了泰国才知道,你会简单的英语其实就可以,不行下个有道翻译。我们在飞机上认识了好多自由行的小伙伴,可是不同路,可是这样的感觉真是超棒的,有木有。
  忘了说,泰国时差比我们北京时间慢了一小时,可以下车自动更新时区。记得来泰国之前买好Happy 卡,7天1.5G的 4G流量,大概30块钱,某宝有售(苹果手机用户记得带卡针,我们就是忘记带了找个MM搭讪要来的,嘻嘻。)超过后流量无限,但是速度会非常慢,100分钟通话时间,用完流量可以充值。一般来说除了你直接看视频的话,一般流量都是足够用的。而且泰国到处都是wifi,不用担心流量不够。
  我们坐了大概一个半小时,从芭提雅机场到芭提雅的汽车站,然后花了108泰铢/人,买了两张去曼谷的车票,芭提雅曼谷的车每天都有,大概小面包车半小时会有一班车,大客车应该是1小时,具体不太清楚,我只知道晚上9点是最后一趟。
  泰国属于热带季风气候,全年高温,不过晚上都是有风的。晚上真是好酥湖,虽然走一会也是会出汗。

坐了一小时车到曼谷,打了个的士好像花了87泰铢,相当于人民币16块钱左右。好便宜啊。听朋友说,打绿色和黄色的的士,就不容易宰人。红色的士好像专宰外国游客。
 泰国路边很多夜宵摊的,我们放好东西就出来吃了点东西,一天没吃东西,奔波在路上,真是饿得很啊。我不知道这叫什么,姑且说是泰国炒粉吧,40泰铢,有鸡蛋,后面几天加了大虾,50泰铢,加了3个大虾才多10块钱,真是超便宜有木有,虾的个头都是比国内大很多的。这个东西里面挤一点青柠会更好吃,酸酸甜甜的。
  后面几张图,就是我们住的民宿,干净便宜,在某宝上可以定,500泰铢一晚上,人民币100块不到。真是环境超好,老板娘和服务阿姨都超级好,阿姨不会说中文,但是懂一点点。(此处非广告)

#行程第2天#曼谷第一天

早上爬起来,进天预计去四面佛,大皇宫,这几个景点是去曼谷必去的几个景点,特别是四面佛听说非常灵,四面代表四种不同运势,大家都可以去参拜一下。
  我们坐公交车去四面佛,其实四面佛离我们住的地方不远,只是我们上了公交车之后就和售票阿姨问路,然后阿姨说不是这边,让我们下一站下车,之后我们又到对面坐车,又被人说坐错了。哭晕,你知道围绕在一种你听不懂的语言里,他们告诉你不同的路线,这一刻只想旋转跳跃,我闭着眼。泰国的人还是很热情的,我们坐错车下车都没有收我们的钱。这里再推荐一下,你不懂路线的话,切记下个谷歌地图,找到地名,然后用翻译软件翻译成当地文字给当地朋友看就OK了。
  四面佛是免费参拜的,但是你买花串和香就要钱,小的大概25泰铢,我们买的是中等的50泰铢,大的好像100泰铢,其实都一样,四面佛记得四面都要参拜噢。然后旁边还有很多中国人,在等祈福。大概360~800泰铢不等。我们没那么多预算,就先闪人了。
  从四面佛出来,打了个的士去大皇宫,因为实在找不到公交车站,吐血中,大家出门一定要擦防晒啊,太特么晒,推荐韩国防晒喷雾,比较好。不然回来就等脱皮吧。花了180泰铢打车,门口碰到个自称是老师的中年男子,超级热情,后来想想,其实只是推荐我们去湄南河玩耍,估计是有提成或者介绍费。
  Ps:在曼谷就要使劲吃水果,太便宜了,20泰铢一包,好好次啊。饮料也很好喝。冰镇,爽!
  大皇宫进去买票500泰铢,包括了卧佛寺的门票,反正进去都是观赏的,里面还有免费冰水发放。湄南河也很好看,其实小伙伴可以,直接去大轮渡,绕着周围看看。坐小船的话是1500泰铢一个人的,比较贵,一个小时大概,中途会碰到推销饮料的老妈子,价格比较高,可以不用理会。

#行程第三天#曼谷第二天

这是前一天,坐轮渡去的考山路,听说是背包客的天堂,很多吃的,也很多各地游客,比较好玩,很多卖东西的,来泰国旅游,菠萝饭和水果是一样都不少噢!
  今天去了唐人街,唐人街就有很多中文字了,记得只是中文字,吃了个港式茶餐厅,还不如国内的好吃。然后唐人街有个卖零食杂货,干货的地方,我们进去转了转,好几家零食店,买了好多小老板海苔和泰国的虾片,听缩真的很好吃。
  然后逛完唐人街,就和几个偶遇的国内小伙伴,去见面了,我们逛了下BIG C,泰国本土的商场,东西比较多,超过1W2泰铢还能打九折再退8%税,记得去要退税表。牌子都很多,什么大牌都是有的。
  下午就去了著名的KING PROWER王权免税店,注意自由行的小伙伴,你只能在你离境时候离境所在地的免税店买东西,我因为在芭提雅南昌,就不能再曼谷免税店买东西了。所以只能帮小伙伴看看价格。再次哭晕。
   然后晚上就去了酒吧嗨一嗨。这个就不多说了。哈哈,保密。懂的自然就懂。

#行程第四天#去芭提雅啦

今天去芭提雅,定的酒店叫什么四月什么鬼,反正230左右一间房,还不错,有泳池,靠近海边。不过芭提雅在挖路,汽车不太好走。去泰国一定要坐突突车,超好玩的。好有意思。
   芭提雅相对于曼谷来说,说中文的人就比较多了,可能是旅游城市,物价也比曼谷稍微高一点。要去包西瓜吃,居然卖70泰铢,你这是要上天那,太贵了,还不还价。我去。
   当天下午就去了芭提雅免税店淘货,刷卡买东西,买一大堆东西真是不要太爽噢。
   晚上就在街上逛了逛,芭提雅的夜晚比曼谷倒是热闹很多,最苦逼的是,在一家泰国餐厅里,我不吃香菜,然后老板不太懂英文,我又不知道怎么说不要香菜,然后点着这个说不要,老板感觉下盘菜又多加了一点香菜。哭晕*5。
   记得吃芒果糯米饭噢,好吃到哭,呜呜呜。

#行程第五天#去海岛噜!

今天出发去海岛,肯定咯,防晒各种,泳裤都少不了咯。尽量自己带点零食去,岛上物价太贵,一大盘海鲜400RMB啊,我了个大槽。只有小波浪很好吃。如果再去一次,我要吃三袋,岛上大概一袋200泰铢 16个。很便宜,两口一个。超甜。
  芭提雅沙滩真是美啊,谁说很脏的,站出来打不死你。能见度也很高。30泰铢一个人,坐半小时轮船到岛上,轮船大概每个整点一班吧。岛上80%的都是中国人,感觉中国人是来入侵的,各地方言,东北话,广东话,福建话都见识了一遍。
  游泳有个固定的区域是免费的,租泳圈100泰铢一天。你带了东西可以租箱子,好像100泰铢一天吧,不过开始说会给你退钱,但是后面会耍赖说你不是导游带来的,不给你退钱,算了我们实在玩累了不跟他计较。你在沙滩上可以租一个靠背椅,100泰铢一天,非贵重物品可以放在那边,有小哥给你看着,小哥懂一点中文。
  岛上有很多玩的项目,什么海上摩托,降落伞啊什么的,我们玩了2个项目,4个人2000泰铢,还可以。降落伞倒是蛮好玩的,可以去玩,飞起来视角好好。可以看清整个芭提雅四周。玩完降落伞,他会给你照片,你可以要照片,就是100泰铢,不要也行(我就没要)。
  晚上回去,依然吃吃吃,然后就去药妆店里淘各种药品,泰国是没有假药的噢,因为贩假,售假都是要死刑的。这点我遍地假货的大天朝自愧不如。青草膏,什么鼻通,润滑剂什么的(嘻嘻KY很好用噢)牛奶洗面奶,蜗牛霜,蛇毒面霜各种彩妆护肤品都是很好的噢。可以带一点回去噢。
  还有泰国的特产,香薰和手工精油皂,都超级好。
  晚上回去收拾东西,然后第二天准备早起返回南昌。因为是自由行,避开了很多购物景点,而且并没有去看人妖,所以对人妖不予评价。嘻嘻。
泰国的路边饮料都很便宜,咖啡20泰铢,都是手工磨的,奶茶也都味道很好很便宜。大口吃冰的感觉真的是很爽!

#行程第六天#不舍、回程

因为是早上10点的飞机,所以5点就起来了,酒店到机场是1小时路程,可以找酒店前台提前一天预定好汽车,我们大概895泰铢,还能接受的价格,钱要问清楚是否给酒店,或者直接给司机。
  路上小睡一下,东西多的小伙伴,记得提前办理好托运,如果买机票时忘记办理的,可以在强大的某宝上办理,记得是最迟提前4小时。不过东西太多的小伙伴,回国也要小心海关哥哥噢。
  好啦,这个只是一个分享帖,记录了一些足记,可能不全,但是希望大家不要喷我,泰国的确是个好地方,明年继续清迈走起,此行大概除了机票贵些,一共花了3600左右的。也是比较划算啦。该吃吃到了,该玩玩到了。哈哈超满足。
  泰国人格外喜欢花,泰国随处可以看到花的身影,曼谷到处都是佛像,感觉到了那边人都变虔诚了许多。喜欢这个城市,明年见。感谢东妹,小朋友,和他的夫君小叶子。这几天很快乐,很高兴有你们!

2016-04-16 09:06

2016-04-16 09:19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4-16 09:26

引用 linlin 发表于 2016-04-16 09:26:36 的回复:

回复linlin:哈哈 要多出去走走呢

2016-04-16 16:01

2016-04-16 16:18

2016-04-17 23:28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4-18 11:09

引用 tianxin 发表于 2016-04-18 11:09:01 的回复:

回复tianxin:哈哈 是噢 ,记下一些人一些事情 ,一次旅程一次偶遇。这也是青春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