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秒钟就可以爱上它的城市-重庆

紫萱 (北京) LV.6
2016-04-15 22:55 1809/11
  • 出发时间/2016-04-06

重庆,是我的又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说来也奇怪,只要我对是不是去一个地方辗转反侧了,最终的结果都是不了了之。也许,用缘分解释是最为恰当吧。而我与重庆的缘,是从我一下飞机开始,就已经笃定了的。那天,重庆惯例般地下着小雨,细雨绵绵,唯有思念,似乎用这样的方式表达着你对我的等待。(说到这里,我都觉得我很自恋了。)据当地人讲,重庆有光照的时间很少,所以如果要是能看见蓝天白云和阳光四照,那真是算你幸运呢。我一个不怎么吃辣的北方人,却对重庆情有独钟,连我自己都被感动了。 下面呢就先从住宿开始和大家分享我这次与重庆的约会吧。
       住宿:盛捷解放碑服务公寓—渝中区解放碑商区附近。我选择住在这里,是因为这个地方的交通很方便,离周边的景点也都很近。
       交通路线:从江北机场,乘坐3号线,在红旗河沟站换乘6号线,在小什字站下车,从9出口出站,步行500米左右就到了。
       交通费用:乘坐地铁6元,打车53元左右。
       (来到一个城市,我更愿意去感受当地的生活,所以我一下飞机,就选择了当地常用的交通方式— 地铁。如果你不赶时间,建议可以尝试选择地铁)下面就来看一下重庆的地铁,和我选择的公寓环境吧。这次我选择了一个比较舒适的环境,公寓里有健身房和游泳池,真的好想多待几天!
       个人建议:盛捷服务公寓离洪崖洞很近,如果想去逛,步行十分钟之内就能到达。但是,不建议选择住在洪崖洞酒店,那边是旅游景点,商业化气息很浓,很嘈杂。盛捷服务公寓环境特别安静,这次还遇见了很多欧美国家的人也住在这里,说明这个公寓的认可度还是可以的。

吃饭的地方:
重庆吃火锅,千万不要去吃那些新派火锅,比如什么鸳鸯锅之类。一定要去吃老火锅,还是九宫格那种的,涮的时候,一定要涮毛肚!还有毛血旺!
推荐:可以去观音桥、杨家坪、解放碑。其实很多巷子里都有的,排很长的队那种小店,非常好吃!
因为我去的时候皮肤过敏,所以没法儿吃辣的,就只能选择了一家港式茶餐厅-加禧港式茶餐厅(解放碑旗舰店),距我住的公寓步行五分钟,协信星光广场5层,这个广场的客流量很少,所以环境很幽静。餐厅菜品还可以,环境也不错。餐厅对面就是电影院,差点儿还在那里看了场电影,《伦敦陷落》才二十几元,北京好几个影城都是四十左右。

长江索道
长江索道是观长江夜景最好的地方了,我住的地方离索道地点也非常的近,步行不到十分钟。
索道站台:重庆有两个索道站,一个是新华路站,一个上新街站。
(住在解放碑附近的,都是从新华路站乘坐索道的。)
票价:如果是游客,就是单程10元,如果买了公交卡,单程1.8元。
开发时间:7点到22:00

我从新华路索道,坐到上新街,看到了长江及附近的居民楼,听说近期周边的居民楼都要拆了,以后就没有机会看到了,我不禁多瞄了几眼。在索道上可以拍长江的美景。下了索道,可以去南滨路江边走走,有很多特色的酒吧,一定要选一个在江边的位置,喝美酒,赏夜景,没准儿还能有个艳遇什么的,你就不虚此行了,哈哈!

武隆天坑+地缝景区

重庆市区离武隆有2个半小时左右的路程,我选择报了一个1日游的团,含两个景点的门票、车和一顿午饭,费用是328元。这个价格是相对比较便宜的了,是我对比价格后,选择了在携程上预订的。因为一个景点的门票就是一百多了,所以,这个价格算是合理的。

天坑:《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拍摄地,但它绝不仅仅是因此才颇受关注的。它具有全国罕见的地质奇观,是石灰岩溶蚀和地壳运动形成的一种喀斯特地貌。天坑山崖环立,林木苍翠,如与世隔绝一般。

地缝:地缝与天坑相比,不同于由于常年流水的侵蚀,让地缝景区的岩石壁变得光滑无比,有很多已经沉淀成石钟乳状。一路上,雾雨从石壁上飘落,有种仙境的感觉。

文字还是不如图片有冲击力,图片不如你亲自实地感受,来吧,先来几张照片看看的说!

磁器口:

磁器口有点儿像北京的南锣鼓巷,只是建筑有着重庆独特的风貌。因为人很多,我打了个卯就走了。

交通:从我住的公寓到磁器口,依然可以坐地铁。从小什字站上车,乘坐1号线,坐到磁器口站下车,下车顺着人群走就能到磁器口古镇了。

洪崖洞:

因为商业气息很浓,就在第一天去的晚上溜达了一圈,草草和洪崖洞照了一面儿,就撤回公寓休息了。
如果有对古玩感兴趣的,可以去逛逛,我是没有太大感觉对这个。吃的东西,我觉得这里一般都是开放给游客的,不如街道里的小店正宗。
但是洪崖洞还是有它自身很奇特的建筑特点,它具有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风貌,依山就势,沿江而建。由于从临江门到千厮门之间都是悬崖,城墙和洪崖门都建在悬崖上,在洪崖门下面的悬崖有个洞,故得名是洪崖洞。

交通:从我住的公寓溜达着救恩能够到洪崖洞,步行5-10分钟左右。

重庆,我很自然地就把脚步放慢了些,静静地,感受着这里的每一处气息,连马路边的居民住宅,我都会觉得有着它独特的味道。不信,你也来看看。

喜欢独自旅行,是因为享受这种说走就走的畅快,只要心里有想去的地方,心与行动可以同步,跟着心走。喜欢这样的自由,更喜欢在旅行中的思考与净化。我想,如果有一天,我老了,走不动了,可以看看我记录下来的我曾经走过的路,那是我最幸福的事。

重庆,我喜欢你,也许,我们会再见!

2016-04-17 11:25

我也爱这个城市。

2016-04-17 16:21

嘉陵江渔夫原创--------

游重庆主城区必做的24件事(每一件都是必须的,因为这些都是重庆独特独有的哦):

1、吃一次真正正宗的重庆小面
2、吃一次真正地道的重庆酸辣粉
3、吃一次真正巴适的重庆老火锅
4、吃一次真正的重庆江湖菜(一定要选正宗直营店)
5、买一袋磁器口古镇的陈麻花和火锅底料
6、坐一次轻轨(建议从临江门站做到动物园站)
7、坐一次两路口扶梯
21、在中国三峡博物馆了解下重庆和三峡
22、在观音桥及北城天街体会一下中国最大步行街区
23、在重庆这个全球唯一的世界温泉之都的任意温泉泡次温泉
24、在南山之巅的陪都抗战遗址博物馆游民国总统别墅区及远东反法西斯中心
。。。。。。

2016-04-18 10:08

2016-04-18 12:57

引用 huatianpengzhi 发表于 2016-04-17 11:25:13 的回复:

回复huatianpengzhi:哈哈,谢谢你哦!希望能给你带来帮助!

2016-04-20 16:41

引用 一千零一邪 发表于 2016-04-18 12:57:38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一千零一邪:谢谢啦!希望能够帮到你哦!

2016-04-20 16:42

引用 5577 发表于 2016-04-17 16:21:53 的回复:

我也爱这个城市。

回复5577:这个城市真的很有魅力,时间原因,重庆的很多其他地方没有去,给以后去重庆留点念想吧。哈哈

2016-04-20 16:45

最近5个月,2/3的午餐都是重庆小面。想念辣辣的火锅,路边的烧烤.....

2016-04-28 22:20

去年12月的一个六日,刚走过重庆,看见楼主的住宿,发现很巧 我们住的酒店是一个 貌似房间都是同一个呢~为了有缘赞一个~!

2016-04-29 09:47

引用 Tina 发表于 2016-04-29 09:47:08 的回复:

回复Tina:那简直的太有缘了!我们上辈子是不是一直在回眸,才换来了这份难得的缘呢!哈哈哈。很高兴我们今天可以相遇。

2016-04-29 10:14

引用 紫萱 的图片:

看到了才能想到身临其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