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湾旅行记

卡伊儿 LV.5
2016-04-15 22:56 2057/13

旅行是一种放松和感受,所以不要问值不值得去,我可以告诉你,台湾绝对不是你想象中的繁华景象,但是台湾,特别是台南人的热情绝对让你感受深刻。

路线:台北九份高雄垦丁高雄台南台北

4月4日下午三点半南宁直飞台北。飞机提早半个小时抵达。

拿了行李,我们就去办理电话卡。入境大堂走出去往左手边走一段就看见有手机运营商。我们购买了中华电信,7天流量不限量的卡。带抵达的日子,我们应该是8天游,买7天的卡,可以多送一天,就是我们买的当天是免费用的,非常合适我们的行程,费用500台币一张卡。中华的信号不错,全天网络畅快,不过通话时间不够,我们打了大概7次电话后就没钱了,后面补充了300台币。充值也很方便,在7-11便利店都可以冲,告诉店员你的手机供应商,需要冲多少面值就可以了。

我们在台北订的酒店都是在台北车站附近,机场有巴士直达台北车站。一人一个箱子,不重,所以选择坐机场巴士。
办理好手机卡往刚刚出来的口的右手边走,然后转,就看到有巴士售票处了。之前做了攻略,所以看到了国光柜台,直接买1819线路到台北车站的票。车票125台北/人。车程大约一个半小时到台北车站。

到了台北车站我们就顺便进去兑换高铁车票。高铁票是之前就在淘宝买好的,只要告诉店家你的哪一天,从哪里到哪里的车票就好,具体时间不需要,因为高铁票属于“当日一次票”,比如我预定了4月6日台北高雄的车票,我去兑换时就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来兑换4月6日上午或下午或者晚上台北高雄的车票。交易成功后店家会把电子兑换票号发邮件给你,到了柜台就凭邮件和通行证、入台证兑换车票。我看见网上有些攻略说兑换的是自由座的票。可能那是高峰期?我一去一回兑换到的都是有指定座位的车票。

台北车站到酒店700米,不算远,只是扛着行李就有点点不方便。

酒店名字是享乐文旅,环境不错,房间不大,这是台湾酒店的通病,隔音不算很好,但是晚上没听见什么声音。

放下行李,晚上8点半,我们没有就此休息哦,而是走到台北车站坐捷运去饶河街夜市。台湾人说地铁就是捷运。从台北车站坐淡水线往淡水方向,坐一站到中山站换乘松山线,坐到松山站下。出口有路标,出去之后直走左转就看到。

附一张捷运图。

夜市门口有一家大庙, 好像挺有名的。

夜市招牌。

到了台湾几个夜市,发现都是差不多的,小吃都一样,所以后来对于这些所谓的台湾小吃都生腻。
这里就介绍三家店吧,不是特别惊艳,只是算是里面比较有印象的,所以介绍一下。

十全排骨汤,汤有一股很浓郁的药膳味道。

甜不辣。名字很耐人寻味,其实就是一些火锅丸子之类加些酱汁。这家酱汁不错。

甜不辣旁边一点的面店,说是很出名。我们点了面线、肉羹、油饭。当时觉得面线和肉羹不错,后来吃了阿宗面线就觉得这个面线差一点。

饶河街夜市很长,大家需要预留多一些时间。
吃好,回酒店休息。

4月5日早上从台北车站坐捷运到士林站下,2号出口,出去之后直走,看到马路后转右,大概20米就是公交车站,有很多路车到故宫博物馆。注意一下,台湾的公交车是和香港巴士一样的,到站下车是需要提前按“下车铃”的。基本每个位置附近都有“下车铃”,听到报站就要按响“下车铃”,司机才会停靠。同样的,在车站等车,看到你要坐的那路公交车来了,要赶紧招手,不然车子也是不停的哦。

故宫博物馆门票250台北/人。
有讲解耳机出租,200台币一台,这是新版耳机,说旧版耳机是100台币一台。我们租用了新版耳机,可以听到大部分展品的解说,只是对我们来说作用不是很大。
博物馆只有一个展馆,分三层。地方不大,但是文物还是挺多的。

故宫参观出来,就在大门的右手边有公车到士林官邸。
下了车,过马路,走一段就看到士林官邸公园了。公园环境不错,官邸只是里面的一小块地方。

从官邸出来,走回到刚刚下公车的地方等公车,有车直接坐回台北车站。

我们在台北车站买火车票去九份
我查了攻略,要去九份有三种方式,我选择了比较快捷的一种:火车转公交车。车票单程49台币/人。
有一点也要注意,台铁就是台湾的火车,而高铁是高铁,不一样,但是在台北,高铁和台铁都是在台北车站坐,只是售票和月台地方不同。

中午时间,肚子饿,就在车站买了便当。真心话,不好吃,但是饿了,只能将就。

注意注意,坐台铁的朋友们,台铁票非常简单,就是小小的一片纸,上面没有车号,没有座位号,没有月台号,所以你要问清楚了再走,你要先问问你是在几号月台等车,几号月台还分有A和B两侧。我们就是没问清楚,到了月台后都蒙了。
我们从台北坐去瑞芳是往苏澳方向,从瑞芳回台北是树林方向。

检票后会看到有大大的提示牌,往瑞芳是到4号月台坐车。

我们到了4号月台,发现是有左右两边的,坐哪边呢?看了轨道线路,看不懂,问旁边的人,也不清楚,最后看到了工作人员,才知道。所以坐台铁买票的时候一定一定要问清楚。

台铁区间车就是老旧的地铁改造成的,没有固定位置,上车就抢位坐。
大概一个小时到瑞芳车站。

台铁到站后会有指示牌,先走出去再说。

瑞芳其实就是个小镇,车站出来有点城市的样子,但是地方不大。车站出来左手边会看到打车区,排队打车的地方。我们不打车,直接去坐公车。

车站出来,走到马路边然后往左手走,一直走,大概走200米就看到有个公安局,挺大气的。

再往前走一点,就看到对面的公车站了。

有几辆车都是可以坐到九份的。我们打算先去金瓜石,于是坐车坐到了山上的金瓜石,这个地方下午五点闭馆,所以我们要赶紧去看看。

门口进去就一直走吧,有路牌的。地方还挺大的,可以上山观赏。山上有很多以前运金矿留下来的铁轨,现在还保留着,挺有意思。

黄金博物馆的二楼有一块镇山之宝——大大坨的黄金啊!!!

攻略中说到的山顶豆花,冰冰凉凉,很清爽。

在博物馆出口就可以坐车回到九份老街

九份,其实是个山城,有点重庆的感觉。

九份老街大多数是美食,我们一路吃吃吃!

这家的东西可以试试,口感不错。

这个冰淇淋饼让我觉得惊艳,特别是加有香菜,棒极了!

这位阿姨的大花吸引了我。

攻略中有名的赖阿婆芋圆。味道嘛其实和大陆的芋圆差不多,就是芋圆更有弹劲,吃起来感觉很好。

路边一茶店,装修风格很赞。这家茶店和附近的几家店地理位置很好,靠山边,店铺里面的阳台都可以看到群山,坐在里面喝茶吃饭是一种享受。

九份最最出名的拍照景点——阶梯和阿妹茶楼。

我们走出老街,搭公车回到瑞芳火车站,买票坐台铁回到台北车站,然后再打车去了上引水产吃海鲜。

这个地方需要重点推荐一下,去之前两日还看到报道说王菲的女儿到台北看陈奕迅演唱会,到了台湾就来到这家餐厅用餐,可见这家店的知名度了。

一进门是非常大的生鲜区,可以买到很多新鲜海鲜,也可以让店家帮忙加工。

上面是日本料理的酱料、饮品还有做好即食的寿司和焰烤海鲜。

我们想在那里试试堂吃,于是排位等了半个多小时。
这里很特别,全部食客,都是站着吃!这种特别对于已走累一天的我们来说简直是折磨啊~

两个人点了一桌菜,很饱。
海胆很新鲜,但是寿司的刺身感觉一般。一餐价格2948台币。

4月6日,早上在台北车站坐高铁去高雄
知道为什么要住在台北车站附近了吧,因为几乎所有交通工具都在台北车站。

这就是高铁车票,有高铁的班次、车厢号和座位号,比台铁票好太多了!但是没有月台号,所以检票时候问一下工作人员。

到了高雄车站,坐捷运直接去到美丽岛站。
这就是什么世界上都有名气的捷运站。是挺漂亮的,但是感觉就是漂亮而已。每天都有灯光秀,我们没有赶上合适的时间所以没看到秀。

高雄酒店是六合日丽,美丽岛11号出口出来走100米就到,楼下就是高雄出名的六合夜市,地理位置方便。

行李一丢,就坐捷运奔去西子湾,游览打狗领事馆和西子湾的夕阳。捷运出来还需要坐几站公车。注意哦,这个公车的回程时间只到晚上7点,所以看了夕阳就赶紧坐车回捷运站。

打狗领事馆不大,在山上,可以看到美丽的海景和夕阳。

到了傍晚,很多人来到西子湾看夕阳。

国立中山大学在西子湾边。

回到酒店正好楼下的六合夜市开始,走走吃吃是我们来台湾的最大动力!

这家木瓜牛乳就是有小马哥照片的那家,牛乳挺浓郁的,但是每天水准不同,我们第一次喝很浓郁,第二次再买就感觉冲了水,淡很多。

这家度小月是山寨的,味道一般。

这家烤肉店生意非常好,味道也不错

这家专做蛇的生意,早上就看到了,晚上才开门,我们吃了一碗蛇肉,150台币。

4月7日,去大热的垦丁
我们把大件行李寄存在了高雄的酒店,因为我们8号晚上还要回来住,只是今晚在垦丁住一晚,就不需要带太多行李,用一个小包装行装就好。

坐捷运到高雄车站。出检票口后往高铁方向走。上扶梯到一楼后(看见马路的),再上一层扶梯,就看见垦丁快线的售票点。

这是垦丁快线的时间表。

我们买了来回车票,600台币/人。蓝色票是去程票,黄色票是回程票。

买好票后下到一楼,走到路边的1号月台等车。车子来了就可以换票上车。
你把车票给司机,司机会打印一张白色票给你,白色票要留好,下车时候司机要收回去的。车票没有座位,上车随便坐。

我们预订的酒店在垦丁大街背后的大湾路,大家记得哦,大湾路,这里真是太方便了!这个后面再说。

车子中途会有站,如果你不提前说,司机是不会停车的。我们是在垦丁大街下车,注意哦,垦丁大街不是终点站,所以需要在准备到的时候和司机说。一般过了恒春,过了南湾,就应该到垦丁大街了。

垦丁的民宿是垦丁海岸旅店。在垦丁大街下车后,往回走一点,看见一家“帅哥租车”就看见一条巷子,往里面走,看到鹿角,往左拐,在鹿角的对面就是海岸旅店的后门了。所以这家旅店很棒,第一离垦丁大街很近,出门100米就是大街,买东西吃东西都方便,而它在巷子里面,晚上又不会吵,闹中取静,非常好。而旅店另一边就是面海,我们的房间可以看到大海。所以想看海又想近街的朋友建议就订大湾路的民宿。

来,看看我们的民宿,棒吗?海岸旅店算是大湾路上最大的一家民宿。我们订的四人房,在楼顶,可以更好的看海。

准备好之后我们就走到垦丁大街租电瓶车去游玩了。

垦丁基本就是那些景点,分几条线:1.帆船石、鹅銮鼻公园、最南端、猫鼻石在一条线上。2.白沙湾、后碧湖在一条线。  3.恒春古镇、阿嘉的家在一条线。

我们很厉害,租车半天时间,跑了两条线,去看了帆船石、鹅銮鼻公园、最南端,然后回来就得休息了15分钟,又去后碧湖和白沙湾,最后回到垦丁大街。这里也提醒一下,租用电瓶车不是按照时间算的,是按照线路算的,你告诉她你要去的地方,她会计算需要换几次电,需要多少钱。我们去了第一第二条线,换了一次电,费用600台币。

垦丁的天气非常热,我们虽然都搽了防晒,可是还是快被晒成碳,紫外线超级猛!
一路风景很好,我们的心情也很好!

帆船石

最南端

鹅銮鼻公园。

以上三个点是一条路线。要去其他景点需要先返回垦丁大街换电池。

我的招牌式动作,来一个!

换电池后去了后壁湖。
这是海边,有一个海产市场。我们没有在那里吃,去了攻略有介绍的讨海人海产。

大家一定要下个谷歌地图,在国外都是用谷歌,不用百度。

这顿饭有带子、海虾、花枝、龙虾和鹦鹉鱼,这顿1700台币。

吃好,赶紧去白沙湾看夕阳。

白沙湾离后壁湖有段距离,冲去那里,夕阳都下山了,看了看晚霞,就赶紧开车回去了,毕竟两个女孩子,怕路上不安全。

路上奔走的小电们。

回到垦丁大街,夜市已开始

就重点介绍几家吧。
这是攻略中推荐的茶店。我点了一杯红茶酒,味道可以接受。

这是路边的调酒店,老板调酒很有型,酒的味道也不错,包装也可爱。

这家冰淇淋有薰衣草口味,草本的味道好浓郁,好吃!

4月8日,早上起来,推门看海,觉得这才是假期。

我们没有睡懒觉,8点就出门退房了。我们去垦丁农场吃早餐。
牧场在垦丁大街上,但是不是很好找,还是依赖谷歌地图吧。

沐浴晨光,看着绿色的草坪,吹着微风,享受着纯正的牛乳羊乳,真的是好享受的事。

吃饱,走出牧场,在大门右手边不远就有街车的车站。在垦丁,去哪里基本不是开电瓶车就是坐街车。我在网上查到了街车的时刻表和路线。看到很多攻略说街车很难等,有时候等半个小时都没有影子,我这次的体验倒没有这种感觉,不是我运气好,我感觉是之前攻略的朋友们没有查好时刻表,街车基本到站的时间和时刻表差不到十分钟。街车站的话在这个农场门口有一个,垦丁大街美栈民宿那里有一个。其他地点的话就要看谷歌地图了。

我们坐街车先到恒春,下次走三分钟就到了阿嘉的家。这个地方就是纯粹拍照和寄明信片的。
我来之前以为这里是别人租下来做生意用的房子,原来不是,店里的老板,台湾的一位阿婆介绍说这是他们的房子,当初海角七号的导演找了很多家当地的房子主人,都没有人愿意出借房子给他拍戏,最后是他们家愿意无偿出借。所以最后电影出名了,他们的这栋房子也出名,阿婆就想到说用房子做点生意,才有了今天的旅游景点——阿嘉的家。

拍好照片,寄好明信片,回到恒春转运站,坐街车去海洋馆。

街车直接到海洋馆门口,买票进园。门票450台币/人。

觉得这个海洋馆比较有童趣的,在教小朋友知识的同时也给他们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肚子饿,先去填饱肚子。
套餐,一般般,费用536台币两个人。

园里只有两个楼,几个主题馆,比较让我跌眼镜,我以为满大的呢。

看着那么多黑白相间的企鹅,让我有点密集恐惧症。

有几个景点都有这种纪念币制作机子,很好玩。

从海洋馆出来,如果正好没多久就有街车可坐,就等坐街车,如果时间不合适,就打车到海生馆转运站,那里附近有垦丁快线的车站。我们出去的时候正好一班街车刚走,于是我们就打车去了垦丁快线车站,费用80台币。

这里有点曲折,又比较幸运。我们来的时候买了垦丁快线的来回车票,所以回去的时候我们是计划在垦丁快线车站等车。但是这个站点不是垦丁快线的始发站,所以你要在这里等车,必须看到垦丁快线之后就要招手让它停站,不然它就驶开过去了。我们以为垦丁快线的车子都是一个模样,所以一辆红色大巴开过去我也没注意是垦丁快线,就这么白白错过了。错过一班车要等半个小时的,回到高雄都晚上了。   就在这个时候,旁边一位拉客的计程车司机就来问我们要不要坐车回高雄。我们说没有办法,我们已经买好回程车票了。司机说没有关系,我们把车票给他,他搭我们回高雄,车上已经有三个人了,加上我们正好拼车回高雄。我懂了,垦丁快线的车票是可以退的,所以他愿意回收车票来当做我们拼车的费用。开始我有一点点担心安全问题,后来看到计程车上的确有一对情侣是拼车的,就放心了。
坐计程车一个小时多一点就到高雄了,比坐垦丁快线快很多,而且下午五六点回到高雄正好是堵车高峰,坐垦丁快线估计要多堵半个小时。所以我们很幸运!

回到高雄六合日丽酒店,稍微休息一下,又启程去花园夜市。

坐捷运可以直接到,具体路线我忘记了,直接谷歌就好。

攻略中便宜又好吃的万国牛排。便宜倒是便宜,一份牛排230台币,还有玉米浓汤任意喝。我们对牛排不感冒,但是那个玉米浓汤,我们一连喝了三碗,太好喝了!

月亮饼,还不错。

除了这两样,其他都没什么看上的。

说实话,我觉得花园夜市还不如六合夜市。六合夜市纯粹是吃的,花园夜市什么都有,太杂乱了,走道又窄,真心不好玩。

4月9日,提着行李,又从高雄坐台铁奔赴台南
我们没有提前买票,高雄台南很近,台铁半小时,高铁15分钟。我们选择台铁是因为台南的台铁站在市区,台南的高铁站在郊区。

台南车站还是比较怀旧的感觉,仿佛回到了情深深雨蒙蒙的年代,呵呵~

车站出来我们就直接打车去民宿。台南我们选择的民宿是“一绪二咖啡”。

先看看外观,棒吗?!这家也是“转角的奇遇”,在正常大街上突然转角处就出现这样的民宿,让人真的很意外。

民宿的每个角落都透露着文艺清新气息

民宿一楼是咖啡简食馆,二楼是住宿。房间不多,所以住客也少,不会吵。但是,呵呵,这里没有电梯,住宿需要爬一层楼梯哦。

房间不大。洗手台很有意思。
这家民宿什么都完美,就是入住时间规定是下午四点才可以入住,这个比较不够人性化。

小妞很好,给了我们两份手绘的地图,超级有用!

我们通过民宿的热情小妞,租用了一台电瓶车,因为我们一直用到晚上九点半才回到民宿,超过晚上九点的话就只能第二天早上换车,所以这次租车是800台币。

骑上小电,我们先去了最远的安平树屋,其实也不算很远,开小电15分钟。

台湾到处都是冬瓜茶,特别是台南,临街很多铺面是卖冬瓜茶的。
安平树屋门口看见一家,就买了一杯,没想到这种临时摊位的冬瓜茶比店铺的还好喝!虽然比国内放香精的冬瓜茶淡了些,但是冬瓜的自然味道还在,也没有那么甜腻,感觉清爽。

安平树屋和德记洋行还有朱玖莹纪念馆在一起,门票50台币。

左边白色的楼是德记洋行。

进门之后先是朱玖莹纪念馆,里面有拓印体验,很有意思。

德记洋行出来就看见安平树屋。

逛完出来,我们开小电去安平古堡。

安平古堡就有点类似澳门的大三八,有几个炮台,也就这样。

安平古堡旁边是天后宫和小吃街。那个什么安平古街,短短一条,什么东西也没有,没什么必要逛,但是在安平路上却有很多台南特色美食店,不得不试!

陈家蚵卷,肉质没有海腥味,比较香,推荐试试。蚵仔煎嘛,我个人不是很喜欢那种黏糊糊的感觉。

林义丰冬瓜茶,不知道是不是很出名,好多人排队,我们也买了一杯,额。。。。。。感觉还不如刚刚摆摊的老伯的冬瓜茶。这里有很多口味的冬瓜茶,我从不知道冬瓜茶还可以这么多选择!

路过一家很有童趣的小摊。

周氏虾卷。这个和刚刚的不一样,这个是虾做的。
虾卷用的是新鲜虾仁,不过炸得太过了。那份鱼丸汤很好,鱼丸非常有弹性,深得我爱。

豆花,口感软绵,不错。

剑狮,台南特有的,在安平这片区域有很多不同造型的剑狮,很可爱。

吃饱,开车回民宿。

因为我们明天很早就要回台北,不能享用民宿提供过的早餐,所以就改成了下午茶。
他们的简餐挺有自己风格,食物和茶品也不错。

稍作休息,六点半,我们开小店来到了赤坎楼。

赤坎楼周边都是美食。

喏,这就是很出名的度小月。不过这家店比较平民化。

面味道还不错。

这家牛肉汤要推荐一下,生滚牛肉,肉质很嫩很清甜!

我们本来还走路去找阿美饭店的,民宿小妹推荐,可惜到那里已经打烊了,好可惜。

为了不留遗憾,我们又开车去了阿憨咸粥。

这个这个,怎么说呢,我本来就不太爱吃鱼,特别是清淡的鱼,特别是做汤或煮粥的鱼,所以。。。。。。。这个不是我的爱。

4月10日,哎呀,接近离开台湾的时间了,有点不舍得。

起个大早,自己从民宿走出来,去寻找附近的海安路艺术造街。

我很笨,跟着地图只找到了一个大市场,没有看到那些有创意的楼房,只好拐回去,看看神农街。

走在神农街里,经过一栋栋有怀旧感的楼房,感觉时光流转,回到了某一个时代。

因为两个女生行李比较重,台南的高铁站比较远,如果要打车去到台南车站再转接驳车,比较麻烦。我们前一天晚上直接和民宿小妞说预定计程车,早上八点在民宿门口接我们。打表计费,380台币。

从市中心到高铁站大概40分钟,我们赶到高铁站兑换票,坐8点59分的车。我在兑换票,友女在买早餐,然后冲上月台,超级赶时间的。

今天早餐好丰盛好好吃!

又回到可爱的台北车站,拉着行李往新光三越的出口出去,走一小段就到今天的旅店——璞邸胶囊旅店。

其实它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胶囊旅店,因为它的房间空间和环境比那种胶囊旅店好很多。

这里其实算是青年旅店,全部都是自助式,自己泡茶泡咖啡,自己煮饭,都可以,但是需要自己收拾清理碗碟。洗浴也是公共的,但是非常非常干净!

我们很幸运订到了两人的房间,上下铺,有回到大学的感觉。

每个床上方都有卷帘,把帘子一放下了,里面就是自己私人的小空间,非常棒!

整理好行李,我们出发去中正纪念堂。捷运直达,出来就看见自由广场、歌剧院,超级有腔调。

然后往中正纪念堂走。

我们时间把握很好,刚到那里就看到士兵交接仪式。

挺有意思的,但是我个人认为太花俏了,没有咱们解放军哥哥威武。

看完仪式,就到中正堂的负一楼看看画展和纪念品。

坐捷运回去逛西门町。

首先来到阿宗面线。超级超级多人,不过阿宗面线的工作人员也麻利,不用排多久就拿到面线了。
阿宗面线的精华就在于他们的面汤和辣椒。我往碗里加了一勺辣椒,我算挺能吃辣的,都觉得好过瘾!但是放了辣椒之后整碗面的口感就完全不同了,美味到哭!个人感觉哈

最后买了一瓶阿宗面线的辣椒酱回去,哈哈。

逛西门町!
这个是西门町的红楼,里面都是手工艺制造者的天下。

这个兔子T可爱吗,哈哈,我买下了。

友女想买糖村的牛轧糖,我们又坐捷运去了中山站,那里的新光三越有糖村。我们还顺便在那里买了佳德凤梨酥。和微热山丘比,个人比较喜欢佳德和犁记。

我们再三越逛到了晚上八点半,打车去网上口碑比较好的全佳乐钓虾场。钓虾是台湾人比较平常的活动,我们当然要来体验一下!

一根钓竿,一些虾米,一个篓网,就开始了我们的钓虾体验。300台币一人一小时,我们钓了两个小时。

钓虾不难,难的是要把鱼钩从虾的嘴里取出来。我们两个女生开始都很怕,后来慢慢也能应付了。

你看你看,这些虾多生猛啊,钳子怎么样都不放开。

最后,我们两个人钓了21只大虾,哈哈,好开心呀!

店里的老板是个帅哥,很热情,帮我们烤虾,非常好吃!

玩好吃好了,计程车,回旅店。

4月11日,把行李整理好,寄存在旅店,退房。
旅店配有早餐,就是简单的三明治和豆浆。

我们先走路去总统府。旅店在重庆南路一段,重庆南路一直走就是总统府了,不远。

总统府周末不开放,没有预约也不能进去参观。它门前的这条路,人走过是不能停留拍照的。

从总统府走过去,走到十字路口后可以往左拐,看见一间女子高级学校,再一直走,就有公车站,有几辆公车都可以到国父纪念馆。

国父纪念馆。也有士兵交接仪式,过程与中正纪念堂一样。

国父纪念馆出来就可以看见101大楼了。就朝它的方向走。

因为天气不好,我们没有上101参观,就在它周围的信义商圈逛了一下。

这家是手工制作的铜饰品,如果有时间,也可以自己制作,很有意思。我买了两个戒指,铜镀金的。

逛好了这里,我们又出发,走路去忠孝东路。
其实国父纪念馆的背后就是忠孝东路了(国父纪念馆的后面不是能看见一个在建的巨蛋样式的建筑物吗,就是那里)

忠孝东路很长很长,我从101大楼一直走到忠孝东路,走到忠孝东路不算远,但是要走完忠孝东路就不太可能了。忠孝东路分为一段、二段、三段、四段、五段,我走了大概三四站捷运站点,都还是在忠孝东路四段里面打转,还没走出忠孝东路四段呢,你说要走完整条忠孝东路是多久?!

问了本地人,忠孝东路是四段比较有逛点,所以我就主攻四段。可是走了一圈,觉得不过如此,没什么特别的。

走在忠孝东路上,唱着动力火车的“忠孝东路走九遍,脚底下踏著曾经你我的点点。。。。。。。。。”

好吧,肚子饿了,谷歌搜林东芳牛肉面不远,就走路过去。

这是台湾本地人都知道的牛肉面,汤浓,肉厚嫩,面柔韧,真的非常非常特别!好不好吃要看个人口味。

吃好下午两点了,打车回旅店,收拾行李,再打车去机场,就要告别台湾了。

之前和计程车时间谈好价格,1000台币到机场。我们看了看打表,显示1134台币。其实台北车站是有巴士到机场的,因为我们行李比较重,又想早点去机场逛免税店,所以就选择了打车。

总结:台湾并不是我们之前想象中那么繁华的地方,特别是坐台铁去九份,你会看到沿途破败的楼房,就像战乱时期一样。台湾的美食也没有综艺节目中宣传的那么美味。大家去台湾旅游,抱着体验和感受的心情去就好。

机票:南宁直飞台北,往返2000人民币。
酒店:台北享乐文旅,400人民币一晚,两晚800。淘宝下单。
      高雄六合日丽,315人民币一晚,两晚630。去哪儿网下单。
      垦丁海岸民宿,744人民币一晚。大鱼下单。
      台南一绪二咖啡民宿,587人民币一晚。大鱼下单。
      台北璞邸胶囊旅店,396人民币一晚。自行通过与酒店沟通预定。

引用 卡伊儿 的图片:

真是很會釣蝦子喔,第一次能這樣的成績

2016-04-16 22:25

2016-04-16 23:52

LZ釣蝦很厲害哦!!那種蝦(泰國蝦)直接烤很難吃,最棒的吃法是"胡椒蝦"(可以付錢請店家做),保證讓LZ吃的停不下來,歡迎再來玩哦^^

2016-04-17 09:21

夜市门口有一家大庙,不记得名字了,好像挺有名的。
他上面不是寫了嗎      慈祐宮

2016-04-17 10:03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4-17 11:25

引用 冰滴咖啡 发表于 2016-04-17 09:21:40 的回复:

回复冰滴咖啡:谢谢!我们在夜市也有吃胡椒虾,很不错!

2016-04-17 19:39

引用 sophiedongdong 发表于 2016-04-17 11:25:14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sophiedongdong:我们也没有相机哦,全部手机拍的呵呵

2016-04-17 19:40

引用 三品 发表于 2016-04-17 10:03:52 的回复:

夜市门口有一家大庙,不记得名字了,好像挺有名的。
他上面不是寫了嗎      慈祐宮

回复三品:额。。。。四只眼不够用

2016-04-17 19:40

引用 聶風 发表于 2016-04-16 22:25:37 的回复:

真是很會釣蝦子喔,第一次能這樣的成績

回复聶風:谢谢谢谢!其实是那个钓虾场的老板比较好,每个小时就会往池子里面放虾,所以比较容易钓啦。

2016-04-17 19:41

引用 卡伊儿 发表于 2016-04-17 19:41:58 的回复:

回复卡伊儿:釣蝦場的規矩就是每個小時放蝦,放蝦量依釣竿多寡

2016-04-17 22:38

谢谢分享

2016-04-17 23:24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4-18 11:09

引用 丽娃娃effie 发表于 2016-04-18 11:09:03 的回复:

回复丽娃娃effie:嗯嗯,我之前也是很懒,就是把照片放电脑。过了段时间看照片,也记不起来这是哪天哪个景点了。现在写了游记,就可以看看当时的一些旅游经历和景点感受,挺不错的,推荐你也这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