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圣托里尼-雅典 又到了复活节出游季~

• 出发时间/2016-04-05

开头

很小的时候看到圣托里尼的图片,就一直牢牢记在心里。后来来到英国读书也一直计划去玩的事,因为各种机缘巧合就赶到了这个复活节假期。圣托真的是个很美的地方,直到现在回来准备考试也一直在念着它的美。下次有机会一定会再去,住上个一礼拜,休息一下。
     太阳的后裔热播的时候已经定了所有的行程,就没有去扎金索斯的行程,后来好郁闷。。反正希腊这么适合度假以后还会再来!所以下次再去扎岛!音乐呢就选了K.Will的口哨歌哈哈~~

关于签证

因为人在英国,离欧洲很近所以也去了几次,所以上次签法签给了两年多次。这里还是要给一些建议给在英国签法签的小伙伴。
  1.本来计划实在希腊呆6天,法国呆三天。原则上来说离境国是法国应该也是可以的,但是同行的小伙伴去签法签的时候签证官说法国不是呆的最久的,关闭了她的申请通让她再递一次。浪费了时间和精力。所以想要在英国签法签的小伙伴注意一下。
  2. 法国英国的签证中心是外包给一个叫 TLScontact Visa的。 工作人员很傲娇。。所以尽量早些去。。人也很多。。不过法签是给的最大方的,小伙伴第一次签也给了半年多次。别的欧洲国家很少会给半年多次甚至一年多次两年多次。之前有听说去西班牙的小伙伴签了3天的哈哈哈~

圣托里尼

拿到签证就准备出发啦~我们定的是先飞希腊在直接飞圣托里尼。从伦敦雅典是英航,后来从雅典圣托里尼的就是爱琴海航空。爱琴海航空的空姐空少都好可爱好漂亮~而且空姐的制服也很漂亮。
  在这里也要提醒一下大家,机票一定要提早订!!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提前订可以便宜很多!而且也不怕没座位选不到好时间的航班。尤其是旺季。
  希腊圣托里尼可以坐船也可以坐船。坐船要大概8小时左右而坐飞机只要45分钟,基本上整个航行时间里吃个面包就要降落了哈哈哈~在蜂窝上也看到了小伙伴坐船去的也好美丽,只是我们时间紧迫所以只能选择飞机了。飞机上可以看到很多漂亮的小海岛噢!当时的感觉就是一片蓝,真的好蓝~~我们在飞的途中一直在认下面的海岛~~废话不多说先给大家看图~

在圣托里尼的住宿!

最推荐的是住在Oia。最美的那一块都在Oia,而且也能看到日落和蓝顶教堂。感觉Oia比Fira漂亮很多。Fira是首府,东西比Oia会多很多。看大家需求啦~
    我们没有拍我们定酒店的样子,不过后来我们逛了逛,圣托的酒店很多都很漂亮,类似度假小别墅的感觉,很多都有小泳池和海岛风光。不过还是那句话,提前订!!提前订真的会便宜不少。本来圣托里尼的酒店就比较贵,毕竟是旅游圣地嘛。
   还有一个小建议要给大家,因为圣托很多酒店都在悬崖边上,所以很难找。最好和酒店订个车。尤其是东西多的话。我们定的酒店check in的柜台是在一家很可爱的小餐厅!!(见下图,这个我拍了嘻嘻)如果不是定了车我和小伙伴估计是找不到的。。酒店的服务人员也特别好~人很nice。后来我们特别不幸的赶上了希腊机场大罢工(好像是因为机场的人反对机场被卖给别的国家。。),要改签机票也一直打不通电话,酒店的姐姐还一直帮我们打电话让他们联系我们。

很多在Oia的酒店都很漂亮!!

Oia镇~~!!

好了到了机场。到机场的时候没有拍照片,很小的机场,只有两个安检口一个行李传送带。从check in柜台到安检口也只要两分钟哈哈。

到了酒店check in以后已经快晚上7点了,所以我扛着相机就走了。要拍日落呀!Oia这个拥有全世界最美日落的地方。真的很美!很多人早早的到观景台上守着看日落。一大排长枪短炮。我们去的时候已经人满为患了,所以就选择了过了那个观景台,前面一点的地方。没有观景台看到的全面,但是还是很美。

太阳慢慢掉进海里的时候,人群都在欢呼。想以后结婚的话,度蜜月一定会选择这里~坐在海边,无聊散漫的看着日落,感觉什么作业啊工作啊都是别人的事儿,和我无关。

日落了以后人渐渐散去,我们就跑回观景台去拍日落后的圣岛。我也不是学文学的,想不出来那么多描写风景的段子。只能说美。感觉一点都不真实。

拍完美美的日落就去吃饭啦!之前来过希腊的小伙伴一致推荐希腊的羊腿。我们就尝试了一下,真的好吃。不过也不能多吃,吃多了就会觉肉太多了。也可能是因为我平时吃素比较多哈哈。海鲜也很好吃!一大桶青口哦~诱惑~~

吃饱了就散步回酒店啦。舒舒服服洗个热水澡睡一觉。
   圣托的酒店基本都会提供早餐。早上我就点了一份典型的希腊式早餐。很喜欢烤肉粒!感觉和国内烧烤很像。虽然平时我不太爱吃肉,但是还是喜欢烧烤类的肉啦哈哈哈~

吃完早餐就准备第二天的行程啦。第二天就是很简单。逛 Oia!吃完早餐回去画个美美的妆扛着相机就出门啦!提醒一下小伙伴哟,注意防晒!!真的很晒。4月份的天都很晒暑假肯定就更晒了。戴眼镜的小伙伴一定带隐形来,方便带墨镜。我就是带一个框架觉得好不舒服,之前也没佩戴过隐形。回来就决定立刻去做检查配隐形。。(跑题了嘻嘻~)虽然带了一顶棒球帽但是还是觉得很晒,墨镜真的很必须~总之大家就是墨镜帽子都备好。

圣托的海是一种深蓝色,很深很深的蓝。阳光照过来的时候感觉水平面都在闪闪发光~

来一张白天的小风车~~

偷偷po一张我和小风车的合照~ 因为风景本来就比较美了,所以就用Snapseed修了一下图而已。修的不是很好,人都还在闪闪发光哈哈哈~大家凑活看~

我们4月份去的时候有很多东西都在重新漆刷,而且树叶和花朵也都还没全开。毕竟圣岛的旅游旺季时5,678月份。所以看起来有点荒凉。但是暑假去一定会比较美。但是又怕人比较多。4月份就还好,人也没有很多。

虽然玩相机也快两年了,其实并没有很多时间仔细在玩。在英国读书课业也很多,平时有兼职工作,志愿者工作之类。毕竟顺利毕业回国找个好工作才是正经事。有些照片用不太熟练的ps调了一下图嘻嘻。但是有些就是做了基础调色就放上来了。

Oia有好多个蓝顶教堂。我们找了好久到底也不知道是哪个是最有名的那个。感觉就是这个。所以都放上来,让大家帮我们看看哈哈哈~

很多纪念品小店也都可爱。和小伙伴也败了不少钱在上面。感觉逛纪念品店也是一个很大的享受吖哈哈哈哈。很多人说圣岛的纪念品卖的有些些贵。其实我觉得还好,一个小雕塑式的冰箱贴大概3~4欧,大一些的6~9欧。做工都还不错。一些画什么的都是手工做的,很可爱。而且考虑到是在旅游胜地,所以价格稍微高一些觉得也能接受。大家可以考虑带几个回去送给小伙伴。

还有一家卖的是在木头上的画。也挺可爱的。我也买了块哈哈,准备带回国挂在家里。价格稍微有点贵,貌似是18欧一小块。所以只买了一小块。

Fira镇~~!!

因为时间比较紧,所以本来计划是只在圣岛呆两天。但是后来因为特别不巧的赶上了希腊机场大罢工,只能多住一晚。刚刚好我们就有时间去Fira好好逛逛啦~
   Fira也很美,只是觉得更繁华一些。不如Oia呆着舒服。
   火山岛很壮观,如果去火山岛就下山到港口那里坐船去。Fira和Oia都有港口可以去。我们并没有很多时间所以也就没有去。有些些遗憾。
  还有些小的tips要给不是自驾来的小伙伴。从Oia坐大巴车Fira也很方便,大概只要半小时。单程1.8欧。镇上的公交站很小甚至可以忽略不计。。在一个小广场旁边。要找的话一定抓个当地人问问。班车时间表也事先和酒店工作人员确认一下,好像季节不同会有变化。

是不是完全没有公交站的标志!!我也完全认不出来,如果不确定就抓个当地人问问。也不用担心别人会听不懂。因为是旅游城市很多人都会说很流利的英文。

火山岛。

也是很多手工小店。巨可爱。

因为前一天大罢工,我们打电话去改机票也打进去的比较晚,所以只有早上一早的航班。。好困~~而且一点都不想离开圣岛。。可是还是要说再见了我会再来的

雅典~~!!

一大早的航班啊困困的。到酒店check in完也就10点多。从雅典机场到市中心坐小火车就好。9欧一个人。比打车划算~很方便,具体可以咨询车站工作人员。顺带吐槽一下雅典机场,貌似只有一个航站楼,我认得出来的航空公司都在一块,感觉挤挤的。从一边走到另一头要好久。

到酒店check in完了以后就出来想要去雅典卫城看看。但是!因为卫城比较大,所以2:30就停止买票进去了。大家一定要注意时间。我们吃个午饭去的,本来想着吃饱饭进去比较有力气。到的时候刚好2:30,阿姨就不让我们进去了。也是郁闷。不过卫城博物馆关门比较晚,大家可以先去卫城,然后下来了以后就去卫城博物馆。我们就下午去好好逛了下博物馆。挺壮观的。所以特别期待第二天的卫城之旅。
  在这里说一下,如果是在欧盟读书的小伙伴,卫城博物馆出示学生卡就是可以免费的。只要你没超过25岁。门票都省了好多呢哈哈

再次展现了我拙劣的调色技巧

虽然我们订的酒店就在宪法广场附近。结果还是没来得及去看换岗仪式。

从酒店看过去的夜景。其实我们订的酒店还不错,风景很好地理位置也还行。只是早餐很一般而且wifi也很慢。所以就不推荐给大家了。如果不介意这些的可以考虑看看~

第二天一早起床收拾了一下就赶往卫城。卫城门票不是很便宜,好像要20多欧。排队卖票的人很多很长。大家可以考虑提前网上买票,这样就不会等很久。
   还是要告诉在欧盟读书的小伙伴,拿学生卡进卫城和宙斯神庙是可以不用票的,直接给查票的阿姨看一下学生卡,阿姨会给一张不用ticket的证明,就放人啦。欧盟学生卡还适用于巴黎一些景点,卢浮宫凡尔赛宫蓬皮杜都是哦~~我去过的欧洲国家只有意大利是不可以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壮观的卫城~附赠来自wiki介绍雅典卫城的一小段~~
    “雅典的城名来自智慧女神雅典娜的名字。在古希腊神话中,人们在爱琴海边建立了一座新城雅典娜希望成为这座城的保护神。海神波塞顿也想获得新城的归属权,他们互不相让,于是争夺起来。

后来,宙斯裁定,谁能给人类一件最有用的东西,该城就归属谁。波塞冬用三叉戟敲了敲岩石,从里面跑出了一匹象征战争的战马。而雅典娜用长矛一击岩石,石头上立即迅速地生长出一株枝叶繁茂、果实累累的橄榄树。橄榄树象征着和平和丰收,人们欢呼起来。于是,雅典娜成为了新城的保护神。人们用她的名字将城命名为雅典。并将橄榄树载满雅典各处。”

卫城挺大的,但是这几个主要景点离得都很近,绕一圈都能绕到。只是夏天去要准备好水,爬小山有点辛苦,会很渴。山上我们去的时候也没什么卖水的。

看介绍的时候说这个神庙的设计师为了让这几个女郎可以撑得起那么重的石头,特地给她们设计了美丽厚重的发辫和头饰,这样她们才可以更能承重。所以这几个女郎都有厚重的头发。

在卫城山顶可以看到广阔美丽的雅典全景。有个观景平台大家可以去看看。就在雅典娜神庙旁边。而且还可以远远的看到宙斯神庙。

永远在修的帕特农神庙和永远都很多人的雅典卫城哈哈哈~

在神庙这里可以看到远处山上的卫城哦~宙斯神庙和卫城不在一起,走两个街区就到了。门票要分开买。貌似是5欧一个人。上面这两张图是在卫城山顶拍的。

国家公园~也很美。进了国家公园觉得希腊是个很神奇的国度。有亚洲的感觉也有欧洲的感觉。植物也是。

公园里的桔子树。超级好奇为什么没有人摘来吃。后来发现可能是因为太酸了哈哈哈,因为发现旁边地下有人剥了一半丢掉了

好像并不是很多人来奥林匹克竞技场。但是很壮观呀~很大的一个体育场,也很简单倒是真的。

希腊的那些小动物~~

感觉希腊人都很爱小动物。大街上随处可见翻着肚皮睡觉的狗狗。超级可爱。所以特别想给他们做个小专题哈哈哈!

这只狗最搞笑,就躺在雅典娜神庙前面。很多人都围着看雅典娜神庙,只有它超级无敌舒服地躺在这里享受阳光哈哈哈~而且超懒,后来小伙伴去摸摸它它也就哼哼唧唧的翻个身继续睡~

还有可爱小猫猫在世界文化遗产里晒太阳哈哈哈~

雅典的美食~~

雅典很多小的甜品店还有冰淇凌店,都很好吃。我自己比较喜欢开心果味的冰淇淋,感觉味道很特别哈哈哈~没有拍照片,大家去了可以买来试试,不贵又好吃。
    甜点也是,不腻。比英国的甜度感觉会低很多。图上看起来黄黄的是因为玻璃是黄色。

总的来说,这几天在希腊吃的感觉还是很好吃的。比英国好吃多了(微笑脸)。希腊的食物很有土耳其的风味,很多kebab。吃了蚂蜂窝上推荐的Thanasis觉得还是很好吃的!而且服务员特别热心。主动和我们说一份kebab有点多所以我们亚洲女生最好两个人share一份。事实证明还真的挺多的。尤其推荐招牌哟~烤的饼特别好吃!!还有那个肉香肠,感觉很少淀粉,一口咬下去是真的肉味!真的是回了英国整个人都还很怀念。

啊到这里希腊之旅差不多就要结束了。好喜欢这里慵懒的感觉,舒适休闲。又有太阳,比英国的天气好很多。有时间一定会再来玩!
  接下来就是要去巴黎了。回头把巴黎的照片整理一下再一起写放上来~~附赠手机拍的巴黎机场一张,作为结束吧。

城。会。玩。

2016-04-18 16:59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4-18 17:25

引用 jay_yang 发表于 2016-04-18 17:25:09 的回复:

回复jay_yang:谢谢😊

2016-04-19 05:52

楼主你好~~我也在计划5月去希腊,请问一下 你4月去的时候,那边治安怎样?乱不乱?有没有国内传的什么难民很多的情况?求回复~~~谢谢啦~

2016-04-24 15:47

引用 家有小猫咪~ 发表于 2016-04-24 15:47:18 的回复:

回复家有小猫咪~:我觉得还好,我是和小伙伴两个女生去的安全回来了。难民倒是没见到什么,而且雅典街上都有警察巡逻可能也是因为怕出什么事。别露富保管好重要财物就好

2016-04-24 18:20

引用 mundane_12 发表于 2016-04-24 18:20:32 的回复:

回复mundane_12:明白了,谢谢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