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高反去朝拜,5天四夜的色达朝拜之旅。

Morning🌸_yyMa LV.6
2016-04-15 23:07 1316/15

这是从洱海回来不到一个月的第二次旅行。
这一次终于如愿和11年的闺蜜们一起出发啦。
闺蜜带上我,闺蜜带上闺蜜,闺蜜带上男朋友,四人背着书包就潇潇洒洒的出发了。

行程如下

Day1  重庆成都
本来打算自驾游的我们选择了两个地方,一个是泸沽湖,一个色达。但是泸沽湖车程太远,而我们又只有一个男生可以开车,于是选择了色达---这段艰辛的朝拜之旅。
出发前我们看了许多许多的佛学院照片,炒鸡美,以至于还没出发我们就各自在心里构思了许多拍照的姿势(后来闺蜜和我聊天的时候产生了共鸣)。同时,我们也发现所有的攻略都说去色达的路炒鸡烂,于是我们决定先自驾成都,然后跟团坐大巴去。
4月1日下午2点30分出发,下午6点左右到达成都一品天下附近定的酒店格兰威尔酒店,酒店设施还不错,房间也很大,美团预定118元标间。放下行李,搞定了停车问题以后,我们就赶紧去吃了成都冒菜然后打车去了宽窄巷子。一品天下离宽窄巷子并不远,打车好像16块。我去年白天去过一次,这一次晚上去的,感觉别有一番风味。然后我们跟着闺蜜去了她很喜欢的窄巷子里面的一家名叫白夜的小酒吧。酒吧的氛围很好,有人驻唱,唱得蛮好的,正好我另一个闺蜜4月1日生日,于是我们买了蛋糕在里面帮她补过了一个纪念性的生日。

Day2  成都------观音桥镇
先说说我们的旅行团吧,一个团共32个人,880每人,只包车住。
跟团的第一天早上6点半我们从羊犀立交地铁站集合,然后坐大巴车出发。基本上从早上到下午3点左右路都是很平坦的,沿途会有很险峻的山崖和隐约的雪山。沿途基本没有什么吃的,所以干粮一定要带好带够,厕所基本上都是1元一个人。沿途经过了一个什么寨子,名字我有点忘记了,因为之前和家人去川西的时候来过,于是就没有怎么游玩儿。
一路昏睡差不多到了下午3点的时候,路开始变窄变抖。导游开始叫我们自愿交钱80块,包含了上天葬的车费和上观音寺的车费。然后我们换成了小面包车,盘旋上山,之前看到的雪山清晰的出现在了我们的眼前,伴着杏花颇有一番富士山的味道。
到了半山腰,因为前方落石,我们不得不下车步行上山。很坎坷的是我闺蜜快到山顶的时候高反晕了一会儿,也就在我们休息的时候突然吹起了狂风,泥土地上得黄沙被吹得漫天飞,我们那时的位置上不是下不得,只得顶着狂风黄沙硬着头皮往山顶的观音寺走去,风太大几乎把我吹起来(哈哈哈,说明我还不算重)。大风太危险了,于是我们没有呆多久便跟着导游下山了。
晚上我们住在观音镇的吉祥酒店,这家酒店每天晚上固定时间断电,只剩厕所和插座有电(这是我们后来发现的),闺蜜说这样的房间给50块不能再多了,结果当我们看见房间标价的时候瞬间就蒙蔽了,居然还有3880的豪华套房。
不过这里的川菜都还蛮符合我们的胃口的,西瓜也是很甜的。

Day3  观音寺镇---色达
早上起来我有一点头痛,那个时候还没意识到自己已经高反了。跟着5点就出发赶往色达。一路上灰尘很大,一定要准备很多口罩,路很烂很抖。一直到中午11点,我们到达了天葬台山下。这里不得不吐槽一下导游,我们看的攻略都是说天葬2点到3点才开始,她却带着我们12点多就到了天葬台,而且还是带着头疼走上的天葬台。顶着烈日坐了2个半小时天葬终于开始了,然而我的头痛也彻底爆发了,即使这样也不能阻止感叹周围的美丽,蓝色的天白色的云间翱翔着秃鹰。这个季节的草地还是黄色的,但是配上寻蓝的天空更是有一种不一样的美丽。
这里要特别说一下,千万不要听导游的交那40块的车费,我们后来听自驾来的叔叔说在山下包车上来来回才十块钱,而且是开车到看台下面的根本不用自己走得高反更严重的。
接着我们坐大巴开始前往色达佛学院。
我们住的是山顶的剌荣宾馆,大巴车却把我们丢在了山下,于是我们又不得不顶着高反爬山。导游这里还想坑我们的,本来5元一个人的小面包车要收我们20块一个人,但是我们四个人都觉得既然来了,当然要走一走红房子。
到了宾馆,躺上床,我就彻底不行了,头疼欲裂,呼吸也不大顺畅,同行的一对闺蜜情侣也有轻微的高反,于是晚上的夜景就是剩下的另一个闺蜜一个人去看的,所以等下的夜景就是她照的。晚上9点左右我实在受不了了还是去了旁边的诊所买了急性高反药。

Day4  色达---观音桥镇
今天没有导游的安排,但我们也是起了一个大早,6点半就出发去山顶看日出啦。这里要强调的是,头痛粉真的是治高反的良药啊!!!所以去的时候一定要带头痛粉,什么高反药根本没用的~
我们沿着剌荣宾馆前的马路一直上走,一直到挂满经幡的圣山上。因为怕高反复发,所以我们在山腰就停下了,四周都是拿着单反架着架子的摄影爱好者,看来我们是来到了一个很好的观景地点。
看完日出返回宾馆旁吃了馒头和稀饭,记住,自带泡菜是很重要的。喝了酥油茶和热乎乎的稀饭就回房间补瞌睡了。佛学院里只有素菜,中午就吃了素菜饺子,味道很不错,然后就坐大巴返程了。
晚上还是住的吉祥酒店,晚上依旧吃的川菜,依旧断电,最遗憾的是没有去尝一下藏族菜。

Day5   观音桥镇----重庆
早上五点出发,一路返程,依旧是抖了大半天然后到达了桃坪羌族寨子。导游带我们去的是新寨,不收门票,里面很冷清,基本上都是人工修筑的房子。但是往里走便是老寨子,老寨子门票60一个人,我们并没有进去导游留下的时间并不多,但远远看过去能看到年代的痕迹,能看到古碉楼。
下午一点左右到了成都羊犀立交,接着开车回重庆立马吃了一顿超辣的火锅。
色达之旅彻底结束。

旅程小事总结

此次色达之旅除了高反映象最深刻的便是当地藏民的淳朴。
当我们在去观音寺的路上曾围观了一个小事故,我们前面一辆小面包车擦挂了旁边下山的摩托车,车上的老人摔倒咯,然而老人和家属并没有要求司机师傅赔偿或者什么,只是休息了一下觉得没有伤到要害便坐上摩托车继续下山了。我们一行人都很欣赏他们的行为,如此淳朴的民风在现今社会已经很少见了。色达佛学院里的东西也很便宜,他们没有借着高海拔的借口漫天要价,也没有借着游客多的理由来提高物价。里面的喇嘛和觉姆大部分是不会讲普通话和四川话的,也听不懂,但是当我问他们男厕女厕的时候他们也会笑着跟我比划。你在这里能够深切的感受到人性的善良。
虽然路程很艰辛,我们没有带足够的干粮,午饭晚饭也是有一顿没一顿的吃,一件衣服穿了5天穿梭在满是灰尘的路上,忍受着高反引起的头疼呼吸困难。但是这一段经历也是难忘的,刻骨铭心的。当我终于克服高反站在圣山上看着色达全景的时候,那种莫名的激动,热泪盈眶的感觉是无可取代的。
色达之旅,净化心灵之旅!

最后发一张返程时照到的蓝天白云。

引用 Morning🌸_yyMa 的图片:

我是春节后那几天去的,那时候,色达那小河还是冰
欢迎有空时到俺的窝窝来瞧瞧

2016-04-16 00:25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4-16 00:32

2016-04-16 16:15

挺好。

2016-04-17 23:15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