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我们奔向远方的第一程—广州深圳老城与新城的碰撞

2016-04-15 23:40 1620/11
  • 出发时间/2016-02-11
  • 人物/带小孩

时间:2月11日—2月20日      人物:亲子     人均花费:3700

开篇话

2016年过年其实一直想去台湾的,机票看了很久过年期间都不便宜,今年也去了不少地方,就选择国内转转吧,北方的冬天顾名思义要不就去南方,要不就去极寒的地方,极寒的地方我总感觉要去得需要勇气,而且装备要齐全,否则天气太冷了受不了啊。所以广州就成了首选,可以去这几年很火的长隆,还能满足孩子爱玩海的心理(为自己的安排点个赞)。说到海,深圳西涌应该说是这一片还不错的海,还有号称深圳鼓浪屿的较场尾也是必去的,好吧地方大概定好,就准备定行程和机票了,基本这些也都是提前2个多月就开始准备了。先买了回程机票因为特价就先拿下,去程初四那天不便宜,我们毅然决定坐高铁能省一千五百块大洋,(哪里找这么贤惠的老婆啊),接着就是中间广州深圳高铁,还有几个地方的住宿,及门票的预定。整个旅程还算顺利,也特别开心,不仅满足了孩子们的动物园加大马戏、海边玩沙还有精彩刺激的游戏,同时也迸发起了我们大人的热情,大家在东部华侨城的两天玩得很嗨,西冲和较场尾也更是满足了我们喜爱的文艺小清新范

简述行程路线

下面附上详细行程表
2016广深之旅行程表
   日期       行程           交  通                                     住宿                 酒店
2月11日 西安-广州  G95  9:53-17:35 高速动车 宿广州 广州乐享家公寓酒店(240元/晚)
2月12日 上午圣心石室教堂,11点吃早茶,1点沙面公园,4点广州塔,有时间体验或者参观有轨电车,晚上夜游珠江 地铁 宿广州 广州乐享家公寓酒店
2月13日 长隆野生动物园+晚上大马戏 地铁 宿广州 广州乐享家公寓酒店
2月14日 广州-深圳北-东部华侨城 高速动车 宿深圳 途家维斯登公寓酒店 236元/晚
2月15日 东部华侨城茶溪谷 公交车 宿深圳 途家维斯登公寓酒店
2月16日 东部华侨城大峡谷 公交车 宿深圳 途家维斯登公寓酒店
2月17日 东部华侨城—西冲,午饭后西冲海边徒步 公交车 宿西冲 慢生活福喜妹客栈
2月18日 杨梅坑一日游 包车 宿西冲 慢生活福喜妹客栈
2月19日 西冲—较场尾 包车 宿较场尾 叉叉纳里客栈
2月20日 较场尾—深圳机场-西安  东航MU2450 19:10—21:50 包车,飞机

交通篇

去广州深圳机票相对便宜一些,早买还有特价。在广州市区基本就是地铁加公交,下好地图,广州地铁很发达基本都能到,百度上都能找到广州地铁线路图,我就不发了,大家度娘了,自助游住在地铁附近会比较方便。深圳也是公交,地铁,我们没有提前买羊城通,就是现去买地铁票,也很方便,虽然排队但是也很快,售票机很多。

简单说说美食

哈哈广州的早茶千万不可错过,我们吃的点都德的早茶,非常不错,基本都是我的最爱,点都德很多分店,我们去的长堤店,离我们住的地方近,早茶还可以去著名的陶陶居,莲香楼等等,还有银记肠粉,莲香楼的手信,都是很多攻略里提到的,到了上下九就全部都能找到。深圳那边基本就是吃海鲜了。

进入正题dang dang dang

下面开始每天的行程住宿详述及注意事项,大家往下看喽,下面更精彩

第一天

早上9:53的高铁从西安出发,下午5点多到达,没有晚点,坐地铁2号线到达海珠广场接着倒6号线到达一德路,然后步行10分钟左右到达广州越秀区长堤大马路316号民间金融大厦,乐享家酒店公寓,办理入住,简单收拾后,出来觅食。刚到广州那天,天气很热,感觉吹到脸上的风是潮潮的温热的,我们都换上薄衣服。今晚有朋友的同学来接我们,然后一起在酒店附近的胜记吃饭,胜记也是一家老字号,过年期间挺晚了人还是很多,基本也都是广州菜,叉烧,白切鸡,客家豆腐,黄金流沙包,还有带子(就是扇贝粉丝)这边的扇贝好大个,来广州的第一餐还不错,尤其爱吃那个金黄色包子(光顾吃了具体名字忘记了)。吃过饭珠江边散步,顺便看看夜游珠江的时间表及价钱,我们住的这边是省总码头人比较少,一样开到小蛮腰然后返回,感觉还挺好,听说别的码头人超多,都不一定能坐上。第一天就这样啦!

第二天

今天的天气还是很热,基本一件衣服就可以,早上没吃饭,先去参观了圣心石室教堂,在广州来说比较大的天主教堂,因为离的很近走路就过去了,然后就找地方吃早茶,朋友推荐点都德,附近刚好有分店,听朋友说要排2小时队,想想今天大年初五有那么多人吗?没想过去后真是好多人在排队啊,我们等了1个小时左右终于等到位置,一路叫号都是粤语,搞得我感觉到了大香港,到广州吃早茶是重点一定要来吃,我们基本每个点了两份(5个大人2个小孩)好几样子,因为以主食为主,都还没吃完,超级喜欢吃那个炸牛奶。在广州吃饭茶水必上,先用茶水涮餐具然后倒在所谓的水盆里,此水盆非陕西水盆O(∩_∩)O哈哈哈~,而且是用碗吃,盘子是放垃圾的,和我们很不一样呢,点都德的茶水是现煮的,比我们这里讲究些。茶足饭饱后沙面走起,坐公交到达,沙面公园其实是个租地,里面保留了很多英式建筑,很适合拍拍照,不过人太多了,感觉一般。下一站世界第三小蛮腰,广州电视塔,一看就是旅游点,人多得很,本来想做400多米高空的摩天轮,说是排队要等4个小时,然后就算了,有时间的话坐坐应该还不错,广州塔下来,过个马路就能看到有轨电车,我们仅是参观了一下。瞬间感受到了广州城市的现代化,接着坐公交去上下九找好吃的O(∩_∩)O哈哈~,上下九类似步行街那种,基本都是专卖店,再有就是吃饭的,买手信的都能满足,我们晚饭陶陶居解决,感觉一般,银记肠粉倒是不错,去了这边我把肠粉吃美了,吃完逛完打车回省总码头夜游珠江,离得不远打车15元,我们买的二楼船票,就是坐在上面,看夜景视野比较好,还有沙琪玛和水供应,船票每天还不一样可能是过年期间吧,大年初五是90一个人,一米二以上孩子购成人票,这个还是值得坐的小蛮腰的夜景还是很漂亮的,再有就是二楼是露天的风大,穿暖和,今天行程很满,回去都10点多了吧,洗洗赶快睡了。
   广州天气多变早晚凉中午热,衣服要带够热了脱,冷了穿,我就是冷热都是一件,第二天有点鼻子不通气了,回去就喝药,很快就好了。

此人就是我哈哈

教堂内部不让拍照,手机偷拍不是很清楚,我们还跟着听了会经,挺好的让你的心能在浮躁的都市沉静下来。 编辑

人物介绍:闺蜜的妹妹,美女一枚哦

开心奔跑的俩孩子,旅行对他们不是用嘴来讲的,对他们来说才是真真的感受吧

人物介绍:闺蜜兼发小

炒肠粉吧,反正好吃

这个是香芒椰汁糕

著名的艇仔粥味道还不错

炸牛奶很好吃啊

流沙包

虾饺皇,里面好几只虾

叉烧包

不管是陶陶居,莲香楼,点都德。。。。早茶一定要吃

带钥匙的一族,好有感触,请问两位你们带过钥匙吗

沙面公园就在珠江边上

一个悠然自得歪果仁

刚到广州第一天

很多英式建筑

有轨电车,广州是一座老城,同时也很现代化

上下九吃晚饭啦

夜游珠江路过中山大学

雾气有点大,到跟前才看到

夜色下的广州塔很漂亮小蛮腰尽展妩媚

第三天

今天是此行第一个重要目的地长隆动物园,长隆度假区分好几个景区,有动物园有鳄鱼公园还有长隆欢乐世界,还有大马戏,都在那一片,不过每一个都有点距离,都有景区内大巴车来回接送。我们没有住到长隆跟前,所以还是地铁过去,我说过广州的地铁很发达嘛,距离很远但是还算方便。我们8点出门吃过早饭,8点半多吧坐上地铁,到达长隆门口不到10点(地铁口出来还要走将近20几分钟吧),我们网上买的套票(包括大马戏)550一个人,切记过节期间票要早买,尤其是大马戏因为座位有限,早买可以挑时间,我们买的时候没有7点的大马戏票了,买的下午5点的,但其实也还好基本全部逛到了,就是都没敢多停留。长隆动物园就像个热带雨林一样,里面植物很多,体力要好,步行区走起来还是挺累的,自驾区过节期间还是坐景区小火车的好,要不堵得很厉害,小火车是不会堵得,有专门的路,景区人虽多,但坐车什么的都很有秩序虽然排队但很快,这是不体现了大城市的水平啊。小剧场我们就看了一个花果山,其他都没看,还是期待晚上的大马戏表演。
      我们三点半从动物园出来,坐景区大巴车到大马戏景区,差不多4点达到剧场,已经有很多人了,除了固定位置不能坐,去早的话还是可以占到比较前比较正的位置,我们提前了一个多小时位置就不是特别好,但是都能看到,高一点视觉才好吧!安慰一下今天也是回去都9点多了吧,旅游就是这样累并快乐着吧
    游玩顺序基本按刚进门口的大牌子给出的顺序,也比较顺,没有走回头路,记得拍张照片留着看啊

一只叫妞妞的猩猩,

今天特别热,孩子们都是一件衣服,

这个叫松鼠猴,猴子里的颜值担当吧

花果山剧场看表演啦,这群小猪超可爱

各种猴,都不记得什么品种了

坐那里的应该是猴王吧

东北虎看着还是挺凶的

白虎

一群可爱的小老虎,萌萌哒

虎妈和虎宝很有爱吧

我感觉长隆动物园比别的动物园好的是有个动物幼儿园,很多幼小的动物在里面,特别萌,这个应该是黑熊吧

这里简直就是热带雨林,植被非常多

这只应该是六毛的姐姐八毛

左边这只是六毛,右边是八毛

小袋鼠

这袋鼠姿势也太销魂了吧

侏罗纪公园,里面很多假恐龙,营造侏罗纪的感觉

这个在一个洞里面,这是只会动会叫霸王龙,还有点害怕,把一个小孩吓得直哭

长鼻猴

黄金蟒

呆萌考拉

看人家多灵活

晒晒我的大长腿吧,考拉界的长腿欧巴非我莫属喽

最喜欢呆萌考拉,就决定买他了

第一个孕育三胞胎熊猫的地方

两个高兴的小孩

大马戏开始啦

还是挺震撼的

一定要现场感受,还是很值得的,全国来说最大的马戏表演了吧

最后谢幕了,歪果仁很多,都是漂亮妹子和帅小伙

第四天

今天一大早坐地铁到高铁站,坐10点多的高铁到深圳,然后坐公交到东部华侨城,过年期间车上人很少,到达后办理入住,途家东部华庭店离东部华侨城非常近,我们每天都是步行走到门口。稍事休息去吃饭,然后就开启购物模式,这附近有个奥特莱斯,还挺大的,里面很多都在打折,而且很多款式西安没有,开始买买买啦!妈妈们购物,爸爸们带着孩子去大梅沙玩了。

途家东部华庭店,还行吧

麻麻们逛街,爸爸们带着孩子大梅沙玩沙,我们住的酒店位置很不错,到哪里步行就ok

这张给高工抓拍的好,郭同学看看是不是

第五天

今天主要是大峡谷,大峡谷景区主要是一些游玩项目,不过一定要去,因为非常好玩,孩子1米2以上都可以玩,除了木质过山车1米3以上才可以玩,不过建议还是大一点再玩,因为真的很刺激。里面吃饭基本就是肯德基解决了,游玩顺序可以由低向高走,路边都有路标,,进门口处也有大峡谷景区的亮点,因为冬天是淡季没有水上项目,就那都是天黑了才出的景区,所以建议还是早点进去,景区9点开门,很多项目还没开始就有排队的人了,不过都很快,排队时间都不长。推荐几个必玩项目:深海探奇、XD幻影旋风(6D模拟过山车)、木质过山车、登峰造极等绝对值得玩,前两个项目我们都是第二天又玩了一遍的海菲德小镇也可以逛逛拍照很好。

五位美女第一次一起亮相

今天降温了,风很大,

海菲德小镇尽情凹造型的地方

坐这个绝对酸爽,不敢放大看,我们的表情基本面目全非

下来后还有点小兴奋啊

这个一定要坐,大家出来表示都没有玩够,进入时空隧道带你在海底世界穿梭,时而刺激时而美好,总之一定要坐,一定要坐,一定要坐,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最后坐丛林缆车,上到登峰造极,赶上最后一班下山的车,今天堪称完美了,看手势就知道了吧

不是说好一起拉人的吗?妞为啥摆出一幅漂亮的表情

妞你真的很美!可是可是说好拉你爸的啊

镇长和他的两个小秘。多霸气,就我们O(∩_∩)O哈哈~

天黑了才玩回去,大家今天非常开心

第六天

今天是茶溪谷景区,这个景区主要是风景,有茶园有古镇,有花海还有剧场表演。我们还是大侠谷进去,然后坐丛林缆车1号车倒森林小火车去茶溪谷,小火车是连接两个峡谷的交通工具,沿途景色很漂亮,这样的话小火车也感受了,到因特拉根站下车,就开始游玩茶溪谷了,这个谷要玩的好也得一天时间,我们就走了走拍了拍照,吃过午饭就返回大峡谷了,因为大家都惦记着昨天的那两项游玩项目,没玩过瘾,今天准备再玩一次。其实东部华侨城很大里面还有个大华兴寺,我感觉要玩的好最少两天,要玩全三天吧!既然来了就玩好哈哈!

今天一来先上登峰造极,因为昨天没有时间到这个桥上走走

然后坐小火车去茶溪谷

山谷间穿梭

好美的路是吗

俩都是我发小让我们一直这样幸福的快乐下去!

特拉根镇下车

是真人啦,宝贝儿说还软软的

这张照片有亮点哦

大剧场看表演的地方,每天有定点的演出,记得看好时间

来宝贝儿撅个小猪嘴

这张是从茶溪谷回来第二次坐深海探奇了,其实就是穹影效果,但绝对真实无比

凹造型神器

多谢给我们拍照的亲,你辛苦啦

最后出来手机拍了一张,要再见喽

第七天

昨天联系好的师傅送我们去西涌,我们住在大鹏新区南澳西冲鹤薮村158号福喜妹客栈,算不算打广告啊客栈环境很好,店员也都很好,还为我们准备早饭,晚上没有电视给我们投影仪电影看O(∩_∩)O哈哈~在此恶补了速度与激情,还有就是店里的手工冰激凌超棒!隆重推荐!一定要吃!
      我们到了之后稍作休息,然后村子里转转吃饭,接着海边走走转转,海边基本没有游客,只有我们,又是私人沙滩哈哈,听说旺季人都满了,沙滩上都是帐篷。我们开始慢生活享受旅程,因为过年期间只有一家店开门,而且中午我们吃了他家的炒粉,最后决定晚上吃泡面,福喜妹家提供自助厨房,我们买了方便面买了火腿肠买了鸡蛋,吃了几天肠粉米粉,终于来个有味的,大家吃得香的很!这个小村子还比较原始,没有较场尾开发的快,我们冬天去的基本没有什么游客,还有点凄凉,喜欢看人的这个时候就不要来了啊!

花花绿绿的房子,听说夏天都住满了

看着海发着呆,请问亲你在想什么呢

大美私人海滩O(∩_∩)O哈哈~,孩子随便玩

祝福二位就这样牵着手慢慢变老

亲我们也要这样一起开心地慢慢变老吧

老公问我,能看见诗和远方吗

咋看咋爱O(∩_∩)O哈哈~

海边的小木屋,感觉条件不行

点个手工冰淇淋,听说味道不错呦

点了五种口味,当然不止这些口味,都是超赞的

第八天

今天包车去杨梅坑骑行,其实也有公交去,我们人多就包了车,大概30分钟车程就到了,租了自行车开始沿海骑行,天气不冷不热感觉特别好,一边是山一边是海,还有比这更惬意更浪漫的的嘛,路上骑行的人也不多还挺好,骑到鹿咀山庄基本就到终点了,然后寄存了自行车,开始海边走走,沿途都可以停下拍拍照。自打我们到了深圳天气就开始降温了,我们都是薄棉袄装备,南方也真是没有暖气空调都不制热,房间还是有点冷啊!反倒外面没风还不冷。
杨梅坑总体感觉不错建议一定要去,尤其是骑行人又少,一边欣赏海水一边骑行,忘记都市生活里的烦躁,再惬意不过,并且杨梅坑的海水很漂亮,西涌的浪大,杨梅坑的小很多。

很有创意的客栈,里面有好多只猫

客栈也是凹造型的好地O(∩_∩)O哈哈~

最可爱的村长,俩孩子逗了两天

暖心的早饭,多谢店里两位美女,我们吃了三顿饭,变着花样熬稀饭,在这里感谢你们喽,让我们虽在旅途但还能吃到家里的味道

这里的猫猫生活都好自在啊,就像这个客栈的名字—慢生活

客栈里各种凹造型,欢迎大家光临喽

第九天

今天一早吃过早饭,我们还是包车去了较场尾,因为行李什么的都多,这个司机比较靠谱,要价也合适,前几天那个,因为没搞清楚司机家在哪里,所以价稍高,最好找个司机家就在附近的。今天是海景房,叉叉纳里创意房间,还不错小清新赞一个。放了行李到处逛逛,然后吃饭海鲜为主,较场尾基本都是客栈,各式各样绝对拍照好地方,还有沙滩大海,深圳人好幸福啊!周末可以随时来度假,可是听说夏季人也很多,什么地方人一多就不好了!较场尾开发的比较商业化了,吃饭的住宿的都很多了,各种花样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人家做不到的看看我们拍的美照吧

我们的海景房O(∩_∩)O哈哈~,视野一级棒

淡季就是这么好,望下去都没啥人

阳台望下去的干净的小路,真的是很干净

任何一个地方都适合拍拍拍

各种客栈各种拍

听说是在做冰淇淋

旋木家2号店

旋木家感受慢生活之品咖啡

裱的好漂亮

第十天

今天是最后一天了,早上起来看看了玻璃房顶,有点亮光,太阳要出来了,来深圳就没见过太阳,赶快起来洗漱,换了薄的衣服,在海边走走,干净的小路上逛逛,我们就要回家了,来西涌和较场尾其实就是来慢生活的休闲游,对着大海发发呆,然后呐喊几声,捡捡贝壳,玩玩沙子,逛逛客栈,喝喝咖啡小资一下,再吃吃海鲜,晚上再自助烧烤就ok啦。这里环境很好非常干净,车走过没有什么灰尘,说到这想起西安,大车一过绝对要退让n步。空气很好,有海有五颜六色的特色客栈真让人喜欢。我想说深圳人民真幸福啊!随时可以来度假放松。
     中午海边餐厅吃过午饭,还是包车师傅过来接我们去的机场,下午7点的飞机回西安,结束旅程恋恋不舍啊!

如果天气好阳台看日出应该不错

5大美女,在这里没有大小年龄之分,都是花一样的美!你能说她们不美吗?O(∩_∩)O哈哈~

一个跷跷板俩孩子都能玩好长时间,她们真是容易满足啊!

宝贝儿一起凹造型啦

两个爱狗的人

白啤走一个

白啤走一个,晚上就回家啦

拉风超级配合,一会被我们折磨的就走了

开心开心啊

开年游结束了,已经不喜欢跟团出去了,随着自己的性子走,走到哪里算哪里!感谢我的朋友们,是你们的信任让我们有了一次又一次的开心旅途。也谢谢能看到这里的蜂友们,希望对你们有所帮助,有问题也可以留言
       最后用一句流行语结束这篇游记 —我们的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小伙伴们2016让我们继续寻找我们的诗和远方吧!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4-17 17:25

如果没有这么多假期,哪里是必去景点?

2016-04-17 22:39

引用 coco4468 的图片:

壮观大气

2016-04-18 08:52

引用 wyn_ellen 发表于 2016-04-17 17:25:13 的回复:

回复wyn_ellen:谢谢分享哦!广深是所谓的大城市,但是他们的清新之处只要你去找也总能发现,希望你们能够成行啊!但切记海边夏天去人估计很多。

2016-04-18 09:37

引用 悠悠白云 发表于 2016-04-17 22:39:03 的回复:

如果没有这么多假期,哪里是必去景点?

回复悠悠白云:如果带孩子长隆必去,广州早茶必吃,沙面和教堂可以不去了。东部华侨城大峡谷大人孩子都喜欢,深圳较场尾民宿比西涌的多也开发得更商业化,海水的话西涌比较场尾好,不管是去西涌还是较场尾杨梅坑(杨梅坑离他俩都近大半天往返就可以)必去,海边骑行非常舒服,海水也漂亮。希望对你有帮助。

2016-04-18 09:46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4-18 08:52:19 的回复:

壮观大气

回复快乐旅途:多谢多谢,这张手机拍,都模糊了

2016-04-18 09:47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