兑现承诺~~一家三口的釜山一日游

悠悠 (济南) LV.14
2016-04-16 00:03 1179/8

釜山初印象

釜山是我们在首尔的十几天里第一个外出游览的城市。
所以在到达韩国的第二天就去首尔火车站把票买好了。
釜山的了解仅限于来自电影《海云台》的印象,知道釜山韩国最大的港口、亚洲物流中心之一,是国际会议中心,有釜山国际电影节,是2002年亚运会和2005年APEC会议的承办城市。来韩国之前也在蜂窝里寻寻觅觅,知道釜山最具地域特色的景点是海岸观光,而我们一家人也特别喜欢大海,虽然我不会游泳O(∩_∩)O哈哈~但特别喜欢海的味道。看大家多是游海云台、扎嘎其市场吃海鲜、逛BIFF广场等等,因为只有一天时间所以取大家之精华、纳众之所长再结合我们的需求,选择了太宗台~海云台~广安里这三处作为一日游的路线。

太宗台是比较有历史代表性的海岸观光景点,是一个山景、海景皆美的地方,尤其是灯台下形态各异、岩石独特的神仙岩。(景色真的很美值得一游)
海云台因其拥有广阔的沙滩、美丽的海岸线而被大家公认为是最出名的海水浴场。(距离太宗台真的很远,大调角)
广安里的夜景的确很美,广安里大桥入夜后璀璨绚烂、引人入胜,这里是年轻人喜欢的地方,海滩周边聚集了众多的咖啡厅、西餐厅及经营生鱼片的韩餐馆,晚上的广安里大桥充满了浪漫气息。(紧邻海云台)

关于KTX

KTX(Korea Train Express)高速列车与我们的高铁类似,车票可以在网上预订、购买,也可以在火车站、旅行社、自动售票机处购买。
KTX高速列车购票针对不同人群制定了不同的优惠制度。比如:提前预定最多优惠20%;在限定时间内老人、青少年、商务人士最多优惠30%等等。还有针对外国游客的铁路一票通(KOREA RAIL PASS),这需要你先在海外销售处购买KR PASS,然后在指定柜台确认后再到售票窗口换取车票。车票分为1日票和多日票 票价不同,我们购买的是一日票即当天去当天回的,大概折合人民币330左右/人,根据汇率会有不同。
我们是出去逛街时顺路去火车站购买的车票,一是为了熟悉一下路线、行车时间,再就是车站里有一个乐天的奥特莱斯
外国人购票需要到车站里的海外销售部购买,一个类似旅行社的办公间。需要出示护照、核对信息,可以刷卡最好是VISA ,银联不太吃香。然后去到指定的咨询台去确认信息,兑换车票,再到售票窗口打印出票。大约花费了40分钟。

这就是首尔火车站,从这里出发去釜山大概需要2小时40分钟,我们的票是早上7:10分发车9:40分到达釜山,途经龙山、大田、东大邱、庆山、密阳等地的京釜线。回程是当天晚上21:45分的火车,到首尔大概24:30分。
车站里面非常大,有餐馆、商场、快餐店、书店等等公共设施,最吸引人的是乐天奥特莱斯。不过商场不是我想象的那么大,东西也一般般运动品牌居多。
车站外面有个公交换乘区,公交汽车、出租、私家车各行其道,功能划分的非常细致,每条道路用数字区分,标杆上有所停靠的公交车号牌,不懂韩文也坐不错车次。大家都比较守秩序,排队上车没有拥挤、没有插队。

看着空荡荡的站台,你一准猜不到这里竟然没有检票人员,和咱国内火车站熙熙攘攘的人群相比反差忒大

火车准点出发了,因为起得早,女儿已经开睡了O(∩_∩)O哈哈~我却带着新奇一点儿睡意都没有,看着窗外移动的景色,似曾相识的感觉有弥漫开来。印象最深的还是这蓝蓝的天上白云飘(请忽略车窗玻璃上的黑点点)
一路上车厢里都非常安静,没有打闹的、喧哗的、吃东西的、煲电话的,有的只是看书的、看手机的、看电脑的、小憩的,这也与国内火车里的景色有着天壤之别。这可不是我看着他们啥啥都好,真的是有对比的。记得有一次我坐高铁去北京出差,一个半小时的车程我邻座的一位大姐抱着电话聊了一路,声音之大、旁若无人之式实在不敢恭维,提醒了几次都不见效真的是无语( ⊙ o ⊙ )啊!好歹到站下车了可我满脑子里嗡嗡嗡的还都是她的声音,缓了好长时间才消停了。跟这种人坐在一起真是受罪啊。
而且这次从釜山回来时碰到乘坐的火车出现了故障需临时调换车辆,当时已经是深夜了,车上的大部分人都在睡觉,车载电视一直在轮番播放注意事项(告知大家停车后只要迅速下车走到对面车厢坐在相同位置即可,也就是换车不换座),列车员也来回巡走了多趟口头告诉大家,意在叫醒大家马上到站倒换车厢了。这种方式真的是很贴心,不是突然播放广播引起大家的恐慌。几分钟后,火车进站停好,大家起身有秩序的鱼贯而行下车~上车,走到对面车上找到自己的座位坐下,一点声音都没有,没有质疑、没有怨言、没有辱骂,安静的让人佩服。两三分钟后火车继续前行,瞧瞧这国民素质还真不是用嘴说说就能做到的,它体现在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里 、在人们的一举一动中。

准点抵达釜山车站,他们的高铁车站竟然盖的都是一个模样,真是没有创意

女儿带我们来到一家做猪肉汤饭很有名的店里吃早餐,离车站不远,据说是釜山很有名气的一家,看看墙上的照片就能感受到它在当地受欢迎的程度。店面不大但非常干净,店主自己做的泡菜和大酱味道都不错,韩国小餐馆比的就是泡菜的味道,百家百味各有不同。

吃过早饭我们打车前往影岛~太宗台。
因为这里是地铁无法直达的地方,坐公交要一个多小时,本着节约时间多玩玩的想法,我们选择打车去,大约40分钟的路程车费一万韩元合人民币55元。路上还可以看看风景挺不错滴!
一路看下来感觉这个城市非常干净,人不多车也不多,可能去的这个地方不属于城市中心,有点郊外乡村的意思,安静。只是这天气越来越阴暗了,没有了蓝天白云,祈盼着不要下雨啊!

路遇一群幼儿园的孩子们,他们在过马路时会对让行的车辆招手致谢,这素质教育还是要从娃娃抓起噢

沿途大多是韩国某著名公司旗下的房地产项目。

远远的看到大门入口了,一片绿色进入视线,天也放晴了,真是让人心情大好。
选这里的初衷是不会遭遇旅行团,而且也只有当地人才来游玩,没有门票,只需要购买观光车票就好。如果不是赶时间,在这里走走看看也还是不错滴!一趟下来大概需要半天的时间。
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选择乘坐观光车游览,在几个主要景点下车转转看看。
观光车每天9:20开始发车,上午十点至下午十六点之间每十分钟一班,到晚上18:30最后一班结束,票价1500韩元每人大概是人民币10块钱。
每个景点都有车站,转完之后在车站排队等车就好,因为是山路,弯弯曲曲、上坡、下坡的走起来比较辛苦,还是坐车比较靠谱一些。

不知道这天是什么日子,我们在大门口又碰到了大批的幼儿园的孩子们,他们乘坐校车在老师的带领下来的旅客中心等待乘坐游览车。
看孩子的年龄大约是学前班的样子,他们或是背着同样的书包、或是穿同样颜色的T恤,两人一组手拉手在几位老师的带领下排着队前行,如果见到有人给他们照相,还会很配合的招手并大声的说着O(∩_∩)O谢谢!真是非常可爱又懂礼貌的一群孩子
反观我们的孩子们被家长、老师圈养在家里、学校里、班里,有的地方甚至在下课后都不让学生走出教室除非去厕所,就是怕出意外担责任,更别想踏青、出游了

在等车期间,老师安排小朋友们和玩偶游览车拍照留念,每4人一组轮流拍照,没有被老师叫到时就乖乖的坐在车旁边等待。
因为在孩子们来之前已经有不少游客也在排队等车了,所以游览中心就先安排一车孩子再安排一车游客,这样既优先照顾到了孩子们也不耽误普通游客的行程,可谓调度贴心周到

这就是景区内的七处景点,我们选了其中的三处~~展望台、灯塔、神仙岩,最后一处太宗寺因为时间、体力的原因临时放弃了。
强烈推荐神仙岩,这里的景色真的很美

等车的空隙里我们顺着车站旁边的一条幽静小路一探究竟,发现一处废弃的小码头,有人在此钓鱼,有一小段海滩蜿蜒前伸,但是游人无法过去站在海边的岩石上可以看到穿梭与海面的各式货船。

在海边可以有海景房,还可以有海景WC .O(∩_∩)O哈哈~这儿就是传说中著名的海景WC。
它依山而建,设计的非常巧妙,每个厕位里都有一扇面朝大海的窗户,在这样的环境里如厕真是一种享受
而且我发现韩国的公厕都非常干净,没有异味,厕位里都配有卷纸,大家也都比较爱惜公共卫生,没有乱丢乱扔的现象。无论是在城里、还是郊区,无论是商超、还是公园,即使是在山里你都不用担心忘记带纸的尴尬。

窗外的景色不错吧!

图中那条白色的蜿蜒曲线就是景区里的环山路,在展望台下车前行不远就是著名的海景WC。

在展望台遇到了我喜欢的女星崔智友的图片展览,
她是釜山的形象大使所以这些图片都是在釜山取景拍摄的。
她看上去还是那么的美,喜欢看韩剧还是从她的《冬季恋歌》开始滴呐

从展望台沿路漫步来到灯塔,顺台阶而下就到了神仙岩。那天的风特别的大,大风刮走了厚厚的乌云,真的是好晒啊!所以去海边一定要做好防晒,不知道啥时候太阳就出来亲亲你啦
灯塔下面有一处开阔的地方叫神仙岩,据说曾有神仙来此居住。它旁边有一块岩石叫望夫石,传说是一位天天在此等候被强行带到日本的丈夫归来的女子转化成的。
站在灯塔的栏杆处看着神仙岩上面的人都好小噢!

都说在天气晴好时可以看到对面的日本领土,真的吗?
我猜那也得用望远镜吧

这是灯塔旁的一处标志性建筑,它有一半是建在悬崖峭壁上的。
穿过这处平台沿台阶而下就可以来的神仙岩。

这儿的垂直落差大约有100多米,形态各异的岩石是这里的特色标志,大约迄今12万年前最后一次干冰期,釜山地区隆起形成了现在这样的地貌。
每当遇到大旱时,太宗台会举行祭祀仪式祈求下雨,每年阴历五月初十下的雨被称作太宗雨。
仔细看看这岩石会不会有化石出现呐

这就是传说中的望夫石。

站在这里可以清楚的看到神仙岩、望夫石、地标性建筑及山上茂密的树林,鬼斧神工般削凿而成的悬崖峭壁、蓝绿交映波涛粼粼的大海。

釜山当地的老人讲,这里还是情侣殉情跳崖的首选地方,还有人笑谈是因为这里的风太大了人都站不住!
不管哪种说法,灯塔下绝壁上的风真的是太大了!
站在这里你的头发会被风吹得竖立起来呈放射状,非常有意思。
所以非常佩服这两位美女的拍照精神,好怕她们给大风吹走了

这就是传说中神奇的海女,年龄都是比较大的,好多人是慕名而来尝鲜的。

下山的车上遇到一群大宝宝,他们长的很帅气,也很有礼貌,眼睛里透着纯真,在车上不停的玩着自拍,但为什么总是觉得哪里有些不对劲呐下车时发现每两名学生有一名陪同老师,看着他们拉着老师一路奔跑开心的不得了时才明白他们是特殊学校的孩子们,也是一群幸福的孩子!

从太宗台出来换车赶往海云台,真的是比较远,累的在车上睡着了,还好没有坐过站。
看看这高高的建筑,好像在那部电影里出现过。

我们每天都生活在灰蒙蒙的雾霾里,已经不记得什么时候见过这么蓝的天了。
看看这湛蓝的天空,会让你忘掉所有烦恼。
赶到这里时已是下午三点前后,正是太阳最毒紫外线最强的时候,光顾着踩水、拍照玩耍了,忘记涂防晒,结果不一会我们露在外面的皮肤就被晒伤了,特别是小腿被晒的通红。所以外出游玩特别是在海边记得一定要涂高指数的防晒霜,一定要!一定要!!一定要!!!

海云台的海水浴场海岸沙滩长约1.8公里,宽50米,平均水深1米。这里以广阔的沙滩、较浅的水面深得游客和当地人的喜爱。
大家喜欢来这里戏水、游泳、支一顶帐篷或是太阳伞,悠闲的度过快乐时光。
海岸线沿途建有高矮各异的高楼大厦,它们大部分是现代气息浓厚的星级酒店,其中还有离海最近的乐天免税店。
这里的大部分人是租个泳圈随着海浪玩儿冲浪游戏,很少能看到穿泳衣游泳的,这和我们有着很大的区别。
在海滩边的公共区域里有一排排的淋浴头,你只要投放硬币就可以冲水几分钟。

救生员驾驶着摩托艇一遍遍的巡视着海面,制止在水里打闹的孩子、帮忙打捞被浪冲走的泳圈~~一刻也不停歇、一刻也不敢松懈。

广安里除了著名的广安里大桥,还有这三座像船像船像轮船的标志性建筑及长长的白色沙滩。
来这里的游人仅次于海云台,大部分选择这里的人是来看夜景的比如我们
海岸边聚集着多家咖啡馆、西餐厅,在标志性建筑旁还有吃生鱼片的海鲜一条街,我们的晚餐就选择其中一家解决的。
我们选的是烧烤套餐:包括生鱼片一盘、一份海鲜拼盘有虾、鱿鱼、扇贝、鲍鱼、金针菇等,最后是一小锅拉面。折合人民币360元。

收工准备下班喽!

快捷酒店的楼下全是小餐馆,大多是做海鲜的。我们就在其中一家吃的晚餐。

带着恋恋不舍的心情坐公交回到火车站。在釜山坐公交可以使用首尔的车卡,非常方便。
晚上的公交车里人很少,司机把车开的飞快,还真是头回坐车速这么快的公交,真是替他捏把汗
回到车站时正好碰到广场的音乐喷泉表演,恍惚回到了家乡

釜山的车站里有一家售卖鱼饼的店面生意非常火爆,无论哪个时间段都需要排队。
鱼饼的种类很多,口味也有好多种,是釜山的特色食品。
店里随卖随上货鱼饼还是热呼呼的,可以随时享用
如果你想给家人买些带回去,也有方便携带的速冻包装。
假如你去到釜山,记得一定要尝尝!
真的是非常非常好吃~好吃~~好吃~~~

回到首尔已是凌晨一点了,车站的人好多,公交、地铁都已经停运了,大家都在排队等候出租车,没有抢车、加塞现象。
偶尔旁边也有出租司机在拉客拼车,但是也比较文明。
这个时间的出租车比较少,要等到来车站送客人的车子才能有车,所以等待的时间会比较长。

紧张、快乐的釜山之行结束了!
有机会还要再来!

旅行的意义在于
忘记  遇见
怀念  珍惜

好游记!

2016-04-16 19:20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4-16 19:25

引用 宇瀞 发表于 2016-04-16 19:20:19 的回复:

好游记!

回复宇瀞:O(∩_∩)O谢谢

2016-04-16 21:19

引用 moonk_ 发表于 2016-04-16 19:25:24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moonk_:O(∩_∩)O谢谢

2016-04-16 21:23

看看不错啊

2016-04-17 11:34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4-18 12:57

引用 悠悠 的图片:

2016-05-09 20:07

引用 yiran_ 发表于 2016-04-18 12:57:42 的回复:

回复yiran_:O(∩_∩)O哈哈~我也想学会修图片的,只是不知道从何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