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 吉隆坡,槟城,兰卡威 9天自由行

rain (广州) LV.6
2016-04-16 00:15 1414/10

2015年12月30号,终于到了要出发的日子啦。早上8点半广州白云机场起飞,订的是携程的送机服务,准时到达家门口,很好,省时省心。7点未够就到了白云机场,打印登机牌等等,顺利的坐上了广州吉隆坡的南航直飞,虽然很困,但心情很是兴奋。大概飞行了4个小时左右,飞机顺利降落在吉隆坡机场上,隔着飞机的窗口我们感受到了外面热辣辣的温度,准备要脱衣啦,马来西亚第一站--- 吉隆坡!我们到啦!

2015.12.30 - 12.31 第一站-- 吉隆坡

第一天..
下了飞机,排队入境,搞掂后就马上找银行换钱,之前网上推荐的MAY BANK果然是最好的,操作方便,大家出发前办张华夏银行卡,每天第一笔取款免手续费。在很多大商场都有MAY BANK的,所以大家取款可以根据需要,第一天建议可以取多一点。接着,我们就开始找车前往我们订的酒店(吉隆坡豪景酒店 - HOTEL SUMMER VIEW KUALA LUMPUR), 这个酒店地理位置就在中央车站附近,交通方便,性价比高,推荐!最后我们在机场找到KLIA EXPRESS(快车,不停站),不过票价较贵RMB35/人,后来我们发现其实这种轻轨有另外条线是停站的,便宜好多,停的站也不算多,大家可以选择那种,会节省一点。坐上了轻轨,大概20分钟左右就到了KL SENTRAL(中央车站), 沿路一路是蓝天白云,天公实在太造美了,很感恩~ 下车后我们马上各自买了电话卡,我和老公分别用DIGI 和 HOTLINK, 其实都OK,不过DIGI 会便宜一点,大家看清楚套餐所包含的内容,找适合自己就OK。然后就开始上GOOGLE,向我们住的酒店进发,一查发现其实酒店就在附近,走过去7,8分钟就到了。沿路经过中央车站(KL SENTRAL) 商场,在这家AUNTIE ANNE 买了个这个香肠卷和柠檬汁,味道不错哈,只是有点小贵,合共大概RMB18....

来到酒店,房间对着外窗的景物在阳光的映衬下轮廓显得特别清晰, 旺中带静的感觉,顿时疲劳尽消,放下书包就要马上向这个城市进发啦~~~

楼下不远就见到有家名叫"OLD TOWN WHITE COFFEE"的,最初来到马来西亚还不知道原来这家连锁品牌是这么有名气的,后来发现原来这家店真是随处可见,各机场,商场,路面到不时见到它的影子,确实,这个品牌真是做得很不错,性价比高,最喜欢喝他们的白咖啡了,性价比高,大概RMB8,喝完之后真是觉得什么星巴巴那些弱爆了,而且他们的多士,冻饮,甜品,咖喱面,饭食等都做得很不错,好味而且不贵,真心推荐~~

填饱肚子后,继续游走于这个城市,这次旅行我们都是以游历为主,走到那看到那,吃到那,之前看的攻略虽然都有厚厚一堆,但最后发觉,除了订好酒店机票,之前大概计划好的行程其实根本都没怎么看,就是心底大概知道有哪些景点,然后就是拿着手机,开着GOOGLE,沿途步行导航着走,越来越喜欢这样的游历,这样会发现到城市里好多细节的地方,特别有意思,印象也会特别深刻~~~  虽然顶着33度的高温,但是望着头顶清澈的天空与白云,心情很开阔一点累也不觉得。。。废话不说啦,下图是马来西亚的加油站,自助加油的哈,和国内油价相比便宜了一半....

吉隆坡国家清真寺附近的建筑好漂亮,在我心里面这种其实已经算是壮观的了,不用什么技术,相机无论对着哪里都能拍到一幅美丽的相片,真是无法用言语形容.....

终于来到了国家清真寺,不需要门票,因为我们来到的时候已经5点多了,人很少,门口的那一小瓶水是必要拿的,而且都要穿上长袍,男的就看当时衣着情况吧,不一定要换的。大家来看看我的效果。。。。在阳光照射进建筑映衬下远看感觉还真不错哈我觉得~~

出了清真寺,继续游走于这个城市的大地上,下一站也是著名的景点-- 独立广场&苏丹啊都沙末大厦.. 自由行舒心的地方在于,没有任何行程的约束,走到哪玩到哪吃到哪,而且也可以细致的感受着这个城市的人文气息,真是好喜欢这样的旅程。。。我觉得这次旅程的相片都拍得不错啊,真是很具欣赏性,希望大家看着我的相片,也仿佛在游历着这个有味道的城市。

对每一个景点都实在太留恋了,建筑颜色鲜明,很吸引视角。可惜天快黑了,我们还得要加紧脚步,向着双子塔继续进发嘻嘻.. 以下是沿路拍的相片,只挑选了一些放上来,虽然没什么主题,但是对于我来说,都可以勾起对每一处景物的回忆,希望若干时间过后,看着自己写的这一篇游记,仿佛还是昨天发生的事情那么深刻。。。

无法形容第一眼望到双子塔的那种兴奋心情。。好宏伟的建筑!!好像在做梦一样~~

双子塔里面的一家超市-- ISETAN FOOD MARKET,  货品齐全,整洁,种类繁多,对于我们来说真感觉很新鲜和特别!

马来西亚人民明天12.31开始放假,打折活动这些也疯狂展开了。。提示一下,我们总结出来的经验是,如果想买衣服鞋袋等时尚牌子,建议一定要来双子塔,款式应该是最新最齐全的,而且如果在新年过来,一定要选在12.31-1.3期间,打折力度最吸引哦~

今天买东西不是重点,粗略逛了一下出来准备出发去唐人街,因不是很顺路,而且门口外等了下也有不少的士,为节省时间,立马上车!经过与司机的交谈后,解答了我们的疑问:“为什么吉隆坡这里有各种颜色的的士,蓝色,黄色,红色,它们有什么分别?” 原来蓝色的收费是最贵的,不同之处就是他们的车型会好一点,就好像我们国内打的专车,使用是贵一点的车型。另外,这里有很多不同的的士公司,收费不一,说他们生意难做。 那确实是,经过一天的游走我们都有发现马路上多不胜数的的士是空载的,应该是因为这里的交通网络已形成得很成熟了.

来到唐人街(茨厂街),攻略上推荐的都试一下,下面那个罗汉果冰糖炖冬瓜还不错的,口感舒服。

这家云吞面很不错,马币好像才4.5,真的是鲜虾云吞,原只的虾,里面没肉,很好味!老板说自己是顺德人,很久没回中国了,一家人都过来马来西亚,子女不继承做他这范,都去写字楼工作了。老板亲自煮的,感觉很勤力,凡是有人客来到他们都很热情招呼,亲力亲为!可以在异国跟和自己同一语言的人交谈,很有亲切感很温暖。

第一次吃猫山王,这里算不贵的了,这个好像是40多元人民币,好好味!如果要整只买一只大概100元多点,太大2个人吃不完....

马来西亚著名的食物之一--肉骨茶,第一次吃就是在茨厂街这里,后来我们还吃了一次在十号胡同(地下美食城),相比下这家会比较浓味,药材味重一点,价格12,3块人民币,感觉偏贵.

下面这家也是攻略有介绍的,好像是叫新金莲记,傍边还有档叫金莲记,不过对比后来的美食来说这个一般般啦,普通的一家大排档。我们吃了2样东西,一个是月光炒河粉,另一个不记得名字了,好似叫福建炒面(不确定哈)..

第二天..
8点多早早起了床,粗略吃了一下酒店的免费早餐,便开始继续游走吉隆坡啦..
首先我们来到了离酒店不远的中央车站,准备搭乘单轨列车(Rapid KL) 出发到市中心。票价不贵,大概是2块多马币一个人,买票就在自助售票机购买,不用排队,操作方便.

单轨列车,站与站之间很近,而且一边搭乘还可以欣赏吉隆坡城市的景色,非常舒心.

我们就是要去BUKIT BINTANG那个站,那里相当于就是我们广州北京路,属于市中心.  下图就是这个单轨车的线路图哈

吉隆坡貌似还没有见过警察叔叔,街上都很少人行走的,没开车的人们应该主要搭乘这个“地铁”出行,开车的人们比我们在国内舒服多了,随便有地方就停,都是停得挺规范,没有什么收费的保管站,这....真是太惹人妒忌了:(
PS: 吉隆坡这里开车的普遍都是开本地车辆牌子多,比较少所谓进口的名贵车.

单轨列车全貌基本就这样子了,车厢不多,大概就4节左右吧

这里就是在市中心站下车后在天桥角落拍的,多彩的广告牌在蔚蓝的天空映衬下怎么就觉得特别夺目,不禁停在这个位置欣赏了好一会儿... 远处又望到吉隆坡塔哈..

下图乍一看是不是看到很多红色的士呢,另外的私家车你可以从车的背部看到车款都差不多有没有~~ 这个就印证了我之前说的,吉隆坡这里好多私家车都是本地的牌子,好少见有什么豪车~~

十号胡同是个美食城,推荐推荐!!有不同品种的美食档口。我和老公都觉得非常好味,一定不能错过..

没错了,就是金莲记, 那家的福建面和肉骨茶都好好味,大家一定要记得,是十号胡同的金莲记,茨厂街也有金莲记和新金莲记,我们去吃宵夜的好像是新金莲,是大排档来的,感觉食物跟这里不太相似,搞不太懂。。

BOOST,算是连锁的品牌,吉隆坡很多地方都有见到。我们试了ALL BERRY BANG,味道OK,价格中等~

这个就是金莲记的福建面,至今望着图片都很有食欲~~~我至爱~~

这个就是金莲记的肉骨茶,我觉得这个比茨厂街那档肉骨茶好味,会稍微清淡一点,没那么重的药材味~

下面这个汤面也不错,面上的那些小鱼仔在马来这里作为食物的配料很常见..

PAVILION -- 这个商场好大规模,以中高档商品为主,不过价格我们感觉最吸引还是双子塔里的,新年打折力度够强~ PS: 超级名牌除外,因为我们没怎么关注过那些哦

大概逛了一下,见没啥特别,就赶快搭乘回单轨列车返回酒店,准备稍作歇息就出发去今晚的重头戏----- 2016新年倒数!!现在写着游记也不禁有点兴奋的感觉~~ 还记得上年在泰国曼谷的新年倒数,在CENTURY WORLD的烟花,重点是我们是人挤人的这样逼进去看倒数,其实现在想回来也有一点可怕,万一发生什么事那一定是没法走那种,因为我们的身边都是密密麻麻的不同国籍的人群。不过确实很值得回忆,那个倒数真是好震撼,抬头望着燃放的烟花,内心也很震撼很难忘!
好了,废话不说,期待今晚的哈。。。。

小睡一会,我们又乘坐单轨到了距离双子塔最近的站.. 看,都这么清楚了,离倒数现场还远吗?! 大家做好心理准备啦~

开始听到各样的吹喇叭声和欢笑声了,还有一堆堆摆档的和聚集霸位的人群... 气氛来了看到没有~~

才9点左右,趁有时间,我们来双子塔逛一圈先...

在双子塔附近摆档的,鸡扒包好好味,我们还要了一串类似鱼蛋的,也好味道,感觉不会像国内这样烧烤档的各样坑...

我们在双子塔的对面马路树好了“根据地”,人暂时还不多,试过了上年泰国的,今次我们决定不要那种人逼人的感觉,所以选了这里,因为双子塔实在宏伟,所以远观已经很有震撼感!

马路没有因为倒数而封路,感觉人不像泰国曼谷的多,我们站在这里看感觉好多了.

倒数了....5,4,3,2,1..... 烟花烟花终于绽放了,震撼到内心那种感觉无法用言语来形容~~

随着最后一串最激烈最密集的烟花结束新年倒数了.... 愿望都在心里面默默许了哈~~
曼谷一样,人们都很有秩序地散场,回程一边走又看到吉隆坡塔了,夜晚的吉隆坡塔又有一番不同的美感...

双子塔就在这栋高楼的正对面,无意中发现它的影子在玻璃外墙上的感觉好特别..立马决定用相机"咔擦"带走它..

一路走了一段路,人品还是不错,终于遇到部空的士,真是谢天谢地,否则这么晚腿又累。。。司机很好人,这个时候都没有要开大价,直接打表。。起步价RM3元.. 回到酒店才RM10元,因此最后我们给了RM5元作为小费,真是很感恩!

肚子饿了,来到酒店附近的OLD TOWN吃点东西。。。不由得再次赞这里的出品,下面这个螺旋藻XXX(橙汁) 很特别很特别,无论视觉和味道都很不错~

下面这个是罗汉果凉粉冰沙(具体名字不记得了),味道也很特别的.

就普通一个汤面也特别有心思,又好味,非常喜欢

吃饱饱,赶紧回去睡觉,明天一早就要向马来西亚下一站出发啦!BYE BYE 吉隆坡,多谢你让我们在本次旅程的第一站留下美好的回忆,美食美景让我们太难忘,没有来过的小伙伴们,真的值得一来!

2016.1.1 - 1.2 第二站 -- 槟城

因为要搭乘早上的亚航机飞往槟城,我们早早地来到了中央车站,搭乘轻轨去KLIA2机场.. 从中央车站KL SENTRAL - KLIA/KLIA2 要RM55/人,个人感觉不便宜,不过就方便快捷舒适。

后来我们发现,怪不得那么贵的车费,原来是搭了EXPRESS 即快线,大家可以根据自己选择根据不同的线路..

没什么人搭的,可能大多精明的人们都不会选择这种比较贵的快线....

因为亚航可以网上提前值机,节省了等换登机牌的时间,因此我们又来到了机场的OLD TOWN。。可能是因为在机场这样人流多的地方吧,菜牌上的品种没失去的那么多,同样的出品没有我们在市区那间的精致..

我们第一次试了个NAN YANG.... 然后就每次喝咖啡都只点WHITE COFFEE了,嘻嘻

比较简单的国内出发大厅..

候机室就是这样小小的,但是环境干净舒适..

偷偷的照了一张,很有代表性嘛..

亚航的飞机载客率很高,果然是廉价航空,座位比较窄,都坐满了人,感觉自己像搭大巴,不像坐飞机。。

很喜欢亚航的飞机,看到心情也特别好!

下机后经过大厅见到的,感觉特别人性化的,腾着这么大的空间就是为了给小朋友一个玩耍的地方

槟城上空经常见到的螺旋桨飞机..

机场小小的,感觉就想我们国内一个客运站门口差不多,不过人和车都很有秩序。

槟城的交通除了私家车,主要以公交线路为主,最后我们在机场外面不远见到一个公交站,问了那个帅气的司机后找到了能去我们酒店的公交车(401E)...阳光很猛烈啊,这样的好天气作为旅游的我们来说心情真是美极了!

幸好我们一上车就有位置坐,因为...机场离市中心确实是挺远的啊,一路上也不少人上车,如果拿着行李要站着在这车估计我双腿都要不了了... PS: 公交感觉空间挺大的,车里通风也很好,感觉不错.

最初在GOOGLE地图上面显示要差不多2小时,真是吓得快晕掉,不过最后答案是。。。不需要的

边搭公交边随手拍的~~

经过海边,有点小兴奋呢

走了一半路程左右,这里是市中心,塞车还是挺严重的。我们留意到,槟城这里的私家车按档次来说,比吉隆坡的高档....

坐了一个多些小时,终于准备到站了,酒店还是订的不错的,附近就是一个集很多线路的公交车站,还有好些大小商场,算是旺中带静的。

这条路是一路通往我们酒店的,街道的建筑很怀旧,同大城市相比又是另一番的感觉

这是房间门口外的落地玻璃窗拍的,景观很不错,CITITEL EXPRESS PENANG(槟城龙城快捷酒店)个人推荐,开业时间只有2年,房内设施比较新和人性化,住着很舒适干净!

槟城地标,几乎你在槟城的哪个地方都能看到它,光大大厦的楼下也是公交车站点,几乎所有的公交车都会停靠这里。远远的看它就够了。

来到攻略有介绍的美食店,才下午4点多,店里的人说要关门了,要我们去对面巷子里的街档,说都是一样的...

无意中发现成群结队的乌鸦,好特别的画面...

穿过这条小巷子

左手边这档排着长队的就是传说中不能不吃的槟城红豆煎蕊,好便宜,好像是2块多还是3块多马币一碗,味道就见仁见智啦,我还是喜欢吃红豆多一点哈.. 不过怎么说第一次还是应该一试的

这档名叫“左手炒粿条”,就在摩托车头的右手边挂着招牌,大叔准备收档了,锅也洗干净了,因为一场来到,我们叫大叔能不能炒一个给我们,大叔人很好,答应了,其实我们主要是被他的店名吸引了,吃着也没多大特别的.. 可能来马来西亚吃得太多了..

可惜傍边卖叻沙的说准备关门,不卖了,这个也是攻略上推荐的美食,吃不到真是有点小遗憾,心想怎么做生意也这么牛的,不卖就不卖,才5点多..

既高档又怀旧的感觉.. 连的士都那么吸引眼球..

怎么感觉这里好休闲,才下午4,5点的样子好多店铺都关门了,走在静静的街道上感受着夜幕的来临..

来到马来西亚食物都是偏浓味的,经过这里有卖凉茶赶紧搞一杯清清热. 在一位老婆婆手上接过的这杯凉茶特别有感觉,再加上这么有味道的店名,槟城这里给我们的感觉就是好怀旧..

来到汕头街,这边的街档基本都是傍晚开铺的。。我们被这档卖的大碌面吸引着了,可惜,味道真不怎样,好一般....看图大概也猜到味道了吧..

夜幕降临了.. 食街开始旺起来了..

夜幕降临

攻略推荐的权记鸭粥粿汁,排着长队,味道还可以,好多人都是打包走的,原来像我们这样占台吃的,最低消费要一个饮品,反正你坐下没多久就有人拿着餐牌问你要喝什么了,我点个莲子糖水,挺清润的

就在权记的傍边,买了串卤肉试试,味道OK的

在一路走去下一目的地--爱情巷的路上,偶然转入了这个小庭院,很幽静的感觉,好聪明的小楼设计..

静静的望着这3层小楼好一会儿,回想起以前小时候经常在这种3,4层小楼上玩耍的时光,那时家家户户只要有人在家都是打开大门的,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很近,无所不谈,特别是过节的时候,大家都在家里热热闹闹吃大餐,有时还是挺喜欢回到过去的..

终于走到来传说中的爱情巷,呃,其实真的没啥特别,建议可来可不来,就是巷口哪里有些老外什么的喜欢喝喝饮品,一直走进去真的没啥特别,还感觉夜晚过来太静有点怕呢

好累了,不过我们还是很充分利用时间的,最后到了我们酒店附近的商场走走,不过槟城的商场确实有点令我们失望的,没什么特别,我们喜欢看的运动品牌款式也比较旧,所以没啥收获的。由于腿太痛,忍不住要在商场一楼的星巴巴坐下喝一杯歇歇..

星巴巴外面也坐了一会,槟城好塞车啊,现在都9点多了这么晚还这个路况呢....

喝完星巴巴,我们继续漫步回酒店休息,准备明天一早的行程..

槟城~~早晨!!又是阳光明媚的一天,望到酒店对面这家在骑楼底有卖早餐,而且还有不少老伯伯在这里边吃着早餐边聊天,因此决定来这里感受一下地道的人民风情..

一杯咖啡+一份多士+一条怀旧的长廊,实在太有味道了,这就是槟城,没有大都市的繁华,一切都是那么原始,来到这里真是会勾起很多的回忆..

来到酒店附近的公交车站,准备乘槟城最普遍的交通工具--公交车去升旗山,大家来槟城一定要过去升旗山呢,继续往下面看你就知道为什么了。。

槟城的公交车司机任务还是挺繁重的,因为在前门上车的时候司机还负责卖票,没散钱还要找钱,不过人们都是很有秩序的,因此就算上车的人挺多也没造成任何混乱和缓慢.

坐了差不多一小时的车程,终于来到了升旗山啦。公交站就在门口,很方便.

RM30/人的成人缆车票,他们有分如果是本地人就是10RM/人

今天是星期六,好多本地人一家大小过来玩呢,排队都有等了挺久的

终于到我们上车了,赶快去占个车头位先

我们站的位置还不错嘛,好特别的上山缆车,速度挺快的,5分钟左右就上到山顶了,很有效率,赞赞赞

漂亮呢

上到山顶那种感觉简直就无法用言语来形容,来到槟城,没上升旗山我觉得就是没来过槟城,站在山顶俯瞰整个槟城,内心豁然开朗,什么烦恼也抛到脑后了,只是想静静地欣赏着这片宁静的土地..

路过买了一杯玉米,还加了牛奶拌着的,很好味

接着再来一杯椰子雪糕,RM6,有点小贵,不过在山上卖这价格也是正常了,最主要品质不错,雪糕面还加了花生,很搭配的感觉

这条路就是通到山上最高点的酒吧和餐厅的... 上到去,简直就更加舍不得离开呢,加上肚子正饿,试试这家DAVID BROWN, 没想象中贵,但是出品很好,加上人不多环境幽静,又可以在树荫下欣赏着山下的风景,实在是太享受了,走过路过的朋友要来试试啊,不要错过。。

才RM93,即150人民币不够,性价比实在太高了

最后再来一张,真是怎么拍都那么美~~

老公说,真是想在这里呆上一整天。。。我也有同感,这真是一种享受,一种暂时脱离了忙碌的生活和工作以外的一种奢侈的享受,我说的奢侈意思是这样的时间太难得了,可以用奢侈来形容了.... 无论我们有多么的不舍得,时间就只有这么多,我们不得不向下一站出发了,就是槟城另一攻略景点--姓氏桥.

坐缆车下山后,我们坐回同样的公交车出发去姓氏桥,这是沿路下山乘着公交车拍的

下车后走了一小段路,我们来到了姓氏桥。说实在的这里没什么特别的,我们下午4点来到,人不多,就好简单基本都是卖工艺品的店铺..

说是电影初恋红豆冰的其中拍摄地方,就树着这样一个牌,傍边的店铺还关着门...

我的背影还是挺有味道嘛.. 还是最喜欢被某人随意拍..

无聊的地方就不浪费太多时间,逛了一下马上出来乘公交车返程了。

下车后步行回酒店的路上经过的,好喜欢这样一袋袋切好卖的水果,一来不用自己回去洗切,二来可以试到好几种不同品种的水果

好像叫人参果,不是很记得,这种相对贵点的,不过味道一般

这样炎热的天气还是菠萝最解暑

回酒店稍作休息后,我们出发去觅食了,旅程的大多数时间,我们喜欢选择步行,因为步行可以看到城市里更多的细节,体验到城市里更多的人民生活。

路过见到这家专门吃肉骨茶的,貌似挺专业,于是进去试试

肉骨茶果然没有令我们失望,老公吃了好几碗白饭,有时觉得不用盲目花时间去找攻略上的美食,自己边走边吃反而更理智的去选择,结果更加有惊喜。

晚饭后我们又逛了一下未去过的几家商场,总体感觉都是一般,没什么看点。昨晚步行回酒店时经过这家糖水铺因为太饱没能试,今晚路过又见到这么多人排队,真没有不试的理由了。

最原始的红糖水汤丸,就2种馅--芝麻和花生,汤丸很软滑,现在晚上10点多了,来店里吃或者打包走的人还是很多,很热闹的一个城市..

槟城这里的食档打包都是用这种透明袋的,冻饮也是用这种袋,方便快捷卫生,定着看了几秒人家是怎样打包的,很过瘾,就这小小的一个档口他们分工也很到位,各做各的环节,很有效率,这微不足道的事情也给了我很大的启发..

2016.1.3 - 1.7 最后一站 -- 兰卡威

今天依然是阳光明媚的一天,我们8点多便乘公交车出发去机场,可能是周日的缘故吧,很顺车(其实我们还不知道,搭了部慢车,走的路线经过旧城区的,站多),但是出乎我们意料还未够一小时就已经到达机场,下车走好几步就进入机场大厅了。

因为亚航的登机牌已经提前打印好,时间充裕,

登机了.. 这部亚航飞机上有WIFI信号的,不过要收费的,看看就算了..

再见了,美丽的槟城~~

槟城兰卡威的路程中,经过这片一望无际的大海,从飞机窗口望下去,心情就是不一样的开阔..

大概40分钟左右,飞机降落在我们向往已久的兰卡威这片土地上...兰卡威的机场比槟城更小,正是因为这样,它的好处就是,你感觉乘坐的不是飞机,而是一部巴士,一到站就可以马上停泊.. 我们下飞机后过条“马路”就可以进入机场大厅,太方便了.

兰卡威一定要自驾游啊,简直就是有一种爽死的感觉.  机场大厅出口傍边有一大堆租车的档口,其实基本随便选一个档口都可以了,应都差不多。我们因为才2个人,租了一部1000CC的马来西亚本土品牌的小车,RM60元一天,我们阻4天也就是RM240,押金收了RM50,性价比还OK哈.

不要看它小小一部车,但是内里的设计很人性化,感觉就是实用!

出发啦,右肽车,老公在适应中哈,好在路上没什么车,可以开得慢一点.. 坐在副驾简直是美妙的享受..

兰卡威不大,因此就算刚上手不熟右肽慢慢开(KEEP着时速20-40)也就只需20分钟左右就到达我们的酒店哈,酒店区域很大,给我们第一印象不错..

酒店就是在一个小码头傍边,简直美得要命啊~~很有异国风情

酒店的外景比我们预期中的美,这个酒店应该是建了很久的了,房间虽然空间够大,但是相关配套比较简陋,但是还OK的,有这样近的海景已把我们都醉倒了..

到达酒店是下午1点多,酒店人员说房间还在打扫,肚子有点饿,就到酒店大堂的小餐厅吃点小食,点了个鸡翅+可乐,虽然价格肯定会比外面的小贵,但是味道很好,一点都没有粗制滥造..

本想拿了房再出发,但是快3点了都说还没行,不等了,驱车出发先去第一站-- 瓜镇.

都是很好走的路,开熟的话一直可以保持60以上的时速,很多时不止了..兰卡威平时没见到有警察的,我还记得有次和本地人谈话中问过他们如果在兰卡威喝了点酒可以开车吗?那个本地人说没事的,兰卡威都没查的,什么交通违规那些都没有查的。

做好功课后,来到了第一个购物点--Langkawi Fair,这个商场不大,但是因为今天3号还是新年假期,好多品牌的打折活动还在进行中,在这里面NIKE的店,好多男装运动短袖款好看而且划算,但是波鞋就没有吉隆坡双子塔NIKE见到的多,不过后来经过对比,瓜镇这家店NIKE的折头是最高的..但一过了新年假期,就全部店都没啥折头了。

我们....

太阳准备下山了,是不是好写意的感觉...

瓜镇到处都是食店,随便找了家人最多的,果然人们都是精明的,要知道经过我们后来几天的对比后,发现这家店性价比简直高得不要不要的,在我们这4天的旅程中,已经帮衬了3,4次了。要来兰卡威玩的朋友们,一定要记住这个店名--WONDERLAND FOOD STORE.

左边那杯名菜牌上名叫酸橙汁,我们都是见多喝才点了个试,真的好特别,之后每逢过来都必点.

好旺好旺,等了都有半小时了.. 40度高温的天气没有冰冷的饮品解渴实在太难过了... 每顿饭前总会点两杯冻饮哈

炒空心菜好好味,来马来西亚这么多天就是来到兰卡威才第一次吃,在吉隆坡槟城都不普遍..

奶油虾做得很美味...

蒜蓉虾不过不失..

鱼就不太合我们口味了,一条鱼对半2种口味-- 下图是柠檬蒜头蒸鱼

这个是娘惹式蒸鱼.. 我们就觉得一般般,反正下次就不会再点了

吃饱饱我们又驱车回酒店了。。来到兰卡威感觉就是那么自由自在,想去哪不用浪费太多时间,直接点到点到达。由我们住的靠海边酒店来到市镇都有20多公里,但是因为路面太爽,不够半个钟就可以去到了。而且周围都是停车的位置,随便停不需付费,马路行人不多,感觉也很安全,司机们都很守规矩.

睡觉前我们调了第二天早上6点的闹钟准备看日出....

日出前的天空就是那么神秘那么令人遐想...

其实太阳应该是从地平线升起了,只是被那座山挡着无法看到咸蛋黄~~

下楼吃早餐咯,在这样的环境下食物真显得不那么重要了....此刻的心情是多么的美妙~~

这些蓝色蓬的小船就是我们之后出海坐过的种类..

就算对以上画面有多么的不舍,我们还是得要抓紧时间出发去攻略提到的著名景点-- 东方村  GO GO GO~

作为副驾的我肯定就是负责拍照的,不错吧技术

早上9点多我们便来到了东方村,太阳已经好猛烈了,不过因为比较早,过来的人还不太多,超舒服

缆车的票价不算便宜,RM35/成人,本地人就只需RM20/成人

上车了 好兴奋啊

马来西亚的妇女普遍给我的感觉是挺会打扮的,很优雅的

差不多到站了,转身向后望,除了美还是美..

到达缆车的第一站,再继续缆车上去就是天空之桥..

在缆车上远眺天空之桥,比之前看攻略的照片美多了,可能是天气实在太好了,和蓝天实在非常合衬!

准备到站... 下面图片右方位置那个轨道上有部小车,那种是要加钱搭乘的,因为下缆车后过去天空之桥是有段小山路要上下爬坡步行的,不想或不便步行的可以选择坐这种车..具体不记得几钱了,好像是加RM10多块吧。下了缆车后有个售票点卖天空之桥门票的,工作人员那时会问你是否选择加钱坐的了

天空之桥的门票,li

猜猜他在干什么....这个锁可是要给了RM30的呢,最后我们还是对师傅的刻画很满意 嘻嘻

一切尽在不言中......................

除了浪漫,没想到有其他词来形容的~~

VIP缆车的底部是透明的,好过瘾

通往天空之桥的那段山路,斜度还是有一定的,对于平时少运动的我来说走得比老人家还慢...

不要看我拍照这么淡定,其实这个桥是会有轻微晃动的,而且桥面不宽,自认为有畏高的我走得步步惊心,还被老公大说特说我有没怕得那么夸张~  我真不是说笑的,走这个桥需要我全部的勇气和胆量!

有没发觉我根本没站直... 我实在害怕啊,不要笑!

88了东方村和天空之桥,过来兰卡威的朋友一定要去这里啊....

中午了,肚子饿了,赶快搭回缆车下去... 不由得再次感叹自驾游真是太美妙,当我双腿开始发软的时候,不用走多远就是自己的车,马上可以得到歇息的感觉比一切都重要~~

中午12点多我们过到来珍南海滩附近的真浪花园海鲜,这可是攻略热门吃店呢,不得不试一下

车子随便停好就是了,方便得要死

因为兰卡威实在太休闲了,食店的开门时间基本都是接近中午,我们来到真浪的时候也不太多人

经过对比,发觉珍南海滩这边的海鲜餐厅比瓜镇那里要贵点,而且昨晚去过那个WONDERLAND FOOD STORE后有了对比,感觉海鲜来说W比这家出品要好,价格要低,这里给我们最深印象就是这个椰子雪糕,特别好味,还配了一杯清甜的椰汁,好有心思..

吃饱后,我们到了附近的一家免税店闲逛,综合比较下,如果要买酒和买朱古力的话,珍南海滩这边的免税店是最划算的,大家千万不要想着贪图方便到兰卡威机场免税店才买,如果这样你一定会后悔得要死....

傍晚的时候,我们来到了必到的景点,兰卡威地标-- 巨鹰广场.  可能是天准备黑的缘故吧,该来参观的人们都早就来了,我们来的这个时候正好没什么人

如果有什么得罪的,我对老鹰说声不好意思.... 其实我只是觉得这个图片的整体感还是拍得不错才放上来的~~

巨鹰对出来的海面,波光粼粼,美得真是不想说话...

很喜欢这个照片...看图不说话~~

虽然已经接近6点,但是太阳依然还是那么猛烈,赶紧撤退又去觅食了。。 之前已经提到,我们来兰卡威的这几天,已经帮衬了WONDERLAND FOOD STORE 不下3次,今晚就是其中一次...

直接上今晚主角~~~ 花蟹是他们今天推介的,而事实也真是没介绍错,价格也不贵!经过了解,他们这里的经营模式不同于真浪花园那家,这里就是他们每天会出海,直接新鲜打捞,回来冰鲜,而真浪那边就是用缸养的那种...

每次过来吃都有惊喜,忍不住要拿个名片,推介给即将过来兰卡威游玩的朋友们.....一定不会让你们失望~

今天1月5号,在兰卡威的第三天,我们也是早早地起了床,打开窗帘,太阳正徐徐升起,又是美极的一个早晨~~

酒店是紧靠着码头,不过没想到的是,在离这个小码头不远的地方,原来是一个深水大码头,一艘大游轮停泊着,一大波游客汹涌着向我们这边走过来..好漂亮的游轮啊,真是望着呆了好一会儿~

回头望过来小码头这边,从好几艘飞船上也是下来了一小撮一小撮的游客,今天好热闹呢,应该是人们都在自己国家过完新年假然后再连着假期过来游玩..

订好了明天的跳岛游后,我们出发去著名的珍南海滩啦啦啦

由于是上午10点左右算是比较早,珍南海滩人不多,真的觉得亲眼看到比出发前看攻略的漂亮多了,虽然天气好热好晒,但是刚下水时觉得冰凉冰凉的,好爽呀!太耐没游水了,真有一种久违的快感~~ 抬头是一望无际的蓝天,间或有直升机在盘旋,远处的人们在玩降落伞,时不时还有各种色彩斑斓的飞机在你眼睛前方略过,好过瘾好美妙的感觉~~

那排沙滩椅是要钱租的,都是老外们的专利了

从珍南海滩出来已经中午了,在附近随便找了这家PIZZA店解决,最终结果是,招牌的牛肉汉堡包和薯条是最好吃滴~~
而且好像是标榜着那块牛肉是200g的呢~

让我觉得特别的是埋单的时候,他们会打好收费单用一旧小石头(石头上写着什么我搞不懂)压着交给你然后走开。你看看单子没问题后把钱弄好放回在盘上给回他们就可以了,很自然舒心的感觉..

吃饱饱后回酒店小息了一会,然后傍晚5点多时还到了酒店的游泳池游了一下,人不多,很自由自在的感觉,放松极了..

实在忍不住今晚又来这里啦,今晚可豪呢,哈哈,旅程快接近尾声了,豪一点也不过分吧

LIME这种饮品是我们在兰卡威觉得最正的冻饮之一,他们中文是叫酸橙汁,我们每次来都必点,再加个冻青苹果汁,真是爽得无法形容~

龙虾重称,其实肉不太多,建议还是吃老虎虾哈,性价比更高

太子爷见我们帮衬了这么多次,说送2只给我们试试

这个胖胖黑黑的就是太子爷啦,很NICE,而且很用心的向客人推介他们的海鲜,感觉他和每一桌客人都像自己人一样,很熟络的感觉。最后还得大赞他的是,精通粤语,普通话,英文,马来本地话就不在话下了,听到他能纯熟地说着至少4种语言,感觉他就是,无论面对着哪个国家的客人,他都能介绍得绘声绘色,非常棒!
他们店做得这样旺,除了出品性价比高之外,真是少不了他的一大功劳!!

最后还和太子爷来了个合照,他说他准备2月份过来广州玩,说亚航开通了兰卡威直飞广州,首航才2百多(不记得是马币还是人民币),反正就是便宜~~

马来西亚都是自助加油的,人们都很有秩序,停好车就去付款然后回来自行加油,看看油表,7RM = 3.783升油,即是RM1.85/升,才人民币2块8不到呢,不要羡慕了~~

加完油我们就一路回酒店了,我们在兰卡威订的都是同一酒店,连续订了4晚,这是在酒店的第二晚,听到楼下有演出者在唱歌,不少外国情侣,一大班朋友坐在楼下的露天餐厅边聊天,边吸着烟,边欣赏着动听的演唱,餐台上还点了洋蜡烛.... 看到这,我们也忍不住下去走走.... 吹着轻轻的海风,一望漆黑而宁静的海面,多了几分神秘的感觉~~ 演唱的有3个人,2女1男,打着节拍,唱得真是好听极了,这个酒店的安排真值得一赞,请来的歌手还真有一定水平呢~!

不知不觉在兰卡威已经第三个早上啦,今天依然是阳光普照~~ 昨天就已经订好了今天的跳岛游,没错,就是第一个,ISLAND HOPPING哈~~包含有3个项目,第一项是参观孕妇岛,第二项是鹰岛,第三项是到去可以浅潜的海滩.....

出发咯.... 远眺我们的酒店...........

大家都猜到这个是什么岛了吧,还真的挺像~~

对了,值得一提的是,和我们一艘船的组合是-- 一个马来西亚本土老伯伯和他的一男一女孙 、 一对德国中老年夫妇,一对年轻的(不记得什么国家)夫妻,妻子是挺着小大的肚子了,还有得就是我们俩了。给我最深印象的是和那对德国夫妇的交谈,他们说她这次来马来西亚是探望在槟城读书的女儿然后顺带旅行的,他们女儿要过来槟城学习好几个月.... 巧合的是,他们的游玩路线竟然和我们一样哦,都是先去吉隆坡--再去槟城,最后一站是兰卡威,他们问我们什么时候回去,我们说明天就回广州了,这么巧,他们今天也是在兰卡威的最后一天呢,明天就回去吉隆坡转机回德国~~ 德国人给我们的感觉真的很友善,很平易近人,能和他们相识也是一种缘分,很开心有这样的经历,这就是我喜欢自由行的原因........

有些人还租了小摩托艇,好刺激啊

第一个岛下船后见到好多猴子,他们好可爱,大的保护着小的,躲在树林里...

我们坐的就是这种船一模一样的,开得挺快挺刺激的....  大家是不是看到图片上面鹰在飞,这里就是叫鹰岛,图片很难拍得好,不过真实在这情景是挺壮观的,大的小的,高的低的鹰在飞,我不断在拍视频,没怎么照相了。。。

水好清大家有木有看到....怎么觉得船这样停着就是特别有异国风情~~~  我们迫不及待下水了,不过这里只能浅潜呢... PS:不要看天气这么热,可是水还是挺冰凉的哦

现在看着相片内心还是有翻腾的感觉....

大约3小时,我们的跳岛游结束了... 船靠岸了,我觉得这张拍得挺美的,我们很喜欢那个白色的灯塔...

上岸了,我们驾车去到了珍南海滩附近的免税店逛了下,然后就来到了傍边的麦当劳试试...

薯条我觉得不够我们这边的M记口感好,不过鸡翅就比我们味道好,人家还是连着小翼整只的呢

明天就要回程了,时间怎么过得那么快,在兰卡威的时间真的是悠闲又放松,很喜欢这样的感觉....不过来到倒数的这天,我们忙着的是去逛逛逛,买买买,所以都没太多的照片~~~呜呜

1月7号,也就是来到旅程的最后一天,无论有再多的不舍,事实总是残酷的~~ 4天的时间看似很长,但是每一天都是这么充实,该去的景点基本都去了,天气好,没遗憾,很感恩!!
其实今天基本一天都要用在回程的路上了,我们早上搭乘飞机从兰卡威返回吉隆坡,预留3个小时左右在吉隆坡机场闲逛,免税店买东西,然后接傍晚吉隆坡返回广州的飞机..

兰卡威机场买的榴莲雪糕,才RM2,很美味哦

小小的兰卡威候机厅,和飞机的距离是那么近~~

亚航的飞机就是那么吸引眼球...

上机前冒着被骂的风险誓死要和亚航飞机近距离合照一张.....果然在拍的时候被工作人员说我们哈....不过还是值得的

还没够一个小时飞机就抵达了吉隆坡机场,国内亚航给我们的印象就是准时,虽然被一直冠以廉价航空,不过搭乘后还是觉得体验不错,有效率!

老公要开电脑工作,于是我们又来到了OLD TOWN...

亚航飞机上坐在我们前排的一对沙特阿拉伯小朋友,黑衣的是他们妈妈,挺漂亮的,一家四口旅行,那个小女孩还经常转过身在椅子的缝隙偷望我们,我们也用笑容和眼神回应了她,这样一来她可高兴了,老逗我们玩,我们也请她吃KINDA朱古力,她最初是不敢拿的,还问一下坐在她旁边的爸爸.... 下飞机后又碰到他们,我赶紧拿起手机给他们拍照,没想到他们这么合拍的配合我,嘻嘻~~ 喜欢他们的笑容

傍晚6点半,南航飞往广州的航班已徐徐启动了,路过见到马航的A380,拍下来留念一下

出于职业的敏感也拍了下来.....

这里是维修飞机的地方吧

看着日落,飞机准时起飞了~~~
再见,吉隆坡,再见了,马来西亚..... 经过一连9天的游历,觉得真实的你比攻略描绘的更加有内涵,更加美,实在一点都没有让我们失望!
就是因为这样,我登入了蚂蜂窝,第一次按下了“写游记”,希望用最简单直接的方式--文字和图片 保留起这段美好的回忆,无论过了一个月,二个月....一年,二年,或若干年后,我都不会忘记~~~~

由于要上班带小孩的缘故,这篇游记花费了我头尾有整整两个月的时间,而今晚12点这一刻,将迎来了这篇游记的终点,我真是异常地兴奋~~

游记没有华丽的文笔,真见笑了,不过都是我最深切的感受,希望大家能懂~~

最后,祝大家每个旅途都平安,顺利,快乐!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4-17 11:25

我就喜欢美食

2016-04-17 11:32

引用 沉沦 发表于 2016-04-17 11:32:23 的回复:

回复沉沦:地道的美食是很吸引

2016-04-17 11:50

引用 lwhzy 发表于 2016-04-17 11:25:17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回复lwhzy:提前了不少时间做攻略了,不过实际去到发觉比攻略的照片美多了,应该是天气好占了重要因素

2016-04-17 11:52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4-18 11:09

请问吉隆坡机场去KL SENTRAL,停站的轻轨在哪里坐?我看网上的攻略都只说了KLIA EXPRESS,但我感觉费用太高了!

2016-04-18 12:27

引用 nataliemo 发表于 2016-04-18 12:27:14 的回复:

回复nataliemo:我印象中在站台的牌上看到过中央车站到吉隆坡机场,有2边线路显示,一边快线一边慢线的,你到时去到中央车站再留意问问吧,快线确实太贵了,其实一会就到

2016-04-18 20:41

引用 vantom 发表于 2016-04-18 11:09:08 的回复: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回复vantom:凡是总有第一次,记录下你的游历,等于再次回味,很有意思的

2016-04-18 20:43

谢谢你的分享,请问一下你租车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2016-07-09 12:26

引用 徐志坚 发表于 2016-07-09 12:26:14 的回复:

谢谢你的分享,请问一下你租车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回复徐志坚:兰卡威租车很简单的,就给个护照,驾照好像没看,不过带上好点。一出机场门口就有很多租车固定档口,有人负责介绍不同车型价格,选择好后带你去出面的车主那选车,拿车时记得看看和拍照下车子有刮花的位置,免得麻烦。总体租车感觉很好,还车时其实车主也没怎么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