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游牛背山+全程徒步

.M (成都) LV.2
2016-04-16 00:20 1053/16
  • 出发时间/2016-04-08

行程安排:楼主的行程是两天半,星期五下去13:10出发,晚上7点过到冷碛 (qì),这是没有堵车哟,然后星期六登山,星期天下山回成都
2,,行:楼主是从成都出发的,成都到冷碛再到鱼进沟,夜宿鱼进沟,住邓军长青年旅舍。
 成都到冷碛坐的长途汽车,票价124左右,新南门车站,城北汽车站,茶店子车站都有车,因为要上班没时间去车站买票,所以我在携程和去哪儿都看了票,去哪儿的票要多一些,班次要多一些,在网上买要给三块手续费,但是还是比较便捷。
   冷碛到鱼进沟是邓军长帮我们找的车,20一个人均价,坐车20分钟左右,如果体力好也可以,就是有点远,不建议走路,真的有点远。
  从鱼进沟到山顶,有两条路,一条是坐车上来的路,就是路程远,盘山泥路,有一定危险,还有一条就是小路,基本是爬,比较陡,但是距离近。如果你运气不好,来的时候下雨,那我还是建议你走盘山公路,因为下雨,你走近路很容易滑倒。
我们选的纯徒步,一般是七到十个小时左右,我们走了六个小时,中间基本没停,都是因为小伙伴的鼓励,所以才能坚持下来, 我们选的小路,基本都在爬坡,路还是很好走,来的人也很多,所以没有来过的也不要害怕,一路上都有小伙伴,一路都有指标,路线还是很成熟的。

墙上很多朋友留的文字,还是很好玩的,我觉得基本四川周边的大学都在这留下足迹了。。。

这张照片是楼主都要饿昏了,看着碗,怎么还没饭

住宿:星期五我们是定的邓军长青年旅舍,六十一晚上,包两顿饭,当天去的晚饭,晚饭还可以,还有第二天的早饭,早饭是面,住的木头房,不隔音。住的市高低床,,那天晚上有人很晚才来,走在楼上,像打仗一样,非常不隔音,但是每个床都有电热毯,被子也不潮湿,因为楼主那几天在一直拼命赶论文,所以关于住的没有很用心去选,就看了攻略,就选了邓军长,其实鱼进沟很多住宿,时间多的可以在网上多看看。
星期六我们怕到时候人多订不到,我们就找邓军长给的号码,我们住的山顶燕子屋,五十一晚上,不包饭,五十没有电热毯,通铺,100的单间有电热毯,但是晚上只有两个小时有电,我觉得都差不多。很幸运的是因为我们提前定,所以给了我们一个单间 ,和我们一起上来的其他小伙伴是上来以后才找的住宿,40一晚上 ,好像环境还比我们好!所以,如果不是大型节假日,其实可以上山再找,山上住的很多,基本不用担心。

这张照片是小路,这个还是预热,真正的爬坡还在后面,看到前面背蓝色包包的就是驴友,有些知道路,我们就是早上跟着一个徒步团进山的,其实周末很多徒步团,找不到路的不用担心哈。

指示牌,不用担心啦。
牛背山路线:山底到山顶路线是:冷碛-鱼进沟-蒲麦地(我们走的小路,没看到,网上说是一个很美的建筑,如果走公路就能看到,楼主远远看了,没照片好看)-街心花园(恭喜你到达一半了,一般人是在这个地方进行补给)-云海人家(这就是距离山顶最后一个补给站了,如果你没有在街心花园吃饭,就一定要在这吃了)-山顶

这就是云海人家,真的很云海哟,本来云海人家之前都是天气晴朗,一到云海人家就是大雾啊,前面都看不清楚,走路一定要小心,掉下去后面的人都看不到,能见度5米吧

这个就是网上看着很恐怖的一个悬崖啦,其实我个人觉得还好,一个人走路不危险的,两个人过不去,不恐高的人还好,这条路是鱼进沟到蒲麦地的小路,路程较近,徒步团一般会走公路,我们走到这条路,人多,不用害怕,除非你恐高,有人问安全怎么样,楼主觉得只要你好好走路,应该不会出什么大问题,我们回来的时候山上会掉石头,但是都是小石头。

牛背山的天气一切都是拼人品,我们从要来的前几天就一直看天气,都说周末有雨,所以每天都在祈祷,每天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看天气预报,然后星期六居然下雨,真的人品啊!

这个是蒲麦地前有一家轮椅哥的休息站,这个二哥很悠闲哦

这就是街心花园了,牛背山的一半,但是我觉得只是路程的一半,因为在蒲麦地之前,基本都是平路,蒲麦地之后就基本都是爬坡爬坡,然后街心花园到云海人家有一段很长的路,大部分还是爬坡爬坡。
累的可以休息休息,整顿一下。

蓝天蓝天!

这就是刚刚那个悬崖,图的位置有点不协调,不要介意。。这个雾还是小,走路是没问题哈,

爬坡7人行,这是其中4个,右边那两个重庆大哥身体很好,我自愧不如

这就是坡坡,所以我觉得爬牛背上该改成爬牛背坡!路还是好,虽然听人说,前一天下了雨,但是应该没下很久,所以大部分路都是干的,不会滑,只是有些被树挡住的地方会会很泥泞。

图没有修过,不是很美,因为天气就是那样。姿势摆对了就好

牛背山天气多变,一会阴一会晴,如果你没看到晴天,你就静静等待,等待那一阵风

我把一个一米八的照成了两米,哈哈哈哈哈哈

一阵风来了,晴天也来了。
吃:星期五晚饭,星期六早饭包了,解决。星期六中午饭我们在云海人家吃的,因为走的快,到饭点就到了云海人家,方便面十块,价格还是可以接受,你自己带方便面去要开水也是五块,所以还是山上买吧 ,星期六晚饭在燕子屋吃的,炒饭20.老板娘收的15.,可以大家aa吃炒菜,但是我觉得划不来,每家客栈价钱都不同,星期天早饭,10.馒头和稀饭。山上的吃的不要想的太好,你要有体力可以自己带。 比如有人带火锅…
山上总体消费我觉得还是可以接受,比开发了的景点甩多少条街,方便面10元,土豆5元一份,矿泉水3-4不等,可以讲价。

衣服:我们是穿的两件衣服,里面不用穿太厚,因为爬山出汗,就穿十多度该穿的衣服,到时候背一件厚的衣服,我带的羽绒服,可以带冲锋衣,从云海人家开始,山上有一段路水气重,仙境啊 鞋子的话运动鞋吧,登山鞋肯定更好。记着带一双袜子,爬山会出汗,不然冷袜子很难受。

现在该讲讲悲惨经历了,楼主因为习惯环境,第一次睡床不容易睡着,有择床的习惯,所以星期五晚上就没有睡好,星期六爬了一天山,因为星期六晚上雾太大,没有看到日落,所以星期六楼主吃了饭早早就躺在床上准备睡觉,但是根本睡不着啊,床铺湿润的,只能迷迷糊糊的浅睡眠,引文星期六晚上雾大,我们担心第二天看不了日出,所以我们就说猜拳,谁输谁4点起来看有没有星星,因为我们问了老板知道大概6点半会日出,结果不幸,楼主输了,然后楼主迷迷糊糊的睡觉,到两点过的时候突然听到小伙伴说有星星,楼主迅速穿好衣服冲出去,看到天上已经有很多星星了,但是有雾,情况还不是很好,我们就又回去睡觉,到3点半左右,听到外面有声音,楼主就起床,看到漫天的星星,雾也散了,太漂亮!然后楼主和小伙伴就穿着羽绒服就去山顶看星星去了。
其实我觉得羽绒服就够了,但是山上风太大,吹的太冷了,楼主只穿了一条裤子,聪明的小伙伴带了两条裤子,我们就把准备好的雨衣拿出来穿上挡风。冲锋衣在上面不管用,除非你里面穿很厚,因为风真的很大很冷。。。。。

我用手机拍星星只有两颗,这是单反拍出来的银河,太美,我们还很幸运的看到了流星!一共有三次吧,我只看到一次,我还以为看花眼了,流星很短,来不及许愿,上面拍照的非常多,都是长枪大炮

静静的等待,基本在山顶登了三个多小时才日出,我们没回客栈是因为不想在爬上来,很多小伙伴是上来在下去再上来,楼主觉得累,就没走,楼主后面的那个别人的帐篷,楼主在里面躲了半个多小时,不然楼主就被冷死的,楼主很怕冷

楼主像素太低,日出。
牛背上观景台有两个,以面向上山方向为正面,左边一个和右边一个,右边是牛的背,因为我们住在右边,所以我们就去的右边,左边观景台要高一点,但是我觉得右边也不错,楼主爬不动了。左边人多,牛背山观景台还是很大,不像有些观景台很小很小。

可以看到很多山,层峦叠嶂,视野很开阔

日照贡嘎山也是牛背山一个景点吧,太阳从东边升起来,贡嘎山就在西边,日照贡嘎非常美

这就是云瀑,当太阳升起的时候,人们就在东西来回跑,场景很搞笑,一边是日出,一边是贡嘎,因为天气多变,一阵风把雾出来,贡嘎就没有了,云瀑真的很美,壮观。

小伙伴用单反照的,我的大头把太阳挡住了

这就是佛光了,很美,如果出太阳,你一路走,都可以看到,不止一个,

这一张是我们小伙伴刚好站在佛光里,很美妙。

这个是早上山顶结的霜,地面上都有一层薄薄的霜。

因为早上雾气比较大,小路比较滑,楼主也是比较有自信,能徒步下山,然而这个自信是错误的,楼主就这个重重的摔在泥里,因为小路有一部分滑。
下山的路建议大家还是跟着徒步团走,因为上山的小路很多,基本能走通,但是下山就不一定,很多人就知道往下走,有些路的尽头是大石头,又要爬上去,楼主就是走错了,走到了大石头,很陡下去的路,又不愿意爬上去,就硬着头皮往下,还是挺危险的,垂直90度。
下山的话建议大家可以徒步一段再坐车,因为楼主就是一路走,后面就一直产生幻觉觉得没有多远,因为来的时候都是注意美景去了,所以觉得路程很短,其实路程还是很长的,楼主的腿后面都已经无法直立了,毕竟楼主是一个不爱运动的胖子。

tip:1.登山棒我认为是要买的,上下山都可以用,山下均价2块一根,用一次够了,如果有条件可以买登山杖。如果有条件可以带个睡袋,因为山上住宿条件差,被子潮的。楼主的黑眼圈。。。
2.暖宝宝可以带,山上温度低,而且第二天早上早起看日出也需要保暖or半夜看星星
3.雨衣也是可以带的,如果你是冲锋衣,那就不用了,如果不是,你可以带一个,因为牛背山天气多变,天气都是靠人品
4.充电宝是必须要带的,因为山顶上一般晚上发电两小时,有些三个小时,所以手机什么的充电宝就有用了。
5.东西一定要少带,轻装简行,带个水杯,能不带的就不带,吃的话可以带巧克力,奥利奥,补充体力的,其他的就尽量不要了,你背不上来的,也可以带一个口罩 也能解决问题,墨镜可以带,万一出太阳了呢 !
6.防晒霜必须要带,紫外线是很强的,虽然没看见多少太阳,楼主的脸和鼻子也是晒脱皮的,因为楼主想上面洗脸不方便,所以没带,也没用,然而这是错误的,必须要带,没有太阳,不代表没有紫外线,我回来面膜都敷了一个星期!
7.邓军长电话152-8156-9419
山顶燕子屋181-8036-6634
谢师傅132-0824-2006 回来的时候可以跟他联系,大巴车,110一个人,我们讲了价,其他地方均价120,好像那边的师傅都是自己的大巴车,然后自己拉人,这个师傅是康定成都的,会经过冷碛,如果你们人多,可以讲个价,也可以提前预定,车还是很方便。
8.山顶没信号,只是有一些地方有,多下点视频,不然晚上难熬 山上住宿都是木板房,睡眠不好的带个耳塞,不隔音。
9.带个口袋,路上的垃圾自己提走,爱护环境,山上太多垃圾了。
10。费用单人:车费130来回260,星期五六住宿110.星期六午饭加买水20.冷碛到鱼进沟车费20.星期六晚饭15.星期天早饭10,鱼进沟到冷碛20
11.如果你身体不好,如果你还想上山,可以坐车上山顶,就是有点危险,因为路就是比越野车宽一点点,安全性自己衡量,全程每个休息点都有车,不过,要会砍价,有些人乱说价格,所以如果爬不动可以坐车,坐车好像是200一个,从山底到山顶的,建议坐越野车,不要坐面包车,容易熄火,

人生还有很多美丽之处等着你去发现,还不如出出门,呼吸一点新鲜空气,放松一下疲惫的自己

楼主是上个周末去的,楼主回来写了攻略,但是只发了朋友圈,,看到很多朋友都来问我,所以就来了,第一次写,写的差不要批评我,我不接受的,照片是手机拍的,将就着看,想看美景就用眼睛看
1.前言:高能预警,身体不好的,体力不好的就不要轻易尝试,真的太痛苦,楼主就是体力不行的一类,回来躺了一个星期。身体不好的,一定要确认自己的身体状况,有没有疾病,有没有高原反应,上上个星期就有两个妹子死在山上了,一个心脏病,一个高原反应,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很多人都在说,因为牛背上是没有开发的,救援措施什么的还是很欠缺的。楼主以前去过高原,所以没有高原反应,而且这次和小伙伴去,其中一个是医生,安全还是能得到基本保障的,然后又在路上遇到四个重庆小伙伴,又有两个是学医的,所以安全什么的杠杠的。
2.楼主之前做了攻略去的,所以还是比较方便,建议大家还是多做做攻略,不要什么都不知道,因为你们毕竟也没有跟团。

2016-04-16 20:26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4-16 20:42

照片很漂亮,我也热爱旅行,互相关注哦

2016-04-17 00:04

遇上好天气了,这是人品啊

2016-04-17 11:31

引用 .M 的图片:

羡慕好人品

2016-04-17 23:36

五一准备去了···楼主有啥嘱托吗

2016-04-18 17:03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4-18 22:00

引用 叫我鲍岛主 发表于 2016-04-18 17:03:27 的回复:

五一准备去了···楼主有啥嘱托吗

回复叫我鲍岛主:防晒!防晒!防晒!

2016-04-20 22:30

查了天气预报好像都下雨···好纠结啦!你说去还是不去,我浙江出发,火车就要30几个小时,别去了光淋雨了

2016-04-21 09:28

你好,请问一下,我要中午到成都然后做到泸定的客车之后,到哪里下在哪里转车去邓军长家啊?

2016-04-25 07:46

引用 叫我鲍岛主 发表于 2016-04-21 09:28:23 的回复:

回复叫我鲍岛主:我朋友上个星期去的,下大雪,这就是牛背山天气,多变

2016-04-25 14:53

引用 叫我鲍岛主 发表于 2016-04-25 07:46:01 的回复:

回复叫我鲍岛主:你坐成都到泸定的客车,上了之后给师傅说你到冷绩镇下车,你到了那个镇上,20块一个人面包车就到邓军长家了,你也可以提前联系邓军长,他会帮你安排车

2016-04-25 14:56

写的不错,很有参考价值

2016-04-25 16:20

引用 .M 发表于 2016-04-25 14:53:57 的回复:

我朋友上个星期去的,下大雪,这就是牛背山天气,多变

回复.M:今天晚上的车··决定去了就不想那么多了

2016-04-26 07:35

一个女生去是不是有点危险?

2016-04-30 23:08

引用 FAN FAN 发表于 2016-04-30 23:08:07 的回复:

一个女生去是不是有点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