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难忘的西北7日大环线

2016-04-16 00:20 1077/3
  • 出发时间/2016-04-04

说走就走的旅行

世界很大,风景很美,人生很短,想去的地方却那么多。于是我不得不相信,旅行也是需要缘分的。在某个时间,你走进某个地方……

淡季旅行的好处

为了躲避景点的人山人海,和旺季。我们选择了四月、青海甘肃敦煌7天大环线。几天玩下来证明了淡季出来是对的。每一个点人都很少,买票不用排队、照相没人和你抢、关键住宿比旺季便宜了很多

关于包车

在网上很多包车师傅的说法,有说好的也有被坑的。我自己的看法是,被坑的多数是因为贪小便宜,觉得司机报的车价便宜,结果,一、没玩好一肚子气,二、玩完后、一算账比包豪车的价钱花费还多因为被坑了。一分价钱一分货,一点不假。考虑再三我们选择了一家正规的公司。是在赶集网找到的,汽车兵汽车服务公司,好有安全感的名字‘汽车兵’。在和他们联系后加了微信,说了想去的地方和我们来的天数,7天大环线的路线就发给了我。真是好专业。

装备篇

1.关于必须带的东西:帽子、薄围巾、口罩、墨镜/防晒霜、眼药水、保湿类的护肤品:凡士林(这个不错,功能挺多)、水杯(一定要随时补充水分)。
2. 关于防晒防风沙:防晒是首要工作,除了日晒,在户外还要防风沙,所以帽子、口罩和围巾也是必须的。
3.关于护肤品:因为高温+干燥+风沙,护肤品一定一定一定要带保湿的、防晒系数高的。
4.关于气温和衣物:西北地区毕竟是高原、早晚温差大(中午大概20度左右,晚上或清晨0度左右)且晒,但是并不热,所以衣服主要以防风保暖,我的服饰有:冲锋衣+薄羽绒内胆+快干长袖户外衫,冲锋裤(两层,但却不是加羽绒和抓绒,里层也薄)。以上是个人情况,实际根据自己的情况增减衣裤。
5.关于药物,由于那边天气饮食等因素,可带一些感冒药(999感冒灵颗粒、康泰克)、消炎药(阿莫西林)、肠胃药(保济丸、整肠丸)、眼药水(是为了缓解眼睛干涩)。
6. 温馨提示:一般的常用药物,师傅都帮我们准备好了。找一家正规的包车靠谱。

具体行程

第一日:西宁——塔尔寺——日月山——青海湖——黑马河住宿     第二日:黑马河(日出)——茶卡盐湖——德令哈——可鲁克湖——大柴旦住宿                                   第三日:大柴旦——雅丹地貌群——敦煌    第四日: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日落)——敦煌住宿    第五日:敦煌——鸣沙山(日出)——嘉峪关住      第六日:嘉峪关(天下第一关)(悬壁长城)——张掖(七彩丹霞)张掖住宿     第七日:张掖——扁都口——俄博丝绸古道​——岗什卡雪峰(远观)——门源油菜花——黑泉水库——西宁

旅行开始

早上9点半飞机准时落地。师傅短信也到了,说在门口接我们。一米七左右很热情,接过我手中的行李就带我们去停车地。装好行李准备出发惊喜出现了,就看师傅满带笑容拿着早已准备好的哈达,献给我们。真是个想不到的意外。就这样非常愉快的开始第一的行程。此次的师傅是郭师傅。

西宁的第一天,天气有点变师傅怕第二天影响看日出。所以师傅提出来我们这次倒着走,从西宁出发,第一天到张掖

路上车很少,听师傅说旺季经常堵车。

第一站黑泉水库。季节原因水库还结着冰。

黑泉水库,位于青海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宝库乡,位于227国道旁,距离大通县桥头镇37公里,距离西宁市75公里,总库容1.82亿立方米,工程总投资77625万元,是青海“引大济湟”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保障西宁及周边地区的工农业及生活生态用水具有重要的作用

大坂山隧道位于国道227线(西宁张掖)104公里至109公里的大坂山越岭地段,处于青藏高原东北部,祁连山山脉东段大坂山中段。

穿过达坂山隧道就看见雪山,真的很美。

门源回族自治县历史悠久。多处出现的卡约文化、辛店文化古村落、古墓遗址说明,早在3000年前,在这块土地上就有古老的羌、戎等先民繁衍生息,从事以牧业、狩猎为主的生活。是“丝绸之路”的辅道,也是青海省的“北大门”。是古老的黄河文明早期发祥地和传播地之一,自古以来游牧文化和农耕文化在此融合,丝绸之路、甘青通衢在此交汇,众多民族和民族文化在此交融。

七八月这里是百里油菜花,选择看看远处的大雪山不一样的心情。

中午12点左右我们到了岗什卡雪峰(远观)和雪峰下传说中的七彩瀑布。我们来晚了要是上个月,瀑布会更好看,现在融化了许多。

岗什卡雪峰位于青海门源回族自治县境内,海拔5254.5米,是祁连山脉东段的最高峰,峰顶常年白雪皑皑,银光熠熠,宛如一条玉龙 ,也是门源境内群山之首。

虽然草没绿,一路经常看见大片的羊群

到了张掖七彩丹霞时太阳刚落山,只好在门口照了张照片,就去了师傅帮我们订的客栈。条件还不错,主要是很便宜,当然是师傅的功劳,我们可住不上这么便宜的房。每个人40元,住了3个标准间。师傅和老板大哥很熟,在加上是淡季,所以我们很幸运。十分感谢师傅和老板大哥。饭店很干净还有餐厅,离景区门口很近很方便。传上几张饭店的照片。

当地美食

当地特色菜、卷子鸡。是老板大哥亲自做的味道很不错哦

早餐10元一份,鸡蛋、花卷、咸菜、稀饭。旺季应该也不贵。

为了看日出早上我们6点30起床,吃了早饭就去了景区。

中国科学院尹泽生研究员的评价是“像大地喷洒炙焰烈火,似山岩披上五彩霓裳,这是一处与众不同的丹霞地貌”。

10点多出发嘉峪关

嘉峪关因地势而得名。关城有231米是由黄土夯筑的,城墙攀缘高为150米、倾斜度为45度角的山脊上,似乎长城从山上陡跌而下。地势最高的嘉峪山上,城关两翼的城墙横穿沙漠和戈壁,向北8公里连黑山悬壁长城,向南7公里,接天下第一墩,是现代万里长城西端主宰,自古为河西第一隘口。

几乎是包场没什么人,大家玩的很开心。

第三天敦煌

莫高窟,俗称千佛洞,坐落在河西走廊西端的敦煌。它始建于十六国的前秦时期,历经十六国、北朝、隋、唐、五代、西夏、元等历代的兴建,形成巨大的规模,有洞窟735个,壁画4.5万平方米、泥质彩塑2415尊,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佛教艺术地。

敦煌鸣沙山是国家级重点旅游风景名胜区,处于腾格里沙漠边缘,与宁夏中卫县的沙坡头内蒙古达拉特旗的响沙湾新疆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境内的巴里坤镇同为中国四大鸣沙山。

敦煌夜市也是沙洲夜市,不过没在这里吃饭,因为师傅在来之前就告诉我们这里是对游客的,所以里面的饭菜价格很高。我们在住的宾馆附近找一家清真饭馆,价格还可以。

酒足饭饱睡觉

第五天冷湖大柴旦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据了解,柴达木盆地的“风斧”经过数千万年的雕山刻崖,造就了波澜壮阔、形态万千的奇特景观--柴达木雅丹林。这里的雅丹林总面积约2.15万平方公里,是迄今国内发现的最大的风蚀土林群。

穿越无人区巧遇野骆驼

羡慕吗

第六天直奔青海湖

可鲁克湖在柴达木盆地东北部,距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首府德令哈约50公里的怀头他拉草原上,有两个一大一小、美丽恬静的湖泊,名叫可鲁克湖和托素湖。它们就象是两面熠熠闪亮的巨大宝镜,镶嵌在浩瀚的戈壁、茫茫的草原之间。

可鲁克湖这个季节海可以进来看看,夏天蚊子太多。

到了黑马河后,师傅直接拉我们到了湖边。看见了不少的鸟

一家三口

晚上抗锅羊肉

第七天,青海湖、日月山、拉鸡山、塔尔寺、机场

黑马河是青海湖看日出最佳的地方

从黑马河出来没多久,一路上都是雪。是昨天晚上下的。我们的运气真不错,最后一天既然下雪了

再见了青海湖

位于青海海南贵德县境内,拉鸡山属日月山支脉,藏语称“贡毛拉”,意为嘎拉鸡(石鸡)栖息的地方。拉鸡山是贵德湟中的界山,由西向东蜿蜒,最高峰海拔4524米。海拔3800余米的 拉鸡山山口地理位置重要,宁果公路穿越而过,山口南侧还有通往湟源的公路拉鸡山北坡险峻,山岩多有裸露,除夏季外, 山坡常常白雪覆盖。南坡平缓,宜牧草生长。拉鸡山属日月山支脉,藏语称“贡毛拉”,意为尕拉鸡(石鸡)栖息的地方

塔尔寺位于青海西宁市西南25公里处的湟中县城鲁沙尔镇,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美丽的青海让人难忘。谢谢郭师傅一路上的照顾,谢谢汽车兵。有去青海的朋友可以联系他们真心不错。

旅行心得

7天的旅行很开心,每一天安排的都很充实。师傅又要开车又是半个导游,一路上帮我们照相、搬行李,每次下车拍照师傅都会叮嘱我们注意安全、过马路注意车,等等。真心的感谢贵公司安排给我们的好师傅,同时也向大家推荐,去青海的朋友可以联系他们。谢谢一路上照顾我们的师傅。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4-16 19:56

真的真的真的很美!

2016-04-16 23:32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