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一岁的你~慢东京,箱根游

• 出发时间/2016-03-11
  • 人物/带小孩

关于带幼儿出行

说在之前:首先因为是带孩子出行,行程并不是很紧凑,这篇游记不适合暴走族哦!但适合想去享受一个假期的朋友们。

重点说说带娃:我儿子辰宝,这次旅行时1岁3个月未满。这是第2次去日本了,他人生第一次长途旅行是9个半月时去日本冲绳

很多人说,这么小的孩子,带出去多累啊,再说他什么也不懂啊。这个嘛,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个人是非常赞成带着孩子去玩。能感觉到他是在看的,可能以后不会记住,那又有什么关系呢?我记得就好,这是难得的亲子体验,也是对宝宝的锻炼。我曾经推着他的婴儿车在冲绳暴晒暴走4个小时。

孩子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脆弱,只要保证合适的饮食,适量的衣物,行程合理不至于让他过度兴奋不休息,他比大人还精神头足呢!

签证之类的就不说了,只说说儿童。小孩需要办护照,材料跟大人一样,多需要一个出生证明。然后我这里是需要母亲和孩子一起拍照留档的,其他地方请具体咨询当地出入境管理局。

日本是个生活非常便利的国家。之所以选择带孩子去日本也是因为方便。我只带了奶粉和一天分量的纸尿裤,其他的东西都是过去买。纸尿裤可以去小田急9层和labi。小田急比超市贵很多,但新宿附近的大型超市比较远。如果带孩子最好注意选择住宿的附近有没有超市。labi是货不全,特别的是大号加大号的纸尿裤,很可能断货。吃的话,辰宝已经可以吃包子面条,所以基本早上我会在便利店给他买一个包子。其他时候跟大人吃。

便利店会有袋装的稀饭,非常方便,吃的话隔热水加热一下就行了。另外labi有卖婴儿方便食品,各个月龄的都有,他9个月的时候我们都是给吃的和光堂的婴儿饭,便利店都有微波炉可以免费使用加热,甚至奶粉都可以不带。他非常喜欢明治的盒装鲜奶,去东京塔那天我出门忘记带牛奶了,直接在增上寺前的星巴克要了一份kidsmilk就是纯牛奶,漂亮的店员还在杯子上画了个激萌的面包超人。

总之,出门在外不要过于纠结,只要干净,卫生,孩子不过敏就可以了!生的就不要给孩子吃了,我们在筑地吃的时候还好他睡着了,不然估计要馋的瞎闹!

赘言就说到这里,下面是具体行程,有关孩子旅行方面问题的可以留言给我~看到可以大家一起讨论!

D1 抵达东京

成田机场 地下一层JR出发层的红色标牌旅游服务中心购买nex特快往返票,时价4500日元,约80分钟到达新宿站,出站后往西走约10分钟到达新宿京王广场酒店。住宿。在此强烈安利出国安装谷歌地图。虽然它在冲绳坑过我一次,然而在东京这样的大城市是非常好用的,会帮你标注地铁换程,时间非常精确。京王酒店房间比较大,另外紧邻东京都厅,都营地下铁都厅站。环境不错。

酒店

我定的南馆新装修房间。正对面就是东京都厅。都厅有免费的夜景观光层,感兴趣的可以研究一下~

安顿好后前往六本木hill,晚餐在六本木车站Tokyo midtown出口的铃波,这家是吃非常有特色的腌渍鱼(不知道怎么解释,总之个人觉得也很好吃),有各种定食,可以选择当日推荐定食以及各种你喜欢。

吃完晚饭正好天黑,步行到不远的六本木hill参观52层的Tokyo cityview。这里是1800日元一张票,如果需要再上更高的露天平台需要另外收费,这个票之前有看说在便利店机器上买会比较便宜,然而我在机器上研究半天没明白,,,有需要的朋友可以提前研究一下。然后我去的当天,东京塔不明原因没有亮灯,伤感。。。同层免票的森美术馆也因为在换展没有开放,真是各种不巧。然而夜景真的是棒棒哒,非常值得一去。

D2 筑地 东京塔 银座 皇居

京王酒店前都厅站可以直接坐地铁到达筑地。

筑地,不用多说了吧?吃货朝圣地。需要注意的是到达筑地后看到很多人在市场正门口找寻,其实吃东西是在市场旁边的筑地场外市场哦。至于杀鱼,目前好像谢绝参观了。

吃的话,没有特别推荐的店,都可以,因为都是差不多的,只要你能接受生食。这里的特色是海鲜饭,一点也不腥,非常新鲜。我选择的是虎杖东店,相对人少。

筑地各种人多啊~据说是下午就休市~不知道场外市场这边是不是也是这样,建议早上来吃~人非常多啊!另外周日貌似是定休,设计行程时请避开~

这样一份饭2200日元左右,吃完吃不下别的了只能干看各种烤生蚝烤扇贝。。。

吃饱喝足,回到筑地站坐地铁去东京塔。我是坐到大门站,东京塔最适合的拍摄点是芝公园和增上寺,从大门站出来走到增上寺非常近。在这边拍完照参观好,就可以沿着右侧的小路走到东京塔。

东京塔论高度景观不如六本木和晴空塔,但是也是一种情结吧,参观之后可以再附近做地铁前往银座,具体路线请谷歌地图~~总之不远。
银座不用多说了吧?爱逛哪家逛哪家,商场不要太多~~重点说一下,东京歌舞伎座和宝塚东京剧场都在银座站附近,有这方面爱好的可以去参观。但是注意,走起来还是蛮远的。我是从银座直接走到皇居的。大约要走半个小时。

来说说皇居。嘛,。其实这是个比较鸡肋的景点。因为皇宫是不对外开放的,你只能在外苑看看,而且走起来非常累。。。附近地铁站起码都要走十五分钟以上,但樱花季节应该是很美的。去不去自己参考呢~。如果不去,可以选择去东京站玩,那里也是各种吃吃吃买买买。我因为去了皇居实在太累了直接打车回酒店了。六千日元。。。。六千。。。。

这天的晚饭是在酒店前的街上随便找了一家店,店名原谅我忘记了。反正是据说元祖的和风牛排,也就是芥末酱配煎牛扒。

总之,还可以。在新宿你真的不用纠结吃什么,随便一家都还可以。。另外注意新宿站的几个商场,小田急,京王等等,大约都是8点-8点半关门,要扫货的注意时间。商场楼上的餐厅多是营业到10点-12点的。

D3 上野公园 浅草寺 晴空塔

这三个地方都是一条线,很近,所以安排在一天。因为我儿子太小,所以这次东京没有安排迪士尼的行程而是选择了上野动物园。

上野动物园就在上野公园里面,我们是三月上旬,樱花几乎没有开,但是满途的大樱花树可以想象盛花期是多么美,当然人也是肯定很多的。上野动物园不是特别大,但是我个人认为值得一去,特别是带小孩的,这里非常干净,几乎没有常见动物园里的那种异味。关键是。这里的动物会卖萌,,,

你去看看就懂了。熊猫一直在打滚,,看过白熊咖啡厅的一定会有即视感!如果你不喜欢动物园,那么上野公园里面还有东京博物馆,总之,这边适合文艺和亲子游。

从这边出来,我选择打车去浅草寺,貌似是起步价。

浅草寺没什么好说的,就是各种逛,买呗~

如果你有兴趣可以再这边租和服参观拍照,附近就有。至于买东西么,我感觉除了雷门旁边那家买和纸和人偶的xx本店(原谅我又没记住名字,挺显眼的高大上门面)里的纪念品还值得一看,其他的小店就看个人了,很多都是madeinchina,吃的倒是可以买的。

我在浅草寺后门一家小店【茶の花】吃了日语教程里传说中的お汁粉,也就是红豆汤煮年糕,还挺好吃的

从雷门出来走一段去地铁站,2站就可以到达晴空塔,当然你也可以打车,起步吧~

晴空塔下面四层是商场和餐厅,都是各种纪念品和小商品,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你要买巧克力味的东京banana,那就只有这里有啦~晴空塔限定的,豹纹款蛋糕。然后,一心堂在这里也有展柜,各种奇葩面膜~最后重点提示,如果要参观晴空塔,最好提前携程或者哪里,订门票。我因为怕下雨没有提前订,结果过来以后,就不想上去了,那队排的,里三层外三层。如果有预约就可以直接取票。。切切!

D4 前往箱根 御殿场奥特莱斯

这天一早退房,前往小田急百货,地下一层,乘坐小田急箱根浪漫号特快前往箱根。建议在小田急车站购买freepass,箱根几乎所有的交通设施都可以使4用,然后去很多地方都是有门票优惠的。这个包含了往返的列车票,但是如果你要乘坐浪漫特快需要在这个票的基础上加买一张特快票。大概一千多日元。其实快不了多少,但浪漫号有前后观光特别座位。这个需要预约的,我提前了一个月在小田急官网预约。

D4 前往箱根 御殿场奥特莱斯

浪漫号上的便当~~

达到箱根后,前往汤本富士屋酒店。

这个是老牌酒店了,就在箱根车站正对面过一个红色的桥。这个酒店天皇住过。2层的露天温泉到晚上12点的,人很少,另外可以预约2人间个室温泉,需要另外付费1000日元45分钟,我个人感觉还是露天汤比较赞。个室温泉感觉像是泡大一点的浴缸。

我到达这天下雨,所以临时决定改变计划,先去了御殿场奥特莱斯,箱根汤本站对面的L线巴士是直接可以到奥特莱斯的,用freepass可以乘坐,具体时刻表你可以看箱根バス网站https://www.hakone-tozanbus.co.jp/,这个网站还可以查询换乘,非常方便,貌似目前只有日文和英文。
一路山路,然后,居然山顶还下起了大雪,因为小事故堵了半天,终于到达奥莱,这里品牌很多,有prada,burberry等等。童装也有mikihouse之类的,价格比较美好。没什么可多说的。
注意,从奥莱返回箱根的最后一班车,是晚上7点,而且人非常多,一定要提前去。。像我,去晚了没有位置,因为带小孩没办法只能打车回酒店。。这个出租车费真是吐出一口老血,只有酒店的温泉才治愈了我。。切切!

D5 箱根一日游 星野界

老实说,箱根有很多种玩法,如果你文艺又时间充足,这里有很多美术馆,展览馆可以参观。可如果你像我一样拖家带口又懒得走,那么推荐你按照旅游小手册上的经典路线走~

昨天还大雨大雪~今天就是天气晴!~
早上睡到10点多退房,这时候可以把行李寄存,我选择的是把行李带到车站,有付费运送服务,根据大中小收费,24寸箱大概是800日元,28寸箱1000日元,下午三点前直接送到你指定的酒店,用freepass每件减100。托运行李后直接在车站坐登山铁道车到达到强罗站。

我们在强罗等车的时候出站玩耍了一下,吃了个饭,在这家面馆吃了非常特别的荞麦面和乌冬面。感觉在日本,凡是传统特别的小店都不会难吃。

随便吃的一家面馆都很惊艳~

从强罗继续坐特别陡峭的登山列车登上早云山顶。这里本来可以换成空中缆车直接坐到桃源台港,但目前由于火山活动,早云山途经大涌谷到姥子这一段的缆车暂停运营了,非常可惜,因为这一段是观赏富士山的最佳角度。现在只能在早云山坐巴士转运到姥子站。在这里还可以做一段缆车。姥子车站可以看到富士山~~

富士山藏在云里~~跟当地司机聊天得知,如果真是为了看富士山,还是应该选择去河口湖那边玩耍~

桃源台港下缆车后就可以坐著名的芦之湖海盗船了~

海盗船有特别座位,需要另外付费的,如果只是坐随机座位和在三层观景的freepass就可以。

这个船会走两个站,箱根町港和元箱根港。

我因为这天预定的酒店是星野界箱根,所以选择在元箱根港下车后乘坐K线巴士,在葛原站下车,往回走一点直接到达酒店。大约15分钟。

星野界箱根,不多说了~简直太棒!预定是包括晚餐和早餐的。如果预算足够的话,强烈推荐这家酒店。温泉也是不能更赞,特别是温泉休息室有免费的饮料冰茶甚至箱根产清酒。还有一种特别的冰冻蜜桔,推荐泡完吃个,冰冰的~

日本的温泉都是欢迎幼儿使用的,但需要注意安全哦~全程把孩子抱好防止意外溺水~

12叠榻榻米豪华日式房~有会客厅和开放式睡房,带胶囊咖啡机的茶水间和干湿分区卫浴间~还会送每人一块风吕包袱布~

晚餐中的箱根流刺身~

早餐可以让他直接端来房间~看着窗外的溪流享受丰盛的早餐不要太惬意哦~

D6 箱根 东京

这天我没有到处去玩,因为界箱根太赞~我一直待在酒店,早上又去泡了一次晨汤,这里可以一直到12点退房。如果你要出去玩,可以选择行李托运服务,直接送到昨天的车站,可以一直帮你保管,但需要10点前将行李送到酒店前台。

寄木细工
退房以后我们直接打车到了箱根汤本,今天就是在汤本附近逛吃逛吃。特别推荐一下可以购买的纪念品,箱根最出名的寄木细工,就是用各种原色不同的木头拼出来图案的工艺品。原本是非常昂贵的,现在改良技术剖薄片拼贴在普通木头上,就便宜很多~秘密箱「ひみつ箱」是带回来送人非常不错的小礼品,有兴趣可以去淘宝看看,卖得非常贵~箱根就很便宜啦!我买了几只,就不拍图了~

这家初花面店也是很有名的,超级多人排队,有本店和新店。看介绍说皇太子在这家吃过~

初花新馆~在老馆后面的街上。

下午返回东京,入住新宿王子大饭店

视野还是棒棒哒~
嗯,这家觉得不如之前住的京王,房间是狭长的,感觉很小,而且烟味非常大!也怪我可能忘记定无烟房了,但屋里的空气净化器几乎没有起作用,我儿子不小心打开净化机,里面非常脏。。总之感觉对不起这个价位,但地理位置非常好,就在热闹的歌舞伎一番町旁,对面就是营业到23点LABI。扫货是很方便。

这天的晚餐是【一蘭】,不用多介绍了吧~可能是俗了点~

晚上去吃排长队不说而且几乎是被说中文的包场了~~但架不住确实好吃啊~我这么“秀气”的girl都是吃完又加了一份“替玉”。。。这个是在门口买餐券的,一目了然不用多说,口味什么的服务员会给你个中文单子,自己选就行~全程不用说一句话~不会日文也没关系~我没有挑战十倍辣。

另外有个窍门分享一下~想吃一兰又不想排队的话可以选择早上去吃~我最后一天的早饭就是在这里解决,早上人非常少,基本都是日本人,所以餐单也是日文的,不过基本没难度。这个是24小时的,不想排队只要不是晚上黄金时段就行啦~新宿的这家店离王子酒店步行大约十几分钟,具体走法问谷歌地图~

D7 闲逛。。鳗鱼饭

这天呢,本来是安排的秋叶原,或者台场。但,,,前几天累了。我又懒,今天的上午就休息了半天。有精力的朋友可以按我之前的安排。下午就是各种买买买。逛商场。这里推荐一下LABI。
编辑

1楼是药妆,美容电器,B1,2有各种纪念品,保温杯电饭煲,药,纸尿裤,几乎你想买的都用有,价格还是可以的,我比较了一下一款tiger的电饭煲,基本跟日亚就差几百日元,但算上免税和当时支付宝搞得活动,减5%并首次满一千返100rmb,还是很划算的,本宝宝不能免俗的扛了个电饭煲。楼上呢有电玩,相机。我比较了一下没有淘宝的价格好~这个看个人了。

新宿周边有很多药妆,另外有个伊纪国屋书店。非常大。要买日本书籍的可以去看看。如果要买lv,gucci这类的就往O1O1这边走,全是高档货。汪先生还去各种电玩店夹娃娃店砸了几万日元,总之不刻意安排,在这里也是可以很愉快的消磨一天。

晚饭是在过了JR站往南一点的高岛屋14层的赤坂ふきぬき鳗鱼饭。这家是创始于大正12年的老店了,推荐选ひつまぶし套餐,是鳗鱼三吃。

【第一碗先吃原味,第2碗加入葱花和海苔攪拌,第3碗是茶泡飯(お茶漬け),葱花和海苔之外再加上山葵和特製高湯。】我懒,网上找的这段吃法,反正我就是一般吃法,汤直接倒碗里喝了~很鲜。貌似说是鳗鱼肝做的汤,倒是没有腥味,鲜的很。这家非常赞,鳗鱼饭我在日本也吃过好几次的,这家的鳗鱼非常的细嫩,味道也刚刚好,不会过甜而夺去了鳗鱼本身的鲜味。价格在3000多到5000多日元,竹,松,菊三个档,区别就是分量的多少,正常食量的选竹也就足够了。汪先生吃掉了一份菊,超大碗。

晚上我们在歌舞伎一番町随便找了家居酒屋宵夜。在东京的几天,几乎每晚都去宵夜,,,某人巨爱朝日啤酒配烤串。。。倒是蛮体会当地人生活的,几乎全是本地人。

D8 明治神宫 成田机场

今天是下午的飞机,由于昨天休息好了,一早上就起来了。去一兰吃过早饭后直接在附近的都营铁站坐2站到明治神宫北参道。

去过京都的人可能对明治神宫不太感冒,但整个北参道森森的林木绝对会让你一下子就心静下来。巧的话会遇到有人在这边举办传统神前婚礼式。

明治神宫西就是代代木公园,樱花季会非常美。有时间的话可以在这边慢慢的消磨一段时光。

中午赶回酒店退了房,就直接在新宿JR坐nex去成田机场。注意nex是半小时一班,事先最好查一下时刻表避免赶不上车,最好预留4小时提前前往机场。成田机场本身也是一个商场,有吃有喝,入关后的化妆品店就各种买买买吧!个人觉得本土品牌会比在市里的专柜合算,因为会有套装出售,我比较过资生堂和cpb。套装会比单独买便宜。但系列和品牌不如专柜齐全,请提前做好功课哦~

于是,愉快的8天7夜完结~

辛苦。

2016-04-17 11:30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4-17 16:25

2016-04-18 00:27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4-18 12:57

话说抓娃娃的好抓么,哈哈

2016-04-20 17:46

2016-05-08 00:22

语言请问说什么呢

2016-05-31 22:54

请问富士屋酒店这边到奥特莱斯,是有直达巴士,线路是L线,这个是在哪里坐,路程要多久呀?

2016-06-02 13:44

你好,大概花了多少钱?

2016-07-14 15:27

富士屋不是在宫之下站下车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