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大阪京都神户9日自由行

琅琊 (南京) LV.9
2016-04-16 00:37 1044/3
  • 出发时间/2016-03-22

筹划了三个月,日本自由行终于如期成行。

一、准备阶段
 1、签证办理:
 早在一月份,就准备签证事宜,网上查了一下,代办签证的除了当地的旅游公司之外,淘宝也有不少,经与客服沟通,比较了一下,淘宝店铺以办证资料少、速度快、价格低廉胜出,两人单次签证只要300元出头,还提供免费境外WIFI使用,准备好护照、税单、在职证明等资料后,邮寄过去,店铺答应10日左右出签,店铺还提供微信和网站进度查询,1.25日进领馆,2.1日出签,速度还是挺快的。
 2、行程安排;
 计划是3.22号上海出发至东京,23-26住东京,27号到大阪,28号到京都,29号到神户,30号从大阪返回南京
 东京住5晚,大阪住3晚。
 实际完全和计划安排的行程相符。
 3、费用安排:
 走之前换了部分现金零用,在日本消费主要是信用卡,在考虑用VISA卡和JCB卡是纠结了一阵,因为我的VISA卡不是日元卡,据说结算要先转换成美元,根据消费时汇率计算,有1.5左右的手续费,JCB卡不需要转换,但是根据账单日的汇率进行计算,也就是说,如果日元下跌,用JCB卡划算,如果上涨,到时你就要多还人民币了。
 银行那一套估计没几个老百姓能吃透,其实我也根本没法算出在汇率上到底亏了还是占便宜了,反正我全程用的都是VISA卡。
 4、交通安排:
 行前就看到不少人被日本五花八门的交通弄糊涂了,这个卡那个券的,还要根据行程计算是不是划算,其实有个最简单的办法,一张西瓜卡基本够用,不论是在东京还是关西,钱不够就充值,不过最后退卡似乎只能在东京退,关西退不了,如果想要回购卡时的500円押金,就只能在东京退了,到大阪再买张ICOCA卡,功能和西瓜卡类似,否则就留在手上,等下次到日本再用吧,十年的有效期。

二、具体行程
 1、第一天
 我们住在池袋附近,这里交通、购物都比较方便,还是建议在东京能住在山手线附近,这样不论到哪出行都很方便。山手线是东京的一条电车环线,沿线集中了东京的几个大的商业中心如新宿、涉谷、池袋等。
 第一站,长野公园
 东京气温比南京要低,所以南京樱花盛开的时候,东京的樱花大部分都还含苞欲放,也有少数的樱花盛开。

樱花树下划出的方方正正的格子,据说每当樱花盛开的季节,可以在此小聚休闲赏花,露营住宿,先到先得,我们去的时候,虽然花开的不多,但已经有人捷足先登了。

长野公园的四周环绕着博物馆、美术馆等诸多建筑,动物园也在附近,带小朋友的可以去看看。

第二站:浅草寺
上野公园出来到浅草寺,这里有个大雷门,很有名。

两边全是卖各类纪念品、食品等小商品店。

具有大唐风格的建筑

求签测吉凶的地方,把签筒摇一摇,掉出一根签,根据签编号,到墙上盒子里取签文。
一次100円,反正没人看着,你要不投……,也随你

店里的小玩偶,都很精致漂亮。

各色小点心,令人垂涎欲滴。

第三站:台场海滨公园从浅草寺出来,不远就是游船码头,坐船到台场海滨公园,坐在船上,欣赏一下沿途风光,既方便又省力气。

朝日啤酒的造型

游船的导游MM非常敬业,行船四十多分钟,MM也连续不停的讲了四十多分钟,虽然听不懂,但还是要表扬一下。

眺望东京晴空塔

游船要在中途停一站,最后停在日之出栈桥,换乘一艘游船到台场。

海边的几个小朋友,一个比一个萌,最小的这个最可爱。

台场有个比较大的购物中心,“台场购物广场”(DiverCity Tokyo Plaza),这里集购物、玩乐、美食与一体,不少店里都有中文服务员,我在一家药妆店逛了一圈,80%都是说汉语的游客购物。

在台场可以等到傍晚,欣赏一下东京湾的夜景。
第一天天气有些阴,天气预报第二天有雨,希望雨不要太大。

2、第二天
天气预报非常准确,小雨如期而至,今天主要行程安排上午到明治神宫,下午逛街。
第一站:明治神宫
明治神宫建于1920年11月1日,为祭祀明治天皇和昭宪皇太后而建,占地70万平方米,是东京最主要的五神社之一,这里绿树成荫,空气清新,是放松休闲的好去处。

日本不少神宫都是石子路面,这个也是一样。
看到清洁人员在石子路上,挥杆如飞,横扫落叶,这一手绝活不是一年两年能炼成的。

在神宫外面都有这样的净水池,池上备有水勺,在前往神社祭拜前,游客先得在净水池中洗手,用右手持勺取水洗左手,再交换洗右手,最后用竹勺在池水中取水,用手掌接水漱口。

巨大的鸟居,看起来庄严肃穆。

从中央大学出来,一路走到池袋。午后日本的街道,干净、整洁、幽静,尤其刚下过雨,空气格外清新。

3、第三天
第一站:筑地市场
筑地,就是填海造地的意思,这里据说以前就是大海。
早就听说这里的海鲜又新鲜又便宜又好吃,吃货们一定要光临。
据说中午之后就关门,所以我们上午赶过去,山手线转日比谷线,筑地站下车就到了。

螃蟹,这个不能生吃,不要。

这个好,鱼肉现切,直接放在饭团上,沾点生抽、芥末就吃,味道不是一般的好。

牛肉

不同价位的牛肉。

方正正的鱼肉和肥大的章鱼须。

这是各类鱼子。

火烧扇贝。

800円一盒草莓,28个,味美香甜。

筑地本愿寺,印度样式的石造建筑,内部则是日本的桃山文化样式风格,非常地庄严。 可以进去参观。

虽然天气好,但东京气温仍较低,白天最高温度不超过14℃,我们有时都冷得发抖,日本小学生基本都是单衣短裤,难怪长大了也不怕冷。

第二站:银座、歌舞伎座
筑地市场不远就是号称东京奢饰品购物旗舰:银座。
日本很多商场都是10点开门,我们上午十点多到银座,虽然高楼林立,但街上人员稀少,也许是时间不对。
这里你能找到世界各地顶级大牌,当然价格也是顶级的。

歌舞伎座是专门用于歌舞伎演出的剧场,其建筑风格高贵宏伟,富有历史感。11点到歌舞伎座,本想进去欣赏一下日本的传统文化表演的,虽然听不懂,门口服务人员一个劲说:no set down,no set down,一会蹲下,一会站起来,弄了半天,才反应过来11点的这场是没有座位了,要站着看。下一场要12:35,本来就是凑热闹的,一看要等这么长时间,就算了。

第三站:新宿御苑
这是东京闹市区比较大的一个城市公园,风景非常优美,各种花草植物竞相盛开,公园里可以看到不少妈妈和宝宝们的身影。
这样一个豪华的城市公园,只收200円,在东京也就是一盒方便面的价格。

4、第四天
今天计划到富士山,河口湖游玩。
上午10点多,到新宿西坐bus前往富士山
当天阴天,河口湖气温只有0-10℃,沿途还能看到前几天下的雪都未完全融化,因天气原因,开往富士山五合目的车辆停止发车,远处的富士山也笼罩在阴云里,无法一睹真容,看来只有期待下次了。

新宿车站

远处的富士山只能看到下部的轮廓。

河口湖沿湖有许多漂亮的建筑,这里分布着众多的美术馆、纪念馆、博物馆和度假村,以及一些特色小店,风景优美

临走前富士山终于短暂露出了山顶,5分钟后又被乌云笼罩。

5、第五天
东京之行圆满结束,今天按计划乘新干线从东京大阪
比起东京,感觉大阪的马路宽了一些,整个城市看起来不是太局促。
东京,自动扶梯站在左侧,和国内相反,在大阪,流行站在右侧,终于不用纠结了。
大阪订的是肥后桥APA酒店,距离交通枢纽梅田、大阪站不远,而且地铁出口就是对着酒店大堂,非常方便。
下午两点多到大阪,安顿好行李后就去心斋桥和道顿崛逛逛。

心斋桥是条购物街,喜欢购物的千万不要错过。

心斋桥南端就是道顿崛美食街,这里人声鼎沸,熙熙攘攘,各类美食小吃云集,是吃货们的天堂。

感觉就是人多,各种排队,乐此不彼。

日式糖爆栗子,砰的一声响,像炸炒米一样,原来是板栗。

6、第六天  京都
今天计划到京都
大阪京都非常方便,40分钟车程。
第一站:伏见稻荷大社
京都站坐到奈良的JR线,两站路就到了伏见稻荷大社

伏见稻荷大社建于8世纪,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稻荷神是农业与商业的神明,香客前来祭拜求取农作丰收、生意兴隆、交通安全。它是京都地区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

在神社里,还能各式各样的狐狸石像,这是因为狐狸被视为神明稻荷的使者。

爬到半山腰,远眺城市景色

供奉的各种狐狸雕像。

这里还有观音菩萨
伏见稻荷大社登山一圈下来,也到了中午,回京都

第二站:金阁寺
京都站坐巴士,大概40分钟,到金阁寺。
坐在车上,天空突然下起了大雨,等到了金阁寺,雨过天晴,湛蓝的天空飘着朵朵白云,非常漂亮。
金阁寺正式名称叫鹿苑寺,位于京都市北区,因为寺内主要核心建筑舍利殿的外墙全是以金箔装饰,因此得到金阁寺的昵称。
金阁寺景点不多,但就是一个舍利殿,就令人非常震撼。

镜湖水面倒影,非常漂亮。

这两个漂亮的洋娃娃在投币,玩的非常开心。

第三站:清水寺、八坂神社、祗园、花见小路
赶到清水寺的时候已经下午3点多了,

逛完花见小路,结束了京都之行,在花见小路附近的出町柳地铁站,居然有直达大阪淀屋桥的电车,时间正巧赶上,非常方便。
京都一天的行程有点紧,如果上午的伏见稻荷大社不爬到山顶,会节省一些时间。
京都市内公交统一价230円一次,在京都购了一张巴士一日卡,500円,市内公交随便坐,坐三次卡钱就赚回来了。

7、第七天  神户
神户的牛肉很有名,来了日本一趟,总要尝尝神户牛肉的味道,计划上午到神户海边港口看海,中午到餐馆,下午回大阪,到大阪城公园。
据说晚餐比较贵,所以我们选择中餐。
第一站:神户

神户港的第一感觉就是整洁干净,天空和海水呈现一种蔚蓝的景象,浑然一色,海面上没有一丝杂物,海风轻拂海面,碧波荡漾。

神户塔位于神户港,是神户市的象征性建筑。

东京大阪再到神户,在哪都能看到这货的身影。

估计这是神户的唐人街。

中午,回到三宫附近,昨晚在网上找了一家比较合适的餐馆。
价位从3000多到7000多的套餐,我们点了一份5500的套餐,品尝一下当地烤牛肉的美味。

餐馆11点开门,我们到的时候,餐馆已经有很多的人了,还有一桌是空的。

我们走的时候,最后一桌也坐满了人。

这家餐馆获得的奖项和荣誉。

第二站:大阪城公园
神户回来,到大阪城公园,这是我们日本之行的最后一个景点。
大阪城外围是公园绿地,城墙内的天守阁巍峨雄伟,非常壮观,城墙外的护城河看起来又深又宽,有一种磅礴的气势。

这次是成群结队了。

这个姿势居然睡着了,这么可爱的小家伙,回头率颇高,看到有妹子抱着照相

大阪市博物馆

这个不知是什么花,像是青蛙子一样,有点渗人

公园里碰到一对玩杂技的男女,边玩边说,旁边围观的不时发出一阵哄笑,感觉嘴上功夫比脚下功夫强多了。

我们订的是30号18:30关西机场到禄口机场的航班。
30号睡个懒觉,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到市区商场逛逛,下午回酒店取行李,乘南海空港线前往关西机场,至此,日本自由行圆满结束。
日本的点心真不错,一件件都像是艺术品,口感极佳,不可错过。

8、几点建议
①出行前关注一下当地天气,根据天气决定带的衣物,我们这次带了一些T恤衬衫之类的就没穿上,因为天气比较冷。
②如果没有特别要求,购买一张西瓜卡就能解决交通问题,除了东京大阪现金购买的新干线车票、在京都购买了一张巴士一日卡外,其余全是西瓜卡,如果要退,要在东京退,当时坐新干线走的匆忙,我的卡没来及退,带回来了,下次再用。
③相比国内机场高的离谱的价格,日本机场免税店物品的价格还是比较实惠的,浦东机场一瓶天之蓝卖到900多元的高价,估计也只有老外去买。
④如果欣赏樱花,应该再迟一周,在4月上旬会更好。
⑤建议自由行,随心所欲,可以有更大的自由空间和时间去欣赏自己喜欢的风景。
⑥谢谢观看。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4-18 16:59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4-18 18:25

引用 冰淇凌的祈祷 发表于 2016-04-18 18:25: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