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随心动--一次(真)说走就走的任(zeng)性(fei)之行(清迈篇)(持续更新)

寫在前面有的沒的

從泰國已經回來半個月了,一直不知道怎麼開始寫下這一次的行程。雖然這次泰國之行給了我許多的驚喜,但是也沒有把我從迷茫中帶出來,是繼續工作,還是努力升學,我不知道。
    說去泰國也是臨時心起看了篇窩窩的遊記,本來對東南亞國家是沒有什麼興趣的,但是在那篇遊記里發現了一些感覺很有趣的東西,於是臨時訂機票,出發前兩天訂去程機票,出發前一天訂好旅店,出發當晚才訂好回程機票,想想真的就是“說走就走”。也沒有什麼太明確的行程計劃,只是決定去清邁和曼谷。對我來說,一個城市一個景點甚至一條街道我可以走上無數遍,只是為了讓它融入我的大腦,我的記憶,或者說讓我融入于它,而不是僅僅“我來過這裡”這樣而已。
    原本計劃是去各種拍拍拍的,出發前還特意補全一下焦段還有濾鏡片,但是最后跟著一堆吃貨玩咖到處吃吃吃玩玩玩了,所以,恩,體重就這樣直接地漲了漲,從一個胖子變成一個更大的胖子.......

出發旅行!

雖然說是”說走就走“的旅行,但是該準備的還是要準備好的!
行程:day 1香港+清邁古城
          day 2 清邁古城一日游+寧曼路+maya
          day 3 雙龍寺+寧曼路+週六夜市
          day 4 曼谷 Chatuchak+ASIATIQUE
          day 5 曼谷 各大shopping mall+考山路
          day 6 歸家
機票:去程買了香港快運航空,屬於廉價航空,可以帶一個20寸的箱子和一件隨身行李上機;清邁去曼谷就買了泰航;回程買了阿聯酉航空(服務真特麼的很好)
住宿:清邁古城住的是hug chang hotel,一家小民宿,在塔佩門附近,一般般,就是夠便宜;曼谷住的是buff hotel,在BTS saphan Kwhai站附近,環境很不錯,全木式結構,床位有點像太空艙的樣子。
高科技裝備(bi):a7m2+16-35+90mm(gnd+nd+三腳架+其他)(事實證明好重- -)+ipad+紅米3,其實本來目的是去泰國拍拍拍的,最後變成了吃吃吃了......
其他:衣服褲子若干+整腸丸+得寶定+曼秀倫敦+無比膏+阿莫西林+幸福傷風素+驅蚊液(出門在外,還是小心為好)
各種app:google map是行走江湖必要軟件;馬蜂窩是尋找景點之神器;另外我在另一位窩窩遊記中看見使用十六番約到番友一起玩耍,於是我也下了一個,也居然約到了!後來清邁之行基本都是跟著番友們吃吃吃喝喝喝。

First day

經過了各種塞車排隊的磨難,我終於提前到達了香港機場。第一次獨自一人坐廉價航空,第一次來T2航空樓,感覺跟熱鬧的T1不是同一個世界。這裡十分地安靜,人流少,仿佛跟印象中忙碌的香港不一樣。但是即使如此,還是喜歡那個熱鬧的T1(因為有各種好吃的~~)
    辦理登機的時候十分幸運地免費升艙了,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個十分棒的初體驗!最後上飛機的時候發現一排就我一個人在坐.......好吧沒有辦法在飛機上勾搭一下妹子的說....

抵達!
    一下機就開始感受到泰國的一股熱風(香港那邊冷死),穿著長袖長褲的我拖著箱子背著包包排隊入境辦卡找車。抵達的時候已經9點多了,不熟悉清邁里的交通,就這樣從機場這頭走到那頭(好熱好心累),最後搭上了嘟嘟車抵達旅店。
    住的地方是hug chang hotel,在古城內,塔佩門附近的市場的隔壁,說是旅店,其實就一間傳統的泰式四層房子加上下鋪床而已。放下行李換好衣服,作為一個專業的吃貨,立刻跑出外面尋找食物~!

在机场吃的冰雪皇后,真的价钱比国内的便宜一大截啊啊啊!!!

在古城外围的路上有很多小摊,有果汁,有鸡肉饭,也有面。在一个摊位上点了个猪肉饭和一杯芒果汁,价格真的是很便宜!芒果汁30株,猪肉饭40株,加起来才70,人民币15不到!重点是味道很棒!吃完后继续流连于各个摊位找其他食物,一直到饱的不行才回去。

夜晚的古城,有一番不一样的安静,但是又好似到处都透漏着生机,让我十分地享受在里面漫步的时光。

second day 古城寧曼路暴走

早上是被热醒的
    虽然昨晚折腾完后睡下已经很晚了,但是今天还是不可避免地早起.....真的很热!空调莫名的停机,浑身湿淋淋的!很不舒服!
    起来随便洗刷一下,出去外面找早餐。
    户外的店铺大多数都还紧闭着门,除了7-11和几家coffee外,也没有什么行人车流,整个古城仿佛还在睡梦之中。
    这样走着走着,就随便找了一家coffee进去了,点了一份美式早餐,静静地坐着等待美味。其实本身很喜欢吃这类西式早餐,但是每次出门的时候都因价格太贵而望而远之。这次在泰国这样一份才100株,想想都是值了~

(烤脆的杂粮方包,鸳鸯蛋,充满肉味的香肠,真的是感动的流泪QAQ)

吃完早餐,回去收拾了一下装备,趁着还没到中午最热的时候,赶紧在古城内逛一下~!
一个人旅行,虽然自由,但是缺少了伙伴跟你交流分享,还是有些许的无聊。在出发前看到一位窝窝通过十六番找到了番友一同游玩,因此我在出发前也在上面寻找同伴,没想到真的就被我找到了XD。

由於避開了旅遊季節,來參觀的人真的是少之又少,估計同時參觀寺廟的人不超過20人,其中大半都是西方人,寺廟周圍的小販都沒精打采地坐在那裡等待客人上門。
     雖然我本身對於宗教是沒有任何興趣的,會說想來也是因為在網上看見圖片感覺不錯所以才來看看。但是這裡的寺廟與我想象中的很不一樣,隨便轉一個彎可能就會看見一座寺廟,仿佛融入了這一座城市一般,並不像國內那樣占很大場地很宏偉這樣。在這種肅靜的情況下參觀這一些寺廟,以及看見這邊的僧侶如此堅定地進行他們的修煉,我的內心也不自覺地嚴肅(?)了起來。

上學的泰國學生小妹妹~

隨處可見的壁畫,在古城和寧曼路上最多了~

不久,太陽逐漸就掛在我的頭頂上了。背著一堆裝備裝逼的我打著玩累了再去馬殺雞的心,攔了一部雙條車,殺去寧曼路上了。

我只是一條分割線~~寧曼路

在清邁,除了寺廟以外,最常見的就是各種街頭塗鴉了。無論是古城還是在寧曼路上。可能收到西方文化的影響,對於街頭藝術泰國人都有一種自己的看法。每一面墻,或者一些空間,仿佛都可以成為他們展現自我的平台。當我看到這些塗鴉的時候,感覺自己好像回到了澳洲......

雖然出門旅行,一般都不會看遊記上面推薦的餐廳,畢竟都是各種國人吹捧起來毀了然後都變成坑的了。但是中午還是去吃了那家藍色麵條的《蝶豆花》,不得不說還是給了我很驚艷的感覺的~~無論味道還是外形(雖然已經有微信平台進駐了)

(我也不知道為啥手機的照片就是模糊....但是真的很好吃,到現在還是忘不了QAQ)

(只吃一頓的我怎麼可能滿足,又來吃了一家鐵板炒麵,十分喜歡他們這裡的泰式河粉(還是面?)。)

吃過飯,才剛過中午,太陽猛烈地掛在空中。可能起得早逛得快的原因,感覺一下子就讓我把清邁主要的兩個地方都逛完了......鑒於這麼猛烈的陽光,就決定順路走去maya那邊吹吹空調消遣一下時間.....

在泰國看電影實在是一個享受!100泰銖超級大屏!雖然比不上imax但是可以跟巨幕一爭!(還好我聽力還不錯.....)
看完了电影,差不多到了跟番友约见面的时间,于是大家定好了一个地点,一块商量一下要不要去做什么活动。

saki,一位占星者舞者設計師balabala集很多技能在一身的強悍女生;相比之下小魚就是一個文靜愛發呆玩設計的女生。感覺剛好兩個人就是相反的.....

三人約在寧曼路上的club 7見面吃晚飯,一家咖啡廳,裡面的西餐都還是可以的,除了那兩個小哥不是很懂英文然後saki就一直在那裡跟小哥解釋她要點的是什麼東西........(小哥真不容易~~)

吃完晚飯后,小魚提到maya的樓頂酒吧feel很好,於是我們三人就前往看看了。

在樓頂有個小小的觀景台,雖然看到的景色並不十分漂亮,但是勝在清邁並沒太多什麼高樓大廈,這樣帶著在那裡吹著風真的十分地舒服~

酒吧內的樂隊表演,貌似只有我們一桌人(其他人都往酒吧頂層走坐滿了QAQ),第一次聽泰語流行歌曲,不得不說很有一番滋味(其實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流行歌曲...)。

在酒吧跟着小鱼静静地(?)发完呆后,下楼的我们经过游乐区,第一次看见跳舞机的saki好像看见什么绝世珍宝那样跑过去玩起来。于是乎我就和小鱼两个人继续静静地(?)发呆并且看着saki在疯狂跳舞.......(后面几天我们肯定都有节目就是过来看她跳舞.....)

第三天 一起嗨才是真的嗨

由于昨天已经跟另外两个番友约了一块去双龙寺,因此继续早早地起来~照例只有部分咖啡厅开了,于是这次找了一家试了试我最喜欢的西式早点之一--pancake

以前以为pancake就只能做到薄薄的一块,没想到还可以在里面加菠萝这样子做.......

吃完以后立刻拦部双条车赶去清迈大学。不得不说有些双条车司机就是喜欢坑游客钱,直接开价6、70株,遇到这样的直接找下一部就好...)
    想去双龙寺的办法,除了包车,那就是去清迈大学拼车最方便。在清迈大学园区服务中心那里,有一个区域就是给各个游客拼车去双龙寺的地方,来回大概100~180左右,取决于你要不要去皇宫和回来时在哪里下车。当然必须得达到一定人数才可以拼车,光去双龙寺要7人,去埋皇宫就只需要5人。当然在拼车这里也可以买票环绕清迈大学一圈,但是对于一个学校居然还弄成景区还要买票这样我实在提不起什么兴趣.....)

来到清迈大学,稍微等了一下两位番友就到了,再等一下人也齐了就开车上山了。路途上刚好看见一群哈雷爱好者(?)骑着车上山,立刻拿起相机对准他们拍摄,他们也友好的摆出一个笑容后超了我们.....(果然双条车就是不够爽....)

有人说没来过素贴山和双龙寺就不算来过清迈。well,确实双龙寺有很多很多的信徒在那里,在那里往下往清迈如果天气好可以看到很美丽的城景(然而我去的时候都是雾....)。如果有几个好友一起包车或者开车上山,还可以去徒步爬去素贴山顶,玩越野自行车,看更美丽的景色(羡慕)。

另外两位番友,小情侶,趁著週末+年假出來耍耍~~也玩的很合很来电~~

许多人认为敲钟可以给自己消灾、净化自己心灵、让自己更加幸福

在慢快门下还原出那个真实宁静的双龙寺

在双龙寺看见好多大叔大妈在这里卖摆拍照片......我觉得我也可以起个摊位卖“到此一游”照了.....

双龙寺完了后就坐着双条车回到宁曼路上找午饭了~~

我要悄悄告诉你这是我这辈子吃过最正宗的韩式炸鸡和雪冰嘛~~~而且都是本地学生去的说~~(就不告诉你们在哪里~~)

宁曼路吃完回到古城随便做了下马杀鸡休息了下,跑去塔佩门逛逛再去周六夜市~~

又做回偷拍老本行了...

卖鸽子”料理“的大叔和流浪者

没有抓拍到妹子撒出食物鸽子们围着抢吃的时刻

#周六夜市#
周六夜市在塔佩门的隔壁,虽然如此,走过去也是要一些时间,在清迈留着这些天就是为了刚好碰上周六或者周末夜市(虽然知道周末夜市更大)。

刚好碰上了六点钟“总统讲话时间”?不太记得什么去了。就是忽然大家都要停下来听广播里播完一首歌这样。第一次遇到这样子的情况感觉特别有意思

市集上唱歌的小美女,很多这样的“艺人”都有在表演。只是不知道有多少是被迫的了.....

市集上唱歌的小美女,一条路上

棒棒冰,10株一块。虽然就是装满糖精之类的冰棍,但是味道还是十分地特别。

清迈就是这么一座城市:虽是一座古城,但是又到处展现着现代化的文化与科技;虽十分宁静,但是却又永不休眠。

曼谷的游记持续更新.....大家可以来关注一下我新开的公众号哟~会有关于好多好玩的奇怪在那里哦~~~

引用 独行者Tyo-Wen 的图片:

我也去过刚回来,顶一个,老城墙二次曝光照不错

2016-04-18 13:51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4-18 13:56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4-18 14:25

引用 再笑牙齿掉光啦 发表于 2016-04-18 13:51:24 的回复:

我也去过刚回来,顶一个,老城墙二次曝光照不错

回复再笑牙齿掉光啦:謝謝~~這是長曝光~~

2016-04-18 17:28

引用 宇宙无敌no 发表于 2016-04-18 13:56:01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宇宙无敌no:哈哈再去一次

2016-04-18 17:29

引用 默林的小家 发表于 2016-04-18 14:25:12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