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着『小三』♡去湖南凤凰天门山张家界大峡谷自驾游〖第二话〗♡一路上有你

• 出发时间/2016-03-28

欢迎蜂蜂们前来看我的游记,这里有详细的游玩路线、美腻的景点、住宿,请大力参考!
觉得不错的,犒劳一下我码字的辛苦,请蜂蜂们高抬贵手点击标题的右边“顶”哦,支持我哦!

凤凰古城、天门山请参考我的上一篇游记:
开着『小三』♡去湖南凤凰天门山张家界大峡谷自驾游〖第一话〗♡一路上有你

『第一回写游记,如有出错,尽情留言纠错!谢谢』

凤凰天门山张家界大峡谷自驾游(二)

一个月前就在网上订了 张家界森林公园 的门票,
看准了可以在森林公园门票站的12号窗口 或 武陵源标志门门票站 取票
所以我们选择了在武陵源附近落脚

出发前看了几篇攻略,参考了其它驴友写的游记
原计划的路线是山上两天,山下一天,我觉得是最适合的了:
3月31号:标志门入,索道上天子山,乘坐免费环保车入住丁香榕。上午杨家界;下午大观台
4月1号:一早拼车到老屋场看日出,退房。上午袁家界+神堂湾+点将台;下午天子山,
              从天子阁步行下山走十里画廊,乘山下环保车标志门出,住山海童话
4月2号:标志门入,乘坐环保车到水绕四门,反走金鞭溪+黄石寨,住山海童话
4月3号:退房。上午张家界大峡谷,下午回程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有三个大景区:
张家界森林公园景区,武陵源景区、天子山景区

张家界森林公园景区:黄石寨(比较特殊,必须得缆车上下)、金鞭溪(山下)
武陵源景区:袁家界、杨家界、老屋场、大观台、十里画廊(山下)
天子山景区:神堂湾、点将台、天子山、贺龙公园、天子阁
(其它都是山上)

那怎么上山呢?环保车山上山下互不通车哦
一是在金鞭溪“十里相会”走左边的楼梯,徒步上乱窜破到袁家界,步行1.5—2小时(我们是不到1.5小时到顶的)
二是在水绕四门这里,乘坐环保车到天梯下站,乘百龙天梯1分钟不到上到袁家界(一人单程72块大洋,坐过最贵的人最多的电梯了)
三是在武陵源标志门入,乘坐环保车到天子山索道下站上山(土豪金车厢一人单程72块大洋,2月中旬检修完重新开通)
四是驴友们说从市区坐车直接上天子山镇,从天子山门票站入,晚上住丁香榕村(市区过去要1个半小时,距离其它门票站较远,不适合自驾游车上去)

3月31日:我在张家界森林公园

哪知道昨天过来的路上收到信息说只能在森林公园门票站的12号窗口取票
真的是晴天霹雳,把我出发前规划的路线给打乱了
打个电话问清楚,原来标志门的自动取票机坏了。
好吧,只能重新规划路线,先玩山下路线再玩山上路线了

昨晚在客栈跟老板说了这样的情况,
很热心得给我们重新规划路线,老屋场跟大观台、黄石寨老板建议可去可不去,
山上条件有限,住丁香榕村环境肯定有没有山下的好,本人有洁癖,又不喜欢看日出
所以考虑到这点,我们选择舍弃老屋场跟大观台,我们最终的路线是:
3月31号:森林公园门入,金鞭溪 、千里相会乱窜坡上袁家界、百龙天梯下来,
               坐环保车去十里画廊,标志门出,住山海童话
4月1号:标志门入,索道上天子山,上午杨家界+神堂湾+点将台;下午天子山,
4月2号:退房。上午张家界大峡谷,下午回程到衡阳
4月3号:从衡阳市回广州

原计划是4号才回程,老公查了路况发现往湖南方向已开始有塞车现象,
考虑到十几个小时的路程,如果塞车就不知要多久
所以我们提前完成,早点回程

客栈的被子有浓浓的太阳味,昨晚睡得饱,今早起得早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6点钟闹钟准时响起,今天绝对是个好天气!
吃完早餐想着会不会有奇迹,就往标志门门票站去问问看能不能取票
结果还是碰壁。。。
失望之极,在门口拦了辆摩托车去武陵源汽车站坐车去森林公园门票站

汽车站怪得很,不用先买票,就可以进去停车场坐车
要是有不法分子搞破坏出什么事咋地办咧?

经过漫长的半个小时的等候,8点坐上了中巴车。
今天老木峪隧道通车了,可怜老公昨天绕的山路啊,他说昨晚还做梦在那路上开着,
看来那乡路给老公留下不少阴影啊!

网上说这两个门票站相距1个小时车程,其实不用,司机好车技,半个小时就到了
从车上下来,凉风徐徐,吹得我发抖,早上我叮嘱老公穿暖些,自己却穿少了,
赶紧找12号窗口,窗口没人耽误了一会,换了门票卡,买了条围巾,直奔入口

啊哈!我们终于进来啦
天气真的很好,蓝天白云,嘻嘻,我们来对了,感谢老天爷给面子

进景区没多久碰见一群“齐天大圣”在等早餐吃
旁边有两位阿姨,还拿着食物在逗它们,有一只居然爬到她身上直接抢,
阿姨还以为很有趣,笑呵呵的,没多久貌似听到一尖叫声,大概受伤了吧

景区门口是有“温馨提示”牌,说野生猴子不要喂养,
“齐天大圣”这么明目张胆得抢东西,大概是给惯的吧

【以下文章里带时间为黄色字体的照片,是我用相机拍的,当时开机把时间设置快了一个小时】
我自己都给搞晕了,呜呜

第一站:大氧吧广场

继续往前,没多久就来到 大氧吧广场,哇,空气那个好得不行不行的,
广州呆久了,这里的新鲜空气可贵啊,多吸几口多吸几口,排毒排毒

往大氧吧左边走去 黄石寨,往右边走是 金鞭溪

在袁家界开发之前,有一说法是“不上黄石寨,枉到张家界
其实在黄石寨和袁家界看的是同一片山景,只是角度不同,
袁家界开发之后,袁家界的角度更好一些,黄石寨就成了可去可不去的地了

第二站:金鞭溪

我们往大氧吧广场的右边走向金鞭溪,经过一铁索桥
看到其他游客在上面经过,摇摇晃晃得,我好奇心重又爱玩,我也走上去晃荡几下,顺便留个影
因为游客稀少,顿时感觉 整个人神清气爽、心旷神怡,大概是置身于天然氧吧里吧

前面就是健身游道了,石条凳、梅花桩、金元宝、鹅卵石,
平衡感好的人顺利踩着通过,我就不行了,重心控制不好老往一边倒
只能走旁边快速往前了

金鞭溪风景区是张家界的黄金旅游区,因溪水流经金鞭岩而得名。
说是有7.5公里,其实只有5.7公里,
弯弯曲曲自西向东流去,两岸奇峰屏列,风光如画,到水绕四门,
被誉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峡谷”。

或许是因为季节还是因为其它生态原因,溪水比较少,
空气就是特别棒,忍不住还是要多吸几口
行程很轻松,原本是安排在最后一天游玩的

再往前,各种奇峰怪石开始呈现在眼前了。三分像,七分靠想象吧。
母子峰、猪八戒背媳妇、金鞭岩、劈山救母、神鹰护鞭、蜡烛峰、长寿泉、双龟探溪、秀才藏书、千里相会等景点。
找不找得到只有亲自到那里去仔细瞧瞧咯
双龟探溪、秀才藏书我没找到

这个应该不是“文星岩”?我怎么觉得不像驴友拍的呢?

听说喝了可以美容,老公不给我试试,哼

像美女吗?

我们行至“千里相会”,旁边的导游说是一位将军与妻子久别重逢,顾盼拥抱
多浪漫的意境啊!

眼前左边的楼梯可走“乱窜坡”上山,右边直走往“水绕四门”去,可乘1分钟“百龙天梯”到山顶
“千里相会”到“水绕四门”已没什么特别了,我们俩又想挑战下自己,选择“乱窜坡”上山,“百龙天梯”下山

1.5 — 2小时的徒步攀登,一开始上山喘得厉害,老公还得背着背包
刚刚沿着金鞭溪走觉着冷,现在是越往上走越热,慢慢身上就只剩一件衣服了

乱窜坡上山

帮老公背一会

虽然路途辛苦,但一路鸟语花香、泉水孱孱、奇峰林立,
更有在深林里调皮乱跳的"齐天大圣"相伴,倒也觉得累并快乐着

到半山腰的时候,起风了,人也舒服了一些,爬坡也没感觉那么喘得很
突然我的脚腕居然有点扭到的样子,脚丫一踮起来就有点刺痛
还好不是真的扭到,应该是拉伤了筋骨,吓死老公了,按摩一下觉得好了些继续往上走

我平时极少运动,走走停停,老公走在前头,鼓励着我,我在后头追追赶赶
从10点16分山脚下到半山腰再11点30分到“后花园”,耗时1个小时14分钟,自我挑战成功

眼前袁家界的“后花园”的美景尽收眼下,这个值得纪念的时刻当然要拍照留念
在金鞭溪是仰视,这里是俯视,完全不同的视觉角度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上面说过了,相机的时间(黄色时间)错了,快了1小时

第三站:到袁家界之后花园

路上捡到的,很漂酿吧

往前走到山顶,刚刚消耗能量过大,看到小卖铺,我的神经在告诉我“我饿了”“我渴了”
拿下一碗西瓜跟煎饺,当然是给了人民币的,迅速狼吞虎咽起来
也把背包里的吃的吃掉一些,好减轻老公的负担
景区里卖的东西不算太贵,是我们能消费得起的范围,最起码比咱们广东的景区便宜多了

用完午餐,我们开始感叹刚刚那漫漫爬坡路
我们是属于那种,既然决定出来玩,就要不留遗憾得玩得尽兴玩得彻底,
不管是不是路途遥远,毕竟一个地方也难得去一次,

不喜欢半途而废,年纪轻轻,不去挑战一下,要等到年老的时候再来吗?
来都来了,那就放开去感受吧,如果来到以后 这不要那不行的,
那就以后都不用出来了,都在家呆着,洗洗睡吧!

小卖部再往上一些就是后花园停车场,正值中午时分,游客越来越多
我们便继续往袁家界的其它景点走
便是迷魂台、乾坤山(哈利路亚山)、天下第一桥

袁家界之迷魂台

“迷魂台”是袁家界景区最好的天然观景台,
因只要一站在观景台上魂儿便会被眼前美景所迷而得名。

我好像魂没给它迷没了也,估计要是那种仙境般的云雾缭绕的天气,
跟在天门山一样,我就会给迷倒在那里,可我又希望老天能晴空万里,
好让我看到各种各样的奇峰怪石真纠结

万丈深渊啊

齐天大圣出来等吃的啦,
一群欧巴桑围着它们拍照,居然一点也不怕生哦

再往前走,乾坤柱、神龟探天、五女拜帅、天下第一桥、猿人问月、
小洞天、情人谷、阴阳界等各种绝世美景尽收眼下

敬请得发挥想象力吧

袁家界之乾坤柱

这铁桥不知道叫什么名,底下是一深沟,哇,要是这里能跳蹦极应该蛮刺激的
站在桥上拍 乾坤柱 的角度最好了

袁家界之 天下第一桥

“天下第一桥”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将一块厚约5米的天然石板,横空“架”在两座山峰之上,形成天然石桥。
桥面宽约两米,长20余米,高度350米,是张家界最高的石桥,
四周悬崖绝壁,桥下万丈深渊。
这是桥面上的扶栏上,系了很多红绳及铜锁,寄托了游客美好的愿景。

这里有表演 采岩耳,大概是季节原因,现在没有呢,
不过牌子还在

三观台,在这里看到“天下第一桥”另一个角度
八阵图、武侯峰、百丈绝壁尽收眼底,故此得名

左上角那个尖一点的就是猿人问月,一张脸

好了,袁家界的经典景点到这里也就结束咯,
继续往前走,就是天桥站停车场,坐环保车前往去坐“百龙天梯”啦

随着世界第一梯——百龙天梯的建成开通,
解决了多年困扰景区的交通瓶颈问题,袁家界景区才得以深度开发,
许多人迹罕至的地方变成了万众瞩目的旅游景点。

“百龙天梯”垂直高差335米,运行高度326米,
由154米的山体内竖井和172米的贴山钢结构井架组成,
采用三台双层全暴露观光并列分体运行。
目前以“最高户外电梯”荣誉而被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

一人单程72元大洋,老公直呼坐过最贵的电梯呀
买了票,休息一小会,在走去天梯路上,老公肩膀痛让我帮忙背一会
然后就有以下的照片啦

袁家界之百龙天梯,下山

在“百龙天梯”后边还有一个观景台可以欣赏又一处张家界十大绝景之一——神兵聚会。
神兵聚会位于百龙天梯正对面,也就是尚未开发的“老屋场”那边
由四十八座相对独立的石峰组成,是当年土家族的起义领袖向王天子率兵起义的地方,所以被称为四十八大将军岩。

在神兵聚会的山顶上,有些散落的小房子,
那里居住着当地的土家居民,他们世世代代在山上耕种生活,繁衍生息,有着“空中田园”的美称。

过去天梯上站排队,遇到旅行团,哎哟,地方小得可怕,可想而知,旺季的时候这里多可怕

乘坐百龙天梯时,只要您站在最里边,您还可以有1分钟的时间欣赏远处的神兵聚会
很幸运,排队进天梯时我们站在最前面,也就可以好好欣赏一下啦,哈哈
底下的人跟小米粒一样呢

站最里边最不好的就是给挤得动也动不鸟了啦,
天梯开始下降,真的真的很稳很稳,丝毫晃动都没有

靠门口的游客在喊 “前面的朋友蹲下给我们拍照啊”
我也想蹲啊,问题是我得动得了啊
话音刚落,外面给山体内竖井挡住了,那一瞬间有点恐怖,真的有点掉进坑里的感觉

神速,1分钟到底

接着在下边坐上去十里画廊的环保车
因为时间还在,出景区实在不甘心

大概20分钟吧,在十里画廊门口下,走进景区,正对右边是小火车售票处,左边是徒步通道
小火车这里已经人山人海在等了,小火车10分钟一程,徒步也只是30分钟
我们走左边的通道通道只能并肩两人,有人走上去有人走下来,有点挤

十里画廊长约五公里,两边林木葱茏,野花飘香;奇峰异石,千姿百态
通道跟小火车靠在右边山脚下,只能看到左边的山,
我和老公一致觉得景色没有阳朔的十里画廊好,
这十里画廊为的也是这小火车的生意罢了

第四站:徒步十里画廊

十里画廊正对的山景,不知道那是哪里的呢?

仙女拜观音,很像哦,只是仙女呢?

来回1小时走完了十里画廊,回到景区巴士站
出乎我的意料,排队乘车的人正排着长龙
要走过去队伍,正着急着,居然还得绕过两排小摊位,中间只留着一条小道

巴士亭里闷热得很,夏天要是来这里排队,还真是琢磨
好在景区的调度还挺快,环保车一辆接着一辆,终于在5点半时出了景区

还是回到山海童话客栈,稍稍休息一会,出门吃饭
还是“土厨子”,今晚吃烤鱼,都是无辣的

莴笋炒肉片、鸭爪菜。

4月1日:杨家界、天子山

今天是酱紫安排的,上午杨家界,下午天子山,行程安排的比较紧张
7点10分就来到标志门等开门了。

关于上山方式:
可以坐车到 十里画廊 ,走十里画廊再五上五下,爬“卧龙岭”8000多级台阶上山,
也可以直接买票坐天子山索道上山,2015年12月开始停运检修,升级版天子山索道于2月6日正式开通,
还可以坐杨家界索道上杨家界,这个对住在杨家界门票站的游客好些

为了节省时间,我们选择坐天子山索道上山

停车场这里环保车可以去十里画廊跟天子山索道下站
时间还早,司机们刚刚准备就绪,我们是最早的,工作人员很好态度告诉我们坐哪一辆车

差不多7点半,环保车出发去天子山索道下站,车程大概是15分钟
7点50买了票,还要爬楼梯上去天子山索道入口
入口这里排在前面的是两排景区的工作人员,都是本地人
等工作人员都先上去了,才轮到游客

8点05分坐上索道,土豪金也,很帅吧?天气真好
经过这片应该是 仙女献花吧,这个角度不像,要在山上看才行

天子山索道上山

安全到达索道上站,去天子山得转环保车过去天子山停车场
我们先玩杨家界,到天子山停车场还得再转环保车过去

过去杨家界路途,经过点将台、神堂湾、大观台、丁香榕村
山路十八弯,难怪不给外地车进来,真危险,
摇摇晃晃得终于到杨家界,我给晃得头昏难受,老公都给我找来袋子了,
差一点、就差那么一点点就吐出来了,谢天谢地
缓过神来,发现已经9点了,得赶紧进景区了,时间太快了

第一站:杨家界之乌龙寨

从停车场下来,继续往下走,在左手边还是右手边会有一篇树林,
给踩平出了一条路,当时我们还在想这里是不是能直接上山?但是又不敢尝试就继续往前
你会看到两条分叉路,森林公园的路标指示牌真的太少了
最怕就是看到这样的岔口,问了一顺丰快递的阿姐才知道要往左边走

杨家界景区最经典的景点是是乌龙寨天波府,一步登天和空中走廊。
左边走还得往下走几层台阶,这时你会看到第一个景点 “金鸡报晓”
我用尽了我的想象力,怎么也觉得不像一只鸡呢?

继续往下会看到一模糊的路标指示牌
右边岔路是乌龙寨天波府,左边就是通往一步登天和空中走廊。
建议先上乌龙寨天波府,因为后面去一步登天那里实在是艰难呀,后面再介绍

乌龙寨原名叫“黑龙寨”,为了吸引游客注意,特地按电影《乌龙山剿匪记》里的土匪窝名字改过。
以前是土匪居住的地方,地处偏远、关隘险绝,四面悬崖,
要到乌龙寨顶,必须经过三道鬼门关。“一步难行”、“谁能不低头”、"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刚刚过了前面两道鬼门关,有一条分岔路,
一条是左边走捷径去往天波府,一条是右边继续往上去第三道鬼门关
我们继续向右边的楼梯往上走
这里的台阶是一步一块石头,参差不齐,有点危险,斜度有高,爬起来费劲,

第三道鬼门关,走进去越来越窄,果真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大胖子真的过不去呀

过了这三道鬼门关,就到了乌龙寨的寨子,这里有姑娘穿着名族服装吸引游客拍照
继续往寨子后面走,不远处就是赫赫有名的 天波府,还得再来最后的挑战。

走过寨子,在乌龙寨这头望向不远处的天波府

继续往前,你会看到一个岔口,
之前看过驴友的游记,说先往左边下走,有一个往左边走的铁爬梯,
走前一些些到天波府岩石下围成的一个观景台,

当我们正准备走下去,有两位专业热心驴友告诉我们快去快去,美不胜收啊,就是得小心别撞到头
哇,确实超级美腻,这里的山峰很特别,排成一排排的,像一排排石墙,
如战队,如列兵,真是一山一景呀

观景台在岩石下边,手一伸直脚一踮高就可以摸到头顶的岩石
往右一点地上有一道裂沟,直接到底,
后面跟上的年轻小伙一开始不知道,一踩上去吓一跳,拍着胸部“吓死我了吓死我了”
我心想,真的有辣么可怕吗?恐高到底是啥子感觉咧??

抓紧时间兜一圈,回到刚刚的起点,继续向右边的楼梯往上走

第二站:杨家界之天波府

天波府与乌龙寨并不相连,连接的是搭在两座山峰间的木质吊桥,但给封起来了,
只能从左边爬坡上去,要经过断断续续的铁梯
以为到了,挡在前面的还有悬空的铁梯,接近是90度直角啊!
爬上铁梯,有一种往下掉的感觉,有点怕怕,

终于到达天波府绝顶,果然,在观景台上可以观赏到天然形成的四道石壁,
就在刚刚下边看到的,感觉大有不同,
这里在高处,眼前开阔无比,满目空旷,遥望千里,大自然之作,美哉美哉,不枉此行。
没有胆量上来的,美景可想而不敢看,心中难免饱留遗憾啊!
推荐来,必须来,绝对要来!
再没胆,深呼吸不往下看,一会就到顶了

后边跟上来的两位帅气的大叔,很自然得我们交谈了起来,一起感叹这大好河山
天波府观景台地方小,不平坦,后面紧跟着一大波队伍上来,
我们匆匆拍了照片就要沿着原路返回了。

垂直上来,肯定也是垂直下去
在铁梯的顶端往下看,眼前摇摇晃晃的吊桥,吊桥的下面,
不看不看,往下走,掉下去还有下面的人垫着呢

我还在龟速得下来,
帅气的大叔几秒钟的时间就下到吊桥这里,
给惊到了,竖起大拇指点赞

一大波队伍上来了,因为上下只有一条路,而且这条路还只能容一个人经过
等他们上来之后,我们继续往下走了
这次炒近路走,就是不往第三道鬼门关走。
道路陡峭难走,我就没拍照,安全第一

第三站:杨家界之一步登天

抓紧时间返回走,大概用了十几分钟,半跑半跳回到上面说的岔路口继续往前,去往一步登天
这边是旅游团不走的路线,所以相对于乌龙寨,这边的人远远只看到一两个
去往一步登天的这段路,比起去天波府来,要远了很多,
随身带着健达巧克力,想放弃就吃一条补充能量
一直未到顶,老公担心再上去就没时间去其它地方了
但是都给我制止了,好不容易爬上来了,说不定就在眼前了,
现在下去可惜得很

走到五郎拜佛这里,见几位美女下来,美女说还要半个小时
休息片刻后,又继续往前了,
这回好走了一些,不用走一直往上的台阶

一路看到有两个亭子,分别住着一对年长的老夫妻,亭子摆放着一些食品、小饰品
年老了,远离社会的一切,在这样的高山上养老确实不错啊

从岔路口过来大概1小时时间,
两人相互鼓励着,终于来到一步登天的底下了,
爬上一边的大石头,坐下吃点巧克力缓一缓

终于要 一步登天 了,
比起天波府的铁爬梯,这里的难度要大了好多倍,
几乎90度垂直,高度差不多20多米。
上来之后,看到的一步登天观景台四周的风景,
让人心旷神怡啊,不枉此行啊
午餐就在这里解决了,与老天作伴

至于这像什么,哪似什么已经不重要了
好好感受大自然的神奇力量吧

上山容易下山难,这爬铁梯真是上下都难难难啊

介于时间问题,我们也没有往前去 空中走廊了,
只能往回走了,走到一对老夫妻那个亭子,第二个亭子,
亭子对面,有条捷径可以快速到达杨家界停车场

原路返回上上下下阶梯还需要40分钟左右才能到杨家界停车场,
[憨笑]还好之前做好攻略,据徒步旅行者说有条小路可直接到停车场,
没有任何指引,“路是人走出来的 ”用了10分钟的时间,省时省力。

这条捷径没有想象中那么难走,也只有两个方向可以出去,
一是我上面说的那个疑是可以上山的那里,二是在靠近入口那里出来
放马大胆走过去吧!

回停车场路上遇到老奶奶在卖水果,一般看到老奶奶在卖东西我都会买
昨天在袁家界也是,背着小背篓,装着一点自家种的东西,赚点零用钱
帮老奶奶买了桔子,她很高兴,一脸慈祥得要把柚子便宜卖给我们,
太重了,不然我就买了,给了钱要走的时候我她连忙道谢,祝我们玩得开心,
我祝她身体健康,她高兴得说祝你们发财
发财发财好啊好啊

第四站:天子山之神堂湾、点将台

顺利坐上小巴车,时间不够,大观台、神堂湾二选一,就选了去后者,
记得提前跟司机说好,因为那里很少人下

选择来神堂湾,是因为它带着一种神秘感
当然不去大观台,老屋场,不是因为那里不好,有时间还是可以去的
这景点不是团队路线,也可能是因为它的神秘,游客稀少。

神堂湾 中耸立着数千个拔地而起的石柱,奇峰巍峨,怪石嶙峋,宛若一片石林
相传向王天子因寡不敌众,兵败坠马深谷,点化成九千多座山峰,层峦叠嶂,形成五级神塘。
这个巨大的山谷,其深不可测,其神不可言传。

这个地方还有过纪录片,可以百度去看看,
据说天气不好或夜晚会清晰听到这里有战马叫声跟打仗声,为这里添加一丝神秘色彩
其实也不知道怎么的,反正我走进就会有种阴森森 的感觉
随便看看就往回走了

点将台

回到路边搭上小巴车往点将台去,
这里距离神堂湾也就徒步15分钟,环保车免费,留点体力下午下山吧

点将台 位于神堂湾东侧,为一巨形石台,在此观西海峰林,怪石嶙峋仿佛数十人形,
或如将士肃列,或如奔马啸啸,传说向王天子在此整军点将。
远处可以看到小小的天子阁,这片山后面的谷底应该就是十里画廊吧

人烟稀少,看看了就返回了,
路过卖葛根粉,这里三元管饱,张家界三宝之一。我吃了两碗已经很饱
传说还有10碗之神,我向你膜拜

第五站:天子山之贺龙公园、仙女献花、御笔峰

到天子山景区已经是2点了,经过一条小吃街,
由于指引牌太少,我走错先走向了天子阁,贺龙公园在下方,
经过M记,看了价格没有网上说的天价喔,或许有人拨打了投诉价格的电话,后来调价了吧
跟市场价差几块钱吧,也不至于天价

天气太热,老公看到甜品窗口要了杯饮料,10元
往前走就是仙女献花观景台了,前面看不到人影,原来都聚集在这
发挥想象了,靠左上方一个人头,抱着一个花篮的造型,那个就是了

拍拍照,装装逼,先找贺龙元帅吧
路标指引牌真的太好,就丁点大的地,都走不好

将将将将...先找到了元帅之墓
噌导游诉说贺龙元帅的历史,
在走一走终于找到贺龙元帅的铜像鸟,
老公说人高马怎么这么小,不相称

位于贺龙铜像左手边,是观看天子山西石林的观景台
和在御笔峰那边看到的是同一个山林,这里没拍照

天子山景区很多观景台,都是要下下台阶,回走要上上台阶
走了两个就不想再走了,往回走起

在天女散花观景台的对面,就是御笔峰观景台
左边美女,右边帅哥
数十座错落有致的秀峰突起,据说是向王天子兵败时丢弃的御笔所化成的山峰,遥冲蓝天

人开始多起来,我们登上了天子阁,再看一最后眼天子山景区的美景
之后我们就要下山了,漫漫长路

第六站:天子阁,徒步卧龙岭下山

从天子阁下来,开始了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另一艰苦的下坡路,
五上五下,8000多级台阶的天子山步行下山之路,

所有人都说这条下山路要历时至少3个小时,可是我们3点07分下到来是4点30分。
网上的驴友们走了2.5小时还很自豪,看来我们1个半小时不到,是创造了记录啊
有这么好的毅力,要归功于某人的鼓励,他走在前头,我在后面追
我觉得爬下没问题,就是要爬上真的是折磨呀,长长的楼梯
下来之后我认为这爬山上去才是极具挑战性的最佳路线

其实一路仰望还是可以收获美景的,就是观光可以,切勿贪恋,小心脚下台阶

我觉得中间那块像一只小猴子在拜天

在快到终点时,齐天大圣出来抢吃,还有超有母爱的母猴。
下山只能到十里画廊,昨天已经来过,那么就快步走到停车场
还好今天排队没有昨天的人多,
太累了,等来空车有位坐才上车出景区了。今天的旅程就结束了,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之旅圆满结束

又见十里画廊

回到客栈才5点半
在门口的秋千坐一会休息片刻后上楼去

今天换了山景房,因为明天是清明节小长假第一天,
阳光房都订满了
虽然没有阳台,但还是一样喜欢这里

晚餐依然是“土厨子”,今晚叫了份三下锅,
可能是加了洋葱,出了一锅水
在这里吃了三个晚上,最喜欢的就是菜了,香甜的

4月2日:张家界的最后一站——大峡谷 悠哉悠哉

原计划早上还是在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走山下路线的 金鞭溪,
改了路线走完了森林公园的经典,今早转站到大峡谷。
这里在重新建设,公共设施还未完善,
坐车上山游船出景区,但又没有环保车,估计以后会有
车只能停在山脚下,就叫了辆摩托车,因为是往上走很费力,加速行驶,我在后面都不敢往后看。

大峡谷在建设玻璃桥,据说上边还设有蹦极,5月份完工,现没能感受这伟大的工程和高处下的美景。
不过也不枉此行,人少幽静,先是漫长无聊得往下走,
再到底延着小溪游走,溪水清澈见底,抬头遥望远处的奇山异石,
最后再乘船出景区。

大峡谷在半山腰有好玩的石板滑梯呢,一人20块大洋呢,
一直滑到山脚下,回归童真也是不错的哈
不想玩,可以继续走一边的楼梯

这里也好多韩国游客呢,工作人员各各会见韩语,好棒
应该不是只会单纯那几句的样子哈

还没到山脚下就可以看到高处的 玻璃桥
伟大的一工程,即使没得上去,就这样远处观赏,也是无憾了
起码我来过这里,我看过它

往前看到美腻的长长的瀑布
像美女的秀发

再来一张远远的

一半弯的山壁,像圆柱一样直冲云霄

上边凸出的像灵芝吗?忽略左下角的亲亲

在两面石壁间,夹着一小溪,两边植被繁茂,空气清新,凉爽舒适
宛如来到世外桃源,让人心旷神怡,放松身心的好地方呀

上游在施工,溪水给黄土染上了黄色

这里溪水长流
经过一层一层过滤,溪水逐渐清澈了

清澈到给树木印上了颜色,发绿发绿的,真美腻

这小家伙飞行速度那个光速啊,一秒就飞得几百米远
我抓拍到的它在找东西吃呢
照片上传后没有那么好看

张家界无论是在金鞭溪还是在这里
大概是为了保持它的原生态,溪水里一草一石基本没怎么去人工设计过

一帘幽梦,走过凸出的岩石得下边,溪水是碧绿的
不知道怎么形容,词穷

大峡谷唯一的一角卖小吃的,不贵,5元钱买了两个不知道叫什么的,
样子像棒棒糖,吃起来像馒头

往前走,眼前这个水库真让我流连忘返
深深给吸引了
要是多一层薄雾在上边飘,那是该多美 啊

土匪洞,一大一小的山洞,对着小溪,真会选地方,享受人生啊
冬暖夏凉

要走过这里,必须从山底穿过
乌漆墨黑的,什么光都没有呢,伸手不见五指
吓死宝宝了

打开手电筒,原来里边是酱紫的,
周围很多洞口呢
以前土匪留下的密道吧

比起去看黄龙洞那样用灯光装饰的景
我更愿意看这样的,带着一种神秘感

终于看见光了,妈妈咪呀

出来又是不一样的景色
以下照片,左边的小茅屋,右边的小瀑布留着
多诗情画意啊,虽然那小茅屋是茅厕

你看你看,见底了,你走在上面像是走在玻璃上一样呢

往前走就是码头了,需乘船出去,坐在船上,可看到野鸭戏水,也可见到白鹭不时从水面掠过

不经意间,峡谷已走完,出口原来就在进去的公路下。
大峡谷游览时间需要2个小时以上,峡谷较窄、徒步时间长,需要体力好的才行。

出口出来还要经过一小摊街,卖的东西都稀奇古怪

出了景区门口,享用了条老冰棍回程了。
2号—4号是清明节假期,为了避免塞车提前回程了,今晚到衡阳市歇脚。再见了,张家界

4月2日下午—3日:回程,在衡阳市歇脚

在去哪儿订的酒店,昨天在杨家界收到短信说我订的特价房满房了
如有需要可先多支付几十块升级豪华房,离店后去哪儿补偿回给我
多好的服务啊,免费升级豪华房

4月3日回程路上

可怜小马脏成这样,不敢直视

在回到广东省边界,下起大暴雨,
挡风玻璃都模糊了,示意亲亲慢点开,
各位司机,以后下大暴雨在高速路上,请放慢车速,能见度低的情况下,请打开大灯跟前后雾灯,
建议不要开什么危险信号灯,有些车你开了危险信号灯,打转向灯是看不出来的

期待下一次更加精彩的旅行吧

看完,请记得点击大标题右边的“顶”支持一下哦,谢谢

你是故意要把自拍杆搞得显得粗的吗?

2016-04-16 22:12

引用 老爷 发表于 2016-04-16 22:12:26 的回复:

回复老爷:嘻嘻,本身也不细,自拍嘛,拉得很远。自拍杆就入镜了嘛,显粗了。不过质量很好。不像那种手机很容易滑落

2016-04-16 23:51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4-17 11:25

引用 木木CC11 发表于 2016-04-17 11:25:20 的回复:

回复木木CC11:也有用手机,时间黄色字体的是相机拍的,尼康长焦相机L810

2016-04-17 13:07

2016-04-17 23:18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4-18 11:09

引用 潇潇侠 发表于 2016-04-17 23:18:30 的回复:

回复潇潇侠:

2016-04-18 11:11

引用 听风者 发表于 2016-04-18 11:09:10 的回复:

回复听风者:因为走完一个点一路下来都拍了很多照片,
开心的旅程是会记得清楚的,谢谢您的评价

2016-04-18 11:12

您好,我也是开车自驾游,正发愁把车停在哪里好,看了几天游记,把脑子都看糊涂了,恳请您帮我规划下路线及住宿好吗,我打算暑假领孩子去,时间很充裕。

2016-06-15 14:09

引用 天天 发表于 2016-06-15 14:09:48 的回复:

回复天天:您好,好久没看自己的窝了!抱歉,才看到你的回复。
是这样的,酒店一般会提供停车位,有免费有收费的,我们去的那几天除了去天门山那天收费,其他都是免费的,店长会带我们去找。
你主要是想去哪些景点呢?暑假的话建议还是你坐飞机或火车高铁这些吧,因为暑假是去张家界的旺季,怕停车会不好停哦

2016-06-20 14:48

引用 吖...是雅雅 发表于 2016-06-20 14:48:57 的回复:

您好,好久没看自己的窝了!抱歉,才看到你的回复。

回复吖...是雅雅:主要是发愁去国家森林公园把车停哪里,从哪个门票口进,游玩路线怎样安排好

2016-06-23 14:51

早上从张家界出发,去森林公园,而且晚上要住宿武陵源镇,就是说玩一天,索道上,步行下,能不能玩完天子山,杨家,袁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