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洋过海来看你~我唯一的“蜜月旅行”——毛里求斯!

• 出发时间/2016-03-25

从毛球回来差不多十天了,心里一直“心心念念”的,仿佛那个地方是我生命中的另一个“归属地”。用“天堂”形容太不切实际,却又找不到任何可以比拟的词汇去形容它,不懂的人不去欣赏它,懂得的人却舍不得离开它,去了一次就好想把人生“最后的时刻”都留在那里,太美!太完美!........不!——是“无与伦比”!
其实,还未谈及结婚的时候,我心里是向往“爱琴海”的,当时看了不少“游记及攻略”,认为那是对自己人生大事一次“完美”的追逐!结果因为“签证”问题(考虑我没很多假期去争取),思前想后:马尔代夫已经被世人认可了,我不想走别人都确认的路,巴厘岛普吉岛也几乎被国人都“洗刷刷”了,去了不过是“复制加粘贴”!人生就一次,不想委屈自己,也不能让自己承担太多,就“毛球”吧!虽然后期还有“帕劳”在犹豫,但是心之所属,就认准了,大年一过,反反复复考察加咨询几个旅游网站(原谅我不相信旅行社),在我的“精打细算和不超支”的情况下,选择了“途牛”的,从咨询到下单,几乎“一站式”,有种“一对一”专属感觉,价格嘛,我觉得自己运气还是不错,加上该死的没有“晚婚假”,我左算右算,安排了一个最好的时机,用了"人生大事"做充分理由,请了一个“婚假”,在婚礼的前半个月,就把自己的“蜜月”安排出去了,哈哈........
婚礼举行完后,各种适应之后,开始筹划自己的“蜜月”。首先是盯着自己的“出团通知、酒店确认单、电子机票单”,花了一周时间上网下载当地的地图,一些景点的“攻略”(牛牛家的是自助游,就是酒店和机票,后期定了三个一日游,不然去就是泡酒店了),出发前三天,在中国银行兑换了美元(看到很多游记是兑换1000美元,怕自己不够,加了点码,结果发现是多余的,劝准备去的人,带好足够金额的银联卡足以,至于美元,至多就800美元)。我们是3月26号凌晨的飞机,香港出发,这对我们来说还有一段路程,我们没有选择“联运”,坐的高铁去“深圳北”,一路状况,好在,最后安全到了机场........

第一天前的“预备”——出发吧,赤腊角机场!

3月25日一早,带着前一天收拾好的行李,爸妈开着车前往“武汉站”,一路上没多想什么,就是接收来自双方父母的“叮嘱”,到了没多久就上了动车,四个多小时后就到达“深圳北站”,坐了地铁到达“落马洲”(深圳香港连接的地方),这次没有过“罗湖口岸”,我们走的“福田口岸”,一过境问题就开始了,首先就是怎么坐上“港铁”(LG以为有港铁到机场,结果是没有直接连通的,我们怕闹迷路了),他靠他仅有网络查出的线路,坐了一站,到了“上水站”,这里闹了“不愉快”,我以为自己被丢下,还是接连的两次,后来忍不住哭了,李先生啊!果真信不过!我后来问了一个路人,好在公交站很近,等了一会,准备了港币(之前兑换200多港币),搭上港巴A43(票价:港币30.9/人,一个小时多的样子到达机场)..........

我们很没有“经验”,这算是我人生第一次坐飞机,而且还是出国的,以为是可以很早拿到“登机牌”,办好“托运”手续的,结果是苦苦在机场等了5个多小时才等来办理,很多大牌、免税店在候机大厅,我们只能无奈的看着Ipad了.......到了饭店,饭还是要吃的,于是选择口碑不错的“翠华”(两人293港币)

吃完就开始,你玩Ipad我睡觉,我玩Ipad你睡觉的模式,时间在这一刻就像“垃圾”一样不值钱啊!

好了,好了,终于到了办理“登记牌、托运"的时候,拿到机票之后,就赶紧进候机厅,逛了半天,点数不对啊,很多大牌关门了,就是几家一样的DFS开着,除了帮他同事带的手表,几乎”一无所获“啊!离出发还有半个多小时,我们就在此排队了,收获一家可爱的外国友人照片........

离飞机第一次这么近,感觉好激动!

上了飞机才发现果真是”经济舱“,拥挤的腿都堵着不爽,十个多小时行程,累啊!过了个把小时样子,大概凌晨三点,第一餐飞机餐来了(这是导致我后来“吐机”的主因啊!)

在即将到达目的地前两个多小时,飞机早餐来了(原谅我不懂的欣赏,直接开始胃作怪了)

早餐看的LG吃的很满足,我却只能压抑自己“作怪”的胃,终于,在临近下飞机的半个多小时,吐的一个“稀里哗啦”的,早餐都没好好吃,好吧,总算是到了.............

第一天---等待入住&super U

一下飞机,我们没有忙着去办入境,没有拿行李,就是先把自己身上穿的“厚重”的衣服赶紧脱下,以免被当地人看成是“怪胎”,呵呵!毛球是免签,稍微办理一下手续,半个小时不要的时间,听到当地人说起国语的“欢迎”后,就去找自己行李,然后换了500美元的卢比(1美元=35.1卢比),后期消费基本上就是卢比,价格除以5差不多就是人民币价格了。我们订了“接送机”服务,可能之前磨蹭一下,一上车,三对“小夫妻”因为一个口音都“熟络”起来,其中有对跟我们住一个酒店,另一个因为没跟我们住一个酒店而默默后悔中,事实证明我还是做对了好的决定,从机场到酒店差不多一个多小时路程,一路一点”疲惫“的影子都没有,就在欣赏了...............

到了酒店,起初还以为到了“郊区”(位置有点点偏,也许不习惯人烟稀少吧),但是进入酒店之后完全又是一个世界,特别是通过大堂直接可以看到的海滩,哇,哇,哇......

酒店到下午三点才能入住,我们早上九点多就来了,行李可以放心寄存在大堂处,一起过来的“武汉夫妻”很有冲劲的想出去看看,但是今天是周末,很多店子都休息关门了,我们考虑再三,不能浪费时光等啊 ! 于是,两对谈好找个司机拼个车(两对一共900卢比,AA平分),向Super U出发,正好我防晒没带齐,加上跟家人带礼物,在里面大肆购物起来,之前就听说毛球的红茶出名,加上朗姆酒,收获最多就是香水,虽然不是大牌,但是包装不差,价格实在,最最主要也是法国进口的,第一次觉得自己在当“购物狂”,呵呵.............

外国的月亮不一样,外国的“费列罗”更加不一样啊!可惜天气太热,怕坏了,不敢买.......

逛了一两个小时,肚子有点饿了,听说门口披萨很不错,没有特色饭馆,还是吃起“快餐”吧......做法的确跟“必胜客”不一样啊!(一份披萨+一份鸡翅=445卢比)

我们两对差不多时间购物完,赠送的电话卡要5个小时开通(后期证明就是一个“垃圾”!)好在那对的LG有准备另外的卡,联系了之前订的司机,准备回酒店了............

回到酒店,领取自己行李和房卡,小黑带路之后,总算到了家,比想象中稍微有点落差,但是也有异域风情,最主要的是时时刻刻可以“观海”,还有无敌看“日落”场景。

早就听说艾美是看“日落”的好地方,但是美好的风景唯有我一人欣赏,LG倒时差睡得要吃晚饭才起来,遗憾的错过了这美美的日落........

晚餐时刻到,洗了澡澡,换好新衣,去享受美食了......(第一晚——180自助餐厅)

吃完了,在海边散散步,9点多就上床睡了,其实算起来是中国的凌晨一点,我们还是准备好充足的精力,等待第二天行程.......

第二天——闲不住的“Hotel蹲”!

第二天是他们这边的“周日”,老早就听说他们这边一到周末都不怎么营业了,出去也是白出去的,一早就去享受我们的第一顿早餐,然后去换泳装,很悠闲的享受我们的“日光浴”......
180度早餐也是如此“美味”......

美女&野兽即将登场.......

一个早上几乎都待在酒店,下午想冲出去,计划是去“红顶教堂”,结果因为谈价和时间问题,最后还是回酒店了,一路就走不出一个大马路来,索性两人在街边小商店买了两个冰淇淋吃起来........

出去两个人都穿的很正式的(想着去教堂嘛),回来热的不行,换了凉快的,不想待在房间发霉,就在酒店里面四处转转了...........

意外中发现在酒店另一端还有一片美丽沙滩,LG听错以为我们能够过来游玩,搞得我兴奋的回房间换新泳衣,结果是分了片区的,只有沿途再找了......

到了属于自己片区的游泳池看到了外国的“亲子乐”.........

酒店里各处美丽的风景......

在酒店逛到快日落前回房间,李先生说无论如何要陪我看一次日落,日落到没有第一天好看,反倒是被蚊子盯着四五个包包,之后就洗澡做面膜等着吃晚饭,我们一般就是7点去吃,之前收拾一下一天疲惫的自己.......
第二晚由于没有预定到其他餐厅,还是吃的180度,回来看到之前预定的一日游由于“复活节”要改期,就开始找酒店大堂询问有没有好的一日游,我们是想玩“北部一日游”,大堂一个小黑中文说的不错,谈好价,一个司机一天包北部游3500卢比,谈好后安心地回去休息了..............

第三天——浪漫的“北部一日游”!

按照计划,我们第一站去的就是当年“小春&彩儿”结婚的地方,出国前特地找婚庆借了礼服,差点穿不了,最终我们不懈努力下,完成了教堂前完美的“演出”.......

奔跑吧,新娘子.......

两人甜蜜的”第一吻“!

好”女神“的一张......

红顶地方其实不大,但是一来的人就能感觉它纯粹的不一般,仿佛可以吸收到”祝福“一样,希望我们来此也能收到一辈子满满的祝福.......
拍完”婚纱照“心满意足的在车里换好便装,到达下一个目的地:植物园

顺路经过的大超市,个人觉得比Super U好些,又采购一批伴手礼........

到了,植物园.......

著名的”睡莲“!

起初我没打算去,后来LG想既然来了就去看看,买了门票(400卢比两个人),里面很大的,很多稀有植物品种,只可惜之前我们有些小争议,加上之前在超市买了一点巧克力,怕天气太热化了,还是看完”睡莲“,就出来了,后来听那对”武汉夫妻“说里面还有野生乌龟,还有胡主席种植的树,真是有点可惜了啊......
看完植物园,被小黑带到他推荐一家卖衣服的,说实话虽然他不强求,也不是什么黑店,但是里面还真挑不出属于我们”品位“的东东,好在挑了一份礼,也算有个收获吧......
接下来,在我没要求的前提下吃了这几天最贵一顿餐,小黑司机推荐的,味道还好,不太地道的海鲜餐(三个人2700卢比)

吃完午餐,就去往毛球的市中心——路易港,之前以为离酒店很近,其实车程也要一二十分钟的样子,跟我们这边有所不同,只不过相比而言,稍微”繁华“一点.......

著名的“伞街”......

面粉厂,当地主要面粉进口地.....

第三天完美结束,还算充实,晚上还是照常回去洗澡敷面膜,只不过今晚等待是“黑暗料理”——印度餐厅,李先生抱着“好奇心”想把这里所有餐厅吃了,结果第一站更换就失利了,不仅选择少,而且吃多了真是受不了,后来吃完上去180度参观,看到一个大羊腿,LG心就失落了,哈哈......

第四天——南部“四驱车”动感一日游!

可以说计划的几天下来,我和李先生最喜欢今天了,他喜欢早上的“四驱车”,我喜欢下午的“自然桥”,都是冒险带动感,很爽的呢!早前订一日游他还不想订这个的,是我琢磨出这“完美”一天,哈哈......

今天一同一共两对夫妻,另一对是一对90后的“江浙夫妻”,很可爱,很亲切的人儿。他们住威斯汀,早上导游先接到我们,再去接他们,正好还可以去看威斯汀怎么样,呵呵.....
威斯汀留影.....

四驱车来了!

两个准备冲出去“大战”的人儿....

两个小时路程,一路上那个颠簸啊!一路上都在不停叨叨李先生,呵呵.......

沿路还有意外“惊喜”,第一站——大浪湾

第二站——罗切斯特瀑布

这里有个卖椰子的摊子,一群黑人小孩和一个老头,LG忍不住抽烟被看到,蜂拥而上,我说他教坏了当地小孩子!(一个椰子+一个菠萝=200卢比)

回去的路上我们车子熄了火,好在一直有导游关注在,兜了一圈后回到起点,开始我们的中餐(一日游包餐,味道不错)

吃完很自在休息一会,在餐厅周围各种拍照.....

之后就去了“自然桥”,那个路很难走的呢,大概大半小时的样子才到,不过不虚此行啊!(我最爱的地方)

甜蜜的“第二吻”

开始各种玩浪模式,LG后来衣服都湿了,没法穿了,呵呵.....

中国好声音在此!哈哈.......

一个人的“自然桥”!

后来又折腾一下去了“蓝湾”,潜水不是开玩笑呢,第一次真是献给毛球了啊,吓死宝宝了,LG后来自己潜水去了,我一直在船边不敢多动,最后一下子就都上船了,之后就回酒店了,一天行程安排很合理的,不急不赶的,还可以看到好多,玩到好多,呵呵......

晚上本是LG期待的BBQ,结果一去才知道就是“混合西餐”,还吃了两个多小时,吃的LG烦死,我笑死,哈哈......

第四天完了,觉得时间过得好快,好像还有两天就要回家了,这里的一切都太美了,难怪每年会有大批欧洲人选择过来度假,真的是不虚此行啊,还是不到十点,就睡了,晚安,明天希望也是美丽一天.......

第五天——鹿岛出海一日游!

这本是我第一个安排的行程,结果排到倒数,也有许多期待,早餐一定吃饱吧,这里早餐从来没让我失望过.......

吃完早餐就出发了,今天导游安排人比较多,四对人马,其中还有一对母女,最后归国还在飞机上碰到,出门的缘分啊,呵呵......
今天出门发现天气比之前阴暗许多,听到说要下雨,后来说来就来,还看到人生难得一见的“彩虹”,真是“一路惊喜”啊.......

路上花了不少时间,车子比较拥挤,加上LG们都是大块头,还有一个类似“暴发户”的,感觉没有昨天的旅伴好啊.....
一个多小时,总算是到了呢,首先早上就是玩“水上三项”(原谅我恐高,有一项没参加)

第一项——水底漫步,很棒,刚开始有点耳朵受不了,后来克服了,就可以愉快的玩耍了,呵呵......

第二项——拖伞,我是真的不敢上去,LG还生气呢,说我胆小,呵呵......

第三项——橡皮艇,以为是漂流,其实还是有点怕怕......

玩玩水上三项,就准备登上“双体船”,第一件事情就是吃BBQ,味道一般,算是可以吃吧(行程包餐)

据说要一个小时到鹿岛,只有拼命在船上拍美美照呢,呵呵......

眨个眼功夫鹿岛到了,呵呵......

出浴美人!

回程天空阴沉沉的,不过还是有“表演”看看,不错哦!

看完表演差不多上岸了,之后就坐车回酒店,今天晚上是李先生说的“最后的晚餐”,要讲调调,吃了法餐,结果又是一次失利啊,呵呵.......

“皮鞋油”味道料理,一口一生难忘啊!

是不想洗盘子吗?

等了一小时的“甜点”

最后的晚餐吃得“扫兴”的很,我说回国了,绝对不想再吃做作的“法餐”了,简直折磨人啊!呵呵......

最后一天——为“蜜月”画个句号吧!

李先生和我都没计划再出去,早上睡得晚点点起来,想到中午退房了没吃的,早餐晚点吃吧,差不多10点多退房,就开始等待“接机”了,真的舍不得,看到眼前一幕幕.......

谢谢这里所有的美好,值得用一生记住,虽然短短一周,希望此生有幸再来此,感谢你——毛里求斯!感谢陪我一路来的LG!.........

后续——追了几天云之旅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4-18 12:25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