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游-清迈(Chiangmai)

宠宠爱聪聪 LV.2
2016-04-16 02:12 541/5
  • 出发时间/2016-04-06

Day 1 6th Apr

广州澳门,一路畅通无阻,忙碌的工作,总是那么期待有一段悠闲的旅行来冲淡那工作带来的焦躁。有人说总希望有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可似乎每次总是少点什么,哈哈,这次有了某人的怂恿当催化剂,促成了这次清迈之旅。

澳门转机到清迈,来回含税是1269rmb

Day 2 7th Apr

第一晚住在Le@Naview酒店,酒店在古城内,交通挺便利,走路不用五分钟就能帕鑫寺。

在喧闹的广州待久了,突然非常喜欢静谧的清迈,夜晚走在古城的接到上,多了几分安逸。

租了一部蓝色小摩驴,花了250B,摩托是加满油的,本不想以护照抵押,后来说除只能以护照作为抵押,取车之后,就开始我们的飚车之旅,经过上次在Pattaya被警察扣车,这次在清迈还是心有余悸的。然后就成就了我们这段旅程的路线。

兜兜转转,下了个Goole地图,其实谷歌地图还是挺好用的,各种大路小路,都很清晰,推荐各位使用哈。

从古城出来,在宁曼路逛了一圈,我们就驱车前往素贴山了。
Tips:素贴山 双龙寺 清迈大学和宁曼路是在一条线上,可以一天逛完。不过我们用谷歌地图绕着清迈大学附近绕了一整圈,就是没找到入口,最后只好放弃了。。。

暴骑素贴山,素贴山的山脚下就是动物园,我的骑车技术还行,骑这样的路完全无压力。

好佩服啊。加油,兄弟。

开了大概二三十分钟的摩托车程,来到双龙寺,真是烤成人干了。

门票30B

圣洁的莲花。旁边有个随缘箱,给多少就看你啦,之后会有人给你一支莲花。

BTW,进入寺庙一定要拖鞋,短裤者可以在寺庙门口租借这种蓝色的围裙(请允许我叫它围裙吧,哈哈),费用是10B

sorry,偷拍,哈哈,算是光明正大的偷拍。

从素贴山下来,发现前方有警察,无奈只好停下,无意中发现旁边竟然就是一座寺庙,原来这里就是松德寺。正值傍晚,夕阳西下。

似乎白塔林重新修缮过,跟往日的白塔林有了不一样的感觉。配上夕阳和晚霞,天空中起降的飞机,瞬间定格了这幅画面。

好喜欢这种静谧的感觉,伴着晚霞,在这白塔林,飞机从天空飞过。。。。

Day3 8th Apr

这天我们就是来逛吃逛吃的,哈哈,在泰国,感觉每天都能喝到新鲜的水果shake是最最幸福的事情,哈,水吧小妹也很漂亮哦。

Centrol Plaza 负一楼,好多泰国的食物,我感觉好多都是长这么大都没见过的。

黄色的一开始以为是果脯之类的,没想到买了一小份,竟然发现完全不是自己想象的那样,说是泰国的甜品。吃起来有点奶黄的味道。味道还不错噢。

泰国黑凉粉

Centrol Plaza j就在清迈机场附近,在古城的西南,楼上有各种品牌,商场还算是挺大的,负一楼可以看到挺多吃的,当地人也很多噢,也可以在这里买到你想要的手信。营业时间是11:00-22:00

Day3 8th Apr

驱车百里,山路十八弯,吐了多少次,才来到拜县。

我们是在微信关注公众号aya,在上面订了前往拜县的MINI bus 每人来回是300B,酒店接送,古城很多地方都是单行线,接我们的是双条车,到清迈火车站后坐MINI bus前往拜县。路途大学三个多小时,最好提前买好晕车药,连从来不晕车的我,都快忍不住了,回来的时候吃了一片晕车药,回程毫无压力啊,哈哈

好喜欢这种田园,可惜就是正午暴晒,感觉要中暑了。= =

经过太阳的猛烈烧烤之后,来到草莓园,尝了一下他们家的草莓冰沙,感觉一般般啦,不过还是解暑神奇,哈哈。感觉来到拜县不是最美的季节吧,好多花儿都谢了。

.*★*.
.*★ *.*    ★
★       *
★           .’
‘*.     .
    `  .  .

拜县出来,进过黄色小屋,在经过草莓园,然后驱车一直向前,就到二战纪念桥啦,二战纪念桥是在一座桥的旁边,快到这里的时候有一排小商店,不留心注意的话也有可能就错过了。

其实这就是木板桥嘛,哈哈,完全是用木板钉在上面的。

从二战桥回来,我们完全累趴了,先是三个多小时的curve折磨,然后是正午烈日暴晒。回到酒店就完全不想动了,回去的路上只想回去泡在水里

好喜欢他们酒店的后花园,风景很美,这也许是暴晒一天后,最最享受的时刻吧。

回去之后已接近傍晚,躺在露天的沙发上,真的好舒服,

Day 4 9th Apr

早上匆忙起来,前一晚睡前还在讨论第二天早上是否还有去云来看日出,最终还是被困意打败了,选择睡到自然醒,哈哈。酒店准备的早餐还是很丰盛的,因为要九点赶去坐回清迈的车,吃个早餐还是如此匆忙。

Day 5

10th Apr

原本想从aya订去清莱一日游的,不过问了他们说要提前预定,后来又说要到他们门店去预定,算了,最后还是从强大的TB订了白庙黑庙纯玩,哈哈

早上7点吃过早餐没多久,他们就来酒店接我们啦,然后我们就出发啦,经过一个多小时,路过这个温泉小站,可以吃个温泉煮蛋,在接近40摄氏度的天气泡个接近50摄氏度的温泉脚,哈哈,那感觉不是一般的酸爽@-@

这里卖的小菠萝也是举双手推荐噢,冰爽而且很甜。哈哈,现在回想起来也很是怀念;

到白庙的时候已经是中午11点多了,听随行的导游说了几句就自由活动了,有一个小时的的自由活动时间,然后到白庙对面的餐厅领取餐卡,60B,想吃什么自己点。其实我觉得泰国的旅行团还是非常有业界良心的,坐的车比去拜县的舒服,门还是自动门,导游还贴心的备了零食和纯净水。哈哈,总体感觉不错。

下了车看到白庙还是很惊叹的,可是远远看到熙熙攘攘的人群,心里又有种焦躁油然而生,白庙各个角落配有旅游警察,专门有人拿着一个大喇叭操着不那么标准的对付那些不守规矩的人,打伞的,短裤的,戴帽子的等等,唉,还是希望国人在他人的国度尊重他人的风俗习惯。

走进白庙,需要走过这样一条奈何桥,请不要回头,我猜应该是他们的风俗,忘却过去,也可能是为了你的安全着想,因为这是一条不足半米的单行道。哈哈,两旁是地狱,走过的时候可以洒下些硬币,也就是所谓的买路钱吧。

喜欢白庙的这份纯净,象征着天堂,黑庙(博物馆)象征着地狱。

把照片调成宝蓝色,还是很有感觉滴,哈哈

许愿卡,可以写上你的愿望。

吃完饭,一点多了,匆忙的又赶往下一个目的地,黑庙博物馆,导员说黑庙不是庙,它只是一个博物馆,他是创造它的艺术家的一个家,请原谅我记名字确实不是太在行,哈哈,请允许我叫他艺术家。

这位艺术家一生中只用三种颜色创造,黑色红色和白色。所以你在这里看不到其他的颜色,和白庙比起来还是有另外一种感觉的。

清迈回来,我们在契迪龙寺旁边下了车,走进这个夕阳中陪衬的契迪龙寺,很有情调。

此行来清迈,特地安排一天在周末,就是为了来感受一下远近闻名的周日夜市,哈哈,各种玩的用的吃的按摩的等等。

从黑庙回来,已经快要下午五点多了,因为是周日,所以古城很多地方已经封路了,为了给更多人提供一个营业场所,从帕辛寺对面的出口一直延伸,都是周日夜市,那场面很是壮观,连之前我们夜晚走过的警察局门口都被各种商贩“占领”了,哈哈,这里没有城管,有着各式各样的小商品,还有街边massage,真是让你大开眼界。

不知不觉,在清迈的时间已经在倒数,有点不愿回到现实的感觉,哈哈,喜欢清迈的那种宁静又不寂静,闲时又不无聊。我猜这也许就是邓丽君生前为什么那么喜欢清迈的原因了吧。

END 谢谢,第一次写游记,多有不足,请多指出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4-16 20:08

美女帅哥~

2016-04-17 19:20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4-18 10:58

引用 幽雅的z猪 发表于 2016-04-16 20:08:05 的回复: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回复幽雅的z猪:很喜欢啊,应该还会再去吧

2016-04-23 14:57

引用 revealing 发表于 2016-04-18 10:58:39 的回复: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