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迪拜,来一场属于我们的“蜜月”,在我们认识5000天前

2016-04-16 02:24 2857/4
  • 出发时间/2016-04-05
  • 人均费用/19000RMB

我们认识十四年,一起去过十一个城市,这是我写的第一个游记,献给那个一路默契的你和那个一半是海一半是沙漠的神秘国度。
买不起单反以下所有的图片都是手机拍的

行前准备O(∩_∩)O~

本来是计划去意大利的,因为签证问题我们选了这个比较好办的国家,呵呵
货币:可以是美金也可以是迪拉姆,但据说用美金是买不了可乐这种小东西的,迪拉姆国内换不到,但是当地的酒店商场都可以换到100美金能换350左右的迪拉姆。
服装:根据当地气温准备就行,如果要去清真寺,女性要带一根头巾
食物:当地食物真的不是一般的一般,自己可以多带点零食
交通:打车很方便通用的是TOYOTA,好像起步价在10迪拉姆。当然任性的话也有劳斯莱斯

第一天O(∩_∩)O~~到达阿布扎比

我们坐的是阿联酋航空,8个多小时的直飞其实还是比想象中快的,看两部电影吃两顿饭睡两个小时就到了。
首先到的是首都阿布扎比,给我的印象阿布扎比迪拜就像北京上海,虽然是首都,但总感觉迪拜奢华很多。
第一天住的是岛上的五星亚斯酒店,酒店是建在FI阿布扎比赛道上的,房间打开落地窗就能看到赛道,住在这里看收官战根本不需要买票了,但估计那时候酒店也会涨价。旁边还有法拉利公园,超级豪华的过山车。

在这个国家买车真的不是一般的便宜,所以大街上的法拉利宾利已经不稀奇了,各种颜色的兰博基尼麦加迪威龙才是看头。大街上几乎是没有走路的人的,可能是因为人口少,买车便宜,或者可能因为他们不爱运动。
干净的环境和新鲜的空气我们都舍不得打车,一大早晨跑2公里到亚斯海滩准备去看日出,但很可惜海滩10点才开门,于是又跑了两公里回去,路上的日出也是很美的

第二天O(∩_∩)O~~

生平第一次见到清真寺就被那一抹纯白震撼到了,除了震撼我没有别的词语来形容它,容不得一点瑕疵,在世界第六的朱美拉清真寺里,可以看到一个国家的信仰和族人的赤诚。纯净的就像一个天堂。如果有机会还是想去土耳其的蓝色清真寺看一下。

慢慢地走着,下午到了八星皇宫酒店,占地面积足够让我这种路痴在其中迷路,酒店管理特别好,除了住宿其他的一律是不准进去的,里面有很多打工的中国人,听说待遇是真的不错,差点就留在那里打工了。住宿淡季的时候差不多在4000度RMB。酒店正门口对面的五幢楼就是拍速7那毁车的地方。

有专门的管家会介绍房间,虽然在这个城市打工的都不是本地人,有伊朗巴基斯坦还有亚洲人,但说的标准的英文都很标准,所以语言上的问题并不是很大。房间正对这酒店的私家海滩,所以人不是很多,海滩的一角是停靠游艇的地方,迪拜人的周末活动就是出海和冲沙。

学酒店的宣传海报在沙滩上做了次瑜伽,一边吹着海风,四月初还不是很晒。
早餐也是无比享受,靠着大海,听着鸟声,时不时它们也会飞到餐桌上配合拍照。

第三天O(∩_∩)O~~~

第三天我们离开了阿布扎比,到达了心心念念的迪拜,最先见到的还是迪拜的标志世界第一高的哈利法塔。

这一天我们准备去冲沙,开悍马的阿拉伯大叔很是幽默又有耐心,跟我们开各种玩笑,开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到了一个在地图上看着是叫沙迦的地方,已经是处于迪拜边境了。
冲沙的车速还是比较慢的,一车7个人大家似乎都不怎么尽兴。并没有想象中的横冲直撞和漂移,呵呵,所以不需要害怕。沙漠里还能自己租摩托车玩,双人单人的都有。也是第一次见到沙漠,太热爱那细细软软的沙子。晚上去了沙漠里看表演,吃着当地的食物,虽然不是特别美味但完全可以接受,女生还能免费画海娜。

晚上入住的是六星亚特兰蒂斯酒店,在棕榈岛的树顶上,迪拜人在海上人造出了一个小岛,形状是棕榈树,是真的很任性。亚特兰蒂斯一千多间房间,相比之前的皇宫酒店人就多了很多,很吵杂,并不是很喜欢。也可以直接做直升飞机去亚特兰蒂斯,这样就能俯瞰整个棕榈岛,了解了下价格在3K人民币左右。
酒店有自己的水上乐园,之前在24小时里看过,说实话真的很怂除了漂流没敢玩别的。酒店的水族馆是10点开门,都是免费的,但是时间有限,很可惜没来得及去参观。

第四天O(∩_∩)O~~·

因为帆船酒店入住一定是在4PM才开始,下午去逛了会黄金市场,迪拜消费水平高的原因,他们的特产黄金并没有比国内便宜,基本也都是在18-22K的。但是据说迪拜是个没有假货的国家。这点真的很羡慕。
帆船酒店也是特别地任性,明明可以造在地面上偏偏要造在海上,一进门就是浓郁的阿拉伯香水味。房间有赠送的糕点红酒还有全套爱马仕的沐浴用品,另外还赠送两瓶50ml爱马仕香水,SPA馆都是免费的,岛上有叫buggy的专车,拿着房卡就能去朱美拉集团旗下的各种酒店海滩还有水上乐园。水上乐园的漂流比热带风暴的刺激多了。

第五天~迪拜——上海O(∩_∩)O~~

离开帆船酒店后我们去兜了下Dubai mall,号称有50个足球场那么大,虽说是免税的,但东西真心比国内还贵,但手表的折扣会大点。
迪拜好像没什么特产,有个叫Patchi号称全球四大巧克力之一的黎巴嫩品牌口感还是可以的,还有当地的椰枣,虽然略甜,但加了坚果就很香。
在这7天4晚里似乎忘记了一切烦恼。
我们说好的30岁前要去满20个地方,一辈子很长,感谢有这样一个闺蜜陪我一直在路上。

一起为下一段精彩旅程加油

本篇游记共含2026个文字,2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

2016-04-16 21:41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4-17 18:25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