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纪念日

2016-04-16 02:34 1103/6
  • 出发时间/2016-04-13

写在前面的话

每年的3月9日,我们都会在凤凰,都会在那家小酒馆前合影,都会在沱江边回忆过去祝福未来。今年的3月9日,很不巧,她在外面学习我也在出差,只好在4月的这一天补上纪念日。
       三年前的那天,是缘分,又或是情之使然,我把她堵在酒馆的过道里,吻下去……后来我才知道原来那样叫做“壁咚”。那一刻,若是提前一秒或者延迟一秒都不会再有发生的机会,没有那一刻,从此我俩只是路人。当时那不管不顾的毅然我至今还历历在目,也许,这就是天意,谁说得清楚。三年里,发生了太多太多,旁人无法想象我们共同经历了什么,而彼此谁都没有说过豪言壮语谁也没有过信誓旦旦,就这样静静的自然的一路走来。这三年,让我明白了有一种爱叫——怎么虐你都不会走,什么都没了却不舍得放手。谨以此文、此游来纪念……

出发

凤凰已经是熟得很,我自己都来了不下20次了,大街小巷我们都串过,哪里停车不收钱哪里吃实惠又美味哪里方便住方便玩烂熟于胸,于是,简单收拾下行李,开着大玩具出发。

你叫它大白

凤凰和我们居住的城市相隔90公里,全程高速,就像后花园一样,所以出行肯定自驾。下面这货——大玩具、大白、大破烂、小骚骚都是它的名字,是我从一个朋友手上死乞白赖骗来的。别看旧了点车况还是刚刚的,每次小旅行都是带着它,扔在哪里贼都不惦记,呵呵。能跑、能装、耐操、防刮、防盗,好处多多。

凤凰什么类型的地方我们都住过,沱江边的吊脚楼、城内的星级宾馆、巷子里的小客栈什么的。古城区沱江上游最热闹,价格也贵,第一次去的可以住住,我是没兴趣了,那个游船人工小坝的激流声会吵你一整晚。下游的话想对比较冷清,但是安静,就是逛古城稍微远了点点。这回我们选择中游的一家客栈,名字我就不提了,因为后面要吐槽的,也谈不上推荐。价格180,本来我叫家里的跟老板死磕,把价格讲到168,倒不是在乎这十几块钱,而是想锻炼锻炼家里的侃价的能力,就这样,老板愣是没给我们面子,呵呵,我们家的就是善良温柔,有时候也恼她这点,但其实仔细想想,我应该就是爱她的善良吧。房间里的设施简简单单,除了装修点缀了下其实也就招待所的水平,洗漱用品、卫生纸、毛巾都没有,好在阳台风景还不错,吃饭、停车、游玩都近。我们家首长就爱那个阳台,于是交钱入住。

小憩

自己开车,所以什么装备都带齐了,自带了红酒和茶具,目的也就是想深深体会偷得浮生半日闲的调调。

楼下就是游船的下船点,来来往往的热闹,我站在阳台上打个赤膊畅快一下,几个游客对着我拍,妈呀,吓得我赶紧穿衣服。

阳台的夜景

左边建筑物三楼最左手的就是我们住的房间

关于住宿的吐槽

第一,太吵。
       本来就喜欢在阳台上泡泡茶喝喝红酒,小两口说说话的,结果硬是被楼下的酒吧吵翻了天,晚上11点半才消停,白天也唱,晚上也唱,不过在   凤凰,哪里又不吵呢?下次来还是住下游吧,远了点,可是安静。
       第二,卫生条件一般。
       睡觉的时候,小飞蛾小虫子都来了,床上到处爬,我们家首长是睡着了,害的我到处抓虫子,还不敢告诉她。
       第三,隔音效果很差。
       旁边住了几个素质不怎么高的邻居,半夜三更回来还大肆谈笑,很是吵人。

走走逛逛

那胖子回一下头

傲娇

首长说来张傲娇的,我说傲娇是什么鬼?她说就是骄傲,我说那好吧……您看还满意不?

傻傻的笑

首长说要把这张删了,我说我最耐这张了,傻傻的、纯纯的,最重要是心里的那份快乐和阳光。

转角遇见你

著名的沱江石墩桥

土匪范

按照惯例,在南门这会有很多游商来招呼女性拍苗服照,男性拍土匪照,就是戴个汉奸帽手拿驳壳枪一类的。可是他们看到我这种范的,愣是没好意思揽我生意,活脱脱衣服土匪像啊,纯天然的。

就是这里

在那个转角围栏上,三年前,我抱着她,什么都没有说,她没有挣脱,我能听得见她的心跳声。后来我问过她,当时你不害怕我吗?她说按说她一定会推开我的,但那天晚上不知道怎么了,她觉得我好亲切好踏实,一种莫明其妙的安定……

发个小呆,静一会

凤凰是来了很多次了,所以我们所谓的逛就是出去散散步,并没什么的新奇的。晚饭前回到房间洗了个澡,喝点小红,等着晚上看《边城》。

其实家里的并不怎么喜欢喝酒,白红啤洋统统不感冒,还好表哥送的这瓶红酒味道偏甜,所以她勉强有了点状态,这不,还要喝交杯。

苗家石锅鱼

说老实话,凤凰的吃还真不入我法眼,加之本身我也是大湘西地区的人,所谓的苗家特色对我来说就是家常便饭了。吃来吃去,也就这道石锅鱼还凑合,首长却是极爱吃鱼的,就她了。点了两斤鱼炒了几个小菜整了点啤酒,两口子也难得对饮一番,首长今天居然端杯了,难得。结账120,算是厚道。

《边城》

走到哪里我们都会去看演出,已经成了习惯。大型实景演出《边城》首演我来看了,创作方邀请我来鉴赏的,没花钱,感觉不错,这回是专程陪首长来的。本来想给朋友去个电话要两张票,想想还是开不了口,放不下面子。去门市买票是260一张,分文不少,解放军也不打折。美团和携程订票是170一张,瞬间下来100。再问问客栈老板娘,她给我们定的100一张,真的是步步有坑啊。不过,这演出我还是推荐大家去看的,家里的看得入了神,连自拍都忘了。她居然还知道傩送和天宝,是我小瞧她了。至于买票的事嘛,建议大家多留点心吧,看我们就这么一捯饬,饭钱和房钱都省出来了,吃亏的永远是老实人。

夜凤凰

凤凰的夜真心是不错的,灯红酒绿形形色色,似乎穿行于记忆和现实中……

毽子

老公我要买毽子!
        好,你能连续踢10下我就给你买。
        1下,2下,3下,4下,5下,哎呀!
        还不快走,老板都翻白眼了。
         ……

这就是著名的虹桥

宝宝累了,喝一杯休息了

看完演出,玩了夜景回房间已经是11点了。每次夜游凤凰,我都会借沱江边弹唱歌手的音响给她唱首歌,今年却发现没这个项目了,城管太凶。本想再房间里看看夜色,静一会儿,却被楼下的酒吧搅扰得心浮气躁。

晚安,凤凰

第二天清晨开始就是大雨滂沱,这是天在留客了,可是客栈老板娘却没有留客的意思,11点就开始催我们退房,不过我们早就习惯了凤凰的市侩,呵呵。也罢,找个茶室躲躲雨,看看烟雨凤凰。遇见一个搞美术的朋友,相谈甚欢,聊了会子天,中午拜别各奔东西。

泡茶是我强项,举手投足谈吐间还有几分大家闺秀的意思。

结语

一座城,一条河,承载多少故事,百样人眼里有百样的凤凰。其实我并不是那么深爱它,但因为它有了我们的故事,所以,我忽略了那些市侩和浮躁,让感觉亲切了起来……

真的真的真的很美!

2016-04-16 23:32

城。会。玩。

2016-04-17 11:25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4-18 12:57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4-16 23:32:18 的回复:

真的真的真的很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从景色来说凤凰确实挺美的。

2016-04-18 21:43

引用 toshiba 发表于 2016-04-17 11:25:21 的回复:

城。会。玩。

回复toshiba:我其实是乡下的

2016-04-18 21:43

引用 sherr_y 发表于 2016-04-18 12:57:48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sherr_y:如果去过,希望能引起你的共鸣,如果没去过,也希望勾起你的兴趣,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