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京都】樱花烂漫的季节.....

梦幻yeah~ (深圳) LV.7
2016-04-16 02:36 1396/11
  • 出发时间/2016-04-02

前奏

第一次写游记,都不知道从何开始,决定写游记也不是为了得到很多人的赞赏,只是想从现在开始记录下每次走在路上的日子,年纪大的时候回头看看还是很有意思的呢......

关于前期的准备还是提前了很久准备的,因为从小开始接触日本漫画、动漫,画面中总会出现美丽的樱花树下,少女的头发被风吹起的美丽画面...一直都在嚷嚷要去日本看樱花,可是却一直没有实现,这次的决定非常果断,借着清明节的假期,跟闺蜜说我们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吧,于是一拍即合,前一天说起这个日本之行,第二天便买了飞机票、定了酒店。

1、关于酒店,是直接在aribnb上面定的民宿,房东都很好沟通,住的也很舒服。
  2、关于签证,我想也不用多说了,直接某宝就搞定了,所有的要求某宝旺旺客服会跟详细的说清楚,大概7-10个工作日就下来了。
  3、关于飞机票,也是携程上面搞定了,因为在深圳居住,所以机票是从香港直接飞的大阪关西机场。
  4、关于日本交通,个人觉得还是相当复杂的,地铁线路好多好多,头都要绕晕了。建议就直接用google maps,这个地图还是非常的准,直接输入要去的地方,地铁什么线转什么线都会很详细的告知,如果还是不知道怎么转,就用万能的嘴巴问人吧,哈哈哈。

接下来说一下这次旅行的行程吧:

以上就是我这次旅行的行程,本来定的行程更加丰富,但实际旅行的时候发现不可能完全按照行程来,中间总会有一些小原因导致不能看到全部的景点,比如本来第六天的时候京都下了大暴雨,于是本来一天的岚山之行只能临时变成室内的逛街。这应该算是这次旅行的唯一遗憾了吧,没有坐上岚山小火车...
  先放几张我喜欢的图片吧~~

Day 1

2016.4.2第一天,坐的是凌晨1点的飞机,由于其中还有1个小时的时差,到了大阪关西机场是早上6点。一下飞机一下子感觉好冷,日本的温差还是挺大的,中午可以到20度,而早晚大概也就10度。所以带衣服的话还是带的秋天的衣服去的。

由于到了大阪是早上,于是磨磨唧唧的坐了地铁,换了好几条线到了民宿附近,拎着行李到了民宿附近的咖啡厅吃早餐稍作休息。因为日本的民宿一般都是下午3点才能入住,而退房的时间为早上11点,所以可以把行李放在地铁里面的储物柜然后再去景点。达到通天阁已经大概是中午12点左右了。

对于第一顿饭,应闺蜜的要求吃了河豚,闺蜜心心念念几个月就是日本的河豚刺身,到了通天阁碰到了很出名的河豚店,自然而然马上开吃!然后马不停蹄的吃了好多小吃,可爱的章鱼烧,抹茶雪糕!~太满足了!~

吃吃喝喝玩,就去了心斋桥。心斋桥基本上都是一条条逛街的地方,逛到大概5点实在是受不了了,因为前一天坐的是凌晨的飞机,基本上是没有睡觉的,所以紧接着就回民宿休息了,养精蓄锐第二天美美的出去嗨皮~

补一句我们住的民宿就在地铁日本桥附近,算是中心区,去哪里玩都很方便,建议大家也可以选择那附近的民宿。

Day2

第二天一出门就是去黑门市场,地铁坐一站就到了。今天早餐也不用吃了,就从这里开始吧。由于我在去旅游前两天,胃特别不舒服,好像是肠胃炎,总是隐隐的痛,所以这次旅游随身带了肠胃的药,前两天也不敢吃生冷的东西,所以第二天的行程对于我来说简直是煎熬!!而闺蜜特别的开心,她真的是把黑门市场从头吃到尾!!!吃了整整3个小时!!!真的是够了!!~~在这里一定要吐槽一下,哈哈。

从黑门市场出来已经是下午2点了,于是马不停蹄地赶往下一个景点-大阪城。接下来这几点景点基本上都是连在一起的,大阪城-天守阁-西之丸庭院。其实就是一片很大很大公园的感觉,远远从地铁从去的路上,就看到前方漫天的樱花,真是太美了...当时做攻略的时候,没想到这里会有那么多樱花,真是喜出望外,一路小跑就往大阪城跑去了...

拍照技术不好,大家多多包涵。逛完一连串的景点,时间也差不多5点多了,紧接着就去往阪急百货,逛逛街顺便就在那吃晚饭了。

到了阪急百货,在地铁里面的地下商场一条街,找了一家吃牛肉火锅的地方。日本的牛肉实在是太美味了,新鲜嫩滑,而且热腾腾的火锅我也可以暖暖胃,终于不用看着闺蜜吃饭,我在旁边干瞪眼了,哈哈。

吃完饭已经是晚上7点多了,抓紧时间走到了阪急百货,结果到了着不到半个小时,就被告知商场要关门了,我根本什么都没开始逛啊!!原来日本的商场平时都是晚上8点就全部关门了,只恨自己知道的太晚,今天的逛街美梦就泡汤了,于是只能灰溜溜的坐地铁回民宿休息了。55555....

Day3

第三天的安排是日本大阪环球影城,给环球影城留了一天的时间,因为一天都不一定玩的完全部的东西。早上10点钟出发,10点40分左右到了环球影城。
  走在去地铁的路上,发现民宿附近有一块施工地,外面是雪白色的围墙,非常干净。要说起干净,日本真的是干净的一B!!路上永远看不到垃圾,一度感叹他们的环境保护意识真是太好了。不过其中也有一个困扰,就是垃圾桶非常非常少,走在路上,几公里都找不到一个垃圾桶,这是其中很纠结的地方,如果吃个雪糕,那雪糕的包装纸要从头拿到尾。

一到了这里才发现已经好多人了,不过还好在中国的时候就早有准备,已经在淘宝上买好了门票以及快速票。在这里特别要告诉所有的小伙伴们,去环球影城一定要在网上买好快速票,要不然每个大型的机动游戏都要排队起码2个小时以上,那一天下来基本上不用玩什么了,就光排队就好了。快速票的意思,顾名思义就是快速,不用排队,直接走快速通道,你会看到旁边的人已经排到十万八千里开外了,我跟闺蜜开开心心的一路前行,畅通无阻!~

一进环球影城,就赶紧排队进了哈利波特馆,因为我们的快速票哈利波特馆预定的进馆时间是11:30。我是超级哈利波特迷,带着激动的心情进入魔法的世界.....

拍的照片其实没有很多,主要是一开始在哈利波特馆拍了些照片,剩下的就一直顾着玩了,各种过山车,当然我是看的那个,闺蜜是玩的那个!她玩的超级开心,我吓得腿软....完全感受不到愉快的心情。最后走的时候看了一眼我最爱的进击的巨人。也算是自己喜欢的场馆我都看到了。时间确实是不够,好多馆都来不及看。小伙伴们如果要去千万别等来等去的,要抓紧时间!今天一天也算是结束了,回家睡觉啦~~

Day4

由于前一天太累了,第四天给自己安排的很轻松,适当的睡了个懒觉。下午才懒懒散散的赶到了住吉大社

逛完了住吉大社,由于前两天去阪急百货什么都没逛就灰溜溜的回家了,今天决定安心的逛个街,哈哈哈....大概逛到7点,帮妈妈买了双运动鞋,给自己买了包包、化妆品,心满意足的吃饭去了...
  晚上的那餐吃的是“灯花”,我只记得名字了,具体在哪不记得了,这家的牛肉特别新鲜,真的是太美味了,建议大家都可以去尝尝。

Day5

第五天挺累的,早上11点前把民宿退房了,拿着行李去往京都,由于京都的民宿要下午3点才能入住,所以决定先去奈良玩一天,于是我们两个女汉子艰难的拿着沉重的行李转了好多趟车,终于到了奈良...把行李放在地铁站的储物柜里面之后,两个人开开心心的吃完饭步行前往奈良公园...

快进黄昏的时候,坐着黄包车缓缓的下来,因为实在是走不动了,就这样坐着吹着微风感觉真好...
    紧接着到了地铁站,我们变拿上行李去往京都的民宿,这中间的时间真的是蛮久的,坐地铁坐了1个多小时,我们两个妹子直接睡着在地铁上,到了京都民宿已经是晚上8点多了,把行李往民宿一扔就在附近找了个居酒屋坐下,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休息了....
    到京都这一站,其实真的是非常奔波坎坷。这一站另外一个闺蜜突然加入,也就是我们从两个人变成3个人一起接下去走京都,可最大的问题是名宿的房间很小很小,勉强够两个人住,三个人实在是没办法住!趁着吃晚饭的时间,我们三个人一碰头,最终决定立即马上再订一个大的民宿,于是马上在airbnb上速度选好房子、速度把钱给了,又速度再去把行李扛上晚上11点多了赶去另一个地方....想想也真是蛮拼的,那一天真的是累屁了。幸运的是遇到了一个很好的房东,是一位中国的留学生帅哥,接下来几天的日子里,他都帮了我们很多忙,怎么坐车、哪里有逛街的地方,他都很热心的帮助我们,在这里真的是非常感谢。

Day6

由于昨天折腾到很晚很晚,换了两个民宿,今天自然就睡得晚了一些,结果起来一看,窗户外面下起了大暴雨!~本来今天的岚山小火车之行就这样泡汤了,没有办法只能去逛街了。跟帅哥房东确认了几个密集的逛街点之后,我们就磨蹭磨蹭出发了。

逛街并没有什么好跟大家说的,都是一些大商场要不就是药妆店,不过要是要特别推荐一家非常出名的吃抹茶的店,每天都是排队1,2个小时。地点实在京都地铁站,名字叫“中村藤吉”点,大家一定要去试试哦!!~

Day7

第七天,按照原计划去了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八坂神社...坐车非常的方便,就民宿门口坐几站公交车就到了,如果有小伙伴搞不懂怎么坐车,就直接Google maps导航,直接就会出来坐几站车,到哪里下车,非常清楚。所以不用担心。
  到了清水寺,直接来到我们提前就预定好的租和服的地方,店的名字叫“梦京都”,这家店很有名,有好多家连锁。再来之前就看很多攻略,说什么梦馆,其实这家店也非常好,大家可以去试试。
  上大片啦!!~~哈哈哈,不要鄙视我刷图....

原谅我一直在刷图,也没有过多的解释旅游的过程,因为我觉得每个人看风景的角度都是不一样的...这些风景已经深深的记在我的记忆中、脑海中了,说得再多也是要大家自己去体会旅行中的感受....所以大家也赶紧出去走走,不要想着这次没时间、下次又因为请不了假,趁着自己年轻赶紧嗨起来!!~
   晚上吃的是螃蟹大餐!~上图咯~

这次吃的并不是最出名的蟹道乐,而且北海道非常出名的店札幌。这也是缘分,在从清水寺走去八坂神社的路上,看到了这家店就直接进去吃了。这里要评价一下,还是没有蟹道乐好吃,而且价格还要贵好多。也是我个人的意见,仅供参考,哈哈~~
    吃完就坐车公交车回家了....大家晚安

Day8

第八天了,日子过得可真是快啊,马上就要回家了,真是好舍不得。今天的行程是去京都植物园-鸭川-贺茂川-伏见稻荷-千本鸟居...

今天的行程还是有点赶的,因为京都植物园、鸭川的方向离伏见稻荷大社还是有点距离的...但是这几个那么著名的景点,一定要去看看!!~特别开心自己在行程中选择了京都植物园,鸭川...因为这里人没有那么多,我才真正的感受到了一大片的樱花林,风一吹天空中便飘满了樱花花瓣,就像在下樱花雨,真的是太美了...

到了晚上5点半的样子走完了今天的行程,慢悠悠的跟圆脸露露闺蜜相约在了京都地铁站一起吃晚餐,圆脸露露由于身体不适今天留在民宿休息。我们来日本,行程里面从来没有规定好一定要吃哪一家店,原则就是看到哪家顺眼就吃哪家~!哈哈。到了京都地铁站,发现就在京都塔侧面的路上有一家店很不错,而且还好多人排队,于是立马决定就这家了....

这家店真的是缘分遇到的,非常非常好吃,东西也做得很精致...具体名字我忘了,但是就在京都地铁站正对面的京都塔下面的星巴克隔壁那家店!!~哈哈哈,想去吃的小伙伴们,也看你们的缘分了...嘻嘻嘻。大家晚安咯~

Day9

今天是最后一天,白天会稍微走一下行程“金阁寺-平野神社”,然后下午就回民宿整理东西,准备去关西机场回深圳咯~~到了要离开的时候,总是觉得时间怎么过的那么快...人生很短暂,我希望以后我每年都可以出国1,2次,我要趁着我还年轻,多拍拍照片,多感受每个国家不同的人文风景。这是我的环球游梦,一步一步来实现吧,自己努力赚钱,然后快乐的旅游!!~

在日本9天的旅行,在吃完最后一口草莓冰淇淋就完美结束了。接下就是赶紧拿上行李赶去大阪关西机场,飞机落地在香港已经是凌晨12点多了,然后再从香港过关到深圳,真正回到家里已经是凌晨4点了。虽然很累但真的是很美好的旅行回忆。。。我会一直走下去,走在世界的各个角落,也希望同样爱旅游的你们,开心幸福,我的第一篇游记就写完啦~~希望大家多多指教。

爱生活,爱旅行~

照片漂亮,人也漂亮~

2016-04-16 21:34

谢谢啊~

2016-04-16 21:40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4-17 11:25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4-18 11:09

引用 chennalyu 发表于 2016-04-18 11:09:12 的回复:

回复chennalyu:是啊,之前我去的其他几个地方也没记,现在忘得差不多了。发现写游记很重要,可以回头看看,很有意思…

2016-04-18 12:26

2016-05-08 00:21

2016-09-25 21:04

引用 👑super miu仔👑 发表于 2016-09-25 21:04:28 的回复:

回复👑super miu仔👑:哈哈哈哈。你在干嘛

2016-09-28 08:18

楼楼好漂亮~><你好想问下,订的民宿,入境卡上直接写的民宿地址嘛?

2016-10-28 15:56

引用 玉酱-期待小渚荧幕倒计时 发表于 2016-10-28 15:56:5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