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T IN PARIS

Echo LV.4
2016-04-16 03:54 766/7
  • 出发时间/2016-04-08

如果你厌倦了生活,那就去巴黎走走吧。
看看莫奈,看看塞尚,
天晴的时候带着咖啡和甜点坐在塞纳河边,
下雨时在左岸找一间咖啡馆坐下来,
内心乌云散去,瞬间就明媚了。

行程 TIPS

2016.4.08 - 2016.4.12
我的小建议  最重要的放在最前面。

Tip1 :EuroStar
           票价并不便宜,但胜在两个半小时左右就可以到达巴黎。想要买到便宜票的方式就是早出晚归,最早的一班LONDON出发大概是5:40左右,最晚PARIS回来大概是当地9:01(法国伦敦时差一小时),往返70镑。

Tip2 :门票。
           如果你是欧盟学生,18-25岁,那么恭喜你了,基本上所有美术馆都是免费。 以英国为例,卢浮宫之类可以直接持BRP进入(千万要带你的BRP哦),有些比方说罗丹美术馆,要排队换免费票进入哦。 如果你很爱逛美术馆,但不属于上述范畴,那么推荐购买博物馆通票,比较划算。

Tip3 :交通(游船)。
           如果在巴黎时间有限,推荐游船,因为巴黎大多景点在塞纳河两岸,游船可以看到大多数景点,而这个时候选择可以一天或者两天之内随上随下的简直就太棒了,推荐BOTABUS http://www.batobus.com,所有你想去的景点几乎都包括(卢浮宫,埃菲尔铁塔等都有停靠点),售票处在河边。 一日票17/8欧的样子,学生有优惠(一日11欧),中国学生的话估计要国际学生证这样子。而且没有堵车红绿灯烦恼。
            交通(地铁)。
            巴黎的地铁,公交用的是同一种票TICKET + (单次1.8欧),但是哦,两小时内可以随便坐地铁哦(我曾一张票坐过三班哦),公交没试过。如果你喜欢坐地铁,可以选择买10次票,相对便宜。

Tip4:  住宿。
          住宿区域的话,塞纳河两边相对方便。喜欢购物推荐住在香榭丽舍大道或者歌剧院区(老佛爷在这里)。喜欢逛美术馆,一区也就是卢浮宫这边比较推荐。Airbnb 运气好的话,住的不错,价格还合算诺。或者booking上预定,越早越能获得好价格哦。

Tip5: 购物。
         法国药妆还是很便宜的。退税的话国内半价左右。最便宜的话应该是 CITY PHARMACIE(两层哦) 地址 :26,Rue du Four , 75006 paris. 要早去哦,要不然都卖光了哦,而且周日不营业哦。 先贤祠在附近哦。

Tip6: 行李寄存。
         大部分酒店是可以寄存行李的,但是如果你选择了airbnb就要看你房东了。airbnb大部分check in 时间为15:00, 而check out时间为10:00. 这个时候要轻装旅游就需要寄存行李了。 免费的话,可以寄存在卢浮宫,但是最大就是登机箱大小哦。 但是要关注卢浮宫的开门时间哦(周二时闭馆的)。巴黎也有citylocker 这样的选择。或者你可以寄存在车站,一个大柜子9.5欧,馁馁可以放下两个大箱子的样子。

Tip7: 电话卡。
         英国的电话卡漫游其实也不是很贵的样子。国内的话,能用流量的卡就够了,因为要用google map(google map导航还是比较准的)。除了奥赛博物馆外面有无线,其他博物馆貌似都没有无线,而且馆内信号也比较差。正常餐馆,咖啡店都是有wifi的。

Tip8: 法餐。
          到法国当然要吃上一顿正宗的法国料理而巴黎作为法国的首都,拥有好多家米其林餐厅。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你有钱就可以吃哦,一定要提前预定,热门的餐厅甚至要提前一个月,所以如果看上一家餐厅,立刻预定。我看上的两家餐厅,因为预约太晚,最后都没有吃到。但是有些热门餐厅的中餐不需要预约,所以如果预约不上,不妨中午去吃,不用排队,只要有位置,随到随吃哦。巴黎餐馆晚餐大多从19:00开始。
          那么如何找到好吃的呢, 除了网上搜索看别人评价,那么就去 trip advisor (类似中国的大众点评)去看吧,一般排名靠前的几家餐厅都不会很难吃。
          如果不想攻略,懒得找,或者看上的餐厅全部客满,不妨随缘。点些烤鸡,薯条,三文鱼这样的比较保险的菜,基本上都不会难吃。

DAY ONE MUSEE DE LOUVRE 迷失卢浮宫

基本信息: 除周二外,每天开馆,公共假期也是闭馆的哦。http://www.louvre.fr/zh/
                   票价: 15欧 讲解器另外付钱。
                   伙食:你可以选择在卢浮宫内吃饭,节约时间,而且也并不难吃。
                              或者寻着存包处的出口方向,沿着电梯向上,其实就是一个商场,那里有不错的法国甜点。
                              有一个很有名的闪电泡芙就在电梯出口处哦。

如果看到了这个建筑别怀疑,沿着这条路,穿过拱门往里走,你就可以找到卢浮宫的金子塔入口了。

卢浮宫的金字塔入口。金字塔下可以寄存行李。对面就是杜乐丽花园啦。进馆后别忘了那张地图哦。否则肯定要迷路的。如果时间充裕,逛上两天怕也是逛不完的,如果行程较赶,可以走几条推荐的景点路线。去看看卢浮宫的几大镇馆之宝,蒙娜丽莎的微笑,断臂的维纳斯等。

金字塔前后散着各国观光客,大多喜笑颜开。
排队也会变得没那么难熬。

胜利女神

蒙娜丽莎。在三楼的样子。馆内有路标,指示蒙娜丽莎的方向,实在找不着,那就去咨询工作人员,或者寻着人潮最拥挤的地方去,准可以找到的。

断臂的维纳斯

巴黎的四月,天晴的话,大概八九点才回天黑的样子,从卢浮宫出来,你可以去逛逛杜乐丽花园。或者走到塞纳河岸边吹吹风。

英国憋了好久,终于在法国吃上了好吃的 诸葛烤鱼!
烤鱼店在歌剧院区,人均20欧,超好吃哦。
想吃中餐的话可以选择这家,但是要预定,或者你提前排队哦。

DAY TWO 情迷印象派

MUSEE DE L‘ORANGERE
基本信息: 除周二外,每天9:00开馆。http://www.musee-orangerie.fr/
                   票价9欧,讲解器5欧的样子。

在杜乐丽花园靠近靠近协和广场的一角,靠近塞纳河的位置,有我最喜欢的美术馆橘园。
这里有着莫奈的巨幅睡莲图,只要来过,就再也不会忘记。
巴黎的美术馆、博物馆大多因馆藏丰富,而太大,逛起来总觉得太累。
那么相比而言,橘园的大小就很是合适了。
沿着入口径直走进去,你就可以看到莫奈的四大幅睡莲图,来得早,那不妨坐在中间的环形椅子上,静静看。
看春来,夏至,秋到。
在往里走,仍是睡莲。

当然,橘园不止有睡莲。
这里还有塞尚,有毕加索。
这里的画之间的间隔合适,藏品数量始终,绝对是你可以逛完,而且逛完后不会很累的美术馆。

走出橘园,就是协和广场,沿着协和广场的方尖碑,就可以看到巴黎的地标凯旋门。而方尖碑对着的这条街就是香榭丽舍大街啦。但是我们今日并没有逛街的计划。
于是我们过桥来到塞纳河左岸。沿着河,来到了巴黎的另一个著名博物馆,奥赛博物馆。

MUSEE D‘ORSAY

基本信息: 每周一闭馆。http://www.musee-orsay.fr/
                   票价 11欧。
奥赛大概是唯一一个有wifi的博物馆,但也是实在门外可以使用它家的免费网络。
在奥赛你可以看到梵高自画像,可以看到莫奈,看到毕加索,看到很多小时候课本里的名画。但是奥赛很大,而且法国人有钱任性吧,雕塑随便就摆在了大堂,而大堂里的分厅有太多,逛起来总觉得太费劲。

喜欢印象派可以直接去五楼。梵高大概在二楼的样子。

梵高自画像。

英国,还记得在爱丁堡美术馆看到莫奈的画时的激动,来到法国以后,竟觉得,莫奈不那么稀奇了。
伦敦国立美术馆,看梵高是要有运气的,因为向日葵不是每天在展的,在奥赛,竟也看到梵高了。
谁叫这里是法国呢。

晚上依旧是最喜欢的大中华料理,四层锅,超丰富,最底层的涮锅,中间烤肉,第二层干锅和第一层蒸锅。人均依旧20欧。
名字叫重庆森林。胜过伦敦中餐好多倍。但是依旧需要预约,太火了。

DAY THREE 跟着船船行走大巴黎

早上起来,看着天晴,就买张船票,顺着塞纳河游巴黎吧。

从卢浮宫站出发。穿过亚历山大三世桥,经过凯旋门站,就可以到埃菲尔铁塔了。船停靠的地方就在埃菲尔铁塔下方。

如果你起的够早,也不是假日,那就有可能像我那样承包一艘船啦

从小到大也不知看了多少次埃菲尔铁塔的图片,
真的站在它面前,
还是忍不住惊呼,啊,是埃菲尔铁塔耶。

埃菲尔铁塔似乎是巴黎唯一一个可以坐电梯的高层建筑。巴黎圣母院,凯旋门都需要爬很多级楼梯。
所以想要看巴黎全景,又不想太累,那就耐着性子在埃菲尔铁塔排队吧。
当然如果错过了埃菲尔铁塔,也别伤心,蒙马特高地的圣心大教堂也在至高处哦。而且不用花钱。

顺着埃菲尔铁塔所在的战神广场走,会看到巴黎的军队所在地(荷枪实弹的兵哥哥),再顺着那条路走,看到的金顶建筑就是荣军院了。

拿破仑的棺就停放在这个金顶教堂里。男生会很喜欢荣军院,这里的博物馆里陈设着各式军事设备哦。

从教堂右侧的门出去,过个马路大约就到罗丹美术馆了。

思考者

出罗丹博物馆,到奥赛码头,向着巴黎圣母院(Nore-Dame)出发。

朋友说,怎么不敲钟呀。
因为那个敲钟的卡西莫多呀,
他活在雨果的巴黎圣母院里呀。

巴黎圣母院也是可以爬的,但是似乎并不能爬到卡西莫多的钟楼,于是已经走了20000步的我又放弃了。
巴黎圣母院,沿着桥直走,转个弯,爬坡就到了先贤祠。看似雅典神庙。
UCL主校区也有类似的建筑,比起先贤祠却小了许多。
居里夫人和卢梭长眠于此

出了先贤祠,回到巴黎圣母院登船点,回到巴黎繁华处,香榭丽舍大道。
香榭丽舍大道走到底就是凯旋门了。 在协和广场远远就能看到。

凯旋门处于类似国内大转盘中间。所以永远车水马龙。
如果想要凹一个好造型,想要拍一张完整的凯旋门照片,那么真的要站在马路红绿灯中间了哦。

记录下的美景总是少了那么点味道,
我没有高超的摄影技术,没有会拍照的男朋友,没男友力max的照相机,
我想,我只有我的那双虽然聚光不太好的眼吧,
可是,我最喜欢的仍是,静静站在那里,站在繁华中,看着那条街,
努力看向尽头。

忘了说,
路的尽头,
那里有一个巨大的摩天轮。

DAY FOUR

巴黎的第四天,雨。
朋友说,这样的天气,去瞻仰先贤,氛围更佳吧。

从歌剧院站坐地铁出去,忍不住又进歌剧院逛了一圈。现在都觉得巴黎歌剧院真的不是一个值得逛的景点。但是歌剧院的纪念品商店值得一逛哦。纪念品很好买哦。(PS. 纪念品商店是可以从它的出口进,不用买门票的哦)

多晒几张图,喜欢就去看看,不喜欢这几张图大概就能概括了吧

今天的重头戏,就是拉雪兹公墓了。
肖邦,备受女生喜爱的王尔德,巴尔扎克长眠于此。
本是想去王尔德公墓上留下一枚💋,谁知

这是一个很大的公墓,很难找到方向,而且路面不是很平坦,所以如果只是为了王尔德而去的,推荐从拉雪兹公墓下一站下地铁,走公墓的另一个入口。离王尔德更近哦。

站在墓前,看到上面提醒不要吻,
心情就像,大学的时候学的很努力老师偏偏只给了你60分那样。
我历经艰难,从英吉利海峡对岸,穿越风雨而来,你却不让我留下一个💋。

DAY 5 SLOW DOWN

巴黎总是匆匆的,要离开了,这才慢了下来。
花上大半天,爬上蒙马特高地,恰逢圣心大教堂做礼拜。
听着完全陌生的语言,可怎么听都是神圣。
教堂里很多人,除了诵读圣经,便是寂静。

终于登至高处,能够俯瞰巴黎市景。
刚下过雨,乌云还没有散去,别有一番味道。

环绕着颂歌的教堂,让人觉得拍一张照会不会搅了这般安静与神圣。

从圣心出来,下楼梯,不远的地方,就能找到这一堵巴黎爱墙。

I‘ve been waiting for a guy like you ....

著名的红磨坊也在蒙马特高地这一片,并不难找。只是除了这一个红风车,怕什么都没了吧。

巴黎后,总觉得这里,每一个景点的建筑都是很大很大的感觉。
后来想想,要是把这些拿回高楼林立的国内,怕都是mini 款了吧。

写在最后:
本预想这是一篇与巴黎一般浪漫的游记,最后似乎生生变成了一个巴黎游tip合集。
果然实用至上的人是无法成为一个文艺女青年的嘛。
下一篇再努力文艺吧。

引用 Echo 的图片:

👍

2016-04-16 21:39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4-17 11:25

谢谢分享。

2016-04-17 23:49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4-17 23:49:30 的回复:

回复GILI:希望有帮助吧

2016-04-18 00:35

引用 xsi640 发表于 2016-04-17 11:25:22 的回复: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回复xsi640:暴走之旅

2016-04-18 00:35

引用 Echo 发表于 2016-04-18 00:35:32 的回复:

希望有帮助吧

回复Echo:当然会有,一定会有的。

2016-04-18 09:42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