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懒散散走在荷蘭~

Lt LV.3
2016-04-16 07:49 1018/14
  • 出发时间/2016-03-28
  • 人物/带小孩

今年的這個easter,是和胖子真真正正(有沒有這個成語?)第一次出去旅行。我是沒有文化只會買賣買的人,所以讓我跑博物館啊看教堂我是不願意的。我同學amber和她男朋友也去荷蘭,她說她已經計劃好了,早晨八點出發,海事博物館喜力啤酒廠羊角村排得滿滿。
我躺屍一樣躺在床上,跟胖子發信息,我說我要睡到日上三更,然後吃吃喝喝發發呆,我不要去看什麼博物館也不要匆匆忙忙地趕時間。
因為聖誕節跟同學去了趟巴黎和義大利,生著病智齒又發炎,真的是痛苦得把後面五天的奧地利給取消了。回到宿舍躺下去的那一秒簡直感動天感動地。
所以我們兩個攻略什麼都沒有做,大體知道了一下,就出發啦。

關於通票,我也糾結了一下,但是後來想想,因為哪都不去,通票的意義不大,所以就沒有買。
關於時間,我們從 3.28 早上11點多曼徹斯特出發 4.2 阿姆斯特丹機場回來
因為easter只放了十天的假 也沒得挑時間,最好的話我覺得還是四月底,國王節的時候再去,人可能是多了點,但是熱鬧呀~
看其他帖子國王節很多好玩的,但其實是因為三月底,我們去的時候,花都沒有開,我同學狂發信息叫我不要去,光禿禿的一大片。
所以應該最好是四月底五月初。

3.28 阿姆斯特丹~

剛剛下飛機,在機場買了張手機卡,不記得買了什麼套餐,只記得是1g流量還是2g,加幾塊錢電話費,總共收取二十多歐。
找不到買手機卡的店不要緊,隨便問一個店員就好啦,我隨便進了家看起來有賣的店問的。
出機場外面之後,陽光特別的棒。來之前查了天氣預報,天天下雨,其實並沒有,下雨都剛好趕在了夜半。
看到有個小哥抱著顆椰子出了機場,我直勾勾地盯著,吵著說我也想喝。因為坐飛機的時候上下顛簸,我的媽呀,從頭暈到尾。。。。。

住的這個公寓隨便定的,因為看到寫著最後一間,然後又是我喜歡的小閣樓一樣的款式。

小小的陽台~

荷蘭的風真的是超級無敵的大超級無敵的大,英國的妖風在這裏就像是小巫見大巫。
公寓叫:Maison De Canteclaer
我不知道市中心是哪一塊,但是這裡地理位置挑剔如我覺得特別的好(其實定的時候並不知道,瞎定的)
裏中央火車站和紅燈街都很近,拐角有一家超級無敵大的禮品店和米菲專賣連在一起~
門口有個很大很可愛的黃色的鞋子,我看了攻略說很多地方都有,就特別拽跟胖子顯擺,說我不在這裡著,過幾天肯定還有。但是胖子強烈推薦我去拍,事實證明他是對的。。。。。。因為過幾天並沒有遇到。。。。。。除了在小孩隄防:)
然後店邊上就是個大型商場,邊上還有一條小吃街,小吃街有超多廣東菜,媽呀!!!一定要來!!!!!我和胖子吃了早茶午飯,晚飯,宵夜,要感動死了!!!愛阿姆斯特丹!!!!!我已經有多久沒吃粵菜了!!!我吃了三頓苦瓜!!!吃到後來胖子不肯我點!!!!他吃了三頓燒臘啊!!!!
编辑

上面胖嘟嘟的公仔就是在我剛剛說的禮品店買的!!超可愛有沒有!!他們的腳是軟的,可以隨便凹,還買了超多鑰匙扣,千萬不要跟我說淘寶有得賣,我不管!

你看!!!這個就是那個巨無霸小黃鞋!!擺在門口,晚上關門會搬回去,不要問我怎麼知道的:)
阿姆斯特丹真的超級好超級幸福,這家店和小吃店都超級晚關門,夜裡十點還開著。因為我們在夜裡九點多出門,胖子說禮品店如果它還開著他就進去買,結果真的就開著。。。。我覺得他可能瞬間有點蒙掉。。。門口對著的那條街就是小吃街(並不是,只是我起的名字),一定要走!!!一定要吃!!!走完再過橋就快到紅燈區啦!!

這家店好漂亮,洛麗塔feel都快要溢出來了。它家對面是一家買華夫餅還有其他小吃我並不記得是什麼的小吃店!!!就是我下面的圖片!!華夫餅也好吃!!選放糖的那款!!要warm!!快去吃!!!!
然後小吃店邊上巷子進去有家租單車的。我現在不說,嘻嘻,我待會再說。
(寫得想吃了:(

不要跟我說一條條像什麼:)

3.29 騎行在阿姆斯特丹

寫到這裡,我已經有點累了,感歎號打太多了。
其實按著之前的打算,今天應該是要去看花的。看花是我最期待的一個行程,慢慢悠悠騎著單車,看一片片紅紅綠綠像要過年的花。誰知道我同學發照片給我,三月底的花場,僅僅只有那麼幾小簇。拍照還得排著隊,還得趴著,臉湊到地上,我就放棄了。
於是,
我們睡到了日上三更,可可。
今天還是很冷,風很大,我們倆又去吃粵菜,吃飽喝足回公寓又躺了一下,才拖拖拉拉地出了門。
打算騎騎單車,去看看中央火車站,人家說很美。

騎單車重頭戲來啦!!!!考試了!!!剛剛提及的單車店在哪裏的巷子邊上?!!!
嗯。。。有點尷尬。。要是並沒有人看我這個遊記。。。
就是吃華夫餅那個巷子,你去到那個店自然知道是哪個巷子,不用怕!
然後就去租單車!
單車不貴,跟國內租單車一個價格,我們手剎兩輛車,兩個半小時,收了十來歐。還有腳剎車,但是我不會。荷蘭單車特別的高,我169cm要踮著腳尖才踩到地,嬌小一點的姑娘騎高的要記得先練習練習。
關於什麼單車道啊路況什麼的,順其自然就會遵守的,不用擔心,跟國內騎單車感覺一樣。靠右騎就好啦。

希望我老了也能跟老奶奶一樣帥氣。希望自己可以不懼怕老去。

在中央火車站逗了一圈,買了明天去鹿特丹的火車票後,就開始漫無目的起來。
等紅綠燈的時候,有個大個兒大叔盯著我,我瞄了他一眼,再看看別處,又瞄了他一眼。
他張口就來:你是日本人還是中國人呀?
他又夸:你真漂亮
我心裡很開心,然後想想不對,被一個老外的眼光夸漂亮到底好還是不好。

去還單車,韓國店主特別地熱心,跟你閒聊,聊他老婆南寧人,聊他去廣州好多次。又推薦了一家泰國菜給我們。
可惜晚上找了很久打了泰國菜電話問東問西,還是找不到,就隨意進了家有做泰國菜的bar。

荷蘭滿街的大麻店,我們散步散著散著,就路過了紅燈街。胖子念念叨叨想來的地方。
大波波女郎站在玻璃窗內,要麼玩手機要麼給你拋媚眼,我的媽呀,我看的目不轉睛,恨不得自己是個男生。
三個哥們走在我們前面,一邊看嘴裡不乾不淨地wow fk什麼的
突然有個人手機一響,“what?mom?!!!!”
我內心:哈哈哈哈恍恍惚惚恍恍惚惚哈哈哈哈哼哼哈哈

捨不得阿姆斯特丹,在阿姆斯特丹有種回到墨爾本的感覺,很神奇地能讓人感覺幸福。
滿大街的精品店,我看都來不及看完,路過一家帽子店,一週只開三天,剛剛好明天有開門。
我想去買一頂帽子。
帽子店主是個讓人感覺很法國風情的女人。帽子全部都是她設計手工做的。我挑了很久,
走之前問她您有沒有網店,
她說她太忙了,但不久後應該會有。

(就是下面那頂黑色帽子:)不要理我邊上那個傻蛋)

3.30 Hi~鹿特丹~

看到這裡你應該知道,我到達鹿特丹後會幹嘛了,那就是開始了吃吃喝喝逛逛的一天。
嘻嘻。

這家酒店是我一眼就看中的,超級超級愛,完全滿足我公寓的要求。我很喜歡牆上的那幅照片。

放下行李,打了一會兒盹~就出門逛逛曬太陽啦!
鹿特丹是一個工業氣息濃厚的城市,即使我什麼功課都沒有做,什麼歷史都沒有了解,但是遍佈在城市的各個線條雕塑,給我印象特別奇特。有種冰冷的感覺。
即使是它的market hall(其實依然是我自己起的名字),也是一樣。

但是!!!不管他咋樣!!!他有的吃啊!!!!吃啊!!!!!
我們並沒有猜到,這個地方會在未來三天裡,早上來一趟,傍晚來一趟。。。。。。。
其實這個也是一個美食廣場,下面還有超市,可以買點東西回去做做飯~
一進門就是大大的水果攤,我眼神立刻,Ding!!!!!!了一下!!!!!
有!!!!椰子!!!!我的最愛啊!!!!!!
誰知道我喝了三天的椰子!!!!還能吃椰肉!!!!!一天來兩個!!!!
開椰子的小哥也很帥!!!三個不同的人輪值。。。三個都很帥:)
水果攤對面是一家賣肉啊海鮮什麼的熟食店。。。
每次路過這家店胖子的眼睛總是直勾勾地盯著。。。。。。。
它旁邊是一家賣haring fish的小攤!生的魚!!!
哈哈哈哈終於讓我遇到攻略裏必吃的東西之二!!(之一是上面那個一條條的巧克力什麼什麼)
我吃了兩小口 其餘的胖子全包了。。。
口感很奇特,糯糯的,生的味道。。。但不腥,吃完嘴裡有回甜。
還有很多家店超級好吃像賣港式麵包的什麼的奶茶什麼的醃製的魚啊蝦啊什麼的都超級好吃!!

Market hall外面就是逛街的
馬路上看到兩個帶著墨鏡的小哥開著輛老敞篷,
這個時候就應該哼起歌:
我在阿姆斯特丹~我興奮又簡單~沒有時間~只有漂亮的姑娘~

這家越南菜就在market hall後面~叫A Little V
作為一個潮汕人 覺得它家粿條超級好吃~吃了兩頓!!!
他們的飲料看菜單覺得也太奇葩了吧 什麼watermelon加green tea。。。。但意外的不錯~~~

一杯Moscato陪辛拉麵
就這樣 晚安啦鹿特丹

3.31 下午好呀海牙

我是不是進步啦!今天有目的地啦!!!
海牙也是想去的,之前想過要不要在海牙住一晚,我們倆都是討厭搬來搬去的人,海牙鹿特丹又很近,就乾脆都在鹿特丹住。
乘了火車到海牙,就看到電車站牌了~去scheveningen海灘啦!!!!!!!!

下了電車,立刻就看到了雪糕店!!!!我蹦躂地繞著雪糕店走了一圈,想要開門時胖子跟我說門在那頭。
然後他走過去死活推不開。。。。。。
然後又走回來。。。。。。。。。。。
anyway!!!我挑了薄荷巧克力!!!超級好吃!!開心!!我吃著甜筒和炸雞去看大海啦!!!

到這裡的時候!!!!是不是覺得一切都很不錯!!!!
才不是!!!!!!!!
我是很開心!!!拿著雪糕!!蹦躂著去了沙灘!!!胖子拿著炸雞!!!
然後我們在沙灘上!!!沒顧著看海!!!就開始吃!!!!
我又忘記了我被鳥圍攻肯德基的事件了!!!說來話長反正就是我在墨爾本的時候在草地上和我同學腦子傻了吃肯德基然後一群鳥圍住了我!!!圍住了我!!!!和我的肯德基炸雞!!!!!我嚇得要嚇死了!!!我特別害怕鳥和尖尖嘴的一切動物!!!!
好了,回來,然後我吃完了雪糕也開始吃胖胖的炸雞!!!
鳥就在邊上飛!!!特別大只!!!特別胖!!!特別胖!!我要瘋了現在!!!然後胖子自己吃完了!!說蓋起來,小心被鳥吃了!!我還沒吃完啊!!!!然後我就把骨頭吐掉了把肉拿在手上。。。。。。。。。。。。。為什麼拿在手上我不吃,因為上一秒他幫我拍了張拍立得。。剛顯示出來。。我光顧著看忘記了吃。。。這個時候!!!!!手上一痛!!!!頭頂飛過一隻鳥!!!!!!!
我蒙地站在那裏。。。。。。。。。。。。
然後哇一下我就開始哭。。。。。。。。。。
我的嗎!!!!!!我真的是不想看到鳥!!!不喜歡胖鳥!!!!不管它是海鷗還是什麼的!!!會飛的統稱為鳥!!!!!!
上面我不是在喝酒嗎!!!!因為我開始哭!!胖子傻了叭唧說,那我們別看海了,走了走了!!!
然後我門走到沙灘遍那家露天bar!!!!
我喝杯酒壓壓驚!!!!!!!!!!!!
所以說海牙的海!!!!!我們只看了三秒!!!!!!!!!

呵呵呵呵呵呵!!!!!就是這張照片!!!!!
幸好胖子拍得好看!!!不然不好看!!!還被鳥啄了!!!!!我可能會爆炸!!!!!!!

4.01 小孩隄防

我記得小孩隄防的隄是土字邊啊,但是為什麼輸入法裏找不到。我電腦輸入法只有繁體,下載不了其他輸入法,我很生氣。
嘻嘻。
今天最遊客啦!我們去小孩隄防啦!
去的時候是坐船去的!!回來不知道water bus幾點班次,那裏有家店店員也不知道,剛好有bus回市區,就坐上去了。
20號water bus!在一座大橋那再直走就能看到啦。邊上有指示牌的不怕,還是不懂可以問乘務員,很多人都去那裏的~
鹿特丹港口的海(是不是海?)特別的美
小的時候聽阿爸說他們的酒 從荷蘭一個國際性港口中轉 慢慢駛來這遍
就對荷蘭有一種莫名的期待
下一次再去,我應該會抱著顆椰子,去那裏慢吞吞坐著曬曬太陽。

售票門口有小鞋子可以拍照,好看,不用買門票如果你不登上風車的話。

我們下了船就有家租單車的,我們又租了單車,開始傻逼逼地騎。
今天的天氣很好,涼涼的,太陽曬得暖呼呼。

過了售票處再騎一點,有個老伯伯賣冰淇凌 只有兩個口味 我買了香草味~
開始啃冰淇淋。

這裡就是停單車賣冰激凌那裏,這個角度特別好!!!胖子不情不願坐上去一直在嚷嚷覺得他的腿很奇怪!!!
看到哪個漂亮的風景就應該停下來,因為下面真的就沒有了。第一眼總是最好的。

騎著騎著有三隻大駱駝走過來,我一個哆嗦,乖乖下車讓路。
胖子在旁邊又開始嚷嚷:快拍!!快拍!!
拍你個頭

我也想養只大狗 最好蠢蠢的 胖胖的 然後陽光正好的時候
帶帶它出來 舔個冰淇凌

荷蘭真好呀。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4-17 16:25

引用 Lt 的图片:

好美的姑娘 。

2016-04-17 23:48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4-17 23:48:53 的回复:

好美的姑娘 。

回复GILI:謝謝^_^ 我臉大:(

2016-04-18 03:42

为什么看到结尾,荷兰真好呀,有一种小学生写日记的赶脚~~

2016-04-18 08:19

引用 Lt 发表于 2016-04-18 03:42:47 的回复:

謝謝^_^ 我臉大:(

回复Lt:不觉得。正好,哈哈

2016-04-18 09:44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4-18 11:09

引用 Bruce-li 发表于 2016-04-18 08:19:49 的回复:

为什么看到结尾,荷兰真好呀,有一种小学生写日记的赶脚~~

回复Bruce-li:嘻嘻😊

2016-04-19 01:29

引用 henna 发表于 2016-04-18 11:09:13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henna:抱歉 没有啦 我主要就绕着我住的地方逛 或者随便走走 没有特地去赶景点 你可以去看看有个姑娘写的 我觉得她行程很充足写的也很好 我去之前参考了几篇就有她 叫:鸡血少女探访世界上最美的春天五天荷兰四城

2016-04-19 01:36

博主好看!在英国吗~

2016-04-19 22:46

带小孩😂

2016-04-21 00:02

引用 jaguar 发表于 2016-04-19 22:46:59 的回复:

博主好看!在英国吗~

回复jaguar:在呀~

2016-04-22 05:25

引用 盎5 发表于 2016-04-21 00:02:00 的回复:

带小孩😂

回复盎5:终于有人发现😂😂

2016-04-22 05:25

博主好漂亮呀!

2016-05-09 07:26

引用 大脸喵每天吃菠萝_llj 发表于 2016-05-09 07:26:00 的回复:

博主好漂亮呀!

回复大脸喵每天吃菠萝_llj:谢谢!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