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渡东瀛—不懂日语的学生党独自玩转关西五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3-30
  • 人均费用/12000RMB

首先插播一段日本风光旅游的宣传片↓↓↓

记得上小学那时候,我借读书的名义死缠烂打的拜托我妈给我办了一张读书卡。
然而我当时真实目的是为了看当时日本动漫的小人书。那时候蜡笔小新和哆啦A梦刚进入中国市场不久,还没有被出版社封杀。一到放学后,书店里便挤满了来看小人书的学生。当然,我也是其中一人。自从那时起,我对漫画以及动漫的热爱变得一发不可收拾,可以说从小就深受日本动漫文化的影响。
从高中开始,总梦想着有一天能够去一次日本旅游。但是因为来自父母、高考的压力最终还是没能实现。考上大学之后,终于有了大把的时间可以出去疯玩,然而由于父母的不支持失去了经济的支持还是没能去成。
直到去年大三,大学生活即将落下帷幕的时候,父母答应作为大学毕业的礼物,终于同意赞助我去岛国旅游

签证办理,行程安排

父母给的资金到位后,便着手忙活签证的事儿了。
因为自己还是在校学生,所以没有固定的收入以及存款证明。最后是通过一家旅行社办理的。
所需的材料无需就那么几种。
其实最重要、最麻烦的是经济收入证明。
旅行社要求我提供父母的银行流水单、存款证明、以及亲属关系证明书之类的材料。
虽说中间历经破折,但最后还是顺利拿到了期限为15天的自由行。
拿到签证后,定了国航的机票还有拜托某平台帮我定了京都当地的旅馆。

至于行程安排,经过自己的各种调查以及被旅行社的各种安利后,毅然而然地决定此行活动范围定在关西地区。

相关准备

物品:
【现金以及信用卡】楼主出发前兑换了12万日元的现金,父母觉得不放心就又给我了一张信用卡(MasterCard+银联)
【WiFi】在关西国际机场可以租借便携式WiFi,基本全日本通用,走到哪儿都有信号。因为楼主租的是4G不限流量,每天六十大洋左右,感觉略贵。
【保险】楼主出国前办了旅行意外险,只需要几十大洋并不贵。要的就是一份安心
【折叠伞】据说日本经常下雨,所以出发前准备了折叠伞一把。
【钱包】日本流通1日元、5日元、10日元、50日元、100日元、500日元的硬币,所以最好准备一个可以装硬币的零钱包。
【交通套票】具体有一日乘车券,或者是地铁通票。PS:这个很重要,省去了买票的时间以及没有零钱的尴尬,而且对于一天能走两三个景点的游客来说一天下来可以节省一半的交通费。
【地图】这个指的是地铁路线图以及公交路线图。到了机场后有免费的城市地图可以拿。
情报信息篇:
到了日本后自动解除通信限制(不用翻墙),所以可以下载各种APP
【Google】强烈建议大家下载Google,需要什么情报直接用Google搜,而且中文版依旧很强大。
【yahoo天气】可以预测未来几个小时的天气状况,对于出行的人来说非常实用方便。
【Google地图】这个就不用解释了,用高德百度什么的可以放弃了。Google地图的功能基本和国内一样,只不过多出了街景。迷路的时候可以看看街景,核对一下周边的建筑物。
【至瀛攻略】推荐一个可以人工导航的微信平台:japanhelpnavi,不懂日语的同学,要是想预约餐厅门票、查询路线,或是遇到特殊情况需要日语翻译以及行程定制呀,各种需要帮助的情况下,可以向这个平台求助。简直就是自由行神器。近段时间好像在搞活动,可以免费试用。

第一日:到达京都

飞机颠簸了一路,降落关西国际机场后直接在机场转乘JR,终于在下午三点左右到达京都车站。
刚出车站不得不说京都的道路好干净啊,京都的那种干净并不只是道路上没有垃圾,而是感觉路面被高压水枪冲刷过一遍的那种感觉。也就是到了一尘不染的那种程度。而且楼主家在北方,几乎每天生活在灰蒙蒙的雾霾天下。然而京都的天却蓝的可怕,来了之后才突然意识到自己好久没有见到过蓝天白云。

作为一名宁愿饿着肚子也不要吃飞机餐的吃货,从早上饿到下午四点多终于找到一家日式牛排店了。
因为不是饭点儿,所以几乎没什么客人。楼主虽说看了几年动漫,但并不会说日语。在门口和穿着和服的服务员大妈简单比划了几下后,大妈给我安排了一个靠窗的座位。这家店在京都站顶层,感觉从这里眺望京都塔简直就是最佳视角。
PS:和风牛排 1800日元(110元左右) 在饭点儿应该需要提前预约

吃完饭后就赶到旅馆。因为不懂日语,旅馆是在拜托至瀛攻略的人帮我预约的。
话说这旅馆虽然只有三层,但是正经的和式建筑。一楼餐厅有一扇大的落地窗,门口有一条小溪。
楼主从旅馆出来,拍完照之后那只鸟站在那儿足足发呆了半个多小时。
到了晚上的时候,旅馆的服务员敲门进来给我送来了晚餐,而且略丰盛
我能说我两个小时之前刚吃过牛排吗?

第二日: 稻荷大社,东福寺

刚到的第一天晚上兴奋的睡不着觉。
第二天早上六点就起床,下楼后旅馆的服务员过来跟我说了一堆日语。看着楼主迷惑的表情改用蹩脚的英语跟我说“no breakfast”,然后指写着时间的牌子不断给我鞠躬道歉。楼主这才发现旅馆是从七点才开始供应早餐。
楼主索性就不吃早餐直接出发去伏见稻荷大社了。
因为离京都站比较近,所以就直接坐JR转京阪线到深草站。

当天天气不太好,阴云密布的。
楼主只顾着找路了,大门的照片在下午回旅馆的时候才照上。
去之前以为只是一个普通景点,结果到之后发现这个神社是围绕着稻荷山建成的。
楼主背着十斤重的行李绕着稻荷山爬了一圈。总计花费了三个多小时

稻荷大社日本人称为狐狸的神社,山上到处都有狐狸的雕像。而且嘴里还叼着稻子。
据说这里的稻荷大神可以保佑生意顺利,财运亨通。

天气放晴后可以俯瞰京都市全景。
PS:无需门票
离开稻荷大社后按照地图指示,顺路去了一趟东福寺。
从稻荷步行到东福寺需要二十分钟左右,沿途都是一些日式民居。
东福寺以四季庭院闻名,但是楼主去那天并没有开放。

看中文介绍东福寺现存最老的木制建筑已经有几百年历史了。
经战火、自然灾害后能保存到现在真是不容易。

逛了一圈儿后发现日式庭院虽然面积不大,但是做的都很精致。
主要种植松树等四季常绿植物比较多。
至于为什么要在庭院里面铺石子这点,让楼主很是好奇。据说是为了防忍者的进入,因为不管武功多么高强的忍者,踏在那种细小的石子上肯定会发出声响。
而且铺完石子之后要用钉耙一样的东西制造出一种波浪的感觉,不明觉厉。

第三日:金阁寺,东寺

楼主平时方向感挺好的,结果来到日本从来就没分清过东南西北
而且楼主一直没弄明白京都市公交应该怎么坐。只知道坐写着金阁寺方向的公交。
结果坐错方向,被拉到一个叫伏见区的地方。。。
后来拜托至瀛攻略的人帮我查了查路线才顺利坐到金阁寺。
话说金阁寺是个必去的景点,然而人多到爆。
但是金阁寺核心区域是不允许游客进入的。

从金阁寺出来后就直接坐公交到了东寺。
感觉除了樱花比较漂亮之外其他好像没有啥特别的

偶遇柴犬,被萌出血

没看懂写的啥,但是到处都能见到动漫相关的东西

京都市四条附近发现猫咖啡店。
因为急着赶电车所以也没进去
隔着窗口往里看了几眼发现人还不少。就是感觉有点略贵

第四日:奈良公园,东大寺

第四天坐近铁去了奈良公园。
到处都是小鹿

奈良公园附近有专门卖小鹿饼干的。
只不过喂完小鹿就得赶紧跑,不然会被围攻。

乍一眼我还以为它被卡里面了。
走进再仔细看原来这货特意钻进去休息的。

仔细看,你发现了什么?

第五日:大阪,返航

楼主比较懒,不想写太多文字。
而且拍照也都是用iPhone的渣像素
京都奈良玩儿了四天后感觉喜欢上了这两个城市。
然而到了大阪就并没有这种感觉
不愧是大城市,交通发达,特别繁华。
但是大街上都是人,乱糟糟的,总感觉没有京都干净。

特别想吃那只大螃蟹。
但是刚进去就被拦了下来,然后跟我说了一堆听不懂的日语
后来拜托至瀛攻略的人帮我翻译了一下,大概就是讲最近爆满,需要提前一周预约啥的。
只好放弃
最后选择了一家拉面店

给母亲大人买的化妆品,免税之后超便宜。基本上是国内专柜三分之二的价钱。
而且据说日本人平均收入是国内3-5倍。所以对于日本人来说,买这些化妆品岂不是很便宜啊

关西机场买到的东京banana

归国

楼主下飞机的时候又赶上了国内雾霾。
走出机场大厅,看着灰蒙蒙的天,一种难以表达感觉涌上心头。

引用 Luwis 的图片:

看来好吃的还是得先邮件去预定。

2016-04-16 18:08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4-16 19:25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