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一起旅行# 贵州&《西江千户苗寨》

• 出发时间/2016-04-02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没有计划,没有约伴,只是知道我想去,于是我就去了。
        勇敢的人先开始,一切随机应变。
        也不用什么都准备好,带上自己那颗炽热的心一起上路。
        时间越近就越兴奋,和朋友在火车站挥手告别,一个人坐上了开往贵阳的火车
        带上上耳机听着喜欢的歌望着窗外或近或远的景物(将近七个小时的火车,有点视觉疲劳)

晚上到达青旅,我竟然还不知道自己第二天要去哪里,想了想那就凯里吧,去那个充满苗族特色文化的地方感受民族气息
第二天一大早买票后急急忙忙赶去北站,下车直往公交车站,抬头看了看公交车上拥挤的车道却让我望而止步
一个人瞎转悠了下幸运的找到人拼车40/人,弯曲的道路整个人在车上晕乎乎的
坐公车还要到客运站转车,事实证明拼车是明智的选择。

标志性景区大门  门票学生证 50RMB
进入景区还有一段路程有公交车到达20RMB可乘坐4次
由于太阳太过热情加上肚子抗议还是决定坐车前往
在网上订的登巴客栈就在离公交车站不远处,入住的是床位
遇到比我晚几分钟到达并且和我同一房间的韩国哦尼,几句闲聊俩人决定结伴游逛

路上遇到骑行的驴友  “嘿,可以帮我们拍几张照片吗”

表演场随处可见穿着苗服拍照的游客

唱唱跳跳又敬酒看她们玩的不亦乐乎

走过一座桥后被一条小道吸引

田园风光

哈哈~有没有很像“黑社会大哥大”

好和谐的画面

坐在梯田上吹着清爽的风,看着田里劳作的苗家人,听着远处传来吭吭哐哐的声音,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
十分美好
小坐一会就去观景台,可坐观光车,我们步行上去的,其实也不远,边走边在不同的高度观看寨子

这个应该是晒干拿来做酸菜的吧

在这里随处可见用来驮东西的马,我们给她让路时相视而笑
问到“啊妹,你们玩的开心吗?” " 嗯,很开心,谢谢“

因为时间还很早我和哦尼在观景台逗留了一会便原路下去,肚子咕噜叫,于是搜索了一下看到一家评价还不错的“侯家庄”酸汤鱼便跟地图找过去,地址在博物馆后面

味道还不错,对比其他地方的略贵一点,我们吃的小锅108RMB/份
有大锅的168RMB/份
饭是3RMB/人,服务挺好,饭也很软,两个人吃的很撑一共花了114RMB
(后来听taxi师傅说想吃正宗的酸汤鱼其实该去凯里

天刚开始黑的时候

吃完晚餐我们决定去观景台看夜景,这次是从寨子里的小路走的,会比较近,挺容易找到路

吹着晚风~

同一地方不同时间段观看

从观景台下来逛小吃,沿着小河走回客栈

Day2

因为一大早韩国哦尼要赶车去安顺,早早起床和哦尼告别后一个人去逛了下《也东寨》

不小心瞥见的时候被吓到了,结果仔细一看原来是假的o(╯□╰)o

这是一条没有路的路,走了几步发现无路可走。

“一个人至少拥有一个梦想
有一个理由去坚强
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
到哪里都是在流浪“

有问题欢迎咨询哦~

2016-04-16 20:41

照片很漂亮,我也热爱旅行,互相关注哦

2016-04-17 00:00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4-17 00:00:11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谢谢~互相关注

2016-04-17 00:02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4-17 20:25

会慢慢改进的撒,谢谢

2016-04-17 20:32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4-18 11:09

引用 小丹妮8710 发表于 2016-04-18 11:09: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