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花时节游南韩---咸平的蝴蝶节(2)

欢迎仪式后,我们上了旅游车,韩国导游“阿九”宣布全罗南道观光局送给每位团友一份礼物和全罗南道旅游资料,引来大家热烈的鼓掌。我们坐旅游车前往咸平的自然生态公园参观。
全罗南道确是传播韩国春之信息的使者,一到4、5月,全罗南道就成为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世界。这里环境优美,所属郡都很漂亮,城市乡村都很美,绿水青山。春天正是鲜花盛开的季节,城市绿化带、群楼和居民小区,公路沿线的田野、群山处处是绿色植物和鲜花,火红的金达莱,姹紫嫣红的各色杜鹃花,高贵的郁金香,似万千蝴蝶飞舞的各色蝴蝶花,还有迎春花、山茱萸、樱花、茶花,田野里尽是金黄的油菜花和紫色的紫云英……. 使整个天地变成一片花的海洋,真是万紫千红。畅游在鲜花盛开的国度,怎不令人心旷神怡。
经过近一小时的行车,我们来到了咸平,以“亲环境”为主题的咸平第七届蝴蝶节正在这里举行。走进自然生态公园,很热闹,游人也很多,公园有各种的游乐项目,有许多韩国的小吃摊,四处是大片的油菜花、紫云英,山上和田野有以金达莱和其它鲜花栽成的蝴蝶图案。这里活跃着许多身穿民族服装和扮演蝴蝶的义工,愉快的与游客照相。要到蝴蝶展参观,门票是7000韩币,(100元人民币兑换10800元的韩币)前来接待的义工李小姐说,由于我们是第一批包机来光州中国观光团,所以免费,她带领大家进馆参观,热情的介绍,据她说,馆里的工作人员也大多是义工。
咸平蝴蝶节是以蝴蝶、昆虫和大自然为主题的绿色环境节。来自全国各地的韩国人,一家大小尽情的在园内游玩,品尝美食,到处是欢声笑语。“贵人出门招风雨”,由于是今天有雨,原定当天特意为中国观光团准备的“蝴蝶剧场大型歌舞表演” ,(全罗南道出身的韩国明星演员以及当地民俗演员与游客同乐)不能举行,实在是可惜。
参观蝴蝶展,里面其实是韩国风情和农产品、植物、昆虫的展示,可能是天气还较凉的关系,飞舞的蝴蝶不多。整个公园有蝴蝶生态馆、水生植物自然学习区、天然染色体验区、传统民俗体验区、传统稻草工艺体验区、环保知织竞赛、大麦体验区等,要在短短的几个小时,把它参观完,确实是难以实现。时间也不早了,在韩国导游的多次催促下,我们才依依不舍的离开。

以“亲环境”为主题的咸平第七届蝴蝶节
来自全国各地的韩国人,一家大小尽情的在园内游玩
有许多韩国的小吃摊
公园有各种的游乐项目
活跃着许多身穿民族服装和扮演蝴蝶的义工
昆虫
蝴蝶生态馆
 韩国风情和农产品、植物、昆虫的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