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一场未醒的梦

2016-04-16 11:10 1014/8
  • 出发时间/2016-04-01

前序

愚人节的中午天气晴,我和舍友坐上了前往市区的班车,舍友要回家休个长假,而我,开始了自己的旅程,我们在市区有5个半小时的时间,所以我们抽空去看了场电影,吃了个晚饭,然后我便登上了前往西安的火车,在哐当哐当的声音中我逐渐远离了这个我只来过三次的城市,三次都是因为坐火车而路过,看着夜晚中灯火逐渐消失在视野里我的思绪飘的很远。
去年的10月,我从四季常绿的南方,来到了这个荒漠般的大西北。满目枯黄而我们工作的地方更是除了沙就是沙,干燥的气候,荒凉的世界,同事们的不满与抱怨,一个个同事的离去。我想,我的情绪也在不知不觉中被深深影响着。
曾经的我太自卑,也太在意别人的看法,现在的我同样不够自信,但是,我会学着让自己过得好一点,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舍友们说,我是因为分手而受刺激太大,其实并没有,这场恋情,曾经开始的时候就并不看好,结束时也没想象中那么痛苦。
过年回家的时候我爸对我说,你也该注意打扮打扮自己了,我才发现我对自己已经自暴自弃到爸妈都已经看不下去了;我看着我的小侄儿满百天,突然反应过来我已经24岁了,我生命中最美好的年华已经过去了大半;当我又回到了工作的地方,看着与家乡完全不同的冬天,我开始想,我现在的生活状况是我喜欢的吗?是我想要的吗?一直以来我只是想要离家近一点儿,只是想自己活的快乐点儿……
...猛然间我就悟了,我不必节省那些买衣服的钱,不必吝啬的对自己,我想要做什么,我都可以去做,看上了一件自己喜欢的衣服,就算它很贵,可以买两三件相似的衣服了,可是我就是喜欢,我就买了。我想拥有好身材并保持健康,所以我晚上进行运动;我想出去走走,所以我进行了自己第一次独游的计划;我想给自己的青春留下些印记,所以我预约写真拍照。
伊心说的对,我们要学会取悦自己,我不知道自己的生命还有多久,所以我想过恣意的生活,我想让自己活的更开心,就是这么简单。

西安之梦的第一篇

2016年4月2日,星期六,天气晴
凌晨4点多从迷糊的状态下醒过来,火车的一晚睡得很不好,是真的不年轻了,以前上学的时候也要坐很久的火车,虽然也会醒,但是不会出现一直都没怎么睡着的情况,青春过去了大半,生命还有多长?我想好好过。
凌晨五点,我到达了还未醒来的西安在这里等候即将归家的舍友。

在舍友到达后,我们前往了回民街,回民街,顾名思义,就是回民聚集的地方,这里有各种有名的小吃,老白家肉夹馍(舌尖上的中国),老米家泡馍(天天向上),各种糕点,大枣以及酸奶。在这里享用了丰盛的早餐后,我便将舍友送上了回家的路。而我则正式开始了自己的旅程。
我前往火车站,准备坐前往临潼的汽车,可是等我到达乘车点后才发现排队等车的人已经排成了经典的贪吃蛇形状!sssss几个大大的s形全长估计超过500米的大长队!!果然啊!国定节假日出游就是去看人头的!!!在排队等候的时候其实就是观察人生百态的时候,有欢乐与友人聊天的,有面无表情静静等待的,有焦躁不安开始向同伴抱怨的,有直接等不及离开长队坐上当地人私家车前往景点的,还有像我这般默默观察周边人动作神态的。真真一副世间百态图。
等候了将近俩小时我才登上了大巴车,坐了一个多小时的车,期间睡了两觉,头磕前排凳子上两次,直到下午2点多我才到达华清池,从华清池下车,入眼的就是一座唐明皇与杨贵妃起舞相对的雕像。

我是先购票然后坐当地人的车前往骊山上,本来该当地人给讲解的,不过载我的那个当地人业务不是太熟练,我更多还是自己看或者听另外的人讲解。骊山主要是道观,以及一座烽火台,据说是当初烽火戏诸侯的那座。而它的道观主要包括三清观,老母观,明圣宫等,一句骊山问道,一词尊道贵德
我问一句可否成道,答曰道法自然,顺本心,则成道……
山风吹拂衣襟翩然起舞,仿佛我欲成仙将飘然离去……然而终因凡心太重,无法超脱。
从骊山下来,我便进入了华清宫,这里因为温泉而起源,也因为温泉而出名。有一座杨贵妃沐浴的雕像,美人出浴,美兮幻兮。
这里温泉含有20多种矿物质,温度常年42-43度,的确很适合沐浴,用它洗了洗手,真的挺舒服的!

长恨歌一曲,曲终人散是空音,我想杨玉环是幸福的,而又是不幸的,她拥有了世间最尊贵的宠爱,也落得红颜祸水之名……而她真正想要什么,谁又真的明白呢……
渐渐远离华清池,我又去到了秦陵地宫,秦始皇陵,在听了秦皇陵的讲解后真的被震惊了,如此宏大的工程,巧夺天工,可是其建造过程又如此艰难,置百姓于水深火热之中……内心还是很复杂的。
由于时间问题我并没有来得及去兵马俑,虽然有遗憾,但是我想我还会有机会来的,下次我要带我的家人一起来。
阳西下,我也踏上返回西安的路途……

再见临潼!再见,我会再来!

天下第一险-华山梦

2016年4月3日,天气阴转晴
早上8点我登上了西安前往华山的高铁经过40分钟的车程我到达了华山,来到华山下的东山门管理站,然后坐上景区车到达北峰底乘坐北峰索道上山。
随着索道渐渐上升,索道逐渐被大雾笼罩,世界仿佛只剩下这一个小小的索道车厢,周围什么也没有,只能听见索道车厢上升的声音………

经过10分钟左右的时间,终于到达了北峰上,由于昨晚下了一场雨,华山上只有白茫茫的一片,仿佛与世隔绝。
我从北峰往上一路经擦尔崖、天梯、日月崖、王母宫、都龙庙、苍龙岭、金锁关、中峰、云梯、到达东峰,杨公塔。这一段山路比较崎岖,爬的时候比较耗费体力,所以如果有老人家一起的话,不建议爬这段路程。然后经过迎阳洞到达南天门,再经金天宫到达南峰顶,接下来到达仰天池,见到了华山迎客松。

慢慢沿着山脊行走来到西峰,这里有沉香救母的斧劈山,有道家的翠云宫,行走到西峰时正巧遇上了云雾下沉,其他山峰都露出真容,还有云海翻腾。最为美丽!

从西峰一路往下一直到发北峰乘坐索道返回。全程花了7个多小时,一路上也没怎么歇息,对体力和耐力都是比较大的挑战。
西安的车上,遇见了同样独游华山的姑娘,一个非常可爱又坚毅的大二学生,一路上与她愉快的聊天,非常的开心!希望有缘再见!
下次再到华山,我就要带着家人一起来,从华山峪上山,歇一晚上,观看日出后从仙峪景区下来,这样的话精彩的景点都不会错过,而且可以慢慢行走,不用担心时间不够。我想那不会隔得太久![玫瑰]
华山之梦在夜幕中随着汽车的摇晃而缓缓远去,而我却还未醒。

西安古城墙-尽情的放飞

最后一天,我去了西安古城墙,从南门永宁门上去,租一辆自行车经西门安定门,北门安远门最后到达东门长乐门,全长10公里,一路上走走停停,花了两个小时的时间,在空旷的城墙上快速骑行,感受着那个时代的气息,张开双臂!仿佛要飞起来!飞到那个繁华的时空中去!心情也放松到极致!然后便离开城墙,前往机场,结束这三天的独游。

独自旅行,一路上少了同伴间的打闹嬉戏,却多了份独特的感受,独自克服困难,静静感受每个地方带给你的感觉,世界属于你自己。
一路上还能认识很多志同道合的友人。和他们分享旅途中的经历。总之,非常愉快的一次旅行!
世界那么大!我们总要趁现在多去看看![玫瑰]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4-17 11:25

引用 sllhz 发表于 2016-04-17 11:25:24 的回复:

回复sllhz:可以滴,只要你行动起来!

2016-04-17 17:10

2016-04-17 18:56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4-18 01:04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4-18 12:57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4-17 18:56:25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

2016-04-22 16:58

引用 kelily 发表于 2016-04-18 01:04:04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kelily:恩恩!记录下来挺好的,加油!

2016-04-22 16:59

引用 fredinxian 发表于 2016-04-18 12:57:53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fredinxian:你也可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