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夏威夷

• 出发时间/2012-01-04

因为那次震惊世界的突发事件,粉碎了原计划马上就要出发的全家夏威夷之行(机票已到手上,酒店行程已经安排妥当),直到最终实现夏威夷之行转眼已是2012年了,女儿也已从小学生变成大学生了(感叹时间都去哪了)。

签证问题

第一次申请美国签证是需要先登录美领馆的官网上查看需要提交的材料(个人旅游就看B1/B2类型),并在官网上填写DS-160表相关信息,然后到中信银行购买签证费和预约电话卡,通过电话预约面签时间,面签主要是留指纹。面签的时候签证申请人只需带上护照,身份证及申请材料入内,其它任何东西美领馆是不让带进去的。
如果已经有过美国签证并在期限内,就不需要面签了,可以通过中信银行代签。同样要在美领馆的官网上填写DS-160表相关信息,然后去中信银行购买签证费,相关信息上传给美领馆,然后再去中信银行邮寄护照,签完后会通知你去取。

安排行程

此次旅游的目的就是弥补上次没去成夏威夷的遗憾,所以以休闲渡假为主,旅游观光为辅,只游览了檀香山,住在酒店每天随意安排时间地点。主要去了这几个地方:威基基海滩、钻石山、恐龙湾、珍珠港、夏威夷北部冲浪海滩、都乐农场、《侏罗纪公园》的外景地Kualoa Ranch(古兰尼牧场)、日式寺庙平等院(Byodo-in Temples)又名神庙谷(Valley of the Temples)等等。

交通工具

第一,成都往返夏威夷机票是在一起飞官网上订的由全日空执飞的航班,去程:成都东京夏威夷,回程:夏威夷东京成都
第二,夏威夷短途全程公交车(Google 地图)。

住宿安排

因为就一家酒店没有转换过地方,比较了一些网站价格差不多,所以就在酒店的官网上订的住宿。

出发

元旦刚过成都的冬天照旧是阴冷潮湿的,我们收拾好行李奔向温暖的夏威夷。很顺利飞机平安落地夏威夷的火奴鲁鲁国际机场(Honolulu International Airport),出机场大厅迎面而来的是湿热的空气,脱下冬装,找了个出租车直奔夏威夷最著名的Waikiki 沙滩旁的酒店。

我们来的比较早,前台服务员直接给我们升级成一个有四个床的超大房间,福利啊。放下行李,因为晚上女儿会从机场直接到酒店跟我们汇合,下午没啥事我们就决定去一下夏威夷的奥特莱斯(Outlets)消磨一下时间(一样东西都没买,只是在那里的麦当劳吃了点东东)。

我们的酒店位于威基基海滩上,酒店里面还有Hertz公司可以租车美国不愧为汽车上的国家),我们没有打算租车,就是想感受一下当地人的生活,所以就在大堂用电脑上Google地图(那时候wifi可没有现在方便),输入想去的地方,选择使用公交,Google 地图就会给出你坐车的方案,那个站上车,距离我们的酒店多远,步行时间和公交车到达时间,我们按照Google地图上显示的时间到达车站,居然公交车真的准时就来了,太牛了。

等车的站牌下拍的蓝天。上车2.5美金/人通票。

晚上女儿也顺利到达酒店和我们汇合,我们在一起研究了一下明天的行程,决定先去一个近一点的地方,调整了时差再说。

夏威夷瓦胡岛上,公交线路几乎遍布岛上的每一个角落,为了避免每次上车购票的麻烦,我们就去酒店楼下的ABC商店购买了4天通票(4Day’s Pass),4天无限制乘坐公交车的车票(可在威基基海滩附近的ABC商店或阿拉莫阿那中心购买)。上车给司机出示(第一次要在日期上标明,以便司机查验)一下就行。

夏威夷的公交车前面还可以寄放几辆自行车,属于无人售票的公交车,每到一站都会报站名,你如果要求下车,你就拉一下车上的铃铛司机就会下一站停车,如果你不拉铃铛遇到车站上没人等车司机是不会停车的。夏威夷的公交车空调非常冷,必须穿个外套才行,不过老外倒是短裤短袖。

第一站珍珠港,这个因为二战而出名的地方,目前也是一个旅游胜地,游客进场是不要购票的,只是必须寄存包包。

这是第二天去的都乐农场,著名的都乐菠萝香蕉就是他家的,里面可以品尝菠萝冰激凌还可以买点纪念品。

夏威夷市区的街景。

一栋楼就是一个停车场。

夏威夷的日式餐厅比较多,我们去到这家历史比较久远的餐厅,在东京都有店的,菜品看着很精致的样子,其实店很小,只有几张桌子,我们还在外面排队等了位置的,但是忘记他的名字了。不过在Google地图上应该查的到,因为我们也是在网上查到的。

夏威夷过街需要按一下这个按键,按了之后人行道的指示灯就会变成绿色。

这是我们每天都要经过的威基基海滩,海滩上满是晒太阳的人。

在房间阳台上看到的彩虹,主要是内地不容易看到才稀奇,立即拍了下来。

在酒店的露天吧台看下去的威基基海滩。机器正在搭建一个舞台,猜想可能过段时间有表演吧。

酒店的露台。

酒店一侧有个天井,周围都是商户,夏威夷就是个旅游城市,商业相当发达。

你在拍人家有人在拍你,这是不是就叫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我们去到夏威夷的The Cheesecake Factory的店,晚上总是排队的人很多,中午去比较好,排队的人少很多。

他家的餐前面包有两种味道,我们吃过觉得深色的那种好吃些,再去的时候就让服务员全上深色的那种面包。看过美剧《生活大爆炸》的人就知道人家潘妮就在他家上班哦

他家的分量比较足,建议胃口小的分来吃哈,节约是美德。

餐后的甜点,他家的蛋糕就是招牌哈。

晚上可以在街上散步,街上路灯辉煌,还有夏威夷特有的天然气火炬路灯,行人熙熙攘攘,这里既有都市的繁华又有美丽的自然景色,难怪美国总统奥巴马每年都会来此渡假。

夏威夷随手拍的街景。

这家摇滚餐厅Hard Rock Cafe,十几年前在关岛见过,这次在夏威夷的街上又看见了,颇为亲切,因为刚吃完,所以就一饱百不思,拍照留念。

威基基海滩边的一个公园。

公园里还有兵器展览。

威基基海滩盛况。

夏威夷城中心的一个购物中心叫阿拉莫阿那中心,这个购物中心超级大,一楼是停车场和公交车换乘站,里面有餐饮娱乐购物,还有独立的梅西(Macy‘s)百货,他的旁边还有一个沃尔玛超市,你可以逛商场,累了有喝的有吃的非常方便。

每天还有人给这个雕像(好像是纪念那位冲浪运动员)挂花环,很温馨是不是。

威基基海滩有这种防波提,在防波提内游泳比较安全。

一头海豹游上了岸,它倒是不管不顾地晒着太阳,立即就有工作人员在它的周围拉了一圈黄线,提醒人们不要去打扰它。

美丽的太平洋海水清澈见底,小鱼儿在里面自由的游来游去。

海鸟在那闲庭信步。

岸边好大的一颗三角梅,还开的那么鲜艳,美极了。

动物园的大门。

看了美景吃美食。

The Cheesecake Factory的店的蛋糕。

晚上人太多,想吃蛋糕可以打包回去。

到处都是这种商店,方便游客补充给养,商店里有买一种专门用在海滩上的草席非常适用,可以买一张坐在沙滩上非常适合。我们买了两张,一张是可以卷起来收纳的草席,一张是可以折叠起来收纳的草席。

黄昏时候的威基基海滩。

北部冲浪的海滩。

夏威夷的北部冲浪的海滩上观看冲浪的人们。

阿拉莫阿那购物中心一楼有一家回转寿司店,我们去的时候还在外面排队等了一会,不过我们用餐出来,看见餐厅外面依然有排队的。

这座日式神庙平等院坐落在海拔610米的葱郁的柯劳山脉中,前面是一片墓地,经过这片墓地,就来到了这座日式的寺庙,寺庙建于1968年,为庆祝日裔移民移居夏威夷100周年而建成的。平等院仿照位于京都宇治市内的世界遗产——平等寺修建的,这座京都的寺院拥有900多年的悠久历史。而夏威夷的这座平等院其修建规模相当于日本京都本院的三分之一。

平等院这座日本寺庙完全延续了日本木质建筑的特点,从头到尾没有使用一颗钉子,完美呈现了木质建筑所拥有的自然之美。这家依山伴水的寺院的最大特点,是它的无宗派性。因为——说它是神社,却没有牌楼……,说它是寺庙,却没有香烟缭绕……

像帽子一样的岛屿。

众多电影的拍摄地古兰尼牧场,好多旅游大巴到此。

阿拉莫阿那(Ala Moana)购物中心街对面就是一个公园,公园的道路旁边设置了这种可供路人喝水的装置。

夜晚来临的威基基海滩,遗憾摄影技术有限不能呈现真实的状况。

夏威夷著名的钻石山(一座死火山),站在山顶可以俯瞰整个檀香山市,威基基海滩就在他的脚下,是登高望远不可缺少的地方。

从钻石山下来,就来到一个当地人的集市,里面有各种农产品和各种水果花卉在售卖。

著名的恐龙湾(Hanauma Bay)是来夏威夷的游客最喜欢去的潜水的地方。进去前必须看一场如何保护环境的电影。

恐龙湾的公交站点,

檀香山市街景。

假期结束,因为我们是早上的飞机,女儿给我们定了一个到机场的班车,这种班车是专门跑酒店到机场的,在下飞机出机场就能看到这种班车的车站牌,在市区的广告栏里面也能看到叫车的热线电话(比出租车便宜),你只要电话告诉他飞机的航班和航空公司,他就会在指定的时间到酒店来接你,等到我们酒店来接我们的时候车上已经坐了几个人了,接上我们又去接了两位客人,然后司机会按照航空公司停靠的航站楼将你放下,不过下车后别忘了给司机小费哦,因为行李是司机给你拿下车的哈。

夏威夷机场不算太大,但是设施还是比较齐全,我们还在此用了早餐。

See You Again夏威夷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4-18 14:25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4-18 17:58

2016-06-25 12:48

相互支持。

2016-06-26 15:35

引用 Abin 发表于 2016-06-25 12:48: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