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 & 拜县,适合留下青春印记的地方(海量相片带你游一个心的向往)

光环Gandn (佛山) LV.3
2016-04-16 11:59 1193/10
  • 出发时间/2015-10-23

两人主要费用

我们从佛山坐旅游大巴到香港坐飞机(下面的都是两个人的费用)
旅游大巴240元(两人)
去程机票1472元(两人)
回程机票856元(两人)
回程托运一个行李,托运费313元(要不要托运根据自己买特产的量来定吧,人手免费可带行李7KG)
签证495元(去哪儿签的),落了签会便宜点,不过如果人多会很麻烦(建议预先签好)
住宿100元左右一晚(头两天晚上可以提前定好——一般网上定要两天起定,其他后边的住宿可以去到根据行程就地手机预定)
租摩托车200B (40元多)/台/天,不包油费,油费比国内便宜,且摩托车耗油量很低。
清迈拜县车费360B (两人)
秦国坐red car 每人每次20B,有些司机会坑人,开高价,所以要提前问好是不是不是20B
清迈3D艺术馆800B,有点贵,但很值
某人在THE OASIS SPA 号称清迈顶级SPA做spa,2000B(差不多400元)!!!环境见图片
榴莲一小块380B,吃过史上最贵的榴莲,但是最好吃的,味道香甜浓郁,在国内吃不到这样正宗的味道。
小吃都很便宜基本几元一份,一般饭店几十元,贵点的也就100元左右,最贵的吃了一餐差不多200元的
纯游玩吃宿估计人均2500元就行了
详细费用见图片介绍吧

靓照预览

这张我很喜欢,表情很到位,

船长,帅呆了,船长专门跟游客合照,拍照的,当然要收费

香港机场

7:25AM从佛山南海桂城坐永东巴士出发,约12:00到达香港机场,提前了很长时间到达机场呢。于是我俩在大厅休息了两个小时,再去取机票,进安检(第一次坐飞机,流程不太熟,一路问人),然后进入候机室等待,约16:25开始排队进入机场,17:05准时出发。幸运地,我们坐到了中间紧急通道处座位,比其它座位略宽,还靠窗口,可观看云层景观。对于第一次坐飞机的我俩来说,飞机上的一切都是新鲜事物,颇有种刘佬佬进大观园的感觉,哈哈.......飞机起飞稳定后,我就开始拿着摄像机逛拍。

香港机场很大,指引也比较清晰

香港快运——去香港坐飞机,机票比广州便宜得多,所以我们选择坐车去香港再坐飞机到泰国,用时两个多小时。可以用电子行程单及护照进入哦,这样就不需要另外用通行证签证香港了。
        坐飞机其实也不好受,特别是降落时,耳鸣得非常历害,撕裂般疼痛。强烈建议要买耳塞!回程时,我们因心有余悸,用预先在清迈买好的耳塞,在乘务员提醒降落时开始塞住耳洞,用手指顶一下,直到降落完成,这样就完全不会耳鸣了。

夜访清迈

历时将近三个小时,到达清迈机场,虽然一整天奔波走动,但是满怀好奇心的我们却精神得很。清迈机场非常小,跟香港机场不在一个派别上,出机场后走十几二十米,找到一辆嘟嘟车,把民宿地址给司机看,开价250B,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后,最终定价200B.

经过十几分钟路程,顺利到达住处。之前在网上沟通开的民宿女主人有事外出,由她的儿子Pen接待我们。Pen很热情地用英文给我们讲解住宿要注意的相关事项,特别是小心夜晚外出时不要让他的狗狗跑掉了,哈哈。。然后给我们指引夜市怎么走,还送我们一张清迈地图

优雅,有情调的民房,花花草草布置得很有艺术感,房间简单而干净。因为定的是风扇房,房内的蚊子不少,热水温度不足。房子在Airbnb订的,130元,算贵了,如果白天到清迈,建议不要到网上订,到处是民宿跟酒店。还有,民宿的蚊子一般会很多,所以定了民宿的晚上可要问店主拿蚊香啦,不然晚上休想有个好睡眠了。

长康路夜市(清万最大的美食夜市)

安置好行李后,我俩就迫不及待地跑去附近夜市找吃的,这里的夜市很热闹,水果价格跟国内差不多。果汁是真正用水果鲜榨的,点了一杯百香果汁,味道超正,只需20B就可以喝到鲜水果汁,很满足。尝试了各种新奇美食后我们回到住处,洗澡,休息,准备迎接第二天的美好旅程。。。。。

这个鸡蛋饼,料很足,用了一个鸡蛋,很多其它配料,才20B!!!非常好吃,好怀念啊

这个不知什么东西,难道就是西游记里说的人参果?

拿到鸡蛋煎饼,迫不及待开始吃了

这杯百香果汁20B,超好喝,开胃,美味,几乎每天至少一杯

泰国好像没有其它小卖部,就只有7-11,到处都是,我们在这里买些生活用品。有很多小瓶的旅行装洗漱用品,所以这些生活用品可以来到再买,价格比国内便宜。

清迈第一天

早上七点起床,洗漱好后准备出门。我们先在院子里观摩了一会,拍了些美照。然后出发。。。。。。这里离清迈Old city 还有一段路,我们向着古城方向走着,希望可以找到一间正宗的泰国餐厅,吃上正宗的泰国早餐。可是,我们貌似来得太早了,或者我们走错地方了,街上没有什么早餐店。游荡了很久,终于找到一间餐厅,坐下点餐,才发现原来是一间韩国,价格很贵,点了一份冷面和年糕饺子就280B,所以在泰国,千万不要进外国餐厅,会很坑人的。当然,味道还是可以的。
吃完早餐,我们继续往古城方向探走着。。。。。。

路边随拍

这个牌坊居然是中文字

来到一间韩国店吃个早餐,280B

冷面。。

年糕饺子汤。。

塔佩门旁,有个鸽子集散地,可供游客拍照。鸽子们已经对游客见惯不怪了,有游人过来还会主动飞过来“讨吃”。

HotelM 就在塔佩门那里,周六日夜市就是在楼下开始的,很方便,所以很多游客选择住这里

塔佩门

泰国4S店

走进小巷子,有对父子推着小推车,卖着芒果椰子冰淇淋,用干蕉叶做成碗当容器,椰子冰淇淋35B/份,味道一般般。

样子还行吧,是不是很想吃?

盼道寺(清迈古城著名寺庙)

在这里也虔诚一下,表示一下诚意,嘻嘻

走进街边的店铺

这位大叔,见到我拍照,对着镜头笑得很开心

柴迪龙寺(清迈最著名的寺庙)

妇女禁止入内……对了,入寺庙都要脱鞋的

在这里写下祝福语,祈祷一下,记得投点钱

正在写健康快乐

天气很好,蓝天白云

从寺庙出来了

Huen Phen 正宗泰北菜

中午时分,来到Huen Phen 泰北菜餐厅,根据功略介绍找来的,点了几样小菜,味道不太适合我们,消费280B。

居然忘记拍菜了,失败

THE OASIS SPA (清迈顶级SPA)

闲逛了半天,又累又困,只想找个安静舒适的地方做个按摩。进来前不知道是清迈顶级SPA,只是走路累了,想找间店做下SPA顺带休息下,进来后看到价目表,心里咯噔了一下,可又不好意思出来,硬着头皮做了一项价格相对合适的SPA,2000.9B,全身按摩,两个小时 (路边的脚底按摩才180B一个小时).

这位按摩师,很热情,手法很专业,给了20元人民币小费,因为没有小额泰铢了

这里的胖妞做得很可爱,哈哈,表情丰富

好可爱的小绵羊

iBerry 甜品店

慕名前来iBerry甜品店,点了两个冰淇淋小球,消费138B。游客非常多,估计也是慕名而来的。有个粉红色的标志性Dog雕像,还有其它很多新奇的小公仔雕像。如此有特色的地方,当然少不了拍美照啦。

Mango Tango

Mango Tango,同样慕名而来的,在宁曼路附近,找了几圈才找到,里面的芒果甜品很能刺激味蕾,价格也很优惠,我们点了两样招牌甜品:Mango bossa (85B)和Mango salsn(95B) 。不过凑巧的是当时下大雨店里停电了,来了顿烛光甜品餐。雨停后去拦Red car,因为刚下完雨比较难等到车来,所以走了一段路程在其它路段拦车。

要去拜县了

出发拜县前,又来到清迈古城的塔佩门旁的鸽子聚集地,同样有很多游人在此驻足拍照,我们也不例外。这里的鸽子能跟人很和谐地相处,见到人来还很主动的飞过来。旁边还有对新人以鸽子为背景拍婚纱照,是个不错的选择。

在这里买票坐小面包车去拜县只需180B一人,路途遥远,坐了四个多小时才到达目的地,而且后段路程堪称山路十八弯,会晕车的童鞋估计会吐得昏天暗地,哈哈,我们两人去时由于比较兴奋和充满好奇心,一路出奇的清醒。沿途的风景也是很不错的,各种小清新的景色,让人的心情能无限的放松。

很多清迈中文旅行社,可以免费拿地图

一队人准备上面包车出发拜县

清迈火车站

吐了几次终于到了拜县

路边的标语很有趣,也是一些游客的真实写照,哈哈

早上九点坐车,中午1点多到达拜县
       拜县,一个位于泰北清迈和夜风颂之间的一个小镇,四周群山环抱,一派田园风光。对于一些厌恶城市的喧哗与过着紧张步伐生活的游客来说,这座小镇的静谧和安详,能让他们的内心暂时安静下来。因此,这里也是一些背包客的不二选择。
       摩托车是这里的重要交通工具,旅游业的蓬勃发展也带来了这里的摩托车租赁业的发展,满大街都是一些摩托车租赁店。

拜县之心

这就是要入住的酒店,100元人民币,环境很好,离中心街道很近

倒立的小黄屋就在酒店门口

准备出发去兜风

记住了,大树秋千就在背后,可怜的我们当时不知,找大树秋千找了很久,惨惨惨

即将在下图这里吃饭,吃饭前在这里拍了很多相片,美美的,一个小饭馆吃饭的地方都那么优美,舒适,真陶醉

30元人民币的家常菜特色菜还加了一杯饮料,真的很好吃很有特色,超值。

拍一张饭馆正面相

小黄屋

咖啡屋Coffee in Love

拜县夜市

在这里租了台MOTOBIKE,200B/天,我们还不怎么会开的,不过,这里的摩托车都很轻巧,容易上手。当然,完全不会开的不建议租哦,,安全为上嘛。摩托车的耗油量很低,我们开了一天结果油标没动了,某人还一路上在唠叨说:“怎么这么不好彩,租了辆坏的车。油标指示针都不会动,一直显示满格。开到半路突然没油咋办。。。”结果,到第二天我们又开车逛了几圈后,发现油标指示针动了,原来,不是坏了,只是确实耗油量很低还车前去加满油,只花了30B,这里的油也真是便宜啊,,哈哈,,

老虎手工皂,这里的手工皂比小摊的贵些,但是毕竟是有个店面品牌的,贵点也无可厚非。老板很自豪地说去过中国,店员们都很热情,会说中文,估计是中国村的居民。在这里,我们买了一些手工皂,和几个NARAYA包包,花费1030B.

泰国有名的青草药膏,在特产店买了几瓶,貌似作用不大,味道也不好闻。

老虎店里的手工皂,包装、质量还有样式,都很不错。

小摊上的手工皂,味道也很香,可以稍微讲下价格,买了10个,450B.

这位牛角大哥貌似很出名,见我拍照还很配合地摆POSS,会说几句中文。饮料很清甜可口,30B一竹筒,喝完还可以用手上的空竹筒+10B就有一筒了。

粉红小屋

到 拜县的第二天一早,我们六点半就起床,洗漱完七点多出门,开着租来的摩托车开启我们一天的拜县探险之旅。。。。。。
      小镇中心里,想找到合口味的早餐吃,实在不易。。。因为到处都只是卖一些泡面和炸鸡等,泰国人的早餐怎么这么重口味。。。。兜兜转转来到市场,随意吃了碗看似符合我们中国南方人口味的汤粉,总算是暂且填好了肚子。可以向美好景点出发兜风去咯。。。

Pai by pass

环境很小清新,让人不禁想直接躺在草坪上享受清晨和曦的阳光。

无边泳池,跟想象不太一样

草莓园Strawberry Pai

在这里,不紧有优美,安静的小清新美景,还可以享受美味的甜品,也可以购买草莓干等食品送人,是个不错的选择哦。

二战桥

偶遇船长,帅呆了,看他眼神跟装备

认真工作中的船长

阳光好猛,来点椰汁先

树屋

由于有点小累,所以没有停留参观,有点小遗憾。

骑摩托车沿着小路兜风,田野风光

大树秋千

“大树秋千”,开着摩托车找了好久,问了好几个人才找到的,原来一早的时候就已经跟它擦肩而过了,泪奔哪。。。

随便找了一个帅哥帮我们拍的合照,后来才知道他是一个摄影师,过来帮人家拍婚纱照的

这两位美女在清万跟拜县偶遇了三次,缘分缘分啊,居然忘记跟她们合照了,失败

谁家的狗狗这么可爱

20B,好吃

在这里买了一块,有史以来最贵的榴莲,380B

在“华裔妈妈的小吃摊”吃了碗凉拌黄面,40B,味道很好

蠔饼,35B,海鲜粉,60B,味道真是杠杠的。

街上是各样独具匠心的装饰布置,每一间每一处都是店主人的精心设计成果。

咔咔,一天游玩结束,回来住处啦。。结束当天流程了

在等车准备回清迈,车票同样每人180B

又回到清迈了

古城一角

找到新住处了,130元人民币一晚,放好行李,准备再探索古城风景。

租摩托车200B

The riverside Bar & Restaurant

环境蛮有情调的,菜式,环境很好

这一顿消费680B,两个人点得有点多了,条鱼太大,吃不完

3D艺术馆

门票400B/人,在泰国来说有点贵,但真的很值得一去,最好3到5个人去,因为有些图片要多人合照拍出来才好看,拍照的好地方。

表情到位吧

酷不

瞬间成为封面女郎

国家

素贴山双龙寺

从清迈古城骑摩托来到素贴山双龙寺,用手机地图找路线,一边开车一边查找路线,生怕走错方向了。全程骑了35分钟左右,沿途的风景美美哒,很清爽,开着车迎风前行恰是惬意。要是不会骑车,可以选择坐双条车上去,上山的路程还是挺远的。当然要小心路上的车哦,因为有少人开着摩托车、小车,也有很多大巴中,双条车,嘟嘟车等等,要注意安全驾驶,也不要忘了出国游前要买好保险哈

半山腰有个观景台,下车来感受下先,,,,哈哈,一脸没睡醒的疲惫感,表情生硬得很。

半山腰卖的食物,跟山下的价格一样,泰国人民很朴素单纯,并没有加价。味道嘛,,,持保留意见

山路边的小瀑布

终于到达山顶了——双龙寺。周边很繁荣,旅游带旺了周边的店铺。想不到山顶卖的食品一样便宜,不像国内,一到旅游景点东西价格就番了几倍。

由此阶梯走上双龙寺。。。

买票30B/人,当然,没人会查票,全靠自觉,我们可是个自觉、文明的游客呢,哈哈

进入这里要脱鞋

寺里一派金碧辉煌的景象,干净庄严!一到这里就不觉地虔诚起来。这里的仪式感很强,有不少当地人在此膜拜神灵,一人一枝荷花,当然,我们不知道意义是什么。原谅我们只是来拍照的

虔诚的人在朝拜

这只狗很懒,有陌生人在旁都睡得那么香。插叙下,在泰国,到处都有像这样的狗狗,很慵懒,见到路人并不会流露出警惕的表情。

这会会不有点不文明呢

The Whole Earth (40年超级泰北老店)

The Whole Earth,环境优美,是在泰国吃得最贵的一餐了1135B,吃得真的很丰富,相比国内真得便宜多了

环境

长康路夜市画廊,画家们精湛的画功让我们惊叹不已,人物描画得出神入化,连细致的表情纹理都勾勒得天衣无缝,这里真是画师们藏龙卧虎的地方。

照片很漂亮,我也热爱旅行,互相关注哦

2016-04-16 23:56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4-17 11:25

引用 白云与天使 发表于 2016-04-17 11:25:25 的回复:

回复白云与天使:呵呵,挺好玩的,到处是美景

2016-04-17 13:41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4-16 23:56:23 的回复:

照片很漂亮,我也热爱旅行,互相关注哦

回复Little Rebel:哇,你去了好多地方啊,👍

2016-04-17 13:48

引用 光环Gandn 的图片:

2016-04-17 19:26

好赞啊!

引用 happysharon 发表于 2016-04-17 19:26:24 的回复:

回复happysharon:是啊,特别是小吃跟舒适的环境

2016-04-17 19:35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4-18 11:09

引用 wwkan008 发表于 2016-04-18 11:09: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