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塞班,甜蜜继续

喵喵 LV.5
2016-04-16 12:04 653/3

我和男友相恋10周年的时候,我们决定纪念一下。我们相恋于中学,关系一直维持到了大学毕业,毕业后,我们都没有依靠家里,都想要凭借自己的努力打拼事业,我们一起度过了毕业后的那段最艰难的日子,生活终于慢慢好了起来。
有一天男友突然对我说:“我们出去旅游吧!把这几年欠的旅游补上一点!”
于是我们请了存下来的年假,最终选定了塞班为我们的旅游地,我们一致决定不跟团,药油一个属于我们俩的旅行。男友通过朋友介绍,联系到了塞班地接小常(小常QQ、微信均是1724919483),在我们到达塞班后,负责带领我们6天5晚的游玩。

我们从北京出发,抵达塞班岛的时候,已是当地凌晨。原本以为地接小常不会过来接我们了,结果小常非常敬业,一直等着我们。我们和小常碰上头之后,小常表示先带我们去市中心的悦泰酒店,让我们先休息休息,调整一下时差,等天亮了,下午再带我们出去玩。
我们也是累极了,到了酒店后,倒头就睡,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当地时间下午2:00过了。在酒店随便吃了一点早餐之后,小常的电话就打进来了,说来接我们去玩。

Day 1

旅行第一天,其实只有下午了,小常说,我们第一天来,可以先去南部看看。那边风景很美。果然风景很美,看惯了北京雾蒙蒙的天空,再看到塞班这样碧蓝的天空,还有点不习惯呢!但我还是很开心,因为又可以呼吸到很新鲜的空气了。

来到塞班的第一印象就是塞班的天空,碧蓝碧蓝的,衬着漂浮的白云,碧蓝的海水,给人以天高海阔之感,心境莫名就放松了下来,没有了工作时的那种紧张不安、神经紧绷的感觉了。我跟男友说,“这才是我们想要的生活啊!天高海阔,任心灵自由飞翔!“
男友也表示,如果条件允许,他真的愿意定局于此。

这是下午经过丛林农场时,在当地人的房子里小坐一会儿时,当地人热情奉上新鲜的水果,超级好吃恨不能打包带走一些。
对此,我感受到的是塞班人民的热情好客,不管你是哪国人,他们都会以最真诚的心来对待你。

我们玩到了傍晚,看着太阳落下海平面的瞬间,我才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我们真的到塞班了,而且还已经玩了一整个下午了。

回到酒店已经晚上了,但塞班的夜景依旧很迷人。

Day 2

第二天,小常早早到酒店来等待我们,说带我们去军舰岛玩儿。我们从塞班乘坐快艇,大约花了10分钟就到了。小常说,如果我们不去军舰岛,就等于没有真正到过塞班岛。我和男友怀着一颗好奇的心,在小常的陪同下,准备去探索一下这座拥有独特魅力的小岛。
岛上风景迷人,满是热带植物,阳光很刺眼,但是我们不怕,我们有墨镜。

小常我多抹一点防晒霜,不然会被晒黑的,我无所谓,倒是男友怕我被晒黑,又给我涂了一层防晒霜。

我很喜欢这里的蓝天白云,还有清澈见底的海水,总觉得这里的白沙滩很适合情人散步呢!我刚想着呢,小常就告诉我们,军舰岛也叫情人岛,是热恋中的情侣酝酿感情的绝佳去处!我不由得哈哈大笑,女人的直觉总是很准的。
我十分喜欢这里的沙滩,想要找一个罐子装一点带回去。小常笑我有眼光,说这里的白沙滩都是珊瑚被冲刷磨细后形成的。难怪呢,这里的沙滩这么漂亮,漂亮的珊瑚就算是被磨细了也是漂亮的。

小常说,这座只要20到30分钟便可以环岛一周的小岛,是观赏沉船和飞机的代表性潜点,而浮潜、摩托艇、香蕉船都是岛上很有特色的娱乐项目。男友听说可以玩这些水上运动便激动得不得了,十分迅速地去弄好了装备,我们一起玩去了!

我们在浮潜时拍到的,五彩缤纷的,丑萌丑萌的海鱼!

我们在玩香蕉船,很刺激!

这是看着别人在玩拖伞,我胆子小,男友迁就我,也没有去。
玩了一天之后,我们都很累了,我和男友商量着吃什么晚饭时,小常给我们推荐了龙虾。

这是回到酒店之后点的,果然,不负众望,龙虾肉质鲜美,真的很好吃!
酒饱饭足之后,我们慢悠悠地回了酒店,回味着今天玩的水上项目!

Day 3

旅行第三天,我们继续走着。上午,小常老早就来接我们了,要带我们去蓝洞。小常说蓝洞是塞班最著名、难度很高的潜水地点,还被《潜水人》杂质评为世界第二的洞穴潜水点呢!所以,经常有很多游客到此来练习潜水。蓝洞与外海有3条相连的水道,光线从外海透过水道打进洞里,蓝洞水池内能透出淡蓝色的光泽,相当美丽呢!
我们遇到了许多潜水的游人,光看着他们欢乐的身姿,就知道有多好玩儿了!我和男友也蠢蠢欲动,想要体验一番这蓝洞的潜水了!

有游人感叹,军舰岛的浮潜不算什么,没有游过蓝洞,才是枉到塞班岛!为了不留遗憾,我和男友立马决定去体验一把,感受一下这其中的乐趣。
在蓝洞中看到的水中世界仿佛都被渡成了蓝色,或深蓝、或浅蓝、或亮蓝,给人以视觉盛宴,整个蓝洞充斥着一股神秘古老的感觉。

这是拍到的海鱼,已经看不出来他们本来的颜色了,只是蓝蓝的一片,我都搞不清楚,到底是蓝洞将它们“染成”这样的颜色,还是它们本来就是这样的颜色了!
在蓝洞玩够了潜水,小常下午带我们去玩ATV四驱越野车。男友比较喜欢这个运动,因为这可以显示他帅气的车技,虽然这是他自评的。我的内心也是一个真汉子,我也喜欢这类比较帅气的运动,这样不仅可以欣赏到塞班的美丽风景,还可以展示我英姿飒爽的身姿呢!
我们遇上了几个同玩儿的游人,便组队一起玩儿,这样的感觉很不错,就感觉我们是一个ATV四驱越野车协会一样,开着我们的越野车,开到哪儿就在哪儿停歇,一路肆意畅快,这才是快意人生啊!

这是开着ATV经过海边时,随手拍的一张照片,美得不行不行的。

Day 4

旅行第四天小常说今天要带我们从海底玩到天上,我和男友都很激动,迫不及待地要求小常带我们去。
我们的第一个项目是玩潜水艇,我和男友以前没有玩过潜水艇,但玩下来之后,感觉很好,很有意思,我们看到了许多漂亮的海鱼和珊瑚礁。

这个观光潜水艇的舱口仅能通过一个人呢!

海底的珊瑚礁很漂亮。小常告诉我们,在塞班,为了保护这里的自然生态环境,珊瑚礁和贝克都是不能随便拿或者掰的。否则会有高额罚款,甚至有牢狱之灾,所以,大家都只能看。
   海底活动结束后,小常带我们开飞机,可以自己开,也可以选择乘坐,男友有一个开飞机的梦想,所以我们果断选择自己开。
    我们在飞机上拍了很多照片,俯瞰整个塞班,可以更好地看到塞班的美丽!

看完风景之后,我们安全落地了!

Day 5

旅行最后一天,小常为我们安排了半天的塞班北部自驾游。小常说,北部是一个了解塞班最直接、最省事的方式。我们最后一天要再次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回顾一下塞班的美丽。我们去到了两处没有去过的地方。
我们来到的第一个之前未到的地方就是鸟岛。小常说,本来鸟岛是真的有很多鸟的,但由于现在生态环境的变化,岛上已经很难见到鸟群了,这里也是塞班岛看日出的最佳地点,天气好时还能在日出前看到海上的满天星辰。我们以为出门比较早,很幸运地看到了日出!

虽然没有什么鸟了,但岛上还是被碧绿的植被覆盖,海水还是一样的迷人,远看觉得被自然地分出两种深浅的蓝,近看又能看出七八种呢!

这样看,鸟岛也是一番别样风情呢!海水碧蓝,植被丰富,突然有点想在这里天荒地老了!
然后我们到了自/杀崖。小常介绍说,自/杀崖是1944年美军攻击马里亚纳诸岛上的日军基地,日军退到岛的北端,为了逃避被俘虏的命运,不管男女老少皆呼万岁由此跳崖殉国。后来为了吊念在这里自/杀的日本人,以及提醒人类战争的可怕,日本人在自/杀崖旁竖立观音像,在自/杀崖的最高处,立和平纪念碑。从此这里就命名为“万岁崖”。
如今,这里因为这里海景壮观,已经成为塞班游客观光必经之地了。
听完小常的介绍,突然觉得这“万岁崖”有那么一点悲壮的情怀在其中。
沿途风景迷人,我心中却因为即将离开塞班而有些淡淡的忧伤。
下午我们回到酒店收拾行李,带上买的特产,准备回国。
当天傍晚,小常送我们去机场,我们乘坐飞机离开了塞班。心里有些不舍,我和男友商量好了,等到我们结婚的时候,我们要再来这里度蜜月,要在鸟岛再看一次日出,在军舰岛玩一次拖伞,要把我们这一次没有玩到的、没有玩得尽兴的全部玩一次。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4-16 20:08

照片很漂亮,我也热爱旅行,互相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