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一家老小的西安之行

Phoenix (河东) LV.3
2016-04-16 13:30 745/7

一路向西

计划之中是要带姥姥坐飞机去南方的,结果找攻略的时候发现南方的线路短时间玩的不够全,结果就在网上确定了西安的行程,4月1日从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出发出发,10点多到西安,3号晚上飞回来,行程安排比较充实,由于是跟团玩,所以基本上不用担心住宿和坐车的问题,所以在这里主要跟大家说说行程的安排。

Day1 到达,自由活动

第一天10点到西安机场,从机场到市区由于有点堵车差不多用了两个小时,西安市区的道路有点窄,但是车却很多;西安的房价不高,工资不错,所以当地人生活节奏很慢,据说是一个宜居的城市~但是堵车真的让人有点心烦!~~我们的酒店在测绘路的一个小街里面,出来有超市,小面馆,公交车,位置比较方便。在这里推荐大家尝尝西安的各种面食,比如岐山臊子面,biangbiang面,窝窝面等等,会让你大饱口福。下午呢,我们就打算去古城墙转转,可以在城墙上骑自行车感觉不错,城墙60岁以上老人是免票的,有儿童和大学生的半价票,全价是50多块钱,所以还是很合适的。特别说明:西安的出租车有时会因为距离太近而不搭你,所以用滴滴快车是很方便的,起步价是7块,还会有各种活动,运气好的话司机师傅会给你推荐一些好玩的地方。
        下午的滴滴师傅跟我们说当地人吃小吃是不会去回民街的,那里比较脏乱贵,比较推荐我们去永兴坊,是政府出资建的通过招标的方式引进当地小吃的一条街,特别干净,价格也比较合理,一碗凉皮8元,一碗biangbiang面15左右,味道是真的很赞,推荐大家吃泡泡油糕,疙瘩面,窝窝面,秦镇米皮,肉夹馍,石头饼~~~~好吃的都说不完,还有喝酒摔碗,手工的米线酸辣粉,琼锅糖,都很棒。逛完小吃可以去旁边的大雁塔广场看一看,好像是整点时候会有音乐喷泉,非常漂亮~!

Day 2 华清池 兵马俑

第二天一早七点半出发,前往华清池,就是唐代杨贵妃和皇帝泡澡的地方啦~感觉其实没有什么可看的,就是几个大池子。不过听导游讲一讲还是能记住一些历史,感觉就有趣一点,人特别多,要注意看好自己的财物。中午吃了自助餐,下午就是直奔兵马俑,兵马俑门票150,世界级文化遗产,非常值得一看,会感到古代人的智慧,很震撼,基本上两个小时能转完3个坑。晚上我们观看了十三朝古都的实景表演,感觉还不错,但是演员是不说话的,有点不习惯,整个故事讲了十三个朝代的变迁和发展,感觉还可以,但是票价有点贵,如果时间不是很充裕的话,建议可以不看。

Day 3 大明宫 大雁塔 大唐芙蓉园 回民街

第三天主要逛了一下市区的景点,大明宫,古城墙,大唐芙蓉园,大雁塔,只是粗略的转一下,没有下车,这个季节西安的花花草草已经非常好看了,很适合拍照。刚好我们到的时候赶上了音乐喷泉,很棒。回民街很长很大,小吃很多,但是价位比较高而且人太多了,地上很多垃圾,所以简单看看就好了,很多回民装扮的人在那里摆摊,也不知道东西质量如何。
     到了下午四点左右全部行程就结束了,由于我们一行有老人有小孩所以跟团行没有去很多景点,这篇游记就给大家做个简单的参考吧,不过感觉西安玩个三四天也就够了,主要是感受一下古城的气氛,吃一些小吃,当地人也很好很善良,值得一去!

西安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4-17 12:38

刚看怎么就结束啦~~~

2016-04-17 18:28

2016-04-17 18:49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4-17 18:28:40 的回复:

刚看怎么就结束啦~~~

回复繁星:哈哈~去的时间太短啦~你可以看看我的另一篇苏杭沪的,比较详细呢~有什么问题尽管问呦😄

2016-04-17 22:39

引用 rainey 发表于 2016-04-17 12:38:03 的回复:

有美图!求美文!

回复rainey:嘻嘻~去的时间太短啦😄下次继续努力呦~可以看看上一篇,自己计划的写得比较详细!

2016-04-17 22:40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4-17 18:49:59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谢谢呦

2016-04-17 22:40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