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找到那片海不顾一切 — 普吉之旅(similan)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你赤手空拳来到人世间,为找到那片海不顾一切!不知不觉,这首《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的旋律开始在脑海中单曲循环,歌词道出了实现2年前未能实现旅行的欲望。
伴着这样的一首歌,开始了2016年的旅行,那片海 — 普吉之斯米兰
为找到那片海不顾一切,为感受那片海不顾一切,为圆梦那片海不顾一切。

旅行,简单分的话,可以分为吃、住、行、购、费,我的游记也是从这几个分类走起的!
旅行三要素,作文开始啦。
时间:2016年3月26日~4月3日,历时9天。
地点:泰国普吉岛、斯米兰岛、达柴岛、皇帝岛。
人物:我-小于和我老婆-小余;阿非和阿曦。(游记撰写人小于,助理小余)

吃。

到了异地,我想每个人都会吃一些当地的美食,我们几个也不例外。
普吉岛的几天,去了几个吃的地方,如下:
1、song pee nong restaurant ,近芭东海滩,在胡同里。服务生会说中文,比较容易沟通。味道也很不错,很典型的泰国味道。人均300-400THB

2、mr.good's seafood(好先生海鲜) ,近江西冷,在6号餐厅的对面。有个妹子服务生会说中文,进去之后才知道,基本上都会,这就解决了沟通问题。seafood的嘛,一定有海鲜吃才对,个人认为他家的海鲜和饭非常好吃。价格不算贵。我们点了鱿鱼、蛏子、咖喱蟹、空心菜、海鲜饭、炒粉儿和饮料啤酒。大概人均400-500THB。

3、halfway lnn,一家泰国菜,服务员不会中文,但他家的菜也是很好吃的。尤其是炒粉儿,连点了两份,全部吃光。我们点了油炸鱿鱼、炒粉儿,咖喱虾、菠萝饭,必点的啤酒。人均300-400THB左右。

4、美国冰淇淋店SWENSENS,味道不是盖的,超好吃,一定要去。我们点了冰摩卡、冰柠檬茶、冰抹茶和一个冰淇淋,人均约100-150THB。

5、班赞海鲜市场。近江西冷,就在江西冷的后面,老虎酒吧的对面,很好找。班赞一楼买海鲜,二楼加工海鲜,这样省去被掉包的可能。加工店我们选的是网评较高的你的厨房。加工味道好得很。海鲜买了青龙、肉蟹、海蟹、皮皮虾、花蛤,人均1000-1500THB。加工费人均200-300THB。相比国内而言,吃顿海鲜大餐,也算是很实惠了。

这里要多说一句,在班赞一楼买海鲜,卖家都会中文,沟通方便,一定要砍价儿,对半儿的砍,而且要对比较几家再出手,东西都是一样。二楼加工海鲜有水吧,二楼吃饭不能食用自己带的酒水,发现会罚500THB的。

6、yayoi,位于尚泰普吉购物中心,日本料理快餐店。一人一份的套餐,有点儿像食堂的份儿饭。味道还可以吧,人均500THB,喜欢的可以尝试。

7、水果,在普吉一定要去吃水果,小菠萝、山竹、木瓜、芒果、西瓜等。
8、其他,我们在当地还是了一些小吃、快餐,汉堡王等等,可以尝试尝试。

我们住了三个酒店,一个是booking上选的,另外两个是跳岛2天1夜套餐包含的酒店。

The Palm Retreat棕榈疗养酒店:booking评分8.3分,酒店位置还不错,后面就是酒吧街,距芭东海滩步行10分钟,距江西冷步行10分钟,距班赞海鲜市场15分钟,地理位上还算可以。

小余感觉酒店就是一个睡觉的地方,只要房间干净、有窗、地理位置优越、价格便宜外,没有过多的要求(两日游酒店除外),另外,因为后面几天都是跳岛,所以The Palm Retreat酒店就是周转的一个局所,不需要有多星级,小余觉得还可以吧。

不过让我最郁闷的是,就在我们第一天到了,拖着行李往酒店里走的时候,我那双5.2的眼睛发挥了巨大的优势,发现一只大耗子从我面前约五米的距离横穿了过去,靠,顿时汗毛都立起来了,加快步伐往酒店走,眼看就要到酒店门口了,阿非又发现了一个硕大的小强,我并没有看到,听她一说,顿时冷汗下来了,于是乎,一个健步就进了酒店,这短短二十来秒,走的太艰难了。谁承想排名第二、第三位的恐惧一猛子都出来了。日的。不过还是要说The Palm Retreat酒店,住的这几天没有出现任何小动物和小昆虫,内部也算满意了。

khao lak forest resort(奥勒森林度假酒店),斯米兰+寇丽(住)+达柴套餐中选择的酒店,四星级度假村。酒店装修、设施很新,很干净,配有露天泳池。早餐还算丰盛,西式、泰式均有,种类一般。
另外,酒店属于普吉岛东北地区,有点远郊的意思,酒店附近吃的地方不多,出了酒店一左一右各有小店儿,一个芒果咖啡,服务好,味道也还不错。对面的是一个大排档,服务一般,味道一般。

ban raya resort(班芝度假村),皇帝岛套餐中选择的酒店,四星级度假村。度假村的小木屋,很别致,木屋设置一般、但很干净。度假村整体绿化很到位,到处取景照相都可以,配有露天无边泳池。早餐还算丰盛,西式、泰式均有,种类一般。
另外,ban raya处于皇帝岛的后边,只有石头滩,没有沙滩,要是浮潜的话,只要无风无浪也可以去。我们不太巧风浪较大,如果要是去沙滩潜水,只能去码头的沙滩,距码头步行要15分钟,也可以搭乘简式摩托(100THB)或者“法拉利”(免费)。

这个就是法拉利

我们总共的旅行时间大概是9天,大概可以分为三大阶段:熟悉环境阶段、跳岛浮潜阶段、普吉闲逛阶段,其中跳岛阶段又分为“斯米兰+寇丽(住)+达柴”和“皇帝岛”。

第一阶段:熟悉环境阶段。

第1~2天(3.26~27):
和以往出行一样,必然会在出门前“哥们儿和姐们儿”合影,一方面是记录下出行前喜悦的样子,另一方面是对比到家后的样子,也算是有始有终。

南方航空,北京~长沙~普吉。红眼班,当地时间凌晨3点到了普吉,办理落地签证的人那叫一个多,幸好在国内已经办好了,就是排队入关还排了1个小时,真够费劲的。
这里有两个小事情,一个是入关前要填写入境单和出境单,海关要在上面盖章留下入境单,出境单自己留好,一定不能扔。另一个是看到过一些攻略说再给海关护照的时候,建议在护照加入一些小费,照办了,夹了10RMB,顺利过关(感觉夹不夹的都无所谓),过关后我们还在议论,入境海关一晚上的小费收入得有多高,真想看看丫那个抽屉里面装了多少。

熟悉阶段嘛,主要是熟悉两个路况一个是酒店至江西冷,另一个是酒店至芭东海滩。
酒店步行10分钟到江西冷。江西冷购物中心一楼和二楼都是品牌店,运动品牌应有尽有,当然还有Levi’s、Lee、Paul Homme等一些休闲品牌。
酒店步行10分钟到芭东海滩。在芭东海滩,我们看到了第一天的日落,也留下了小于和小余的第一张背影照(背影控)

第二阶段:跳岛浮潜阶段

“斯米兰+寇丽(住)+达柴”。第3~4天(3.28~29):

一个半小时的车程,从酒店到了manta marine 码头,这里提供免费的简单早餐、水和水果等。办理了登船手续(拿到手环),行李寄存,开始上船。船行70分钟直达斯米兰。船上我们选择视野最好的船头,但付出的代价是要承受阳光照射,于是乎我们利用里能利用的工具,眼睛、帽子、背心儿、T恤等用来遮挡,因为船速很快,有海风吹着,不觉得热只觉得烤。哦对了穿上提供免费冰水、可乐和水果。

米兰每年开放是有严格的月份限制,每年11月至次年4月底左右,我们选择的三月出行正是良日。斯米兰有九座岛屿组成,按照浪花朵朵的套餐,我们去了三个岛,4、8、9号岛,其中在8号岛吃的午餐(套餐中含)。

不得不说的是,斯米兰这个名字是最早是同去希腊时的小伙伴儿提起的,去年因为泰国形式较乱,放弃了,直到今年才落实的,来这里不仅是为了玩水看海,更重要的是小于和小余要潜水潜个够。
米兰果然是不负众望,水清、沙白、沙细、鱼群、鱼多。这次的潜水真是太爽了。

需要注意的是:1、防摔准备。紫外线很强,建议穿潜水服或是每半小时图防晒霜(从头到脚的图啊),不然绝对晒伤。2、浮潜时间:不宜太长,20-30分钟为一个阶段,不然会晕。休息补充水分。3、其他:斯米兰上岛不然穿鞋,只能穿潜水袜,建议国内购买。

达柴岛,也需要到manta marine 码头,流程和前一天一样。办理登船手续(拿到手环),行李寄存,上船,船行80分钟才能到,好的是达柴只是一个岛,不用那么累,可以尽情的玩儿。

因为达柴和斯米兰是一片海域,所以也是非常美,感觉沙子更白更细,从岸上看,海水呈现的是奶蓝色,和斯米兰的清透蓝相比,又是另外一番景色,更重要的是岛上的人要比斯米兰少一些,玩耍、照相更自在。

达柴岛的套餐行程可以去岛的另外一方看小丑鱼和螃蟹,出于玩水和浮潜,就没有去。下水走起。。

需要注意的是和斯米兰一样。

最后需要提的是,陆地和海面的耗时很长,从普吉芭东海滩到manta marine码头需要一个半小时,码头到斯米兰或达柴需要70-80分钟,往返就是2倍啊。这个时间需要做好准备,晕车晕船的更要做好准备。

“皇帝岛”。第5~6天(3.30~31):

皇帝岛,距离普吉算一个很近的岛了,在普吉的南边,从芭东海滩到码头需要30分钟车程,从码头坐船需要30分钟,从时间和距离上还是蛮舒服的。

皇帝岛,算是开发较早的,知名度也算很高的,所以去的有人就会偏多一些。海水的清透不逊于斯米兰,而且鱼要比斯米兰多一些。沙子更不逊于达柴,也很细很白。岛上有酒店,3家左右吧,上面谈过了,我们住的banraya,距离沙滩需要步行15分钟,所以建议皇帝岛2+1的朋友选择沙滩边上的酒店。

我们是来玩儿水、浮潜的。水、沙都没有问题,唯一不爽的是,游艇太多,冒出的油烟味儿很呛人,而且个别游艇离岸较近,更需注意安全。

需要注意的是同上的,不过这里也需要补充一点,岛上没有免费的公厕,如厕的话需要20THB,而且只开放到下午三点钟,不过你要是住在沙滩的酒店就无所谓了。

第三阶段:普吉闲逛阶段

第7~9天(4.1~3):
休闲采购嘛,我们的宗旨是走走停停、溜溜逛逛、吃吃喝喝。我们去了普吉镇、尚泰购物中心、坐了突突车,沿途看着山景+海景,感受普吉的另一面。

我们一共去了三四个地方,尚泰购物中心,江西冷、big C和罗宾逊。尚泰要比江西冷和罗宾逊品牌多一些,几个地方价格差不多,值得一提的是有些品牌赶上特价真的很实惠。总体来讲,购物是很方便的。基本上啥都可以买到。

在尚泰购物中心逛到了一家礼品店,zeen zone,很独特,很惬意,很温暖,带些小礼品送给朋友很有心意。

旅行的时间总是过得快,到了最后一天,才记起酒店旁边有hard ruck(第一天路过),一个是现任吉他手,另一个是“退役”的吉他手,才想起应该去hard ruck喝喝酒,听听摇滚乐,听听solo,那得有多high,留点遗憾也是好的,下次喽。

每一个旅行都有自己的费用预算和标准,以下仅供参考。

快乐的时间总是短暂的,唯有用心珍惜才能使其更有价值。
身边的亲人总是相伴的,唯有用力牵手才能使其更有意义。
留下一段回忆,记下那片海,记下快乐。

20160415

2016-04-16 20:19

真的真的真的很美!

2016-04-16 23:30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4-17 11:25

谢谢分享。

2016-04-17 15:26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4-18 13:56

引用 iamsybil 发表于 2016-04-18 13:56:16 的回复:

回复iamsybil:谢谢

2016-04-18 20:00

果真好详细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