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与海的地方 蔚蓝 碧蓝 深蓝(所有图片均未PS)

sevener (佳木斯) LV.2
2016-04-16 13:37 1028/3
  • 出发时间/2016-04-02

前言

前言:先让我絮叨下吧,过了一个星期才开始写游记,刚回来工作有点忙而且身体有点乏。
      天天的工作工作逐渐让我对生活感觉到很灰暗,每天就像机器人一样的上班下班。所以决定来一场旅行,也得到了胖胖的支持。之前看了很多游记让我对普吉岛这个美丽的海岛很向往,因为我们旅游的目的很明确:就是放松!开始了计划,首先就是和领导请假,小胖还好,请年假就可以了,我呢没有年假,跟领导说了很多,过程很繁琐,反正最后就是给我了7天,代价是这个月没有休息了,我同意了!
     觉得第一次出国,怕遇到很多不可预知的问题,还是还是跟团吧,价格还可以5500一个人,但是问题来了,出发的日期都不是领导给我假期的日期,为了不想再找领导,我在网上搜寻了很多,发现自由行完全没有问题,而且会更好。想想以后有孩子了可能出来的机会就少了,不如来一场自由行吧,自己还会点基本的英语,应该没问题的。然后就是我把能在家做的事都做了,在淘宝/携程/蜂窝购买签证,下海用具,一日游等预定,预订酒店、机票、火车票,制订周密的旅程安排,经过10多天的努力(眼睛看电脑看的都快瞎了)终于我认为完美的安排可以了。PS:我是处女座。
     说一下之前做的准备工作,给不明白的小伙伴个参考:首先办护照,到了马上去淘宝找个靠谱的签证邮寄过去,虽然也能落地签,但是耽误时间,毕竟时间够的话,价钱差不多的话还是提前办了吧,然后买浮潜用具(虽然有些一日游包括了,但是不是一次性的感觉有点脏,这样还可以提前练习下),防晒衣,浮潜袜,电话卡,应急碘伏棉签,比基尼,手机相机防水袋,西蒙人妖秀的门票(携程),let relax的2小时泰式按摩(携程)、斯米兰、达差的2日游(浪花)、皇帝岛游轮一日游(蜂窝)、查龙寺、免税店、素可spa半日游(携程)和接送机还有预定好不同的酒店,说到机票,这可是本次旅行的大头,占了50%还多,所以价格是重点,去的时候坐的是春秋订的早比较便宜两个人才花2000多点,回来考虑到身体比较累,选择舒适的直接到哈尔滨的两人4000左右,回来机票买的稍晚,10多天才买,票价基本都在2500以上了,每天醒来就是看看机票出没出现了特价机票,结果突然有一天下午4点多刷携程,发现了特价票,赶紧下了订单。最后定了家到哈尔滨的来回火车票卧铺。

带着小胖出发了,大海我们来啦O(∩_∩)O~~

为了节省时间,小胖来我单位接我下班便奔赴火车站,由于不计划购物,我们背着两个书包就出发了。坐一夜火车到沈阳,在沈阳转机,沈阳的飞机是傍晚的,白天可以逛下五爱市场,顺便找个大银行换下泰铢。下了火车给银行打电话,结果告知都没有,然后去办了华夏银行卡,取款没有手续费在国外,国外ATM收取100泰铢/每次取款.在华夏银行碰到个漂亮姐姐告诉我们无需兑换,到那里取款就好,她也去了跟我们一样的地方,告诉我们好多,哈哈出门就遇见贵人O(∩_∩)O~~在华夏银行存了3000块。然后我俩就开始纠结用不用带现金的问题,老公保守型是要带,我不同意觉得那么多现金不安全,因为在国内基本那些东西都付完款了。最后带一个人的份数4000左右现金(事实证明根本没卵用)。然后去五爱商场溜达下,在公交车上跟一个大姐谈起说小偷特别多一定注意,多谢提醒,我们及时把我们的两个书包锁好。确实好大,在那里买双拖鞋和小饰品,老公一脸的不耐烦,我只好匆匆的走了。在路边的重庆小面吃了碗面开始奔赴机场。吐槽下:沈阳五爱那边好难打车,我们走了很远才打到。上了春秋的飞机,妈呀座椅不可以放倒,好吧谁让便宜呢。到了上海转机,这点春秋做的很好,到了上海我们一落地直接有春秋的服务人员带我么转机,要不机场那么大去办理海关什么的转来转去还有点蒙,有人带路节省了不少时间。带到地方发现我怎么没逛日上免税店,发现那边已经登机了,没机会了/(ㄒoㄒ)/~~这一夜多少有点辛苦,睡得脖子有点疼,还是那句话:谁让便宜呢!

第一天 味觉和身体的SPA

凌晨4:00到了机场,发现没有过海关的小单子,问好多人说在上飞机上前填好了,我们竟然没有!然后就开始找,发现泰国他们说的英文竟然有口音,听不懂,后来找到了填。中国人好多,不会填就看他们的,一看70%都是中国人。然后就开始排队,排了40分钟过了海关。找接机司机,其实他们旅游业很成熟,即使飞机迟到点也没关系,会专门有个地接安排司机,根据顺序就会把你送到酒店。我们第一天选择艾姆酒店过渡,类似七天的快捷酒店,由于普吉都是下午2点办理入住我们只能多订一天,这样可以及时休息,才能有精力玩。先到附近的711买了防晒霜(后来才知道要去药店买一样的价钱买一赠一)睡到中午。我们醒来上街寻找美食啦!

先去了江西冷,一个不算大的3层mall,发现墨镜都好便宜40块。逛了下,然后去了后边的班赞吃海鲜,商人的汉语很流利,之前看大众点评知道他们坑,但是寻思讲价也行吧,但是发现要的价格比国内吃还贵,讲价还不同意。算了不吃了,到水果那边想去买山竹发现40块一斤,可能不是季节吧,买了3个小菠萝。

就去找个风情小店,我们发现了在江西冷后边的一排,找了个人最多的坐下,大吃一顿还可以,老公喝了一瓶啤酒20块钱,奶酪虎皮虾、冬阴功、菠萝炒饭、海鲜炒饭总共200块左右。

吃饱后去了预定的3号店letrelax,都离的很近哟,在哪里做了2个小时的泰式按摩,服务很好,感觉到她们很用心,不糊弄,老公不受力,呲牙咧嘴的,我还好,结束之后心甘情愿的给小费!

然后我们步行了20分钟去了西蒙,步行很好可以感受下泰国的风情,就是有点热,在路上买了香蕉饼(谁说好吃的)好甜,丢了!西蒙一开始没在计划中,觉得人妖吗,变态、低俗!去了之后真的改观了,她们很用心的做舞台秀,各国的典型歌曲模仿,舞台很NB,效果灯光很震撼,结束之后和一个很喜欢的人妖合影20块钱。

回来做突突车去了酒吧街,因为去的比较早没有钢管舞,也没有说的那么乱,就是人很多。中国人一般都是溜达,照相。老外一般都是在泡酒吧。给老公买了个沙滩裤40块钱。

然后去了班赞楼下的(其实也是我们酒店楼下)的夜市,很多,但都没买,感觉有坏味。然后上楼睡觉。

斯米兰 蔚蓝

5:30爬起来(好艰难),6:00来接,赶紧退房去711买了两瓶水,毕竟路途遥远。

去码头开了2个小时,而且是各种弯,各种盘山路,90来迈,急刹急加速。然后小胖就这样了,晕车贴晕车药全上了。

到了码头各种排队,然后赶紧去吃点早餐,去找导游小胖,很幽默。上了游艇各种颠,颠了一个半小时,终于在11点左右到达了目的地。只想说:好美!!中午吃love家的午餐,由于环境保护岛上不允许做饭,是盒饭,但是觉得好香啊!

然后开始浮潜,由于没有浮过,根本不会,老公下去扑通了会,呛了几口水,说啥不再下去了,还碰伤的腿。我呢,很想下去,无奈,不会,导游看到后带我游了一圈,看到了海龟,特别兴奋!然后下午三点多往回走了

到码头去寇丽,预定的森林酒店。太棒了!到酒店洗个澡去附近小饭馆吃个饭,饭后在酒店大大的后花园下溜达下,多么惬意...........

提醒下,去斯米兰提前把浮潜袜套上,临近岸边有礁石,老公的脚被划伤,出了好多血/(ㄒoㄒ)/~~

达差 碧蓝

一样的码头,然后快艇,福哥导游很负责(后来单独给他小费),教会了我浮潜,怎样呼吸什么的。到了达差,哇,水好清澈,谁都别拦我,我要下去打滚.....

在岸边看到了小鲨鱼,哇哈哈 很可爱啊。但是我不想看到鲨鱼妈妈,当然也没看到

吃完饭去岛上的树林里溜达

鸡鸣蟹,导游说知道你们什么都敢吃,这个不行哦 会得痛风!

蓝吗?

说下浮潜:达差浮潜的鱼没有很多,但是胜在清澈,总体还是斯米兰浮潜好,可惜那时候还不会浮潜.......

然后去附近的精油店买点精油皂啥的

查龙寺 sukko spa

换了个海景酒店,睡了个懒觉,定了半日游,享受了早餐

酒店游泳池游了个泳,谁让我特别爱玩水呢

中午,司机准时的来接我们车上遇见了一起的小伙伴,分享经历很快到了查龙寺。ps:这个小车很酷,音响,灯光一个都不能少,来一杯啤酒,晚上就摇身变成小酒吧

顶楼是一个圣佛的舍利子

然后去了sukko spa,真的好大那个spa 店,不应该叫店 应该是区。做的薰衣草精油,有效缓解了晒伤.

然后去了免税店,哇,中国人买东西不要钱啊。我们啥都没买,而且除了欧莱雅啥都不便宜。然后去吃那个海鲜自助,不好吃,样式很多,但是味道不行,回来我俩都坏肚子了。

皇帝岛 游轮——这才叫度假!

在蜂窝订的花花公子号游轮,前往大小皇帝岛。最后一天选择缓解疲惫的行程,事实证明也很对!

小皇帝岛浮潜小鱼好多,一大群,一大群,可惜能见度不好!

回程看的海上日落,很美,还有山顶大佛在照片里,找找看

我已经学会独立浮潜,可惜能见度不好.

回程坐在顶层很悠哉,还有遮阳棚.一共三层呢。总体来说这个还是很满意的!没上大皇帝岛,基本都在浮潜了。

路途辛苦的回程

司机给我们送到江西冷我们赶紧去了机场司机的车上,预定了机场附近的小旅馆睡可以4个小时。由于预定告知是机场,我们临时告诉司机去小旅馆,但是司机找不到小旅馆的位置,又是google又是打电话的,还对我们说sorry,很感动,最后到了给了很多小费。总体来说,泰国服务业很好,不要跟中国比!到了后老板娘介绍了房间,并且告诉我们免费的食物,我们没来得及吃,就赶紧睡了。半夜1点爬起来去机场。老板娘开车免费送到机场。然后开始漫长的排队,连免税店都没来得及逛,就赶紧登机了。飞机上睡到上海。这里吐槽下东方航空,转机没有指引,本来普及的飞机就晚点了,联程的下一班机票要赶不上了,我们找到东方航空柜台,要给我们改签到下午,我们说不行,晚上的火车赶不上了。她们才派出一个人给我们指路。事实证明是赶趟的,而且之前和我们一起的上一趟飞机的人都赶上了,这趟飞机依然晚点了。上飞机上开始睡,到哈,然后晚上的火车到家!回程的路真是很累的。。。

后言

回想,总体感慨:钱花的值!那边的旅游业发展很成熟,但很少坑人!要是有钱多好,可以天天旅游!
18:45家——09:42沈阳   247.5元
春秋航空   18:40——3:10   1187元
3    酒店(当天下飞机就去多订一天)至8日:845.34元
午餐/西江冷      1500当地取钱(包括吃饭买东西小费回来基本没剩)
SPA:            180
接机             68元
机场附近住现金
      3:10——16:05 哈        1900 元
火车  22:09——05:13  家       136元

电话卡34.88

7.休闲连衣裙
          8.浮潜用具和浮潜袜
所有共计:13600

如果有机会,还想去!!那清澈的蓝色让我陶醉,远离城市的喧嚣!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4-17 11:25

挺不错的行程,谢谢。

2016-04-17 16:57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