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月9天8夜日本樱花温泉美食自由行(东京、大阪,JR pass,箱根攻略)

DI LV.4
2016-04-16 14:02 1851/8
  • 出发时间/2016-03-24

蜜月之旅选择樱花绽放的日本确实没有令人失望。从签证申请到酒店机票行程的确定,这期间确实耗费不少心力,不过回想每天点点滴滴的经历,构成超值蜜月回忆。

关于签证

一切从签证说起。本次签证办理选择了同程旅游(与个人行程相关,非广告),由于个人户籍问题,客服超级耐心的沟通超过2个月,对我的各种问题回答特别细致并提供解决方案,在手续齐全后出签迅速,一周拿到签证。在此提醒福建妹子,日本个人自由行签证对未婚及已婚福建户籍的女性要求特别严格(听说福建妹子偷渡去日本的太多了),我准备了异地居住的居住证以及在职证明与收入证明以此证明我还是会回国的,不过我在收到签证的时候还是收到了使馆同时开出的提供销签证明的要求(回国时在机场办理托运手续的时候出示销签证明,航空公司会在相应位置盖章,回国后将销签证明发送给签证代办人员帮忙销签)。

关于JR pass日本铁路周游券

日本自由行必问“我需要买JR pass吗?”日本拥有最复杂的轨道交通网,JRpass是方便外国人使用的,有7天、14天和28天票可供选择。由于行程问题,我需要往返东京大阪,这个条件下建议购买JRpass。JR pass只能在非日本国境内购买,请需要购买的朋友提前准备,JR pass的使用规则在你购买的网店或者旅行社都有详细的介绍。购买好pass,你会有一个兑换凭证,入境后可以在兑换窗口进行兑换,告知票务人员你将开始使用pass的具体日期。我在关西国际机场入境,兑换jr pass的窗口在机场二楼外面过了桥的JR入口右手边的小厅那,一看很多外国人排队,一楼是日语服务,二楼有中文服务(特别多台湾人在大阪工作),如果你的行程非常确定,你可以直接在兑换Jrpass的同时把未来的指定席都兑换了,但是建议不要把自己的行程绑的这么死。

如何使用JRpass乘坐新干线

对于新干线,JRpass不能乘坐最快速的希望号,往返东京大阪以及之后的小田原站我一直乘坐的是光号,大概3个小时可以从东京站抵达新大阪站。JRpass可以乘坐自由席,只需要在检票闸机处(改礼)向工作人员出示pass即可以进站,找到自己想要乘坐的站台,在自由席的车厢前等待上车即可,到达目的地出站时也同样出示pass就可以直接出站。如果不确定乘坐哪趟列车,建议到人工售票窗口兑换指定席的纸质车票,不需要额外收费,只需告诉工作人员你的目的地即可(在我没有提出需求的前提下,由于工作人员未能换到靠窗的车票一直向我道歉,搞得我很不好意思),票面会显示列车名、站台号、车厢号以及座位号,对号入座,开车后有人查票。
若遗失指定席车票或者错过列车开点时间,可以继续乘坐自由席,或者到人工售票窗口重新兑换指定席。建议不要说自己之前换过指定席,因为毕竟浪费了两个座位,售票员可能会叹气。指定席票遗失不补,是非实名制的。
最后一点,JRpass千万千万不能遗失。

如何使用JRpass乘坐地铁

对于地铁,听说以前轨道交通都属于JR公司,后来由于亏本就卖给了私人,所以在日本怎样乘坐地铁,怎样购买周游券,怎样购买地铁一日券是门学问。不论东京还是大阪,市内轨道交通都有JR线与私铁地下铁线,由于我们购买了pass,又由于我们差不过都去点著名景点,所以我们并没有购买西瓜卡。本游记的主要行程都使用pass。
东京内JRpass可以用于车身上印有JR标志的任何列车,每条JR线路在地铁地图上也有标识(如JRXX线)。对于JR线路,不使用闸机检票,直接在有人的出口(改礼)向工作人员出示Jrpass即可以通过(你会在那里看到很多老外等着出示pass)。
若以大阪为中心,室内可以JRpass可用于JR环状线,如果辐射周边地区,JRpass可用于往返京都奈良等地(从大阪站,即梅田那个站出发,可以用JR去好多好多地方~)。

关于购物

关于购物。
首先不能放过的当然是日上,价格实在,回国提货,为将来的行程打下一个完美的开始~
日本满大街都是药妆店,我这里不作太多说明,因为我的行程主要想着到处吃吃玩玩,所以并没有怎么比价,看到觉得差不多就买了。
大阪道顿崛有家n层楼高的堂吉诃德,可以买到很多常见的零食、保温杯和平价化妆品。
建议大家电器不要在秋叶原的随便电器店买,很多人被坑。
有两家店大家可以参考yodobashi和big camera,yodobashi在东京的秋叶原和大阪的梅田有两家非常大的店,中文导购不是特别多,买的让人放心。
东京的购买指南不用细说,涩谷、新宿都是类似的所谓购买天堂。大家可以直接百度,有各种详细介绍和推荐。
最后一点,日本购物直接退消费税,会将购物小票贴的整个护照上,购物小票在回国的时候在机场的海关自己撕下来扔盒子里就好了。

关于和服租赁

和服真是无比适合京都。来京都你怎么可以不体验和服,完全没有违和感。
你可以在网上预约租赁,网上预约租赁大家可以直接搜索京都租赁,有一个台湾妹子的精华帖上面有网址,支持英文预约。我提前预约的冈本,结果找不到预约店,最后随便找的一家冈本的门店,不需要预约也穿的妥妥的~~~~

第一天~浦东到大阪

第一天由上海浦东飞大阪关西
浦东机场的日上免税店早上6:30半开门,6点20就有人开始排队了。灯一开,大家简直和买白菜一样进场抢购。日上的回国提货最体贴。日上的价格也确实比较实在。
飞机上照样填写入境单和海关申报单,关西机场的入境排队出名的久,其实到了机场边走边填也是可以的。
下飞机后直接乘坐机场摆渡小电车到入境处,建议提前下飞机,下飞机就跑,入境处的人真真是太多太多了。
入境后行李已经被从转盘下取下排排站等待主人认领。

入境后我们前往机场二楼廊桥对面的JR入口右手边的窗口排队兑换JRpass,选择第二天再开启使用。
进入大阪市区,我们选择了机场大巴,在航站楼一楼的自动售票机上购买车票1550丹,自动售票机旁会有工作人员教你买票。排队等待上车的过程中会有工作人员帮你绑上行李牌并搬运行李,到达目的地后凭行李牌认领行李,服务态度给个赞。

第一天随便去大阪城公园逛逛,发现只有各种枯枝,由于寒潮突然来袭,只有花苞,花期比预告的延后了许多。带着失望的情绪,我们回到道顿崛。在道顿崛感受到了热烈的日本气氛。河对面的章鱼烧和一兰拉面大排长龙,去了蟹道乐被告知要等三个小时,最后去了蟹道乐对面巷子里的一兰拉面,居然不用排队。用自动贩卖机选择自己的面点,出票后上楼将自己的票给看不见的服务员。一兰的浓汤简直是爽翻了。河边的一兰旁边就是堂吉诃德,进去消食倒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第二天 大阪到箱根

箱根才是我最喜欢的行程之一,真正切切感受到休假的宁静与安逸,也确实体会了最具日本风格的生活。

从新大阪站乘坐新干线光号到小田原站。新干线上怎么能没有便当呢~出站后在登山铁路入口的对面有导游窗口,工作人员可以用英文沟通,根据自己的行程购买箱根周游券,箱根周游券可以在有效期内无限次乘坐登上火车,大巴等交通工具,建议购买。
购买周游券后我们乘坐登山铁路大约15分钟后抵达箱根汤本站,在GoogleMap的指引下找到酒店开始爽爽泡汤之旅,几经努力也订到了挺靠谱的酒店。

日本汤屋想必大家都有了解,是公共澡堂裸泡哦(屋内的私汤稍微失了点意思)~换上浴袍直奔姬汤,在门口拖鞋,进屋后更衣。整个浴场就我一个,包场的感觉棒棒的。进入浴场后坐在小板凳上把自己洗涮干净后直奔汤池,热气蒸腾泡的整个人都红彤彤的。浴场里的洗浴用品和护肤品非常齐全,只需要带个毛巾~一天泡了三回也是醉了。除了室内的汤池,还有露天的哦~~~露天风景下泡的不要太惬意。
下次如果还有机会果断选择强罗泡汤。

箱根除了有酒店提供的怀石料理外,堂本附近也有很多好吃的。不需要推荐,大家自己寻寻觅觅也是很好的体会。

第三天 箱根周游~箱根到东京

泡了一天的汤,第二天箱根周游走起。由于今年寒潮来袭,本应开的花愣是没开,到箱根汤本坐登上火车上山,一路上听说应该开满了绣球花,只能靠脑补了。大概半小时后到达强罗站换乘另外一种登山电车,可以看到大涌谷喷薄着蒸汽。由于火山活动明显,我们无法进入大涌谷,也很遗憾的没有吃到听说可以延年益寿的火山蛋。最后乘坐缆车到达泸之湖,在港口乘坐海盗船到达元箱根港。因为天气不好在水上也没能看到富士山。整个行程就是换乘了各种交通工具,心累。
周游完箱根神社我们乘坐大巴回到了箱根汤本。对这段旅程不是特别推荐,宁愿多泡一天汤^-^。去过九寨的人应该对任何水都不抱有幻想了。
箱根车流量不小,居然没有红绿灯。。。其他我就不说了。

整个箱根周游耗时5个小时,换乘数不清的交通工具。。。
乘坐下午的新干线我们开启了东京之旅。在小田原乘坐新干线大约半小时可以到达东京站。
东京第一天已经是晚上,体验了无人驾驶的电车到达台场,吃了特别实在的回转寿司。
返回的酒店的路上因为心心念念东京塔,赶在关门前一刻登上了瞭望台。也算是满足了一个小小的心愿~~~

第四天 皇居,千鸟之渊,涩谷,但马屋神户牛

东京之行之前没有做功课,也没想着去景点打卡,在好友宝宝的陪伴下,一路绿色通道
中午饱餐一顿神户牛,服务员一个劲对宝宝眨眼~~~
听说靖国神社樱花树多,于是想着顺道去皇居,运气居然好到碰到宫殿开放。不过花都没怎开还是挺遗憾的,千鸟之渊的樱花开了一部分也算是给接下来的旅程开带了点希望。

第五天 新宿、秋叶原、银座

整个旅程最不知道在自己在干啥的应该就是这天了,因为购物一直不在自己的行程中,所以到了这几个地方有点不知所措。感觉自己把购物天堂当做了打卡的景点。不过秋叶原的yodobashi真是不错。走到哪真是都不能拒绝太鼓的诱惑。

第六天 筑地市场,浅草,上野公园,东京回大阪,松阪牛

午饭绝对要去筑地市场解决,吃了筑地市场的鱼真正知道了什么叫做鲜。筑地市场一定一定一定要早上早点去,每天限量供应。
趁着下午出发之前去浅草寺溜达了一圈,人多到离谱,从后面的小巷钻到浅草寺,不过天放晴了,花开了,映着寺庙的屋檐真是美不胜收。
在更紧的档口我们居然连上野公园都逛了圈,名副其实的暴走。
晚上回到大阪住在梅田附近,结果两个人没出息的又去了yodobashi。

回到大阪第一件事就是火速赶往法善寺小巷里面预约的松阪牛,虽然华丽丽的吃掉了贵的掉肉的银子,但是牛肉真是好吃到落泪。晚餐期间断断续续和店员聊天,当他们得知我们是蜜月之后,还特地赠送了好吃的抹茶冰淇淋,和主厨大人拍了一堆热情无比的照片。如果以后还有机会必定还会去吃难忘的松阪牛。现在回想起来还能流一碗的口水。

第七天 奈良

在梅田可以乘坐Jr到奈良,我的印象奈良只有鹿,春日大社附近的林子里都是鹿。传说中的小鹿会给人们鞠躬讨食。
春日大社门口的樱花引人入胜。

第八天 京都

京都只有短短一天我觉得十分可惜,京都箱根是我日本之行最喜欢的目的地。
短短的京都之行我们只去了金阁寺和清水寺,希望下次有机会再次体验京都的传统日本之旅。

第九天 大阪城公园,回家

离开之前日本的最后一行选择大阪城公园真是没有遗憾了。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4-17 11:25

2016-04-18 11:09

引用 麦田里的守望 发表于 2016-04-18 11:09:22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麦田里的守望:本来想着不能入单反的坑,看着大家都买就忍不住也买了入门级的耍一下,3400块左右扛了700D,18-135的套机。

2016-04-18 14:37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麦田里的守望:大部分用的还是用的手机。因为太美,手机也拍的妥妥。

2016-04-18 14:46

楼主写得好详细,照片好美啊,人很靓

2016-04-18 20:04

楼主太用心了,写了这么详细,真是为我们这些要去日本旅游的人提供了大大的福利。

2016-04-18 20:15

2016-05-06 00:42

楼主,求你在箱根订的温泉酒店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