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同游,去三亚看大海

返哺 LV.1
2016-04-16 14:52 613/2

美食
椰子汁多肉香,从第一天吸到最后一天。
芒果不管大小都是又香又甜,从第一天吃到最后一天。
抱罗粉有干有湿,每家都自己特别的好味道。
烧烤很香。
清补凉很不错,椰奶加水果还有各种料,绝对是炎炎夏日的最佳饮品。
椰子片越嚼越有味,好吃。
银毫,苦丁茶,也是又健康又解暑。
水果炒冰,水果新鲜的吃了很爽。
海南粉,和抱罗粉就是面条粗细之分,料和卤汁是一样的,好吃。
海鲜大餐,去三亚,怎能错过海鲜呢。
槟榔,其实健胃是个好东西,不过买了带回来忘记吃了,新鲜的哦。
鹿头村的重庆麻辣烫,面条特别有意思,QQ又入味。
鹿头村美丽老板娘的清补凉,价格比三亚湾便宜东西还多,冰镇过的椰奶很香很解渴,我们要回去前还拖着行李搞了三碗。
依旧这个老板娘家的鳝鱼粥,好吃啊,很爽口好下肚。老板娘有个帅气的老公和超级可爱的胖儿子。
沿江饭店的白切正宗文昌鸡,沿江什鱼煲,海南斋菜煲,冬瓜海白汤,清炒海南野菜,海南燕馃,西瓜汁,鸡油饭,富贵茶香虾。团购价100出头,可以吃到撑,还帮我们把椰子剖开。
购物
南国超市,去大型超市买特产什么的还是比较靠谱的。
第一集贸市场,海鲜市场,出来就是加工一条街,不过别被坑了。
路边担当子的,里面芒果,百香果什么的,可以讲价,晚上她们快要卖完的时候可以以便宜的价格全部收入。
三亚免税店,不过觉得牌子不多。里面的特产品区价格比外面贵。
三亚湾的南国海南特产,东西多又便宜,不过生意不好,可以去那里带点椰子片芒果干回去。
鸿港水果批发市场,黄皮、仙人掌果、百香果、菠萝蜜、芒果、荔枝等等等等,各式各样见过的没见过的,这里都有,口水都要流下来了。
其他
1、5月-10月是三亚的旅游淡季,很多地方的门票住宿交通甚至包括水果海鲜都有打折,会便宜很多。我们正好六月去碰上一些地方比如亚龙湾森林公园门票等刚降价,会便宜几十 。
2、有人来主动要载你,卖你东西,给你什么好处都要拒绝,还有买东西或者坐车一定要提前问清楚价钱,不然真的会被惨坑。
3、城市易内涝,小心路面翻开的井盖。
4、船潜值得一试,海底世界真精彩。门票,潜水什么等娱乐项目一定提前上网买或者网上团购,会便宜很多,买前要电话先 问清楚使用时间或者有什么限制。去什么岛啊谷啊的都可以上网预定跟团,就负责大巴接送 加门票, 导游事先会在车上给景点来个很不错的讲解,听了还是很有收获的。到景 点听好注意事项就自己玩儿去了,没人能束缚你,回来不跟车也行。
5、自己带上轻便电子秤,保证不后悔。 买水果买特产不要冲动啊千万不要冲动。
6、如果去鸿港市场买菠萝蜜要飞机托运带回来,在那边就要装箱了,不然到机场要30元的箱子费用,甚至打包绳都要10元。当然如果你有大的旅行袋可以装进去也是可以托运的。
晚餐 —— 解放路 —— 海月广场
下飞机打的到三亚湾,先入住金凤凰海滨公寓,上来前还在楼下买了百香果尝个鲜。
整理了后下楼,隔壁就是解放路那一带了,一路吃过去。
先买个大椰子吸个爽,好解渴。
要到小路尽头时看见了“文昌人”餐馆,店里生意不错,很多桌上都有白切鸡。我们点了抱罗粉,文昌鸡就剩半只了叫价40就不点了。没想到那抱罗粉还有干湿之分,明显干的比较好吃,用含着猪肉花生米脆笋的卤汁浇上去的,爽滑可口又入味。湿的也放了脆笋猪肉,味道却清淡很多。
接着是清真烧烤店,下手;不知拐到哪里的路口看到“一馨甜品”,据说他们家的清补凉很有名,下手;路边遇上一挑着芒果的女子,讲价后4粒鸡蛋芒16元,下手。不过后来用自带电子秤提了下,暗叹讲价的结果是没有吃亏也没有合算,这若是不讲价就被坑惨了,少了4斤啊!~
两手都是大袋小袋的美食,先到海月广场听了会儿海浪声,吹吹海风,然后回公寓,吃饱睡觉。

槟榔谷
车子从海月广场行驶近1小时抵达槟榔谷。
槟榔谷的大门口环绕的一排二楼小屋是他们的粮仓。门口站着阿哥阿妹(景区导游)准备带我们进去逛槟榔谷。跟着带我们的阿哥,我发现这里其实就是一少数民族村,村里展示了他们的文化生活,当然也少不了商业的痕迹。村里的老人就像景点一样在茅屋门口刺绣织布,而脸上有纹图的老人家都是80岁以上的。

高空滑索,很刺激,过去的时候可以好好欣赏下两边。

成筐的水果看上去相当壮观,这里的荔枝都有baby的拳头大了。

阿浪海鲜店
作为一个吃货,来到三亚  首推吃海鲜,三海鲜市场乱象丛生的报道不绝于耳,一定要找个靠谱的地方以防被宰。去第一市场买了海鲜,找到一家宰大众上口碑和评价都很不错的阿浪海鲜加工店。老板很热情,加工费都是明码标价的,另外还赠送了一个炒青菜!一桌子菜没有吃完,隔天又来个了第二次,推荐给大家,川味海鲜辣的很爽。

三亚
第一市场出来就是三亚河路上的景色真美,岸边的绿树葱郁,几艘船儿停泊在水面晃晃悠悠,宽阔的水面上空一半海蓝一半阴云密布,不知道是不是热带午后阵雨要来了。水里的小小鱼群游得跟小火煎似地,在水里冲出一波又一波的小涟漪。

三亚黎客国际酒店
54篇游记中提到
¥325元起
从奇幻馆出来发现外面天色渐黑还下起了雨,天气凉凉的。我们打的去的。到那边大厅开始团购。
扇贝和虾吃了无限多,清补凉和冰激凌也是混合狂享。话说他们家的牛排真的非常棒,新鲜度和肉质还有口味都很赞。黎客居然是准五,底楼有间音乐吧,氛围很好。
出来发现外面风雨大作,真是好给面子啊!~ 我们打算先走一段,消耗一下今晚的罪恶大餐带来的无限能量。
结果一路走到了住处。
评论
第3天(2013-06-13)
蜈支洲岛
3042篇游记中提到
门票¥50元
依旧在海月广场前的车站等大巴来,今天我们在淘宝上订的是另一个团队,不过一样的是把你载到那儿然后付个门票,你要是玩来得及那下午两点左右再跟车回来,来不及就自己门口公交解决。
蜈支洲岛三亚市北部的海棠湾内,我们经过的地方都还在开发中,有的甚至荒草丛生,不过想来若干年后必是十分不一样的繁华光景。
一小时左右的路程,我以为我们这车会是最早上岛的,不想到了码头却发现已经有很多很多激动滴人儿在排队了。
码头这边看栈桥下的海水,能见度已经很高了,很多小鱼儿在快活滴游来游去哦。
海上娱乐项目花样多,价格也是刷刷刷的让人滴汗,看着宣传牌上那些图片,上天入海驰骋海面每样看上去都那么诱人,可是几乎都是不到十分钟就要烧掉几张红票票。如此这般柜台却是几条长长的队伍排着更令人滴汗。相比之下潜水性价比算高的了,半小时的船潜580,浮潜300多,而且船潜到中午就不售票了。【最好要实现团购好,然后和联系人接头说好,可以省200多。】

三亚半岛海景度假公寓三亚湾金凤凰公寓店
到公寓楼下,伙伴们体力不行了,我一个人继续周围逛了逛,带回了椰子,水饺,白粥,就着凉皮和昨晚的剩余大餐搞定了晚饭。
每次在旅途中,我总是精力体力胆量超常发挥,这次也是如此。饭后一个阵亡一个休息的情况下,我居然还跑到外面去拍夜景,先是我们住的9楼拍了拍,不过瘾,又跑到30楼去俯瞰三亚湾。楼道都没有灯,30楼更是一片黑暗寂静,不过看到了夜景感觉还是很不错的。
评论
第4天(2013-06-14)
海月广场
316篇游记中提到
今天没啥行程,主要就是下午移驾鹿头村甲措,我的伙伴们想睡到自然醒。可我呆不住,更希望出去看看,即便只是在那海边坐着站着听海浪的声音凝视也好。
五点多醒来一次,很想去阳台看看清晨微亮的城市和大海,不过实在起不来就在床上拍了张外面,路灯还未熄灭。7点多彻底醒了,再来一张。
时间不赶了就会发现很多平时忽略的,比如上空有好多直升飞机飞过,在阳台的那十分钟就看见三四架。哪里又在举办时尚趴吗?
在桌上留了张“我出去晃荡下,等下就回来”的纸条就出门了。先跑到30楼再来一次俯瞰三亚湾这一带的城市。其实沿海城市都差不多,不过可能因为离海特别近,所以觉得空气和感觉特别不一样,带着一种即将奔放的自由和稍显害怕的束缚,既矛盾又吸引人前往感受。
海月广场那儿有很多很多椰子树,树干弯曲成这样还真是可爱啊!~ 对面就是凤凰酒店,凤凰公寓和希尔顿了。
不敢下海畅游却喜欢海浪涌到岸边时冲刷脚面的感觉,虽然它离开后会留下了很多沙砾和小贝壳,虽然这么早它很凉,但是只有这样才是和大海的亲密的接触,而且还是它主动的噢。
早上八点多的海边很安静,人们都在广场旁边的椰林中拉琴聊天,海边就偶尔几个人经过。有一个阿姨站在海边一直试着靠近大海,让海浪在脚背上来来回回,充满童趣;那个捕鱼人还一直站在海中收着网,感觉整个天地就只有他一个人存在;还有捕鱼小艇从海上经过,就像一幅画儿一样,马达声在这广阔的世界中“突突突突”地响着,好可爱。。。。。。

喜欢海水冲来淹没脚面,冰冰凉凉的,却很实在地感觉和大海好近。

最喜欢这张了,真的跟油画一样,够安静。
鹿回头
把包寄放在公寓管理处,我们决定先去逛逛,顺便带点特产,我还要给自己明信片呢,感觉鹿头村那里将是一片荒芜。
一条路上面对面的两家特产店价格都有差。这家“海南特产”是一路走来看到最便宜的了。我忍不住收进了黄灯笼椒和椰子酒。
甲措是在鹿头村的一家庭旅馆,它对自我的标版是“五步到海”!~ 我们刚到的时候有些震惊,的士到了鸟不拉屎的村落路旁找了一会儿才发现它的进去小路。那一排被拆了一半的房屋看起来非常的悲惨落魄,倒是各家家庭旅馆的名号被当成涂鸦画在这些墙上,成了路标也成了小看景。
我们跟在那出来接我们的人身后深一脚浅一脚地经过长长的七拐八拐的又崎岖不平的小道,终于到了甲措。眼前的院落让人惊喜,尤其是那面朝大海的塌塌米。不过房间就有点,呃,也太小了吧,房间放不下行李,只好先堆在门口,这和前几晚的凤凰公寓比起来简直就是小麻雀啊。其他房间比较大,可是只剩这四人间了,订房太晚。
傍晚出去看夕阳看大海,晚上出去觅食,这里很原生态啊。回来后我就彻底在院子里的吊床上躺下了,若不是蚊虫多,真想在这儿躺一晚。听着海上传来轮船经过的规律的马达声,还有一波又一波由远及近的海浪声,就像心脏的跳动那样,充满了生命的力量。海上一片漆黑,四周虫鸣舒畅。

最喜欢这张了,真的跟油画一样,够安静。
鹿回头

沿江饭店
看够大海又回去睡了一觉,然后大家起来洗漱出门。
先去团购的沿江饭店吃午餐,本来看地址很远,结果眼神最不好的我突然在红树林发现也有一家,不用转车,离免税店又近。
这次团购的内容:沿江白切正宗文昌鸡,沿江什鱼煲,海南斋菜煲,冬瓜海白汤,清炒海南野菜,海南燕馃,西瓜汁,鸡油饭,富贵茶香虾,原价要394呢。我想说的是,白切鸡很好吃很好下饭,皮Q肉嫩,尤其那鸡皮和肉之间的鸡油特别香;斋菜煲感觉很像韩剧里的炒杂菜,味道还不错,不过对满桌的饭菜来说,我们最后把它打包了;燕馃的包装很特别;野菜也清甜;鸡油饭很香。其他的不予评价。三个人其中一个还处于快要阵亡的状态下几乎干光了全桌的菜,就算没有的也打包回去了。好厉害!~

说说这次旅行
喜欢大海,想放松,需要放松,不只我一个人这样想。So三个女的出发了。
行前准备
六天六件T,两条短裤,一条长裤,一条长裙,一件圆点沙滩休闲衣,脚蹬一双凉鞋,一双夹脚拖,墨镜,一套泳衣,泳镜,泳帽。
防晒霜(一定要最强倍数的,时不时倒上去,千万别客气),防晒衣,防蚊液。
相机,手机,充电器,钱,卡。
洗漱用品,伞,大水壶。
肠胃药,感冒药,中暑药。
最后整合成一个背包,顺便带上一个小斜挎包,还有一个折叠行李袋。
行程花费
约3500元。
交通
飞机往返,在三亚主要就是公交和的士。
住宿
凤凰海景渡假公寓,在三亚湾海月广场对面,凤凰酒店背后,旁边就是解放路,靠近南国超市。是单身公寓,有厨房卫生间阳台,还有冰箱,床很大,每张都够两个人睡。楼下有网球场和游泳池。
甲措家庭旅馆,在鹿头村,传说中的五步到海,证实确实如此。四人间非常小,其他房间还不错,还有帐篷房,一早起来就可以看到海噢。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4-16 20:42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