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囧清迈之旅--2016年开篇之行

暇光宝宝 (NN) LV.19
2016-04-16 14:53 544/4
  • 出发时间/2016-04-06

先上一张契迪龙的大佛塔来镇楼!~

清迈其实也是无意中挑目的地,出行难度并不大,而且还能消耗掉7天的长假。于是和妹妹合计了一下,便开始订机票,酒店,做攻略,满心期待的开始了2016年的第一次旅行。

双条车里看清迈

双条车,做为清迈最具特色的主要交通工具之一。当地人的日常出行及游客的游览都必不可缺~而且是最实惠的。在古城及周边的范围内20B/人,到新城30-50B/人。上素贴山的双龙寺,往返包车,是500B一车。
坐在双条车里吹着风,看向外面的世界,才感觉是生活在小城里。

泰式中文里看清迈

这个小插曲,让作为“歪果仁”的我们经常会心一笑

这个是基础级别的,看得出是“不许进入”的意思吧~

这个……我们酒店门口的休息座椅的桌子上贴着的我真的好想把它撕掉……我好想和酒店说,我真心可以免费当你们的中文书面翻译的……能否抵两天房钱~~
字面翻译的意思应该是,此座椅只为本店客人提供使用吧~~哈哈。

这么一大长篇的,文字翻译的准确率还蛮高啦~~但,常范错误出现了,好多“通假字”,哈哈~

辣莫,慢悠悠的小城之旅开始了~

泰期待的启程

2016年第一次的出行,应该是满心期待及欣喜的。但这次的出行,却意外的状况百出,心情也蒙上了一层灰……可以说这是佛祖给我的历练么?~
   虽然发生了不少事,但总归来说,回忆里还是有许多快乐和暖心的片断的。友善的人们,会微笑的面对你,和你打招呼。会在你拿着手机站在路口迷茫的时候,主动上前问你需要什么帮助?但,人与人的信任,也有会老鼠屎。清迈小城是个好地方,但也得开始留个心眼了。例如,最后一刻打的到机场回国的时候,就司机被坑了钱。让我的心灵小小的受伤了……当然这篇游记,也贯彻了我游记无厘头的风格,想起啥就写啥。内含有小攻略,毫无保留全写下来,有用的就拿走喔~~想看小清新及美美P图的盆友,可以绕道了只会毁梦想啊。
  旅行日期:2016.4.6---4.11
  或许懂的人会问:为啥是这个日期,还在泼水前回了国?不过节狂欢了么?是嘀亲们,你问对了,我就是要在节前回国,第一是因为假期真的结束了,难续假,第二是因为我压根就是为了避开泼水节的呀,虽然错过狂欢,但能保持身体健康啊……因为听说,泼水节的水是从护城河里直接抽上来取用的,而河里的水,嗯,去过的人都知道……今年还不换水,直接加满而已

请看下图的护城河……

旅行机票:没有刻意做功课,对比了一下亚航和南航,就在南航订了。两人往返总价是3366元,能接受。
  预订酒店:直接在BOOKING订的,因为原计划是把古城内的寺庙都逛完的,对比过无数家之后就把酒店订在了契迪龙寺的正对面。很近水楼台有木有!后来经过证明,古城里还有许多民宿和酒店条件真心不错,虽然不在主干道上。但环境真心美。当然和我想法一样的人也很多,就是拖着行李人生地不熟的瞎转也不是事啊。有个好办法就是,先随便订一家住一天,第二天如果是自由的行程,就可以一边逛古城,一边顺带找喜欢的酒店了。这个想法素不素真的很赞呀~~~虽然我没用得上,因为在清迈的5天里,每天都“忙“得不得了,哪还有空再找呀。凑合一下得了。再说,天天面对金光闪闪的契迪龙,也真的很不错啊。双人间的房价是5晚7000B,现金结帐,不能刷卡。
PS一点:泰国的蚂蚁挺多,如果房间门窗闭合不严的,吃剩的食物就不要放在房里了,垃圾最好也不要。否则会有看到壮观的万蚁搬食……如有真食用不完的,又不想浪费的。可以放进冰箱里。
 预订接机:懒猫家的接机真的不错,在TB拍的35元。出了8号国际抵达口就有人举着姓名牌等着了,是辆风田商务车。因为没有同行的客人,就我和妹妹两个人“包车”了~

签证:在TB上找一家顺眼的,办理。250元左右,只需要相片和护照就可以了。

兑换泰铢:这个话题很严肃,嗯,对,因为和钱挂上勾了。其实去之前,我在群里和众多“过来人”讨论了好久。有的说在国内换汇率高,泰国低。用卡去ATM取手续费低,BLBL~~~~~~
好,我想说的是,两者皆可,由你权衡。国内的不外乎是各大行,其中汇率呼声最高的是工行,但是并不是所有的行都马上能兑换,需要三天以上时间预约。
 泰国的ATM,不同的颜色代表不同银行,率汇当然也不一样,但基本都会收取每笔200B的手续费。你可能会说,我的是**银行的卡,全球取款免费。哈,对的,你的银行是承诺对你免费,但泰方的是别人家的呀,你家管不着。别人的钱,你还得照付不是……
泰国的兑换点,其实,我这次去清迈,选最多的是兑换点。重点推荐:SUPER RICH!!!汇率应该是所有兑换点里最高的,居然还高过了国内同期工行汇率~~~为了省100B的手续费,我也是拼了,每次换钱就直冲SUPER RICH!

关于寺庙-------清迈归来不看寺

泰国人95%信仰佛教,而在清迈就有着数百座大大小小的佛寺,基本走几百米就会遇见一座不知道的寺庙。这就是信仰的力量。要一一的走完,去探寻每座寺庙,是要花费很长的时间的。我只挑了其中的几座去参观和景仰。

契迪龙寺

著名的契迪龙寺,在古城的正中央。因为酒店就在寺庙的马路正对面。天天打开窗户就看到金光闪闪的大殿和大佛塔的顶端。感觉一片佛光普照。

虔诚的信徒们在向佛祖述说着他们的故事。

可爱的小和尚陈设。手里有硬币可以投到他们的钵中,他还会给你念一段经文喔

契迪龙寺还有许多的附殿,可供慢慢参观。入殿时要注意衣观仪表。

白庙

绝美的白庙,我来啦,不远千里,不畏晕车,就是为了你呀~(爱心小蜂)
由于白庙位于清莱,离清迈有三个多小时的车程。如果不是背包客或者实在喜欢慢慢逛清莱的话,我还是建议报个一日游的团吧。主要也是因为方便。我报的是懒猫家的一日游,还不错。早上七点开始接人直奔清莱。途中会有二次休息上洗手间的时间,可以下车在温泉区泡泡脚,买些水果醒下神。
泰国的公路都是S形的急弯,坐在车上,身子跟着左右摇摆根本停不下来。亲们,备好晕车药灰常重要。推荐711里卖的晕车药,5B二颗,一次一颗,药效超级给力!

绝美的白庙。白庙不收取门票。但注意要文明游览。广场的广播里不断的重复播放着中文和泰语的游览须知。用相片和眼睛记录下那美丽的寺庙即可。切记不要摸。我拍下的其中一张照片,就是有一只不文明的手!

景区分为四大部份:大海,地狱,人间,天堂。路过地狱的路时,千万不要回头,一直向前走才不会被桥下的鬼手给拉下去。走上人间的天桥,不能打伞。不断有工作人员用喇叭讲中文提示:上桥不要打伞,不要打伞……

进入主殿需脱脚进入参观,衣观要整洁,具体要求不外乎就是穿得保守点~该遮的遮~
必须要提的是,进入主殿禁止摄像及照相。殿的墙上描绘的景象,可有自己去观赏和意会~剧透就不好了~~

参观完主殿就走出到了许愿区了,那可是相当的大啊~可以花30B请一个许愿牌,写上自己的愿望,让佛祖看到帮助实现,心诚则灵~

还有一个极致精美的求愿池。可以取三枚硬币,站在自己生肖或星座的位置上,往下投,只要能准确的落入池中的莲花座上,愿望就能实现。只有三次求愿机会,投第四次才中的话,也是然并卵了喔如果愿望达成,是要回去还愿的喔。

嗯,最后是出名的“黄金厕所”。特别在哪?我也不知道,我也只是借用一下而已

白庙的匆匆一览就结束了,寺庙还在修建中,可以看到规模还是挺大的。但泰国人斋咽咽的慢工出细活的修建进度,不知道啥时候才能完工喔,N年后,再来一睹芳容吧。

双龙寺

来到清迈怎能不上双龙寺?不上双龙寺就如同到了北京不登长城一样啊.
  早上睡到了自然醒,吃了顿发清鸡饭当早中餐,就包了辆双条直奔素贴山上去了。此时指针已指向了十一点……太阳那个猛啊。
 其实吧,本来想到清迈大学去拼车的,但到了之后发现……烈日下无瓦遮头,热得都快中暑了,啥时候才能把二缺八给补齐啊?(在清迈大学门外可以拼车上双龙寺和萍蒲皇宫80B/人,满10人发车,也是挺划算的)
和妹妹一合计,算了,包车吧。不去萍蒲皇宫,只上双龙寺,往返古城500B搞定。真的省再多的钱,也顶不上那太阳的热度啊……再等下去要中暑了喂

上山的路和去清莱差不多,或者是全泰北的山路都是一样左右接连着急转的。没点定力的亲们,还是继续吃晕车药好了。时间不长,40分钟,能坚持的,就坚持一下。
司机会把车停在山下的停车场,和你约好下山的时间,会在那等。一般会等1.5-2小时。车费是回古城再结算,不会要求先付的。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啊~~
从停车场到双龙寺大门要走几分钟路,会穿过些小商铺。或者是有点中暑,我绕得有些晕,也看不到明显的指路牌。最后还是问商铺的人才知道从上哪走上山的……
在大门处就会有许多的人卖各种小玩意,祈福荷花,蜡烛,彩票~~~穿过他们,就会看到标志性的双龙和阶梯了。

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想拍出空旷的景,只有赶早了~而我是中午到的,又不会P图,将就看吧,哈哈~

爬完长长的阶梯就到达主寺了。不想爬的旁边有个电梯,可以很“舒服”的抵达,当然是要付费的。我是既然到了,就爬上去显得虔诚点吧

门票是30B,售票处在右边。自觉买票进入。之前攻略都说没人查票,可买可不买。我是天朝好国民,肯定得买了。果然,刚走进主寺的台阶,就有工作人员一个个来看票了。我不禁想起了,有的蜂蜂说过的,现在针对国人都严查票了……唉

烈日炎炎,进入主寺是要脱鞋以示尊重的。每个人都会把鞋摆在指定的地方。当然衣着方面也要非常注意,该遮的还是得遮,不合格的还有补救方法,可以到旁边租一块围布10B。

金光闪闪的佛塔真正见的时候是真的很震撼的啊,不禁的双掌合十

虔诚的信徒亦或者祈求幸福的众生,都会手持荷花和香烛,念着经文围着佛塔绕三圈,诚心的期待着愿望的实现。
荷花可以山脚下的小贩处购买,也可以上到寺里购买,都是20B,价格公道像统一似的~这点在清迈的各个地方,都能体会到,这点让我觉得挺舒心的。或许是在天朝看惯了漫天要价,坐地起价了吧……

光着脚踩在地板上,真的挺烫的,这也是佛祖对众生的一种考验吧。想起了在吴哥的圣剑寺,套门一个个变低变窄,到最小的那个,只能卑躬屈膝,弯腰低头的进入,无论多伟大的人在佛祖面前,都得一样的,都得尊敬的弯腰低头

银庙

其实这座寺庙,是偶入桃花源而遇到的。之前在别的蜂蜂游记里有提及过,但没有刻意的去找。这是一个手工纯银打造的一座寺庙,也是献给国王的一座庙。
当时是逛周六夜市,顺着人流走向了支路上,走到尽头,正好见那在举行着隆重的仪式,就进去一看究竟。原来竟是传说中的银庙了~顿时觉得,机缘真的是很妙不可言。

这座用纯银打造的寺庙,去是女姓不能够进入的。或许有着某种宗教的戒律吧。这和在契迪龙寺里大殿左侧的一座寺也是有着同样的意思。

高僧们在给予信徒们祝福

关于小清新风----宁曼路

清迈新区的地标,宁曼路口的MAYA购物中心

是的,虽然我不是小清新,但是去宁曼路感受一下还是OK的
宁曼路,其实,不是一条路,应该说是一个区……这和我的想象有偏差呀……
本以为和鼓浪屿差不多,清新小店会一家连着一家,一条街都小清新来着。结果,现实好残酷啊,那是一整个区啊喂……没一天时间,仔细逛的话,根本逛不完~~~
而我没有做宁曼路的攻略,只能随心走了,遇上哪家店,都是种缘份了
而更囧的是,那天没带现金。一切只能过眼瘾,只能拍照满足,啥没能吃……

走到了夕阳西下,在宁曼某条小路上走着,还是有点小清新的FEEL吧

棒子大叔,我来啦~

宁曼路街口的LOGO之一,可惜它在洗白白,没能走近了拍。那就到此一游吧~

朝圣地之一,MANGO TANGO。

路途中的小店,到哪都是一景

情调小品

朝圣地,I BERRY

关于大象营和丛林飞跃

关于大象营,其实有许多种选择。有表演型的,和公益帮助型的。因为要参加丛林飞跃,就报了个套餐,大象营和丛林飞跃安排在一条线上,正好花费一天时间。
  参加的是美莎大象营,虽然侧重于表演,但确实还不错。象夫们对待大象也很好。所以,心理上觉得是值得了。

新生的小象宝,好萌啊

整个象群里,我最关注的还是这一头老象及一直陪伴着它的象夫。领队有说,每头大象,都会有一个训练及陪伴它们的象夫,而这个象夫基本是终生不换的。所以,象有多老,象夫也亦然。听着就挺感动的。一人一象一直互相的陪伴到老。

表演结束,象夫在给她洗澡;而它,靠在柱子上磨,应该是自己挠痒痒

表演结束了,象夫骑着它回去休息了。正巧有位有爱心的美女见老象可怜,献上了一串芭蕉。面对这突如其来的意外惊喜,象夫和老象都开心不得了,心满意足的回去了。

老象开心极了,用鼻子兜着芭蕉不舍得马上吃掉。

一排排的大象中,我挑中了这对组合。对于这对相伴到老的CP,我站了这一队。与他们合了影。(合影要给小费嘀,所以要挑着喜欢的象去拍。不能每只都拍呀,穷哭了~

把手上的整串芭蕉基本都喂给它了

当然,照顾完老的,肯定还得要帅的啦~~~~~这头如何~象牙老长了,帅。但象牙是长在它们身上才是最漂亮的不是么,所以,还是要抵制象制品。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想看象牙,就去亲自去大象营与它们互动看看吧。

看完大象营,接下来安排的是丛林飞跃。清迈之行的重头戏~~~!一直向往着很久了,在丛林里飞来飞去自由自在的感觉~(莫非我骨子里就是个女的泰山
丛林飞跃我报的是“flying squirers”。整个过程非常赞。

签了这个“生死状”,做好安全措施就能“飞”了~期待

整个飞跃过程是可以带手机的,但要做好安全措施,别飞着飞着就不见影了。那也别指望找回了~
我为了方便,没有带,况且被吓得肯定形象不好……还是好好体验开心刺激好了。
出发前拍张开心的集体照~
过后,会发到自己填写好的邮箱里的

固定照相点拍的,完全没形象。但很开心,丑就丑点吧……也是个纪念~

飞跃的整个过程约二个多小时,一组八个队员,所以大合照上的是几个组一起的。到达飞跃地点后,每个教练会负责“照顾”八个队员飞跃。所以,还是蛮辛苦的,但他们的风趣幽默,不对,应该是恶搞,却是让人又爱又恨的~让来参加的人都融入到一起,除了开心还是开心。这次,印象最深的是,在飞跃中还遇上了巨大暴雨,整个过程才完成了一半……都在大树平台上“绑”着,根本没有可遮挡的地方,雨水就从头淋到脚,体验了一把“野人”的生活。其实,大家还是蛮担心的。但教练非常尽责和严谨的鼓励安慰我们要坚持,我们很安全。
所以,最后,给每个教练100B的小费,给得值了~

关于吃---------啦啦啦,吃货环节~~~

主食系列

不知名的小店

这是在塔佩路上的一家小店,从塔佩门往帕辛寺的途中,具体位置,在清迈警察局的那个十字路口。貌似只有晚上才会开,客人一直蛮多的。味道很不错~~菜品虽然不多,但都挺美味的,而且价格超乎想象的便宜。这一桌子,才60多块

嗯嗯,对了,这家能用微信支付哟,还能送红包(其实就是打折啦,随机折,折扣有高低)

Huen Phen

备受攻略推荐的Huen Phen
道真心不错,朝圣有道理。但值得提醒的是,中午餐和晚餐开放的区域是不一样的,菜单也不一样。要有情调些的,就晚上来吧,能满足的视觉和味蕾的双重感受。晚上的菜品也相对精致一些,价格也高点点(也只是点点**)
拍的图是晚餐的

再上个中餐的吧,看着才知道对比。

卖相虽然有区别,但口味是没差的,还是赞

凯先生餐吧

凯先生餐吧。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虽然是小店,但味道不错,老板人挺好的。隔壁桌四个人,才点了四个菜,很快就见底了……(我也不知道他们为嘛那么省)老板走过去和他们说,如果不够,可以免费加的。瓦特?!又不是自助,还能免费加菜的?为啥你不来和我说呀~是见我们两个女生点了四五个觉得不需要是嘛~其实我们很能吃的喂~

木瓜沙拉

炒海鲜,我点的是墨鱼~

炒佛手瓜苗,很好吃~安利

发清海南鸡饭店

这个鸡饭店,想吃可以起早了喔。过了中午就关门了的~我们第一次晚上还饿着肚子傻傻的去找,好不容易找一到了,一条街都是闭门的……肚饿……心累~

先上个沙爹烤猪肉,就在门口现烤的喔。很香~~~当地人都是一扎扎的买走的~我觉得比鸡肉要出彩~

全家福,一早就吃这么一桌子……压力山大

都是几十年的老师傅在掌刀。生意好着呢

凤飞飞猪脚饭

最后,凤飞飞猪脚饭~~

被神话了。其实,我见还好。不是特别出彩。为了朝圣,来一次吧~没有再来第二次
小档在路边,挺好找,看见一堆国人的就是了。还雇了许多的小哥来做招待。坐下来看菜单慢慢点。

桌上放的这玩意,我以为是拿来赶虫子的……结果看到本地人,直接撕了就放嘴里。好吧

关于买-------女生最爱的买买买环节!耶!

出去旅游 ,不购物可能么?NO~买买买才是持家之道~~~~天朝的关税你懂的~所以出回国容易么,必须要囤货呀~

吃货就先上吃的吧~但因为有些吃光了图没来得及拍,SO……有多少拍多少了

其实除了小老板海苔,各种芒果干,榴链干外,还有些小零食味道真的是挺赞的~

这是椰子脆片,挺香的~

饭前装*,大

特产也是必不可少要买的。但我忘了给特产拍图了……就苍白的说下吧……
其实想找适合天朝扫货团需要的特产,很简单。随便走进一家711里,都会有一个热卖区。在那就能找着你喜欢的了~
比如
好吃的:小老板海苔,乐事薯片,各种水果干,果汁
药用的:蜈蚣止咳丸,青草药膏,鼻通
化妆品类:牛奶系列的各种产品,香蕉船、妮维雅的防晒,晒后修复等等

至于采购的地方,我个人觉得,如果需要大单采购的话瓦洛洛真是个不错的选择。那里的物价,每样都能省几十B,总价格能省不少。

鱿鱼干,香不到的香辣~最爱这个~我们都是成打的买回来,一大袋里有十小包。这是其中一小包~

其貌不扬的泰式茶,一打开就有浓浓的香味。虽然泡出来的颜色有点“很泰国”~但作为下午茶还是可以的

除了吃的之外,至于国人必败的东西么,不外乎就是防晒啦,化晒品啦,青草膏之类。从别的蜂蜂游记里找来的攻略,在帕辛寺口门不远处的那家日化店,真的价格超便宜。比711和瓦洛洛附近的那家WIN COSMETICS要便宜。但是营业时间只到晚上8点止。要购物可以早点来喔

看,第一天就买得提不动了……
总之是缺也买,不缺也先买,总归会用得到的~~便宜么~持家~~

附上一张鬼画符式的帐单……对于上面的单价对应的物品,只有靠猜……

很火的蜗牛霜。一打开,才知道才这么小一支……效果……还没开封呢。再说了,一支估计也不起什么效,完全跟风败家

噢,右下角是为凑数上的图……那个是化妆棉,才三块钱一大毛,还送一个小零钱!!!简直是白捡的有木有!只剩两包,也被我扫空了~

图太多……只好拼图了……

从左上开始到右下,依次是:
左上:香蕉船的防晒喷雾(这是那袋东西里最贵的玩意……差不多600B啊,100多RMB。差点被广州南站给没收了,好险)其实,也有小支装的霜状的,那个更划算。指数为30+的特价299B,折算也就60RMB。值得败
上中:牛奶洗面奶,吹得神乎其神,就买了吧,300多B
右上:不知名的CC粉饼……我一直以为是气垫,回家打开发现,买错了……40RMB,用不着,就送人吧。
右下:也是泰国出名的彩妆品牌了,MISTINE,清迈大街上总能看见美女广告四处有。粉饼,不知道适合哪个色号,买了俩。也是40RMB
下中:ZA隔离,柜员说是换的新包装,也是40多RMB。
右下:美宝莲的口红和BB霜,60多RMB
原谅偶,根本记不住泰铢的钱……我只会换算好的

左上:欧莱雅粉底,60多RMB
中上:美宝莲睫毛膏,80RMB
右上:MISTINE眼线笔,20多RMB
左下:美宝莲润唇膏,10RMB……好白菜……
中下:MISTINE眼线笔
右下:MISTINE睫毛膏,不记得价了……就是几十块RMB……

这就是瓦洛洛附近的那家WIN。那边的路比较乱,如果不知道怎么走,问一下路人,把图给她们看就明白了。WIN是比较大的一家连锁店。在双条车路过的塔佩门外的路边,我也看到了一家。卖的牌子比较多。欧莱雅号称是最便宜的,但我看了一下,我买的粉底液,明显高于帕辛寺那家了。估计是分系列打折的吧。我想找的欧莱雅产品,店里也没有,估计是卖缺了。所以。看到喜欢的下手要快呀

关于夜市

周日夜市

在计划此次清迈之行的时候,按着假期来安排,本是应该周日回返程了的。但周日夜市对于女生来说,诱惑实在太大~~~于是,请了个霸王假,晚二天回。就为了见识一下这个号称亚洲最大的夜市----周日夜市

周日夜市是从塔佩门外的广场开始,一直沿着塔佩主路一直沿伸至帕辛寺的门口,其中,每个分支路也都是摆满了小摊。 这就显得夜市的巨大无比了。
好了,现在大家来凑热闹吧~~

在某个街口,还会有表现。当然,当你坐到位置上观看的时候,就会有和善的小美女捧着个小箱子让你支持台上的小歌手了。20B当买个位置歇下鞋了,再说唱得也不错。
其实,夜市里的表演者,都是高手居多啊~~真心去参加个选秀也能得个名次

华灯未初上,已是满街的人

楼下的契迪龙寺前也开始大摆了

就在边上,就有好吃的~~

捕梦网~

逛街须知,哈哈

走着走着,就会遇到头顶上的大芒果了~诱人~

看不到边的夜市长龙~~~真的巨长~~

我好喜欢的猫头鹰~~~可惜没买,价格也还好100块软妹币一组~

啊,先声明,这不素我的手………………我是围观者而已……
至于使用方法嘛……哈哈,自己去问摊主吧,有点污~~~

小吃摊摆到了寺庙里。这在清迈非常的习以为常~

在国内夜市很少会出现的糕点摊。摆盘还蛮好~只可怜那天肠胃在革命……只能用眼睛吃了……
清迈警局对面的地方,有一家直接开来了面包车一样的整辆烘焙车现场烤面包,真是真正的新鲜出炉了,好赞!

满大街的香皂花~看着漂亮。不同的地理位置,价格也不一样。不同的价格,做工也会不一样。我找到一家在三王庙附近支路的,只要85B一个大的,做工也不错。所以多逛逛走走再下手也是必须的,或者试着砍下价

很赞叹泰国艺术家的画工

其实夜市上的大多东西都是工艺品,喜欢的可以多买。我主要就是感受下那种逛小摊的氛围,没什么值得去购入的。都是带些特色的手信给盆友而已。当然吃的特产还是去瓦洛洛吧,品种多,也能便宜不少。

周六夜市

说完周日再来说下周六吧,比周日的范围要小。卖的东西也是差不多。但是,慢慢逛,也费不少的体力的。所以,我们选择逛累了,再去路边的马杀鸡休息下

周六夜市是从清迈门开始的

不外乎各种的手工艺品。至于是泰国产还是义乌产,大家自己分辨吧~

好粗暴的肉啊……

需要遗忘掉的泰囧

泰囧NO.1:赶灰机,差点误机~!要是再晚二十分钟,我们的出游计划也只能到这,直接ENDDING了~ 因为所在城市直飞机票太天价(直飞往返二人多了1500元,伤不起),只有苦逼的先动车到广州,再从广州直飞清迈。就是因为这个中转……时间太紧迫,差点赶不上啊赶不上……好在白去机场南航的帅小哥让我们办理了紧急的优先登机,海关和安检也很给力。这才让我们踩着点登了机~~~万幸啊万幸~本人血泪史告诫亲们,坐飞机乘火车一定一定一定要预留够时间啊啊啊啊~

未完,未整理,待续……

不错,玩得很开心!首顶。

2016-04-28 21:01

欣赏!

2016-04-29 05:35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4-29 05:35:57 的回复:

欣赏!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

2016-04-29 12:37

引用 宇瀞 发表于 2016-04-28 21:01:24 的回复:

不错,玩得很开心!首顶。

回复宇瀞:谢谢来捧场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