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泸沽湖6日游

.s璐" LV.4
2016-04-16 14:59 1797/12

在这次出发前就决定了,这次丽江回来一定要写一篇游记。因为出发前,我浏览了好多人的游记,对我去丽江玩有很大的帮助,所以希望我自己写的游记能帮助到其它人。
       出发前我们(五个人,三女两男、哈哈,因为其中一闺蜜的男人有事,所以只有我们五个。)就订好了来回机票,前三天的行程及前三天所要住的地方。
       我们还统一每人给一定的费用出来,由一个人掌管钱,实行AA制度,玩的没有压力。

1. 广州-丽江

我们出发的日期是3月27日6:35分的飞机直飞丽江,到达丽江下了机到我发信息给家人报平安的时候是10:12分左右。哈哈,其实买票的时候,飞机是06:35-09:35分的
       一出机场,有机场快线的那种BUS,每人20元(其实丽江交通很方便,除了机场快线的bus之外,还有的士,最主要的是,假如五个人以上的话,可以选择当地的那种蓝色的或者银色的小面包车,假如是从丽江到古城的话,一辆车的的费用是80元,人多的话,这车划算)。然而,当时我闷选择了机场快线,理由就是不知道那些看上去是搭客的小面包车是不是“野鸡车”会不会被坑,会不会不安全。
       我们选择了机场快线到达了总站-,然后出去门口之后(背靠总站)往左边有个公交车站,我们五个人就在那里上了11路车,坐到了丽江客运站下车(当时由于我个人,一直以来想住一次青旅,所以两闺蜜就如我所愿第一晚订的是一间青年旅社)下车后我们第一件事情就是找旅馆,准备放行李然后找吃的,结果,中途发生了一些小插曲。我们问路,刚好有一些拉客想让你住客栈的妇女,她说知道我们住的地方在哪里,然后带我们走,结果走了一大圈,发现不对劲,打电话给青年旅舍才知道走错路了,于是我们5个人就滴滴打车(哈哈,居然可以滴滴打车,当时就这感觉)一司机接了我们的单后,发现我们是5个人,就和我们说,假如交警查车发现搭了5个人就要我们出罚款,答应司机后就出发,结果我们是从丽江古城的南门到青年旅舍就只转了一个弯,全程就3.5元,可能就5分钟左右的时间吧、我们就到了@丽江路家国际青年旅舍(当时我们订了一个6人间的五个床位,并和旅舍的老板商量好,安排我们住一间房,不让别人和我们一起住。)我们放下行李后,找到前台美女,问了附近的当地没食,是在古城南门的一家叫   阿妈腊排骨  的店。

调料,丽江叫蘸水。

这个是土鸡、排骨双拼锅这个的味道好好,而且很香

这里到处都是马铃薯,他们叫洋芋,而且有几种颜色的。

下图这个只有当地才有的野菜,生长在湖水里,叫... 水性杨花。口感有点像我们广东的苋菜,有种黏黏的液体的口感,不过这种东东那种黏黏口感不会特别严重。

这是另外加的一份土鸡和一份腊排骨,哈哈,我们太能吃了,不够吃

这是当地著名的 火腿,当时点的时候以为会有一大股的烟味,总是感觉火腿这类东西就是和湖南那边的烟肉一个味,但是幸亏不是它是那种香香的一点烟味都没有,而且肉也不老。

这顿阿妈腊排骨,我们吃了220元,吃到大家都饱的不想吃了。值得推荐。推荐。

这个是雕梅酒,甜甜的,适合女生喝。

这店从我们坐下到吃好,客人都没有停过,可想而知,这店的出品有多棒。刚开始点餐已经13点左右了。吃好了(14:30)我们就从南门往古城里走,走到一间叫  随缘吧  的小店。    通过老板的介绍,我们在他朋友那里报了一个高品质纯玩团,打算28号就屈玉龙雪山。当时我们报团是一个人80元的古城维护费,然后参团费用是460一个人。

这店挺特别的,特别是老板和老板娘人很好,老板还多彩多艺,唱歌很好听。我们在他这里买了一些菩提手串,哈哈并且要求只要一颗菩提子不加任何其它东西。

这菩提手串,我们买了好多个还买了一个要来放在车上,菩提都是安神,辟邪的。

两点多吃完饭的我们,买好手串之后,就立马找了古城最好的酸奶店,丁丁&当当   酸奶店,每人点了一个,用美图支付,还打了个9折好像吃了70多元吧,具体价格忘记了。

原味酸奶

水果缤纷酸奶

牛肉。。。。第一次在铁板上自己烤来吃,感觉就像在平底锅里炒菜,但同时又能感觉到挺特别的。

这洋芋的颜色我们还是第一次见,小伙伴一直不相信这是土豆,一直硬是说,这是番薯

调料,这边好注重调料,每人一份的啊。

秋刀鱼。。

烤秋刀鱼,这里的秋刀鱼不会腥,在家里我从来不吃,但是这个的味道还可以,我也夹的挺多的。

烤茄子,烤秋刀鱼盒茄子都是店家烤熟了直接端上来的。

这顿饭,当时17点多,我们是14点多才吃完午饭,所以我们就只点了一个肉,加上饮料的费用,大约吃了180元吧。具体数字还真不清楚了,因为一直是用公费给的,不用想着要给回钱给朋友,所以就偷懒了,没有去计具体的数字

不得不提的是,这个位置海拔有点小高,其中一个小伙伴有点呼吸不过来,我们还买了一瓶氧气,我们的疯狂旅行中,把它称为呼吸。在古城买的氧气比较便宜,25元,在雪山上的氧气要68元,108元,假如真的有需要的小伙伴在古城里买吧。

吃完酸奶,在露台上疯狂拍照后,就变成了暴走丽江古城,七一街、四方街、五一街、然后到了丽江的传奇人物老兵的店,还吃了 老兵火塘。。吃完晚饭我们又倒回去四方街,因为四方街可以上山顶,山顶上有一些收费的观景台,或者是一些酒吧,他们收取每个人5元的费用,就可以上去座着,然后拍整个古镇的全景图,假如在该小店消费了,就不收取费用,我们五个人,买了三瓶啤酒,(当地的风花雪夜)然后就给了两个人的观景门票。(按人头算)

这里是四方街这个位置可以通去观景台,看古城全景的。

哈哈,花了15元,买了三根和广东  小布丁雪糕   味道一样的冰棍,不值广东,可以买15个小布丁了

在屈观景台前。我们路过一家水果店,因为害怕太热气会受不了,8元一斤的雪梨,我们买了5个,还买了一个火龙果。又用了一小笔费用,不过不是很多,就50多。这就是我们在看古城夜景的时候在观景小店里面喝的小酒。这小酒,每瓶是25元。

五个人的照片,大家都不在状态,暂时现在的所有上传的照片全部都是手机拍的,单反拍的照片还没有拉出来

我们一上去观景楼阁,老板就弹着吉他对我们说,广东的朋友过来点歌唱吧一眼就知道我们是广东的了。

我们从古城准备出来,问了工作人员,得知最近客运站的古城出口是大水车这里,于是我们就往大水车方向出去,结果又是一阵狂拍

大水车就是这个了。

我们就是一路这样疯过来的,不要见怪。

经过这一阵的狂拍之后,我们就出了古城,对了,上面说的古城维护费每人80元,一定要保存好那张票,只要交了一次钱,,15天内都可以随时进出古城,只要有人查票的时候,你能拿的到票出来就可以了。而且古城维护费那张单是可以抽奖的,最高奖项有20W哟,而且名额好像有挺多的啊。我们准备回酒店,发现我们东西都分不清楚,决定了打的士回客栈,一开始打了一台的士,但是司机说我们有五个人,他不敢搭,叫我们下车,后来我们打了2辆的士回去,哈哈,没办法啦,一台车10元

我们在这个晚上,突然考虑到,我们明天订的是一家在五一街里的客栈,叫风花雪夜。那就意味着,我们明天出发去玉龙雪山的时候要把行李带出门,放在旅行车上,然后经过我们讨论,我们把五一街的房子退了,在丽江路家国际青年旅舍续了床位忘记告诉大家了,第一晚在路家住的床位,我们是在去哪儿网定的,当时有特价,26元一个床位,然后第二天续床位的时候,也是在去哪儿网定的哈哈,25一个床位,环境也是挺好的。等会再发些客栈的图片上来吧。最主要是因为,我们每个晚上要聚在一起打扑克牌输了的人要喝一杯水

这个就是我们的床啦。第一次住青旅,大家都好兴奋。

这几张是青旅顶楼阳台,弄成了一个厨房,还有游戏厅,电影厅的形式。

2.玉龙雪山

这天,我们和导游约好8点钟集合,我们七点钟就起床开始准备洗刷了。出门的时候经过那些早餐店,买了5个鸡蛋,三笼小笼包。结果,后来才发现,我自己装鸡蛋的时候拿少了一个鸡蛋,我男人没鸡蛋吃幸亏他没有骂人。鸡蛋2元一个,小笼包5元一笼,一个早餐的价格自己算吧然后,我们刚好迎面来了一辆那种前面提到的小型面包车,因为已经8点零2分了,所以我们就问了价钱就这样第一次座了这种看上去不安全的小面包,价格是10元,其实假如走路的话,就两个街口,因为我们赶时间,所以没有走路过去。

买早餐中,忘记拿我男人的那份啦

导游接到我们之后,我们发现,我们是第二上车的,然后就一直开车接人,因为我们拼的是散团,准备出发的时候,导游接到电话说大索道停开了,我们上不到雪山的山顶,想不去的朋友可以下去,找人退钱。然后咨询我们是不是要继续出发,今天可以乘坐小索道去玉龙雪山的半山腰中的那个原始森林远观雪山,然后我们还是决定了要出发。每个人,没有小索道和大索道的差价吧,一人可以退回120元,途中经历了两车合并为一车,换了导游。一开始,导游先领我们到领衣服,发水,发氧气的地方(氧气用手用力捏瓶子,假如瓶子会陷下去,就说明里面没有氧气)领东西的途中,我们之间的话题来了,那就是“屎”和”屎坑“领衣服这个位置的厕所,据小伙伴们说,很臭很脏,还有很多屎,所以从这一刻开始,我们就没有离开过这个话题,在游记当中,你会发现的因为小伙伴的反映,本来我也想上个小小的,。。。。。放弃了。(出来前还有一个小插曲,就是某人,说昨天吃的太热气,连续两顿辣椒。。。想拉屎,拉不出,不要怪我恶心,都知道我们广东人不能吃辣吧,而且肠胃受不了,容易拉肚子。)这个话题真的伴随了一个旅途之久啊
       去玉龙雪山,我们第一个经典就是白沙古镇,导游给了半个小时给我们,我们这堆吃货就去买好吃的东西。

在买东西

鸡豆凉粉和土豆,都好好吃。

图片是他们当地纳西族的文字。纳西文,满街都能叫到的,这是有个不认识的人在装那个纳西文的。。。“惊”。

这是从白沙镇往雪山出发的路途,我们在车上拍的。

刚下导游车的我们。

别人都已经进去排队等座车进去了,我们还在门口拍拍拍。我们和导游进来后,要下车,然后换乘雪山的一种车(就是我们在广州搭的公交车)不用给钱,载我们去座缆车。

正在走去座缆车的路。

我们这个缆车是小索道,因为大索道的那个缆车是自动感应的,风速自动感应到大,缆车就不开了,所以我们就去小索道,大索道是通往雪山顶的(常年有积雪的那块地方),小索道是通往原始森林和停机坪(好像是这样叫反正就是一片草地)那边的。

这几张就是穿过原始森林的照片,这块地方没有什么特别,就是树木很大,可能因为我是山里的孩子,不觉得有什么特别。

这几张已经到达那块草坪了,这样远望雪山还是很漂亮的。

当场看会感觉震撼一点,这样看,可能因为我们拍摄的问题,感觉不壮观

回程的缆车上

这个蓝月谷好漂亮,好喜欢这个颜色的水。这个称雪山留下来的水为圣水,来的人都会去洗一下手,导游说,一洗升官,二洗发财,三洗桃花,4洗男人生娃娃。哈哈哈,不是有一个小伙伴因为他男人有事情,所以没有来吗,我的小伙伴带了一瓶圣水回去给他男人洗手

丽江这边到处是桃花,苹果花。

小伙伴在2洗手导游说,洗了手的人都会中20W的

这个地方和蓝月谷是连在一起的,叫白水河,导游介绍说,这个地方的水,阴天的时候是绿色的,晴天的时候是蓝色的,下雨的时候是乳白色的,这块白水河白花花的,假如来的时候座着观光车进来的时候从高处看,更好看,不宜多喝,会有结石的

这个马太值钱了,在古城和这羊驼拍照就10元,这里拍就要20元

我们第二上车,最后下车,我们在青旅的江口路的路口下车了,旁边有个水果市场,我们买了西瓜3.5元一斤、枇杷12元一斤、雪梨5元等等,用了100左右吧。我们走回青旅的话,正常走,应该就5分钟吧,但是。。。吃货本性又来了,我们三个女。。。看见两个小朋友手里都各自提着(打包)一纸碗的土豆,我们就问了她们那些小吃是在哪里买的,她们告诉我们前边有个小学,我们帮所有的行李和水果都交给了我们的男人,等他们先回酒店,我们去找小学门口的小吃。。。结果就买了三份不一样的小吃。。。提着回酒店,我们要去买小吃的时候,两个男人竟是歧视我们,结果回来,吃得最香的就是他们吃完小吃,有个女人要先洗个头,等会吃完饭要陪我去扎彩辫。。。我们已经在美团上,团购好一顿大餐,手抓饭不过,真的很辣很辣,其实我是觉得还好,平时我在广东也一直吃辣,不过有两个同伴受不了,可能是咬到辣椒吧,在一直狂流眼泪。吃饭完成后,我们就打车回去古城南门的  随缘吧  找那温柔的老板娘帮我们扎彩辫

水果批发市场,不过可能太迟了,有些档已经关门了。

我们为了找吃的,来到这个学校门口

烤饵块。

烤土豆和鸡豆凉粉。

我们团购的,是另外一个景颇族的特色。

当地的甜酒。

腊鸡。

3. 启程泸沽湖

早上七点,约好的泸沽湖当地的司机来到客栈门口接我们,这里推荐一下这两个司机,一个是接我们去泸沽湖的司机,哈哈,忘记是何司机还是王司机辣,电话号码:15969391341.一个是送我们回丽江的司机,也是忘记姓什么了,电话为:13988891936.现在来解释一下为什么推荐他们,因为丽江的人说,丽江修路,按道理行驶的话都说要7个小时,结果,我们们的辣司机,进去泸沽湖的时间是7:30到12点,回来的时候是14:00到16点20多分。这时间和七个小时对比,虽然时间短了,不过那路真的太湾太颠簸了,去的时候我吐了4次,回来的时候吐了两次还是三次,自己都数不清了,但是真的值得去,吐成彩虹,这里也值了,这景真的美的不行。
        不得不提提的还有,我们出去泸沽湖的过程中,司机停下了两个地方让我们中途休息和上洗手间,第一个厕所,每人收费1元,而且没有纸巾,露天的而且厕所那臭味那些一坨坨的东西,反正进去后就是一身那个味道,但是不去又不行。然后第二个厕所更死,臭的不用进去就已经是接受不了那个味道,也是一元,没有纸巾什么的。我们一直再讨论,那是一个无本投资啊。
        而且。每个泸沽湖的公厕都是收一元,每个饭馆都没有自己的厕所的。所以准备好一元,而且每个厕所永远都是没有水的
        我们到达酒店就已经中午辣(莨放村的  丽江泸沽湖梦想田野精品连锁客栈)床和小露台就对着湖,不过实体房间和网站上的还是有点差距,没有想象的高大上。我们订的是两间家庭套房,每间房都有小阁楼,小阁楼有一张床的。
       我们处理好手头的东西,就出客栈右手边的一家叫 。。川江流鱼火锅  。。我们点了好几个青菜,一份鱼的辣火锅,可能是我们点的火锅要了少辣吧,味道很一般,而且那鱼带着一股泥味,倒是那些青菜,炒的好好吃,记忆中是点了3、4个青菜(还要提提,不提对不起这个讨论了六天的话题,大家不要嫌弃我们恶心,点那么多个青菜是分开一个个点的,原因除了好吃外,还有因为它不会太辣,而且青菜纤维多,可以通肠,大家怕拉不出屎),这一顿也是吃了160元。来这里可以吃这个炒青菜,真的好好吃,可能因为这边日常夜短,而且昼夜温差太大的原因,青菜好甜啊。

我们湖景房的房间露台。

上面有阁楼,有床的。

方圆10公里就只有这间饭店。

这个火锅底不好吃,可能是因为我们要了微辣的原因,没味道,但是小炒好吃,那些菜好甜。

吃过饭后,本来想着租电动车环湖游的,但是已经下午15点啦,在这里租车是按一天算的,我们想了一会,觉得不划算,因为现在租车,等会几个小时后就要还回来,而且一台电动车租金是100元。我们想着去闲逛,刚好见到载我们进来的司机,然后叫他捎我们去了大落水村那里逛逛。(我们得知,泸沽湖这里,日出是7点左右,日落是下午19点多,昼夜温差还是挺严重的,而且,泸沽湖单单大的村落就有10多个,没算上那些小一点的没开发的村落。还有一个重要的信息是,泸沽湖一边是云南管辖的,一边是四川管辖的地方泸沽湖玩,可以一下子跨了两个省)
       我们到了大落水,因为阳光太大的问题,五个人都去买帽子了,然后就是一顿狂拍照,想着出湖的,拍照完了之后,因为太大风船家都走了,我们就只能买了面包喂海鸥。
      在大落水,我们就是休闲的逛逛,然后拍照,走走。休闲的不行,后来累了,我们就找了一家   摩梭时间  喝东西的小店,这间店大家真的不要去,坑的不行,而且态度超级恶劣。我们点了两杯奶茶,三个酸奶,然后收费是150左右,钱这个也不算重点,重点是,那个奶茶连在超市买的奶茶都不如,淡到几乎没有奶味和水味了,连我在广东和一杯4元的奶茶都不如,然后,我们就五个人座着一边吐槽,一边打牌,因为是先买单后取物的,我们一边打一边骂,因为五个都是吃货,这家店一定不会再来,然后应该打牌打了一个多小时吧,我们中间过程中,有四个人都去尿尿了,然后18点左右的时候准备离开的时候,有个小伙伴准备上个小小,然后那个店家居然和他说他们家店里没有洗手间,五个人,有四个人都已经上了洗手间,他居然对另外一个人说没有洗手间,这样的慌也敢说,而且当时就只有我们五个客家和另外一桌的三个外国游客所以,这家店大家都不要去吧。

这个是在我们在大落水一下车的位置。

太晒,要选帽子。

这落寞的背影还是有个故事的,我们都是两个人拍的,她坚持要一个人拍,并且要发个对比朋友圈出来单身一人和两队情侣出门旅行。

被偷拍的。

不要去这间东东,真心坑,态度又不好。

好啦,一想到形成这个时候是吃晚餐就好兴奋,因为吃了好好吃得小东东。这个时候我们就去饭店了,吃了一个当地叫树皮的东东,我们点的是凉拌,虽然好辣,哈哈,然后口感小怪的,有点像在吃纸,又有点其他感觉,但总体赞赞的,然后还点了一个黄焖鸡,四斤现宰的,还点了两个青菜,也就200元啊。

图片最前面的叫:树皮。可以小炒,可以凉拌。

炒豆尖

忘记和凉拌还是小炒树皮了,就知道香香的,好麻好辣

黄焖土鸡,这个是微辣。

然后约好的司机就来接我们去看表演,大落水的篝火晚会,可以给我重新选择的话,我是一定不会再去,一个人30元,不知道看了什么,所以不建议去,而且我们看的不是草地,是水泥地,打破了我对篝火晚会的认识,我们看的篝火晚会是在大落水的街的一个位置,具体要怎么表达我也不知道了,等会上图,你们自己看吧,而且节目有点单一了,,最养眼的一件事情就是,我们发现了一个气质美女,还找她合影了。

不建议去看,因为一直再转圈圈,有几圈才会换一个动作,我男人一直建议我和大家说,我们出去逛逛,不看了

看完这个篝火晚会,门口有人卖苹果,才知道,原来苹果是他们当地盛产的,苹果有1元一斤的和两元一斤的,我们挑了个,才4元,虽然每个都不大,但是还是觉得好划算,广东这边的苹果,随便都要5、6元一斤。哈哈,回去客栈之后,我立马就吃了一个苹果,爽脆,又甜(想第二天再买的,但是没买到)。回到客栈,我们洗好澡之后就是煮水,进行我们每个晚上必玩的游戏打扑克牌,输的喝水.(又要恶心大家了,不为别的,就是要润肠,通便,解热气)不在当场,不知道场面说的有多恶心

这个是我们住的客栈的夜晚的样子。

先在这里重点说一说,环湖的安全,其实,我看那么多篇攻略都提到环湖,但没有提到安全。其实环湖游有两种方案的,第一种,是几个人拼车,当地的司机开小车带大家去游,一样也是到哪里想下车司机就会给你下车拍照,最好的好一点是,安全,而且司机会和你讲解你想知道的当地文化、风俗;另外一种是,租电动车,最好的是,自由,随自己心,真的是一种释放,但是很危险,这里指的危险不是指当地人,相信想来泸沽湖玩的人都知道这里山路弯曲,这是一点;第二点是这里每条山路都很窄,就是两车道,另外一边就是悬崖,而且是全程几乎都没有护栏的那种,而且这里的弯道太湾,容易在连着的两个转弯处产生盲点。所以去之前想清楚吧。

4.环湖游

第二天,睡的最晚的一天了,上午9点钟才起床,刷洗好,摸摸索索退好房已经10点多了,我们在客栈寄存好行李,我们就在旁边租好了电动车,100元一辆,我们租了三辆。(ps:一个男的是香港人,从来没有接触过电动车,一个女的在广州,出门都是公交车)所以,我们的分配是:一男一女、一男、两女。(一开始还忽略了其中一个开车的女孩比较少开车。)这个押后再说。然后我坐的这台bubu车就开在最前面带路,哈哈,因为我是这个团的导游中间是一人,后面那辆车就是两个女的。我们从蒗放村出发,首先准备到大落水的路边,我们看到了一大片的桃花,接着,就又是拍拍拍时间。

路过一片桃花林。

然后经过了大落水,但是因为前一天我们去逛了一圈,所以我们没有停车,因为没有吃早餐的原故,我们还经过了情人滩,不过还是没有下车,继续开开开,去找吃的也不知道多久,也不知道到底经过了多少个站,反正还停在了一个类似公园的地方,因为景点太美了,没忍住,就下车去拍景了,接着继续开的时候,我们选择了里格(一个分叉路口。直走是宁浪村,右转是里格,我们选择了里格,因为租车的老板告诉我们,我们环湖游,不能去宁蒗,不然车会不够电。在下里格还有一段更弯曲的下坡路,我的两个女同胞就在一个最湾的地方摔倒了,辛亏没有掉下去涯边。而且我们压根就不知道他们摔了,旁边有个小伙子看见她们摔倒了,扶不起那辆车,那人就车小车帮她们扶起来,开下来了一段路,刚好那小伙子停下车,我才刚好上到去她们那里,其实还真的挺吓人的。不过幸好没事。

这里右下方就是里格岛啦。

好吧,然后又到我们的兴奋时间了,因为找到了好吃的。一家好小的店铺,老板是他,厨司是他,服务员也是他。不得不推荐而且他煮的菜真的可以哇。我们头尾一共来了这家饭店三次,后面会陆续提到。由于早餐和午饭一起,所以我们急着点菜啊。

烤鱼,这个是微辣

辣子鸡

小炒肉

吃好饭之后,我们休息了一会儿,然后觉得里格这里环境好,前一天晚上就已经决定了在这里住一晚,哈哈,不过有人提议,继续住回青旅,好让我们打牌的惩罚可以继续下去。然后就找了两间青旅,门口那间青旅老板酷酷的养了两条大狗,服务态度不好,有六人,我们还是出门了。后面这间对着湖有一间三人房,然后我们另外租了两个床位,因为态度好一点。

我们搞掂放好一个背包之后,我们又开始我们的行程了。我开上去弯弯曲曲的大坡后,又给回了我的小伙伴开,对,就是摔跤那个。但是是没有想那么多,我只想着拍多些照片,谁知道,开着开着在两个急弯那些,她们差点和小车撞了,有小石头在路面,她们为了闪车,就摔了下去,辛亏大家都没事。大家都忍不住了,dv(其中一个男的)叫我开回那台车,不让再让危险发生了。
       我们开到小落水的时候,那个有个寺庙,我们就停车上去看了,门口还有蜜糖和牦牛干卖,可以免费试吃。试吃了之后,我们三个人觉得好吃,一个说吃了,立马胃胀,一个不评论当然,我们还是会下来的时候才买的,不会那么笨笨的提上山又提下来的。

牦牛干,好香

这个是牛鞭。晒干的牛鞭。

蜂蜜

寺庙的旁边,因为里面不能拍,所以拍一张旁边。

下来之后我买了100多蚊那个牦牛干,我的一个小伙伴也买了一百元。然后我们就继续出发了。推荐都已经不知道过了多少个村,我们还到了泸沽湖镇,还经过了四川的某一个镇,因为泸沽湖一半是四川,一半是云南的。
反正就是一直开开开,后来到了  走婚桥  。。。又买了苹果干,又买了玫瑰,又买了手镯,还买了蜜糖。。。买试了好多当地的小鱼小虫   草海当时我们去看的时候应该是枯萎的季节吧,站在走婚桥上也不觉得特别美,就觉得到此一游的感觉。在这个景点影响最深的一件事情是,当时路边有一个小朋友在叫卖,应该是有一包红豆或者是花豆之类的一包豆子,还有一包没有看清楚是什么东西,应该是黄豆吧,反正是两包东西放在路边摊上。我们其中一个人见他挺可怜的,然后就给我们手上的东西想给他吃。
我们:小朋友给你吃。
小朋友:我不是来吃东西的,我是来卖东西的,你们就帮我买东西吧,大哭。
当时他真的是大哭,都把我们吓到了,当时这一幕是在往婚桥进去的方向,小朋友的摊位前还有几个大男人和一个妇女再卖东西,当时我们就蒙了,大家在问为什么他哭,当时我们想的是,假如前面的人和小朋友一伙的,那我们就产了,可能他们会以为我们队小朋友做了什么。我们到了这个大人摊位的时候,我还特意问那些人,为什么我们要东西那个小朋友吃,他会哭啊,妇女告诉我们说,只要有人路过,不帮他买东西的话,他就会哭
       我们在婚桥那里没有逗留太久,因为那时候已经下午6点了,我们不清楚,假如我们从婚桥上回到我们租车的地方还要行驶多久,所以我们觉得到此一游后就准备闪了。
       在走出婚桥那段路,我们真的是。。又撞见那个小朋友,这次他不是在叫卖那么简单了,他是直接跟着我们,他一边走一边用很委屈的声音和我们说:姐姐,10块钱对你们来说不算什么,就帮我买东西吧,吓得我真的就直接跑了,结果他还跟着我跑,我男人就一把吧我拉住,叫我慢慢走,结果他又不走了,他一边哭腔,一边重复那些对话,我们都要心碎了。朋友的老公还说:你们看,这小孩这么小就出来卖东西,啊饼(他儿子)多舒服的在家里玩,还要有那么玩具,回家后一定要告诉他这个小朋友有多产,让他好好生活。
       听到这里,我就拿出手机拍了一个小视頻。
       当时我们等小朋友走后,他不跟着我们了,他一边哭,一边走了。我们就在讨论到底应不应该帮他买东西,那么小的小朋友可以说出这个的对话,我们帮他买东西会不会害了他,这个问题,我们一直讨论并且没有结果。
             希望大家下次去不要撞见他,因为真的不知道该不该帮他买,假如他真的是家里需要他出来赚钱,那是我们对不起他,假如是别人逼他出来卖东西,每天要卖多少钱才能回去的话,希望我们是帮助了他,希望他是哪一种都好,不要再出来卖东西了,这样假如是家里的问题的话也解决了,是被逼的,也是卖不到钱,不逼了吧。

这个地方可以下水,我们已经不知道这里是哪个村辣,因为真的太多,而且我们一直开开停停,都懒得看是什么地方了,好好欣赏景色就好了。

再一次停车,这个也好美的景。

随意的手机拍就出来一副景。

这。。  名字突然就忘记了,不会很甜,只有本身淀粉的那个甜味,因为是出粮来的,但是喜欢吃。很香

有人一直说要吃虫,好好吃的,一定要吃,我一个都不敢碰。没法告诉大家味道和感觉,他们说好脆,很香。

当地的腊肠

这是草海。

另外一边看草海才漂亮,查了下,因为我们去到时干枯的,平时是绿油油的。很美

对这条路有点小阴影,我的问题,那个视頻拉不出来,所以传不上。

这条桥就叫走婚桥,是以前走婚的习俗留下来的。

结果从婚桥开始回去,其实也没有想象中的远 回去途中,在走婚桥的另外一边看到草海和走婚桥,那才叫壮观,可以我开电动车,没有把心中的景拍下来,小闺蜜帮我拍了好多,因为她的手机有的坏了,她一直说她的渣渣手机,拍不出我要的效果不过她还是帮我拍了。这边看草海是在半山上,刚好又日落,草海会反光,可惜没亲自拍到照片,哈哈。

这边看草海,个人觉得更好看。

回到还车的地方,我们住的湖景客栈我们已经退好了房的,我们只是回去拿行李,店家服务还是很好的,我们座开的那个司机他出去丽江了,所以不能搭我们去里格的客栈里,客栈就帮我们联系了司机的哥哥,让他载我们过去。
我们到了里格订好的哪家青旅那里,放下行李就出去找吃的,两男人说要回去中午吃小炒的那个小帅哥那里吃,我们就想吃新鲜的东西,结果就是,我们3:2.我们女的去找新的东西吃,去了一家店。这家店真的味道一般,不知道是不是我们点的不对。不过里格这里有两个特别的酒,一个叫:妈妈的眼泪,一个叫情人的眼泪,一个度数很低,有点像饮料,一个度数很高的是白酒。我们还试了当地的,牦牛酸奶,也很一般,不过有个脑花还挺可以的,就是猪脑,是类似泡菜那样泡好的,因为还有几条泡菜在里面,可以直接吃,还挺滑的,其他的菜就真的很一般。

这家的一般,反正我下次不会来这家。

但是喜欢这个。。豆花(猪脑)

男人们吃的不爽,还特意要求回去中午的小帅哥那里吃饭,她们硬是说点素菜,可以拉屎,回去的途中,我们去超市买了饮料,还买了酸奶,酸奶当时买了3瓶吧,某个女人把我放在台面那瓶没开的也喝完了。我们到帅哥那里,大家还徒手,没镜子的情况下,把隐形眼镜给摘了,幸好带隐形眼镜之前滴了一个镜片眼药水,才开了一天的车,眼镜都不干,不然,假如平时,眼睛早就干的不行了。

这菜酸酸的,茄子煲

满天的星星,不过我们只能拍成这样了。

吃完饭,回去青旅前又在旁边的超市买了5瓶酸奶,就为了拉屎一妞,就是那个把我酸奶那个妞,一会到青旅就去厕所,她还说喝了酸奶就是不一样,把两天的屎都拉出来了,肚子都小了,本来不想发这么恶心的,但是不发出来又对不起她,因为我们最初衷的目的就是帮人之外,我们能好好的回忆自己的旅程,每一点一滴都不想漏掉。今晚我们打牌有了额外的活动,因为我们今晚订的是三人房加两个床位,所以前面几盘的人输了,就过去床位房拿东西,最后面几盘输了的人就第二天退房之前去还东西

5.里格日出

在这里看日出还好点,不像其它地方要一大早四五点起床,这里的日出是7:20分,日落是19:30分,所以我们就住在湖对面,我们只要早上7点前去到湖边就有人载出去湖中心,或者岸边看日出。我们搭的这个船的啊姨还挺好人的,她说我们可以包她的船,包船的话就100元,假如不包的话就10元一个人,不过要继续等人,我们果断不等人,怕我们的日出错过了。
        座着船就已经是一路狂拍了。
        看完日出也不用8点就回到岸边,回岸边途中,船家阿姨还想帮我们单一的一个妞介绍对象啊,阿姨说他又好多个儿子,问我闺蜜有没有意向想留在这里。

准备出发。

渡船啊姨说今天阴天,云层太厚了,所以挡住了,不过好刺眼。

阿姨要介绍本地人给我们的妹子

我们的渡船阿姨。

回到岸边之后还有几米的地方,我突然看到我们第一天来到丽江时点的那个  水性杨花 那个野菜。但是当时已经来不急拍照船就过去了,
等阿姨停好船之后,我不死心,我要跑去船尾那个位置那里去捞那朵花来拍照。,我男人开始是不同意的,不过他知道我一心想着的东西我不去做玩我就不会死心,他又担心我不够力会掉下船,然后就自己上了另外一艘小船上帮我拉着我的小船,因为刚好我的小船尾部底部就是那朵花,所以船要挪一挪其实当时我是没有发现我男人在拉船的,是我的闺蜜们在岸边说我,哈哈为了拍照,还要某某帮你拉船,是我的话就不理你了,你还要经常欺负人大爱她们几个。然后是拍完了照片转身才发现原来男人扎着马步 啊不过船和那朵花的距离有点。。。我只能用一个手捞起那朵花,手机没有带子,另一个手拍照,就只有自己知道那是什么,因为看不清,而且有东西拌住了,假如我一直要拍的很好的话,男人肯定会骂人的了,因为那水很冰而且我怕我摔下去。上岸之后我们就去了一家早餐店,本来我们那天来到里格就想在那里吃东西的,结果那里只有粉,没有其他,所以第一次来到的时候没有过去。

就因为这张无意的图片,让我看到我之前做攻略是看到的花,我就问渡船啊姨,那花是不是水性杨花,才导致我男人要帮我拉住船让我去拍照。

有点白白的两朵花,就是。。水性杨花拉。

只能拉成这样来拍照啦,下湾下午,我自己都会掉下去了想看漂亮的图,我们第一天吃饭那里有。

大家都点了好吃的粉,我傻BB的居然点了福建沙县饺子,我说我脑袋去哪里了。其实点一碗小的粉就够吃了,大碗的18元,小碗的15元,我们点的是大碗,根本就吃不完。
       然后又要恶心一下大家了,那两闺蜜,还没有吃完,就说要回青旅是拉屎你说,我们到底有多恶心,到底有多离不开这个话题。

当地特色蒸包,不够我们广东的小笼包好吃,他们的皮好厚,不好吃。

我的错,福建蒸饺,我当时应该是傻了。

三鲜米线。

牦牛米线。

剩下我们三个人,吃完后,我们就回青旅,其实我们也是一回青旅就出去其他青旅里面的公厕,因为我们的厕所刚刚有人在然后我们全部人忙好了拉之后们,我们就座在我们的湖景阳台那里打牌,收拾行李,吃着篝火晚会那天买的苹果,超级自在,悠闲。因为订了司机的 车市13:30分出发回丽江的。我们玩到11点才退房,过去小帅哥那里吃饭,聊天,慢慢等司机来接我们。

好晒好晒,不过我们几个好难得那么休闲。

这餐不敢吃那么饱和不敢吃那么辣,因为要坐车。

这个菜是小帅哥送给我们吃的,我们超开心。

回去途中,还是原路去了那两间厕所。还是要收费,还是没水的厕所,不过这次好点,没那么臭。回到丽江已经下午18:20分左右了,我下最熟悉的古城南门下车,因为在附近订好了青旅,但是去到之后突然发现,是同一间房,但是没有独立卫生间,我们接受不了,所以我没有从新找了一间国际新青年旅社,40元160一间四人房,哈哈。我们又住五个人,为了晚上方便打牌。我们安顿好住处之后,我们就打车(那些七人小面包)去了黑山羊一条街(因为我们来的第一天已经问过人了,想吃黑山羊,这里就是集中地)只要说黑山羊一条街大家就会知道路了这一顿饭是我们来了丽江这么多顿饭最坑的一顿,我们吃这一顿,400多,问题最重要的是,一点都不好吃,也不特别,不推荐这一家,还是这里的连锁店,真心不怎样,连广东的小肥牛都比不上。哈哈,突然 想起,一个鸳鸯锅底48元,没有任何一块菜的,沾水,5元一位,不可以不要。不过酱料是自助的(沾水)。

这里是黑山羊一条街

48元的煲底

这个牛蹄好好吃。其它真的好一般。。羊头蹄

这就是我们进去的那家店,我们这家店的客人没有停过,出来发现,其他店都没有人的。

吃完了这顿黑山羊火锅之后,我们去了旁边的一家超市,买了一个大西瓜,一个大木瓜,五个雪梨,五个人参果,还买了好多个香梨。在超市里,雪梨1.9元一斤,我们在古城买8元一斤,在玉龙雪山山脚下买4元一斤。哈哈,顿时觉得自己被坑,不过还是这样拉,就怕大家太热气然后我们就打车回去,准备战斗

这是我们住的那间新青年旅舍,环境挺好的

等我们忙完手上的东西之后,我们已经洗完澡啦,这个时候,我们开始吃了,木瓜、西瓜和雪梨,就留了香梨和人参果等明天吃吧。
我们也是照旧,打输的人就喝水,因为吃了太多水果,大家都喝不下水了。玩到1点就收档了。最早的一晚啊。

6.闲逛加回程

调好的9点钟起床,洗刷完我们就下去退房,本来交了40元的押金,退房的时候卫生阿姨说我们的一条洁面毛巾染了色洗不掉了,说要扣我们押金,我们就觉得奇怪了,我们没有用过毛巾,突然大家想起,有一条毛巾垫了西瓜,应该是西瓜汁,后来她说扣10元,我们就随它了。我们把行李先寄存在这里,因为我们要开始出去闲逛每次去到什么地方,我都会去逛逛,看看,没有目的。刚出门不久,有个餐馆的老板就招呼我们进去吃早餐,一看我们还说,广东人最喜欢来我们这里吃了,肯定喜欢,店面就像我们平时广东看到的福建沙县小吃一样,小小的不起眼,我们五个人,我们和小闺蜜共同点了一份之外,其它人都点了 一份不一样,第一顿没有辣的东西啊。哈哈,起码那个阿妈腊排骨的沾水也是辣的啊,这个是一点都不辣。不过味道挺好的,这个可以推荐。不过,没有留意店铺的名字。

逛了一会,我们看到有星巴克等等的大牌子店铺然后我们一边走,一边买了吃的,先是酥油茶、帅哥煎饼、牦牛奶茶等等。然后我们的小伙伴还买了辣椒准呗回去煮辣子鸡、还买了两个这里才看得见的红黄色的土豆、我们还发现了手工红糖和黑糖。我们买了好多,因为好好喝,我还留了卖家的联系方式,还帮小伙伴买了好多回去。买完红糖,其中有一个人提议我们从新回去古城吃一次丁丁当当的酸奶之后,再去吃一次阿妈腊排骨,就回去了,一致同意之后就直奔回古城,吃酸奶,然后我们这三个小八妹就在对面的饰品店狂买饰品,我们还大家互送了一条手链。

这酥油茶。。大家都不喜欢这个味,因为是咸的,然后豆类本来就有点甜的,那个感觉好怪。

牦牛奶茶,好淡好淡的奶茶,不过比大落水那家店的好多了。

这烧饼可以,好香好脆的

我们买了中间那种,圆圆的辣椒。

我们的糖

里面像番薯的土豆。

准备回程时的丁丁当当的酸奶。

阿妈腊排骨

等吃的过程。哈哈。

哈哈,来个PS:1;我们从泸沽湖回来之后,我们掉了一个可以折起来的行李袋。
                                        2;我们的水果本来打算带上去机场吃的,结果在新青年旅社出门的时候放在前台忘记拿了,
                                        3;在机场之后居然小闺蜜在等拿登机牌的时候把围巾放下了,进了登机口之后才发现围巾忘记拿了。

我们去到候机大厅还继续打牌,我们还去买了鲜花饼,然后等登机,我们的机是下午17:15分的三义机场飞白云机场,我们都安全回家。

Ps:大家去泸沽湖要记得戴上口罩,以防臭臭泸沽湖很晒,做好防晒,丽江很干,我们是每天在丽江都有敷面膜,每天和大量的水,脚还是很干,我们去的这个季节,温差很大,做好保暖。还要带上一蚊鸡,上厕所用

断断续续的写,今天都16号了,没办法,休息了一个星期去玩,回来太多东西要处理了,不好意思咯。

真的真的真的很美!

2016-04-16 23:29

照片很漂亮,我也热爱旅行,互相关注哦

2016-04-16 23:53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4-16 23:29:56 的回复:

真的真的真的很美!

回复我是七号:对啊,照片还没那么美

2016-04-17 08:02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4-16 23:53:48 的回复:

照片很漂亮,我也热爱旅行,互相关注哦

回复Little Rebel:谢谢

2016-04-17 08:09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4-17 11:25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4-18 17:00

引用 wenmaoseanwe 发表于 2016-04-18 17:00:12 的回复:

回复wenmaoseanwe:多数用苹果6手机,有一些单反拍的,是朋友男人用索尼,型号是不知道什么1了,

2016-04-19 09:28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wenmaoseanwe:具体是什么我就忘记了,只记得有1前面不知道是α,还是f啦,不好意思

2016-04-19 09:29

2016-05-30 09:43

玉龙雪山拼团多少钱、

引用 '张小小~ 发表于 2016-05-30 09:43:03 的回复:

玉龙雪山你们是跟团的吗?

回复'张小小~:跟团,我们是在南门附近找的,好像是一个人540吧。我们的团是没有购物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