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妈的巴厘岛之行前期准备

• 出发时间/2016-04-27

出发前准备工作

出发前的准备工作
1.  衣服,墨镜,花, 泳衣, 帽子,拖鞋,沙滩巾等。
2.  浴巾,牙刷等一次性用品。
3.  雨伞,防晒霜,防水袋一定要带;药品最好也带点,以防水土不服。
4.  防蚊液最好带点
5.  充电宝,耳机,转换头最好也要带着。
6.个人建议可以换个600美金,因为当地的一日游都是可以用美金结算的。IDR换个1500人民币左右就够了,主要用来给
     小费(所以要换点小面额的),押金或者吃饭用。当地钱不够,一般人民币直接付也是可以的,所以不用担心。
7。小费习俗。巴厘岛是个小费国家,酒店、餐厅的消费已经加上了小费。如您在旅途过程中,对个别导游,司机,酒店服务人员的服务和态度感到满意,可以适当给点小费,人民币5、10元、美元1、2元不等或等值的10000、20000Rp,意思意思的小费金额自愿。

巴厘岛买什么

1.POLO衫一点也不便宜,没有网上说的那么好
2.家乐福:家乐福  位于日落大道上的家乐福超市,商品很丰富
咖啡:蝴蝶地球牌,价格也不贵
沙龙:家乐福也有很便宜的卖,和人民币30多一条。
肥皂:肥皂超级便宜,巴厘岛本地的水果香皂,算下来1RMB都不到,非常好用。
力士、舒肤佳这类品牌的肥皂,也比上海便宜很多。  另外,家乐福的妮维雅比上海便宜至少40%,很多洗面奶啊,水啊,乳液之类的,相当实惠啦,都是10几块钱的。
香烟:买回来送人也是不错的,跟这边的香烟味道据说完全不一样。

一个头像木雕,我就从80万卢比砍到15万卢比(应该有大侠砍来的价格比我更低),我同事买的那种嘴吹的木箭桶和箭矢,砍到3万卢比就买下了. 最后达到心理价位就可以买. 不买也不用担心错过,出了这家店,走几步就能看到另一家店,没准还更便宜.  这
样的小店很多,每个风景区出入口都有一排. 尤其是木雕,到处都有,大家要注意买份量重,颜色深,没裂缝的,这样拿回国才不至于裂开.

来回转机注意事项

1.从上海-雅加达-巴厘岛

上海雅加达
这里你需要提交:
护照
25美元(/人)
拿回护照和一张收据,之后对面写着“visa on arrival,foreigner passport”的柜台办理签证 。
这里需要递交的单据:
出入境卡
刚刚拿到的签证购买收据
登机牌
正常签证情况:
入境卡撕走
护照上盖方章
  购买的签证收据上盖章
出境卡背后盖章(这个很重要,一定要保存好出境的时候用)
之后继续往前走,别出机场,走到头左转上几个楼梯,再左转上电梯到2楼,国内出发(domestic departure)左转看到F1-F7登机口。等待登机飞往巴厘岛~~~

飞机快到巴厘岛需要填写入境卡,填写内容如下

到达巴厘岛机场

回程巴厘岛雅加达上海
下飞机到达雅加达机场后按照指示牌“transition”或者随人流一直走,左转再往前到大厅,右边有一排柜台,找到鹰航柜台交护照、登机牌和离境税(150000rp/人)。拿回护照和登机牌。
台左边继续往前走就是出境安检口了。有很多个口,上面黄色牌子写着“foreigner”或者“Indonesian”的标志,当然排在foreigner那儿。出境出提交:
登机
离境税票
离境卡
离境卡收回,其余全部拿回来。

2 南湾沙滩俱乐部-情人崖-乳胶店-黄金咖啡巡礼

1.南湾沙滩俱乐部

南湾是Taniung Benoa 海滩的俗称,这里以极其丰富的水上游玩项目而著称,包括全世界最新颖的“飞鱼”、惊险刺激的“火箭”、可以欣赏巴厘岛全景的高空“拖曳伞”、追求极致速度的“水上摩托车”、“香蕉船”、“独木舟”等,还可以乘船出海,观赏海龟,探访北部小渔村。

水上活动
水上活动的主要范围在半岛的东岸,与海浪四起的库塔海滩、水明漾海滩相比,这里岸边的礁石挡住了汹涌的浪潮,保护着这里的海滩,因此有着大范围平静的海面,对于水上游玩项目来说是比较适合而且安全的。

南湾最值得推荐的水上项目要数飞鱼了。这个像有一艘橡皮筏组成的船,左右可各坐一人。躺进去后,双手紧抓两旁的把手,脚踩稳底下的踏垫,快艇一开动没多久你就能从水面腾空而起,跃出离海面好几米的高度,一边欣赏碧海蓝天一边享受刺激。参考价20-25美元。从南湾出海潜水也是十分不错的,你可以在深海珊瑚间看见大量色彩艳丽的热带鱼,参考价30-40美元。浮潜、海底漫步等水下项目同样很受欢迎。

其他玩点
南湾对岸有一个海龟岛,岛上有很多动物。可以坐玻璃底船过去,透过玻璃船底你不用沾水就能看到瑰丽多彩的热带鱼和珊瑚礁群。
南湾的北端还有一个小渔村,适合随意漫步,享受悠闲时光。在那里你还会看到一座色彩鲜艳的中国佛寺、一座圆顶清真寺和一座雕刻精致的印度神庙。

2.乌鲁瓦图断崖海

乌鲁瓦图断崖海域是冲浪爱好者的冒险点,附近还有下午茶和点心,寺前还有一片小树林,数以百计的猴子栖息于此。傍晚,还有传统Kecak舞蹈表演可以观看。演出伴随着夕阳海景,给人一种超脱现实般的神奇体验。

观景点
毫无疑问,正是位于印度洋波涛之上 250 英尺高的台地边缘的崖顶环境使得乌鲁瓦图寺壮观无比。乌鲁瓦图寺也是观看断崖海景的绝佳位置。崖底澎湃的海浪冲击着巨岩,海平面上景色非凡,而这片海域巨大的海浪也使其成为各国冲浪好手冒险的冲浪点。
蜿蜒的小径直通寺内,悬崖一侧则用混凝土墙加固。从寺庙的一头走到另一头约需一个小时,沿途有多处由栅栏围起来的区域可供驻足。通往乌鲁瓦图寺内院的带翼一体石门是公元 10 世纪的遗物。带翼石门在岛上并不常见。 Pura Uluwatu 在公元 16 世纪增添了 Pura Dalem Jurit。其内部设有三座雕像,其中之一为梵天。

古老传说
断崖也被人叫做“情人崖”或“望夫崖”,这背后分别是两段凄凉的古老传说。一段是说相爱的男女未能眷属而在断崖相拥投海殉情;另一段是说妻子在断崖上等待出海的丈夫却未能望夫归来,而绝望地跳入大海。爱情传说给这里平添了离奇色彩,也吸引着无数情侣前来游览,遥望那坚贞的爱情。

特别提示
1. 如果身着短裤、短裙,工作人员会发纱笼让你围在腰上,以示对神庙的尊重,游览结束后请记得归还。
2. 寺庙里有很多猴子会抢游客的东西,需格外小心。请将帽子、项链、眼镜等一切可能被猴子抢夺的物品收好。一定要记住不要带太阳镜,吃东西,猴子会和你抢的,还要注意的是扒手挺多的,包一定要放在前面背,到了很多其他景点都是一样的。

3.乳胶店
就看看,不需要

4.黄金咖啡巡礼

3 传统市场-动物园-黄金沙滩俱乐部-珠宝店

1.传统市场
巴厘岛的特产以木雕、手工蜡染布、咖啡、椰子干、香料最为著名。
小店商贩标价比较随意,但欢迎顾客还价。一般还价可以从一折起,往上提价,通常可以在二、三折间即可成交。

2.乌布动物园
就看看,什么都不要买

3.黄金沙滩俱乐部
沙滩坐坐,水上项目比较危险

4.珠宝店
就看看,不需要

4 蓝梦岛

1.蓝梦岛

蓝梦岛面积不大,但是在这里你可以尽情冲浪、潜水、享受海滩上壮观无比的日落绝景,也可以徒步或骑自行车环绕小岛一周,深入到偏远的农村去体验生活。蓝梦岛位于巴厘岛的东南边,这里的海水清澈无比,水下生物清晰可见,因此也被称为“玻璃海”。岛上居民多以种植海藻为生,因此这里也是巴厘岛的海藻养殖基地。

Jungutbatu海滩
岛上最受游客追捧的景点莫过于Jungutbatu海滩了,它位于蓝梦岛西北边,游船一般都会到此停靠。可爱的弧形白沙滩与清澈碧蓝的海水构成一幅令人陶醉的画卷,你还可以远眺巴厘岛上的阿贡火山。这里的海堤漫步道是散步的好去处,尤其在傍晚时分会欣赏到绝美的日落美景。
Jungutbatu海滩一带聚集了众多旅馆和便宜的餐厅,是无数背包客和冲浪者的最爱。到附近的小村庄去转转,可以看到许多生产海藻的地方。如果你对海藻感兴趣,不妨在清晨或午后2-3点左右到海边去,常能看到当地居民种植海藻的过程。

蘑菇海湾上的香蕉船、帆伞
从Jungutbatu海滩南端沿着海岸线步行在似有似无的小路上,约1公里左右就到了蘑菇海湾,你也可以搭小船过来。白天的香蕉船、帆伞等水上活动令蘑菇海湾十分热闹。再往南面的小路走下去,你会看见一条约150米长的新月形白沙滩,那便是梦幻海滩,有着澎湃的海浪,你可以坐在小摊位上一边喝啤酒一边欣赏日落。

继续往蓝梦岛的南边去,到达兰彭坎村(Lembongan),与金银岛之间隔着一条海峡,布满了海藻养殖场。在那里,可以通过吊桥直接前往金银岛,或者沿着铺砌大路一侧平缓的小路上山,再一路下山回到Jungutbatu一带。
蓝梦岛北部生长在水中的红树林也是不容错过的地方,一日游行程大多都包含这个景点,自己前往的话则需要租一条小船。

冲浪、浮潜
如果你是冲浪爱好者,4月-9月的旱季是到蓝梦岛的最佳时节,岛上有多处冲浪点,但并不适合初学者。岛上很多地方都有水上运动的用具出租,冲浪板的租金约5万卢比/天。蓝梦岛周围也有一些不错的浮潜点,如蘑菇海湾不远处、Jungutbatu海滩附近的Bounty浮筒旁及岛屿北部海岸周围,租一条小船的费用约15万卢比/小时。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4-16 21:16

我刚好五一期间去,巴厘岛现在还需入境卡么,看别的攻略只要海关申报卡就可以了?

2016-04-16 21:38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