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诗与远方—长滩岛独行

阿青 (深圳) LV.5
2016-04-16 15:39 1453/12
  • 出发时间/2016-04-02

我所有的照片没有人的都是原图,有人的稍微P了一下,只是想给大家展示最真实的长滩岛
相机:尼康D7100,苹果6手机,Gopro
一个人我原本不想带相机的,但是由于对照片质量要求比较高,也希望能给自己拍一点美照,我就带了,重点是还把三脚架也带上了,后面发现滤镜碎了,所以你看到的照片左上角有一杠的就是单反拍的,其他的都是苹果手机,广景的跟水下的就出自Gopro。单反基本就前两天用上了,后面都没怎么用。

这是我第一次写攻略,首先我想谈谈我为什么会一个人出国旅行,去菲律宾的行程我计划了很久了,原本该在去年12月份实行的计划硬是因为时间问题拖到了几年4月份,在去之前我也问过很多朋友跟同事要不要一起去,然后基本都是因为时间跟顾虑问题Say NO。第一类没时间的朋友,我很是能理解,因为我也是一个曾经去哪都没时间的人。第二类顾虑的朋友,了解菲律宾的人就是顾虑个人安全问题,因为菲律宾对于南海问题一直存在反华的倾向,不了解菲律宾的就是问我那里有什么好玩的,这句话我一般都是不想回答的,因为我也还没去过啊……就这样,因为找伴的问题被耽误了很久,而我始终觉得,人只要有梦想就一定要去奋斗,有想要去的地方就一定要去,行动比想法重要,顾虑太多你哪儿也去不了。另外,我是一个对吃跟住没有什么要求的人,很怕遇到矫情的旅伴,这也不要那也不行,通通都要我忍让,真心会很扫兴,所以一个人也挺好。在距离我计划出发日期的17天前,也就是3月15日,我激动的把机票给定了,这也是开始旅行最重要的一步。
长滩岛白沙滩,世界7大最美海滩之一,全长7公里。

费用明细

1.机票:香港马尼拉菲律宾航空PR301)—卡利波(菲律宾航空PR237)868元
卡利波—香港(宿务航空5J86)524元
2.住宿:MNL Beach Hostel Boracay 6晚  600元
3.接送机:淘宝海外旅行助手预定Southwest   158元
4.租水下相机:淘宝网易租 Gopro HERO4 280元
5.深潜+跳岛浮潜:淘宝玩转长滩  470元
5.保险:100元
6.签证费:200元
7.换汇:1300人民币
8.深圳香港机场的来回费用 380元
总共花费大概人民币4500元。

准备

机票:我已经习惯在去哪儿网订机票,而且对比了其他网站,去哪儿算是比较便宜的。或者可以直接去航空公司官网订。

签证:我是在淘宝订的,因为菲律宾的签证需要提供机票预定行程单,所以我在订完机票就立马开始办签证,时间真的很赶,7个工作日出签,除去4个周末、邮寄护照时间、菲律宾大使馆的节假日2天,剩下的时间其实是刚刚好,我当时还一直担心走之前签证收不到,不过好在提前2天我的签证就出来了。后面听说可以自己制作一个行程单,先办签证再出机票,这样会保险一点。

换汇:
菲律宾的货币:PHP  比索   汇率:人民币为1:7  美元为1:45.6
但是如果在菲律宾当地用人民币换的话就是1:6.2,很不划算,所以建议在国内换好,或者带美金去换,美金在当地换比较划算。中国银行要提前预约换汇,在菲律宾不管你是华夏银行的卡还是什么卡,去当地ATM取现都要收手续费,所以最好带现金。

保险:可能跟我从事金融行业有关,面对当今社会意外跟灾难的频繁,我每一次出行都会给自己买临时短期的保险,包括坐私家车去远一点的地方,我都会给自己买交通意外险。并不是因为我怕意外,而是万一发生什么,我要对我的父母负责,给我的父母保障。因为会玩一些水上项目,我买了航空意外险、水上运动意外险、境外旅游意外险。
推荐一份比较好的保险,美亚乐悠游境外旅游意外险,保障很全面,包括护照丢失,飞机延误,银行卡盗刷,行李丢失,人身意外等保障。

接送机:淘宝海外旅行助手预定的,Southwest 是当地最大的接送机服务公司,淘宝上很多都是与他家合作,但是价格不一样是因为车型不一样,大巴会便宜一点。
从卡里波机场到长滩岛中间要坐2个小时的大巴,然后转坐10分钟的船到达长滩岛,再要坐车去酒店,订的接送机很方便,机场门口接,一直送你到酒店。中间会有小黑帮你提东西,但是你要给小费,如果不需要你可以自己提。
手机SIM卡:卡里波机场门口就有,我买的Golob的,网速要比Smart的快一点,400P用7天不限流量,不知道能不能打电话,因为我没打过。后面我问同样在那买的朋友要500P。

我晚上到的,这是机场门口

那个帐篷就是Southwest接送机的

接送机下船

酒店:我一个人为了不浪费,就选择住青旅,我在Agoda跟Booking上对比了价格,最后在Agoda上订下了MNL Beach Hostel Boracay 女生宿舍8人间  6晚。后面有介绍我住的旅馆。

携带物品:
日常衣服:因为都是海边,为了拍照好看,建议带长裙、吊带衫、牛仔裤这些,岛上外国人都穿比基尼,逛街都是比基尼外面罩个其实啥都遮不住的外套,所以比基尼至少带2套,尽量带性感一点的衣服,不要去了之后后悔,当地也有比基尼买,但是价格略贵,也没有国内买的好看。
防晒霜:这个一定要买SPF50以上的,长滩岛的阳光很烈,如果你不想玩几天变成当地的小黑一样,就一定要带质量好一点的防晒霜。我带了一个资生堂安耐晒,有点贵不舍得用来擦腿,就在香港机场买了一个碧柔的防晒喷雾,两天就用完了,又在当地买了一个美国产的SPF100的防晒霜,结果不防水,最后发现还是安耐晒最好用。
太阳眼镜:为了拍照也得带啊。
面膜:我基本每天晚上都敷一片面膜,心里安慰也好。
披肩:海边拍照,长裙配披肩是绝配
拖鞋:当地也可以买,挺便宜的。
充电器、日常用品那些就不用多说了。
我旅游从来不带任何药品,因为总觉得自己不需要。也没带驱蚊的任何东西,因为我觉得没蚊子,而事实就是这些东西真的不需要。

Day 1

深圳香港机场(6:15-9:00永东巴士)—马尼拉(11:10-13:30 菲律宾航空PR301)—卡利波(19:00 -20:00菲律宾航空PR237)—长滩岛
第一天我是处于非常激动的状态,因为好久没有出去旅游了。我一直以为菲律宾航空是廉价航空,没想到还有免费飞机餐吃,晚上的是一个面包加咖啡,感觉很好,在香港机场就把两张机票都出了,而且都是给我靠窗的位置。
然后我想讲一下马尼拉机场,其实有点复杂,它分为T1T2T3T4四个登机楼,前面三个都比较好,但是T4就比较麻烦,要做机场大巴或者打的到T4,因为我两趟飞机都是菲律宾航空,所以还好,到了马尼拉机场出门左转上楼再往前走一点就到了我去卡利波的登记楼。如果你是除宿务航空跟菲律宾航空以外的航空公司,那就很有可能要去T4转机,中间时间务必留久一点。马尼拉机场有WIFI,在这等了一个小午,也没有什么购物的地方,傍晚买了一个三明治吃,发现竟然是馊的。

马尼拉机场候机

馊了的三明

机场门口就有Southwest 的标志,报你名字就可以。
晚上11点多我到达了旅舍。

MNL Beach Hostel Boracay 旅馆

在这里插一段我住的旅舍,五星推荐,位置超赞,出门右转就是布拉波海滩,左转5分钟就到D'mall。在这里认识了很多朋友,包括从第二天开始一起玩的朋友,都是在这家旅舍认识的。我很喜欢这里的天台,在阳光下吃自助早餐,伴着音乐,很享受。晚上提供酒水,外国朋友在天台开Party,可以认识来自全世界的朋友,跟他们聊天。

就在这个小巷里,那栋高高的楼。

楼下的餐厅

旅馆的大堂

旅馆的天台,早餐就是在这里吃,桌子是台球桌,可以打台球。

房间,没整理,有点乱。

早餐

第一次穿睡衣打台球……

Day 2

布拉波海滩、卢霍山
因为昨天到的比较晚,所以早上起得有点晚,吃完早餐我就去离旅舍最近的那个海滩,在天台看到的,出门右转1分钟就到达。我开始不知道原来这里就是布拉波沙滩。长滩岛是一个哑铃形状的地形,分为S1,S2,S3三个区域,中间是S2,最窄也是最繁华的一带,而我住的旅舍就在S2。布拉波海滩位于长滩岛东海面,浪较大,所以适合玩冲浪,而白沙滩位于西海面,浪很小,所以有很多海上项目。

风筝冲浪

这几张照片是我用三脚架自己拍的。

因为长滩岛的太阳实在是太烈了,所以一般上午出去一趟回来下午至少要3点以后才能出去。下午我在旅舍认识一个来自深圳的小伙伴,我们就越好一起去玩丛林飞跃。

这就是D'mall的街上,很小,穿过去就是白沙滩。

长滩岛的明信片超贵,我找了最便宜的地方明信片加油票要40P,5块多人民币。

当地的手信椰子油,手工皂

超市的方便面,有合味道。

长滩岛白沙滩的必胜客

也是很有名的一家冰淇淋店,在D'mall有一家,白沙滩有一家。

白沙滩上D'mall的标志。

这家的鸡腿很好吃,类似肯德基,在菲律宾到处都可以看到,但是味道比肯德基要好,而且很便宜。

白沙滩的星巴克,价格比国内便宜多了。

工艺品店

D'mall入口处的蛋糕店,有一个紫色的蛋糕很好吃,其他的面包就一般般了。

D'mall入口

这里最有名的Halowich的冰淇淋店,基本都是要排队的很火,类似国内的DQ,但是比DQ便宜,这个是冰沙,两个人都吃不完,300P。

芒果的冰淇淋是最好吃的

麦当劳

大街上的小朋友

TUTU车

D'mall出来的路上

丛林飞跃,英文叫Zipline,700P,因为我有点害怕,所以我们两个就在一根上。真的好刺激,我们把这个还录下来了。

卢霍山就是长滩岛最高的山,在上面看风景还是很美的。

夕阳

500P玩了这个划船的项目,半个小时,我跟朋友轮着来玩。

Day 3

白沙
昨天跟我一起玩的伙伴今天一早就回去了,为了去看传说中的白沙滩,今天一大早就起床,被誉为世界7大最美沙滩之一的白沙滩,我一看到就沦陷了。

沙滩上很多小朋友在做沙雕,用来给游客拍照,然后收取小费,他们的沙雕做的很好看。

Friday沙滩其实就是在白沙滩的S1最边上,上午去拍照会好看一点,下午基本就体现不了海水的美。

晚上白沙滩就成了美食酒吧一条街。

Day 4

今天主要是玩深潜+拖曳伞
深潜是在淘宝预定的,店名叫玩转长滩,还定了跳岛,两个一起套餐一起470人民币。教练非常好,深潜有人帮忙拍照,第二天就可以拿到CD跟体验潜水的证书,推荐给大家,真心不错。
在穷游网上认识了两个小伙伴,她们昨天晚上才到,我们早上去约定的地点集合。

中文教练教我们深潜技巧跟注意事项。

练习潜水

出海

我们潜水的视频,超级美

CD跟证书,深潜是一次超棒的体验,海底的世界很美,我们都不想上来。

我深潜穿里面的比基尼……

在旅舍认识一个台湾的妹子,她也是一个人来的,我们就约上她一起去玩拖曳伞,拖曳伞1200P订的,给大家推荐一个超级好的小黑,我们玩的所有项目除了淘宝就是在他这里订的,都很便宜,而且人很好,会帮我们拍照看东西,全程陪同。

小黑的名片,可以打他电话,他就会去你住的地方接你,或者你直接去D'mall找他,D'mall进去那个摩天轮那里有个攀岩的地方,攀岩就是他的地盘。

玩拖曳伞要先坐船去他们停在海上的另一艘大船上。这是我们出海坐的船,三个人一艘,感觉像是游艇,爽翻了。

我们三个在拖曳伞上唱歌聊天,超开心。

Day 5

今天就是去跳岛,其实跳岛的意思就是从长滩岛坐船去水晶岛,之后再去潜点浮潜。
跳岛也是推荐大家去,风景很美,店家安排一个导游带我们,在岛上帮我们各种拍照,人非常好。浮潜是一带一,导游加两个船员,还有一个是小孩子。虽然浮潜没有什么东西可看,却是很不错的体验。

这是我吃完早餐在天台拍的照片

先坐船出海去水晶岛,大概要坐半个小时。

水晶岛很美,上岛要交200P的税。

水晶岛上的一个洞,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叫水晶洞。

就在这的岛上走一圈,拍完照就结束了,然后又坐船去潜点浮潜。

浮潜小黑捡的海星

跳岛赠送的午饭,在白沙滩的丽水中餐厅,这是在长滩岛吃的最好吃的一顿。

后面我们又去吃了一顿,在D'mall进去白沙滩往S3区域走一点点,因为都没有蔬菜吃,所以就点了几个素菜,还是中国菜好吃,这一顿630P,可以刷卡万事达跟VISA的卡。

四个人终于聚在一起了

这是长滩岛最有名的果汁Jonah's Fruit,在S1区域,芒果汁比较甜,喝到最后有点腻,芒果柠檬我觉得最好喝。

晚上我们来到了长滩岛最嗨的酒吧Cocomangas Shooter Bar,菲律宾啤酒带点苦味,还挺好喝的,酒吧里100P一瓶,买一瓶送一瓶,超便宜,这里的位置都没有最低消费,我, 四个人点了啤酒、伏特加、可乐,加起来才430P。在这里我第一次敢跑上舞台跳舞,很多台湾人,艳遇高发地。

Day 6

今天就剩下我跟另外一个小伙伴了,一早我们就坐TUTU车来到了梁静茹拍婚纱照的普卡海滩,从D'mall到普卡沙滩坐车要150P,拼车的话120P。普卡海滩的浪比较大,人很少,沙子比较粗,有很多贝壳,当地居民会把这些小贝壳做成手工艺品售卖。

外国朋友在这里晒日光

我们在普卡沙滩各种凹造型

傍晚的时候我们又去了布拉波海滩,看到了退潮后的海滩,别有一番美。

Day 7

今天一大早就要去机场,起的早了一点,便跑到布拉波海滩看日出,6点钟正好就看到太阳升起,然后就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归国……

日出

送机的来旅馆接人的车。

坐大巴到卡里波机场

卡里波国际机场分为两个等级楼,一个是国内航班,一个是国际航班,国际航班登机楼在左边。

离境税单,在值机之后检票口旁边交,如果是国际航班,要准备700P的离境税,如果是菲律宾国内航班就要准备200P,记得要留出这部分钱。

再多的照片都无法展示旅途的风景,更加不能表达旅行的心情,只有自己亲自感受,你才会明白旅行神奇的力量。我已经迈出了重要的一步,而且收获满满。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我对这句话深有感触。一个人旅行,住青旅,结识了全国各地的朋友,一起聊我们的梦想,谈我们的爱情,也认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我相信我们的脚不是用来走路的,而是用来丈量世界的,这只是我丈量世界的一个开始,我会继续旅行,继续前行,即使一个人。

引用 阿青 的图片:

美!

2016-04-16 17:57

2016-04-16 17:58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4-16 18:25

2016-04-16 19:30

2016-04-17 12:30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4-18 01:04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4-18 13:56

好期待这个青旅。我也是订了这家青旅

2016-04-18 17:14

引用 欣欣 发表于 2016-04-18 17:14:26 的回复:

回复欣欣:这家青旅超棒

白沙灘全長只有4公里多 你寫的資料引據有誤
改過來比較不會誤導大眾

2016-04-21 00:37

引用 狐狗哥 发表于 2016-04-21 00:37:41 的回复:

年輕就是要多出去走走 看看世界

再看到飯店林立

白沙灘全長只有4公里多 你寫的資料引據有誤
改過來比較不會誤導大眾

回复狐狗哥:好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