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记●青岛

七水 (潍坊) LV.8
2016-04-16 15:49 2366/6
  • 出发时间/2015-07-23

啊啊啊,之前那篇不知道为什么审核不能通过。

青岛也是妹妹苦苦央求,虽然去过好多次青岛,但每次都是匆匆一游,这次来一个老城区深度游也不错,毕竟青岛也是最美老城区之一。

住宿:青岛自由行青年旅舍(本来要在去哪儿网上订的,但是打电话过去询问,就在美团上订了)平均90.5软妹币一天。

行李:就不用多说了,不过发现分装瓶,密封袋,充气颈枕这种东西真的蛮好用。还有对于手机摄影党来说,充电宝也是必备。

吃:因为我们也住在海边,所以就没有吃海鲜(潍坊也有海啊)

行:感谢「百度地图」的大力支持,在青岛全程徒步,公交都靠它。

照片:都是战斗力只有5的iPhone5S照的,后期用到的APP有:Instagram,VSCO ,相片组合,InstaSize等~

好啦,流水账开始。

去之前在地图上标注了要去的地方,有个总体的概念。

第一天~我存在。。。。

不要问为什么没做动车。不过去旅行在路上的感觉也不错,早上六点半出发差不多十一点半到。

下车坐公交到住的地方,前座的青岛小哥说话不要太像黄渤。差不多刚好十二点到住的地方,check in 之后,热情的客服小哥带我们去了要住的太空舱。都是第一次住太空舱,环境还蛮不错。

稍作休息在春和楼吃的馄饨,清淡鲜美。

然后买了瓶青岛老酸奶,坐228路去了八大关,话说,228不是一般的难等。

青岛大关-70余公顷八大关是以8条关隘命名的路而得来的,即韶关路、嘉峪关路、函谷关路、正阳关路、临淮关路、宁武关路、紫荆关路、居庸关路(现已增为十条路,另两条为武胜关路、山海关路)。各条马路纵横交错,形成一个方圆数里的风景区。

真的很大,我们逛了差不多一下午。
刚下车,便看到了这个树林,手里还有没喝完的酸奶。

【八大关的公主楼 】哈哈哈,我是小公主。不过有学生证真心省钱。

在别人家门口照相真的大丈夫吗?不过,在这住的人肯定超级有钱。

兜兜转转到了花石楼,结果人太多。就决定先去海边转转。感觉这段话很美,所以就随手照了下来。

海边。本来想沿着栈道走到太平角公园的,但是感觉太远了,而且有点闷热哦,所以就放弃了,而且很害怕花石楼会关门。

在海边玩了一会,便排队进了花石楼。话说,哪哪都有拍婚纱照的。青岛真是婚纱照圣地啊。

好啦,天气不是很好,阴天,在花石楼看远处的风景。

在八大关的最后的一张照片,跟路牌合影一张。

坐公交回去住的地方,偶遇郯城路,嘿嘿,男票是那里人。晚上在中山路吃完晚饭后瞎逛,又遇到了潍县路。所以就很有心思的把它们放在了一起。

因为本来就是沿海城市,潍坊也是沿海城市啊喂!所以没有在青岛吃海鲜,晚餐就是咖喱饭之类~只照不买,我也不是故意的,晚上吃太饱实在吃不下了。话说,那个青岛黑莓一点都不好吃。还有,明信片应该是劈柴院门口的最便宜,邮电博物馆的最贵。

回到旅舍吃完臭豆腐,就在留言桌上写留言和明信片。写了一会便困了,回去睡觉。结束第一天的行程。累瘫脸…………

DAY 2

艰难的起床后,发现眼皮肿了。。。早餐出门就有,两人八块钱搞定。吃饱以后,沿着小路走,跟妹妹去火车站买票,没有身份证伤不起啊。因为之前都是在网上订票,没想到火车站的排队窗口人那么多,很多人为了回家,在窗口询问着路程,希望买到实惠又时间最短的车票。生活不易,要知足常乐、好吧,好像跑题了…

买好票后,坐公交去了鲁迅公园,在火车站附近住的好处就是公交方便。

鲁迅公园门口人很多,都是要集合去海底世界的人,对了,顺便说一下之前去青岛基本都在海底世界,五四广场和奥帆中心附近晃悠,所以这次都没去。
今天阳光很刺眼,惨的是还忘记带伞,大家去海边一定要做好防晒。

去往小青岛的路上,热的不行,妹妹买了冰淇淋,我就抢来吃了几口。而且本来就黑,经过这么一晒彻底成了非洲人。

沿着琴屿路走,就看到了小青岛入口,旁边还能看到博物馆的船。

哈哈,不买票也能看到。

用手机录的全景,凑活看吧。美美的海。

话说,小青岛貌似应该下午来,要不往有海的方向照,是背光的。

走到小青岛最里面,在凉亭下凉快,最后决定打车出去。太热了还晒。。。。真的成了黑凤梨

打车跟司机说去小鱼山附近,司机在车上跟我们叨叨了好多地方,说去那好,我们依旧坚持,结果就是下车忘记带防晒衣了…幸好衣服便宜啊

顺着名人一条街,来到了康有为故居,免费,里面挺漂亮的,而且介绍都很好。

康有为故居位于福山支路5号。原为德国总督初来青岛市的宅第,1923年康有为来青岛时购得此宅。因为清末代皇帝溥仪曾赠康有为堂名“天游堂”,故康有为将此宅取名为“天游园”。康有为虽然没有定居青岛,但每年都来此住一个时期,直至1927年病逝。

馆内有介绍康有为生平及戊戌变法的历史照片、文献和实物,还有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研究康有为的专著和文章。故居复原陈列的3个展室,分别展出康有为的遗物和随葬品,介绍康有为在青岛的生活、逝世和安葬与迁葬情况,以及康有为生前收藏的中外文物珍品、书法作品等。(via 百度)

开的正好的绣球花。

从康有为故居出来,沿着鱼山路往前走,就能看见小鱼山公园。

青岛的路就是上坡,下坡,在这步行肯定超级减肥。

这是文化名人街的另一个路口,鱼山路和福山路的交叉处。不过感觉这个街上只有康有为故居可以看,别的大多只有一个牌子而已。

十二点到下午两点半最热的时候,我们决定去附近咖啡馆避暑。离最近的就是这家,于是就进去了。里面布置的蛮不错,让人很舒服,就是喝的或者吃的,味道不是特别好,不过去这种地方纯粹为了环境和休息,所以马马虎虎吧。
休息好之后,继续往前走,便看到了青岛美术馆。

转角处都那么有意境。转过弯,我们刚进去参观,就进来一批韩国人,后面还有一群人长枪短炮的在跟拍,当时我们就懵逼了,也没敢照相就出来了,刚出门,又遇到一批日本人下车,这时候我们才看到原来是中日韩东亚水彩画交流会开幕。

所以就在外面照了几张便出来了。

出来后就准备去老舍故居,路上遇到萌萌的咖啡馆。

再往前走便是老舍故居。里面有免费的实习讲解员,很可爱的同学们。

也叫骆驼祥子博物馆,在黄县路上。因为有讲解的同学,所以觉得很好。有各种版本的骆驼祥子,还有视频,石壁之类的~

背影结束对老舍故居的参观。

红墙绿树美的不像话,夏天就是这么的有生机。

根据地图的路线去往下一个目的地。偶遇一个立交桥下的水果摊。

只是在外面看了看,对里面不是很感兴趣,而且实在是有些累。

沿着江苏路走,遇到了好多建筑,萌萌的德式建筑已经成了警察局。

到这个基督教堂的时候我们在旁边的长椅上坐了好久,感觉青岛只要不是在太阳下,感觉还是挺凉快的。

看到了大钟表的内部构造,不得不为这种严谨精致所折服。

基督教堂的缩影。

偶遇很有意思的一家店。好想进去逛逛看啊。

传说中的欧式建筑。感觉好多这种建筑都是个人的,或者有的甚至是居民楼了。

走到这的时候已经爬不上去了,看日落的计划取消。坐公交回了中山路,随便找了一家填饱肚子,还顺便去便利店买了面包和糖,因为预感晚上会饿。回到旅舍洗澡,整理照片,看爸爸去哪儿,睡觉,结束第二天的行程,睡之前看了下步行数,也是有被自己吓到。

最后一天,继续行走

最后一天了,好好休息一下再出发,睡到很晚,出去肯打鸡吃了早饭,到浙江路的天主教堂的时候已经快11点了。人超级多,拍婚纱照的有20对以上。不过建筑很漂亮。

从天主教堂旁边下来后,往前走,就看到了老舍公园,里面有好多水池,小朋友们在里面玩水消暑。

老舍公园的旁边发现了嘉木美术馆,人文气息很重,而且免费开放。最后要离开是看到有人在写留言,凑过去发现字好漂亮。可能自己写字不好看,所以对这种字超有好感。

假装,假装在看风景~

再往前走就可以看到邮电博物馆了。没有上去参观,只是在一楼转了一下。

一楼介绍了邮电的发展,有各种电话,还可以在这写明信片,盖纪念戳,寄明信片,不过买明信片的话,价格略高。

邮电博物馆傍边就是良友书坊,对,我们又进来避暑了。不过里面有很多复古的东西,新青年啊,良友啊,也可以很好的参观一下。里面的布置很是喜欢,以后自己家装修的时候也要借鉴一下。点了东西,拿了本书就在窗边看了起来,不过,毕竟是咖啡馆,大家聊天的声音还是挺大的。

建筑不错,不过只能在外面看一下。

和路牌合影。发现来青岛的一个乐趣是你可以找到以你的家乡命名的路,然后跟它合影。

最后一站,栈桥。远处看看就够了。在这个位置可以看到小青岛和栈桥。借位照相挺有趣的。就是感觉胳膊好长。

长长的栈桥上全是人。

结束在青岛的旅程,坐着高铁回家。有时间还会继续过来玩的。
也许,旅行的意义就是有些美好值得你去看,有些回忆会成为美好。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4-18 01:04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4-18 16:25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4-18 19:59

引用 rongjodie 发表于 2016-04-18 19:59:46 的回复:

回复rongjodie:是的呢

2016-04-19 00:01

引用 vivianwjw 发表于 2016-04-18 16:25:19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vivianwjw:我也是懒癌晚期,不过有时觉得很有意义,所以就努力写一下

2016-04-19 00:02

引用 tonight 发表于 2016-04-18 01:04:12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tonight:洒脱算不上,不过向往在路上就行动起来吧